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辭職可以結算工資嗎,試用期辭職工資結算時間怎麼算

2022-04-16 06:56:06 字數 5825 閱讀 4692

1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遞交乙份書面辭職申請,落款日期為當日,申請離職日期為落款日期後的第4天,即可是辦理正常辭職手續,工資照常按你的出勤天數發放。 第4天辦理工作交接手續,要有書面的交接手續,雙方簽字(包括物品交接等)。如果個人檔案在公司的,需要在第四天同時領取個人檔案(一定要由公司貼封口條,蓋章方可),自己暫時完好保管即可。

試用期辭職工資規定:

第一,在試用期辭職,公司原則上是不能扣除你工資的,除非你在職期間給公司造成了什麼財產損失,正常情況下,試用期辭職應在提前三日告知公司人事部門,工資在離職那天當面結清;

第二,在公司常規發薪之日再發放給你。

收起法律依據

1、《勞動合同法》第 37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樓:錦語良言

既然規定半途辭職沒有工資,那就很難結算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試用期3個月時最普遍的,過了試用期要籤至少1年的勞動合同。 2.

月底薪除以21.5天,再乘以實際工作天數。 3.

這個說了也沒有用。 4.正規公司一般都要等到下個月的工資發放日,倒是小公司一般是離職當日結算的。

5.按入職那天起算工資。 6.

提成肯定要客戶的款子到賬才能提的,按理說這個以後能補,但我看你公司不正規,到時基本拿不到了。 7.私人老闆就那樣,不正規,提成基本拿不到的 。

8.補貼會給的,你能要求到得就是底薪再加這個補貼了 。 9.

沒有。試用期離職公司不用給補償,同樣你也一樣,不用給公司培訓費的補償。

試用期辭職工資結算時間怎麼算

4樓:華律網

試用期離職工資在辦理離職手續交接的時候,一併計算且發放給離職的勞動者。《勞動法》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5樓:阿林

試用期的工資一般在試用期滿的第一次工資一併結算的

6樓:利唱月

看你合同是怎麼籤的,不過一般都是按試用期一樣的工資給的。

7樓:

實際操作中基本有兩種:

乙個是離職那天就當面結清,拿錢走人

乙個是和當月正常發薪日期一起發薪

雖然法律規定了15天,但完全嚴格執行的比較少,即使企業沒有在15天之內給,但在當月發工資時給了,也不算什麼大問題

如果你想立即拿到工資,還是和單位好好說說

補充:這種結算方法不違法,還是那句話,如果你想立即拿到工資,就和人事好好談談

根據勞動法試用期內辭職可以當天結清工資嗎?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應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的全部工資。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

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

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

例如:《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1)平等就業的權利。

《勞動法》規定,凡具有勞動能力的公民,都有平等就業的權利,即勞動者擁有勞動就業權。

勞動就業權是有勞動能力的公民獲得參加社會勞動的切實保證按勞取酬的權利。

公民的勞動就業權是公民享有其他各項權利的基礎。

(2)選擇職業的權利。

《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有權根據自己的意願、自身的素質、能力、志趣和愛好,以及市場資訊等選擇適合自己才能、愛好的職業,即勞動者擁有自由選擇職業的權利。

選擇職業的權利有利於勞動者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促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3)取得勞動薪酬的權利。

《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有權依照勞動合同及國家有關法律取得勞動薪酬。

(4)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

《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有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

這是對勞動者在勞動中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及享受勞動權利的最直接的保護。

(5)享有休息的權利。

我國憲法規定,勞動者有休息的權利。

為此,國家規定了職工的工作時間和休假制度,並發展勞動者休息和休養的設施。

9樓:姜威律師

辭職、辭退和自離的工資標準,2020勞動法是這麼規定的

10樓:七台河李陽平

只是規定應同時結清,沒有規定為當時結清。這樣如果及時可在當天,不及時過幾天出正常,如果拖欠則不當了。

11樓:韓飛律師

根據勞動法試用期內辭職,只是規定應同時結清,沒有規定為當時結清,只要用人單位在三天之內結清勞動者工資就是合法的。

一、勞動者在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二、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有自己的程式,不是想發工資就能發滴。沒卡領現金

試用期離職工資怎麼結算? 5

13樓:華律網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在試用期辭職,公司原則上是不能扣除勞動者工資的,除非你在職期間給公司造成了財產損失,正常情況下,試用期辭職應在提前三日告知用人單位人事部門,工資在離職那天當面結清;也可以在公司常規發薪之日再發給你。勞動者試用期辭職工資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計算。

但是如果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的,則該約定因違法而無效。此時,勞動者的工資應按照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計算。

14樓:

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

15樓:孫林律師

回答一般來說的話,當天是可以要求進行工資結算的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應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的全部工資。

但是目前來說的話,很多用人單位都不是當天結算,他們為了方便管理會選擇在月中或者月末集中結算,您可以和公司進行協商,協商一致即可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的,您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 勞動仲裁 。.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

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

更多3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用人單位是違法行為,勞動證工資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17樓:潭霽閃翊君

沒有試用期與正式工之分。待遇一視同仁!我想你應該知道富士康的一些管理制度。他們是不會少你一分的!我以前是深圳龍華富士康的。

18樓:

入職的時候有沒有簽合同?公司的規定要在不違背勞動法的前提下才算有效,一天15元結算工資,這規定肯定是不對的,你如果之前有結算過工資,就可以要求按之前結算的工資給你算離職工資

19樓:明天

那就不要了直接走人就好了,公司規定是沒有給你們說但是如果你告他們的話他們甚至可以當天做乙個文稿,不公平的事很多現在的咱們還沒有資格說不(有乙個名人說過領導的決策不管對與否都不是咱們可以指責的應為他比咱們地位高)

關於試用期離職的工資結算問題

20樓:華律網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在試用期辭職,公司原則上是不能扣除勞動者工資的,除非你在職期間給公司造成了財產損失,正常情況下,試用期辭職應在提前三日告知用人單位人事部門,工資在離職那天當面結清;也可以在公司常規發薪之日再發給你。勞動者試用期辭職工資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計算。

但是如果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的,則該約定因違法而無效。此時,勞動者的工資應按照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計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期間月工資=試用期月薪÷月計薪天數×月出勤天數。

勞動者合法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用人單位未支付的,勞動者可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工資是按離職時間算的,你什麼時候不幹了就什麼時候結算工資。辦理離職手續時會核算員工離職當月的工資,但薪資發放需按照公司財務制度發放規定。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

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關於試用期辭職,關於試用期辭職的問題?

試用期走人簡單得多,轉正後手續會多些,但也不見得麻煩,看你自己怎麼對待。你現在的情況是辭職了,下乙份工作沒著落,自己的經濟狀況又不允許你長時間的處於無經濟收入的狀態下,我覺得你還是把自身的能力等綜合因素考慮好了再決定吧,因為個人情況不一樣,我們提建議也只是從我們的角度去考慮,未必適合你。就假如我現在...

在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

法律分析 試用期期間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發放工資的,不得剋扣或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勞動報酬。試用期未做滿乙個月辭職,不發放勞動報酬是違法行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

試用期沒提前三天辭職有工資嗎,如果試用期沒有提前3天辭職 可以領到工資嗎

1 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2 你公司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