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04 05:58:33 字數 5834 閱讀 1244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2樓:以軒之弟

主要還是腎陰虛為主,氣虛為輔。治宜養陰清熱,用六味地黃丸、益陰湯。偏於火旺者,用當歸六黃湯。亦可以在此方基礎上加上牡蠣散來增強斂汗的力量。

3樓:

兄弟,你和我一樣。這個應該是屬於脾腎陰虛導致。找老中醫開幾付健脾利濕,斂汗的藥,估計可以治好的。

4樓:大小趣

陰不攝陽,虛陽外越

陽氣往外面跑就變成了汗

,應以補腎陽為主,陽密乃固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出汗過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肺衛氣虛

肺與衛氣主一身之表,肺衛氣虛的人容易感昌,容易出汗,面色蒼白,有的還怕冷。

2、陽明火旺

發熱性疾病的人出現大熱、大汗、煩躁就是陽明氣分熱盛,需要用白虎湯**。

3、陰虛火旺

一般有口渴、眼乾、口幹、**乾燥,夜間出汗,但不甚多。

4、陽虛不固

陽氣不足的人也容易出汗,往往還有其他陽虛症狀,如怕冷、腰痛、陽痿、**、五更洩瀉。或者稍活動就出汗,手足在沒有汗的時候是涼的,出汗量一般不太大。

5、濕熱太重

就像三伏天一樣,濕熱太重,毛孔關閉,陽氣不能正常執行,也會出現多汗。濕熱重的病人,出了汗也不覺得舒服痛快,而是覺得身上總是黏糊糊的。

6樓:一紙寡言

出汗是體溫調節的一種表現,一般跟外界溫度公升高、運動以及過度緊張有關。很多人為能出汗而去蒸桑拿或泡熱水澡,認為出汗多就是身體在排毒,其實不然,出汗多有可能是疾病來臨。

出汗多是身體在排毒嗎?首先明確地說出汗並不等於排毒,兩者沒有任何關係。生活中有很多人會利用出汗排毒,頻繁蒸桑拿或高溫瑜伽,確實能讓身體出汗,但根本不能排毒,出汗多的情況下,沒有及時為身體補充水分,會引起脫水或導致**感染。

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人無時無刻都在新陳代謝,把體內產生的垃圾排出體外。汗液中含有99%的水,剩下的1%含有鈣鉀鈉以及乳酸等,這些根本不是毒素。確實汗液中含有一定量的尿膽素,但含量很少,對身體沒有任何毒性。

身體排毒只是通過腎臟和肝臟代謝完成的,跟排汗沒有關係。出汗的主要目的是調節基礎體溫。

出汗多或是哪些疾病的警告?1、進入更年期

女性40歲後若出汗量明顯增多,尤其是晚上,常常伴有頭暈失眠多夢,脾氣變得異常暴躁,精神也發生改變,這極大可能是更年期來臨。更年期女性體內激素分泌水平發生改變,內分泌異常,體溫隨之也發生變化,因此出汗增多。更年期不必太擔心,因為每個女性都必須經歷,若症狀嚴重時需積極接受**。

2、甲亢

出汗過多且伴有體重減少和心跳速度加快,需警惕甲狀腺功能亢進。這類人甲狀腺激素分泌多,新陳代謝速度快,會消耗體內能量,從而導致出汗。

3、血糖太低

部分人頻繁地冒冷汗,且伴有明顯的飢餓感、頭暈和手抖,這種情況需注意低血糖。尤其是受到驚嚇時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使得人們總是冒冷汗。

出汗多該怎麼辦?出汗多的情況下,為能防止身體脫水,需採取少量多次原則喝水,不僅僅能補充體內所丟失水分,而且也能稀釋排汗所產生的異味。另外多吃新鮮蔬果,其中含有大量鉀鎂鈣以及維生素等,能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還有要多吃雜糧食物,如玉公尺小公尺高粱或蕎麥等,其中含有大量鉀鎂以及b族維生素,易消化,能為身體補充水分,含有的膳食纖維給人們一定的飽腹感。汗液中含有氨基酸和蛋白質,大量汗液排出時需補充足夠蛋白質,可以從大豆奶類蛋類和魚肉中獲取。期間飲食以清淡為主,選擇具有清熱解暑功效的食物,能有效改善出汗。

