試用期七天不給工資合法嗎,七天試用期沒有工資合法嗎

2023-06-20 17:45:02 字數 2961 閱讀 7874

1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員工七天試用期不給工資是不合法的。只要勞動者付出了勞動,用人單位就必須依法支付薪資,並且薪資標準不可以比當地的最低薪資標準低。

一般為正常薪資的百分之八十。員工可以先和單位進行協商;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調解;在調解不成的情況下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裁決。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樓:律說律答

試工七天沒工資不合理,試用期也應當支付勞動者工資,且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轉正後工資的百分之八十。如果用人單位不給工資可以按照以下方式維護權利:首先,先去找公司領導進行協商,索要拖欠的工資。

如果公司繼續拖欠,問清楚拖欠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公司暫時周轉不開,此時讓公司老闆或財務打一張欠條。其次,如果與公司協商無果,那麼就去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告知公司負責人**,讓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處理。最後,如果勞動監察大隊處理無果,那麼此時就需要收集相關證據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七天試用期沒有工資合法嗎

3樓:鄭萌

一、七天試用期沒有工資是合法的嗎。

1、七天試用期沒有工資是不合法的。只要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建立了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應當支付勞動報酬。即使是在試用期也不例外。

試用期內不符合單位的錄用條件而辭退該員工,在試用期內的工資也應當要照常發放。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二、試用期七天被辭退有補償嗎。

試用期七天被辭退有補償需視情況而定如下:

1、依法解除合同不需要賠償。

2、如果不能證明就隨意解除員工,屬於違法解除,勞動者有權主張賠償。

3、解除試用期員工,也需要用人單位證明勞動者存在不符合錄用條件、嚴重失職等法定解除情形。

4、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合法嗎

4樓:王志煒

法律分析: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是不合法的。

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合法嗎

5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是不合法的。如果勞動者在這七天內正常付出了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雙方約定的數額和方式來向其支付工資。單位不得無故剋扣或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七十七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八條。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6樓:恆宇麻麻

你好。試用期的違法表現試用期是勞動關係確立的初始階段,是依法簽訂勞動合同並經雙方充分協商一致同意後的合同條款,是企業與員工相互考察、了解和熟悉的勞動用工過程,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均可以依法解除勞動關係而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的特殊時期,具有法律約束力,需勞資雙方共同遵守,任何一方違背都應承擔法律責任。但是,勞資雙方,特別是資方往往在試用期上有違法表現。

不合法。試用期不給工資不合法。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不論是試用期還是正式合同期限內,勞動者辭職時,用人單位都應當全額支付工資,不得剋扣。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試用期:

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關係還處於非正式狀態,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

所以你可以去勞動局舉報。

試用期幹了七天辭職有工資嗎,試用期期間,幹了4天提出辭職,可以拿到工資嗎?

1 試用期幹了七天辭職,用人單位應支付工資的。2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

試用期合同上面寫,辭職需要提前七天,合法嗎?

不合法。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提前三天辭職是合法的,並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時間一到可以離職。不過勞動者要留存好按規定辭職的證據。如果用人單位因此扣發工資,勞動者可向勞動...

七天試用期被辭退 到底有沒有工資!

可以到勞動局或人民法院投訴。試用期間的工資問題,我國 勞動合同法 有明文規定。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應當按照企。業的或者行業的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 沒有集體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對勞動者實行同工同酬。第二十條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