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昇進廠試用期沒滿可以拿工資嗎

2022-06-11 03:30:04 字數 903 閱讀 3342

1樓:板華二船

1全部試用期沒做滿, 能拿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19條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或者勞動合同期限與試用期相同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另根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5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工資的80%,並不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建議先與單位協商,協商不成的話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或去有管轄權人民法院起訴。

需要提供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勞動合同,可以提供廠牌、工作證、工作服之類的證明勞動關係。

沒有任何乙個法律檔案規定試用期沒有做滿就沒有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寫辭職申請,按試用期標準發放。如果不發,可以到勞動局告他

3樓:金羊城

1、試用期期間的工資,要根據雙方籤的勞動合同來定,勞動合同應有明確規定工資發放時日的。

2、一般情況下,試用期間可以拿到上月工資。

試用期辭職可以結算工資嗎,試用期辭職工資結算時間怎麼算

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遞交乙份書面辭職申請,落款日期為當日,申請離職日期為落款日期後的第4天,即可是辦理正常辭職手續,工資照常按你的出勤天數發放。第4天辦理工作交接手續,要有書面的交接手續,雙方簽字 包括物品交接等 如果個人檔案在公司的,需要在第四天同時領取個人檔案 一定要由公司貼封口條,蓋章方可 自...

我在試用期工傷,老闆說在試用期工傷沒有工資,我該怎麼辦

1 老闆的說法沒有法律依據,只要受了工傷,不管是在試用期還是過了試用期,都依法享有停工留薪期待遇 2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3 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4 法律依據 1 工傷保險條例 第...

在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

法律分析 試用期期間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發放工資的,不得剋扣或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勞動報酬。試用期未做滿乙個月辭職,不發放勞動報酬是違法行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