出汗過多時需用毛巾把身上的汗水擦拭乾淨,然後衝溫水澡,及時更換乾燥的衣服。不能直接吹空調或風扇,以免使得寒邪通過毛孔進入體內。出汗異常多,持續兩個星期仍然沒有好轉,應去醫院做全面檢查,看看是哪種疾病在作怪。

期間不能讓身體缺水,不然會引起水電解質紊亂。

7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鬱蔥蔥

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就是出汗多,因為緊張,另外乙個就是內分泌出現紊亂的問題也會出很多,還有乙個可能性,就是本身身體出現了一些其他的問題,然後引起的這些外部的症狀,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還得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體內的某些器官出現了問題,需要診療了。

9樓:吟照無雙

出汗多,除了是因為溫度原因,還有這幾種原因。

低血糖,這種症狀會讓人神經興奮,進而導致出汗多。

糖尿病,也會導致出汗異常的情況。

結核病,一般是在入睡或者睡醒的時候會發現全身都是汗。

10樓:勞醉山

出汗多有可能是患有糖尿病,因為血糖突然降低會導致患者出冷汗以及手腳顫抖的症狀。

11樓:冀衍

如果是因為天氣炎熱,或者運動以後,或者情緒激動等情況下,出汗量增加,是正常現象。但如果不因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而白天時時出汗,稱為自汗,多與體質比較虛弱,自身抵抗力低下有關係的。可以找中醫口服中成藥或者喝中藥益氣固表,同時注意休息,增強體質,合理飲食。

12樓:

出汗多原因很多,有的人是多汗症,是遺傳原因,只能吃一些中成藥改善症狀,沒有別的好辦法,如果一活動就出汗,可能是心臟的問題,可能是腎虛,可能是表虛,這就需要專業醫生進行辯證判斷,先找西醫進行系統檢查,看一看有沒有器質性病變,如果有器質性病變,需要西醫對症**,如果沒有器質性病變一般都是找中醫辨證診治,不要耽誤病情,越早**效果越好,如果只是晚上睡著後出汗那是盜汗,是陰虛,需要吃中藥調理,無論如何,先到醫院檢查,祝你好運,望採納。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小林學長

出汗多的原因可能是:

1、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有多個方面,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人體釋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這樣一來,就可能出現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症狀。

2、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主要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焦慮煩躁、多猜疑等諸多症狀。

3、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

此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4、糖尿病。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14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15樓:cspj666私偶哦

出汗屬於人體的一種正常的內分泌反應,但是如果出汗過多,那就是異常情況,是有很多的原因所造成的。尤其是當人們出現精神壓力過大,出現興奮、刺激的時候,就容易出現出汗過多的情況。疾病的出現也是容易引起出汗過多的情況的,如低血糖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也是會引起出汗過多的情況的。

經常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汗可能是體虛,肺氣不足導致的汗液外洩,也有可能和內分泌,神經,環境,心理有關,比如煩躁,天熱,緊張等。多汗可以喝麥威安止汗參茶,很好使。平時也應該注意補充水分,經常出汗會導致體內的微量元素流失,應該重視。

18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19樓:健康16點

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經常大汗淋漓注意這3點,有助快速止汗

20樓:北極雪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

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

21樓:黃東亮醫生

您好,人在情緒緊張,激動等情況下,手出一點汗是正常的,但是有些人在正常情況下手心經常出汗,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的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

22樓:受書萱

手汗症的根源在交感神經,只有處理交感神經,因此手汗症只能採取手術**。但是傳統開刀手術創傷大、痛苦大、出血明顯、易留疤、影響美觀、並且容易**,正在逐漸被新的技術取代。目前**手汗症一般採用微創手術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運用奈米技術進行神經調節,避免了傳統手術對周圍正常組織神經的損傷,創傷小,恢復快。

**手汗,要選擇專業手汗醫院。和綜合性醫院相比,手汗專科醫院顯得更加專業,南京長江醫院**手汗症18年歷史。因為手汗手術對手術醫生的要求很高,最好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進行**,才能保證手術的成功率。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呢?

23樓:狄語

出汗其實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運動、情緒激動、天氣炎熱或者是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時都有可能出汗,這是生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有器質性疾病或功能性疾病。

一般器質性疾病,如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患者有頭面部出汗的表現;甲亢有出汗、心慌手抖的表現;結核陰虛的患者也會有出汗的症狀,應根據疾病選擇相應的科室,進行專業的**。功能性出汗受情緒或環境影響,可以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注意不要讓出汗過多造成體液丟失,導致中暑或危及生命的情況發生。出汗還有一些攜帶遺傳基因,需在孕產期進行產前診斷。

出汗需要正確的對待,生理性出汗不需干預,正常的出汗可以排洩一定的廢物,同時保持體溫恆定;病理性出汗需尋找原因,針對**進行**

24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25樓:百楊氏薊倩

一般身體虛的時候出汗多,但有的人出汗本來就多,所以只要沒感覺身體不適,應該是正常的,別擔心。

26樓:畫折花者

身體胖嗎?還是腎虛呢?

運動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27樓:飛化柔鴻博

運動不是出汗越多就越好

許多人都會有這樣乙個誤區,就是運動時汗出的越多越能達到運動的目的,其實這個觀念完全是錯誤的,今天小編就告訴大家運動不是出汗越多就越有效果。

大量出汗降低運動能力

有的人認為通過汗液可以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具有排毒的作用,所以覺得出汗越多越好。汗液其實來自血液,汗液中含有一定的血液成分。出汗時部分水分蒸發了,而固體物質如蛋白質、氨基酸等則留在**表面,經**表面微生物的作用,可產生一些具有汗酸味的物質,所以有人覺得汗液不乾淨。

其實汗液中除了一些代謝廢物外,還有許多對機體有用的物質,如礦物質、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等。隨著汗液的丟失,這些營養物質也隨之丟失了。

因此,對於少量的出汗,可以不必太在意;但對於大量的出汗,我們就不該等閒視之了。因為大量出汗使體液減少,如果不及時補液,可導致血容量下降,心率加快,排汗率下降,散熱能力下降,體溫公升高,機體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紊亂,引起脫水,嚴重時甚至導致中暑。脫水導致機體的一些主要器官生理功能受到影響,如心臟負擔加重、腎臟受損。

鈉、鉀等電解質的大量丟失可導致神經-肌肉系統障礙,引起肌肉無力、肌肉痙攣等症狀。脫水還會使運動能力下降,產生疲勞感。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有什麼原因?

人體出汗的原因,中醫認為主要是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氣虛的原因,氣虛的人之後氣不固汗人體就表現為出汗多,另外乙個原因就是腎陰虛的症狀,腎陰虛了之後,人體則陽盛陽盛則熱,熱鼓動津液外出則表現為出汗多。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有的人汗腺相對發達,所以出汗會多,還有一些出汗可能跟疾病有關,比如說出虛汗,就是身體...

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經常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身體經常出汗是有很多原因導致的,如果我們人體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就可能會經常出汗,如果在平時缺乏鍛鍊的話,也會導致身體虛弱而出汗,再就是陰虛火旺的話,也是會出現經常出汗的情況的,查明 積極 對於身體經常出汗的情況,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去應對這個問題,容易忽略掉,很多人也常常認...

人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經常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如果胸口常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胃失和的表現,說明體內的血液迴圈很慢,氧氣運輸不順暢。手心出汗往往是精神過於緊張 胸口出汗是思慮過度 經常稍一動就出汗者,不是過於肥胖就是體質過於虛弱。血液迴圈有血管,淋巴液也有淋巴腺,細胞組織裡也有組織液,水液也是有通道的,血液中血清的主要成分就是水。出汗是人體排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