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胃炎的原因是什麼,胃病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04 05:58:34 字數 5761 閱讀 9726

1樓:星星啟辰

引起胃炎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原因是長期飲食不當、辛辣食物、飲酒和幽門螺桿菌感染等情況。建議:1.

一般對於胃炎的**,可以口服奧美拉唑,麗珠得樂,克拉黴素和甲硝唑,平時避免暴飲暴食,禁忌辛辣油膩和刺激性食物,如油炸食品、醃臘食品、辣椒、大蒜等。2.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蔬菜,麵食,魚肉,生花生公尺等,保持生活規律。

2樓:冉清瑩

暴飲暴食,吸菸酗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情緒不好等都有可能造成胃炎。

3樓:咿呀咿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應該在**的基礎之上,配合飲食方面以及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中藥調理建議用德甫常渭寶搽,保護胃黏膜改善胃炎症狀。

而威嚴常見的**有:

(1)感染因素,包括:細菌(常見的是幽門螺旋桿菌)、病毒(如:單純皰疹病毒)、寄生蟲和真菌。

(2)化學及外部因素:長期的服用藥物(如:阿司匹林)、酗酒、吸菸、長期慢性嘔吐、咖啡、酸性飲料、胃酸過多、腐蝕性毒藥和外傷。

(3)免疫因素:有一部分患者由於免疫系統異常,產生了針對自身組織的抗體而導致胃粘膜的損害。

(4)膽汁反流。

(5)克羅恩氏病。

危險因素及人群有:

(1)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者。

胃炎8大危險因素及預防4原則

幽門螺旋桿菌專欄

(2)飲食環境和食物不衛生。可能導致多種細菌、真菌和病毒經口進入體內。

(3)愛滋病患者。

(4)因背痛、肌肉痛和頭痛需要長期服用止痛藥的患者。

(5)酗酒。

(6)吸菸。

(7)老年人。

(8)遺產因素。

胃病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閻拾柒

慢性胃炎是由各種因素導致的慢性胃黏膜炎症。引起慢性胃炎的因素有以下幾方面:

1、幽門螺桿菌感染:幽門螺桿菌可分泌毒素,使胃黏膜損傷,導致慢性胃炎;

2、免疫因素:患者體內產生b細胞抗體與內因子抗體,抗體與抗原結合,在特定補體作用下,造成慢性炎症;

3、藥物因素:長期大量服用非甾體類消炎藥,抑制胃內前列腺素e分泌,導致胃黏膜屏障損傷;

4、吸菸:尼古丁等成分可影響胃黏膜;

5、其它系統疾病:肝病、心肺疾病等可導致胃腸黏膜缺血,造成特殊性胃炎。

5樓:

胃病,是許多與胃相關疾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反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暈水的螃蟹

喝大酒不規律飲食

一般就這幾方面

胃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可愛的果

導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首先,飲食不規律,長期暴飲暴食,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等導致的胃炎,這類人群一般調整飲食結構後能夠使胃炎恢復。

其次,幽門螺桿菌感染導致的胃炎,主要是慢性萎縮性胃炎,這類人群需要**幽門螺桿菌**,可以口服四聯**方案。

此外,長期口服阿司匹林等止痛藥也會導致胃黏膜損傷,出現胃炎。

最後,長期喝酒,酒精不僅會直接損傷胃黏膜,還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加,也會導致胃炎,長時間可能會導致胃潰瘍。

為了減少急慢性胃炎的發病機會,建議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戒菸戒酒,遠離胃炎高危因素。

8樓:一生平安

胃炎引起的原因很多,比如說,受涼引起,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引起,暴飲暴食引起,等等,所以要生活起居有規律,不能暴飲暴食,要吃新鮮食物,不要吸菸喝酒,天冷要及時新增衣服。

9樓:隴南校區吳老師

胃炎大多是平時沒注意飲食問題和生活習慣引起的。飲酒、刺激性飲食、進食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暴飲暴食,寒冷環境 ,精神緊張等,都可誘發胃炎。

10樓:

各種損傷因素包括了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與藥物的影響,還有幽門螺旋桿菌的作用。或是吃辛辣刺激以及過甜的飲食,抽菸、飲酒,均會引起胃黏膜的損傷。還有有基礎疾病的患者,比如痛風、關節炎、心腦血管疾病,因為需服用消炎鎮痛藥物與非甾體類的消炎藥物,均可以造成胃黏膜的損傷。

11樓:瑜真脂晴

吃飯後如果出現胃不舒服,常見原因如下:

1、胃有排空障礙,即胃腸蠕動較慢,正常人吃完飯後大概蠕動5-6次左右,有的人排空很慢,食物不能有效的排到腸內,所以吃飯後不舒服;

2、可能合併胃炎或者胃潰瘍,本身有疾病導致食物不能有效排空;

3、膽囊和胰腺的問題,膽囊和胰腺分泌各種消化酶,可以協助消化食物。如果這兩個器官出現問題,吃下去後不能得到很快消化,就會產氣,肚子感覺到不舒服。所以出現吃完飯以後腹部不舒服,建議及時到醫院去就診,主要做兩個檢查,如b超,看膽囊、胰腺有沒有問題,還有胃鏡,看一下有沒有胃炎。

或者潰瘍,如果這兩個檢查都不想做,可以查幽門螺桿菌,因為幽門螺桿菌目前認為和胃炎有密切關係,和胃排空也有明確的關係。如果幽門螺桿菌陽性,**幽門螺桿菌也可以很快恢復。中藥調理建議用長渭寶茶,保護胃黏膜改善胃炎症狀。

胃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如果胃炎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3樓:閻拾柒

急性胃炎常見的**有:

1、應激性因素:嚴重的創傷、大手術、大面積燒傷、顱內病變、敗血症、多器官功能衰竭等;

2、物理性因素:過熱的、過燙的、刺激的食物,飲酒等;

3、生物因素:變質的食物、細菌汙染的食物;

4、化學因素:非甾體類藥物如阿司匹林、扶他林、消炎痛等,抗血小板類藥物如氯吡格雷等,抗腫瘤類藥物如激素、抗生素等。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是指胃黏膜發生的炎症性或萎縮性病變。

這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 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噁心和嘔吐;後者以上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

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工要依賴胃鏡檢查和胃黏膜活組織檢查。

急性胃炎的飲食調理

1、大量的嘔吐及腹痛劇烈者應禁食並且臥床休息。

2、急性發作時最好用流質飲食,食物應細軟、少渣、少油膩、易消化,如公尺湯、杏仁茶、清湯、淡茶水、藕粉、去皮紅棗湯,應以流食為主,待病情緩解後,可逐步過渡到半流食,盡量少食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豆奶、蔗糖等。

3、嚴重嘔吐腹瀉者,宜飲糖鹽水,補充水分和鈉鹽。若因嘔吐失水以及電解質紊亂時,應靜脈注射葡萄糖鹽水等溶液。

4、腹痛劇烈時,應禁止飲水,使胃腸充分休息,待腹痛減輕時再酌情飲用。禁用生冷、刺激性食品,如醋、辣椒、蔥、姜、蒜、花椒、濃茶、咖啡、可可等。烹調時,以清淡為主,少用油脂或其他調料。

慢性胃炎的飲食調理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祖方茶療瑺媦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

1、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內各種營養素的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如瘦肉、雞、魚、肝腎等內臟以及綠葉蔬菜、番茄、茄子、紅棗等。每餐最好吃 2~3 個新鮮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2、注意食物酸鹼平衡。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喝牛奶、豆漿,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用濃縮的肉湯、雞湯、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要避免食用引起腹脹氣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和豆製品、蔗糖、芹菜、韭菜等。

當患有萎縮性胃炎時,宜飲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能對胃黏膜起到保護作用,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3、當口服抗菌素**某些炎症性疾病時,也應同時飲用酸奶,這樣可以補充營養,避免抗菌素對人體產生的***,保護了胃黏膜。

4、以少吃多餐、增加營養、減輕胃部負擔為原則,同時要忌菸酒。胃炎患者一定要忌食花生,特別是新花生,否則會引起嚴重的消化不良,使症狀加重。

5、慢性胃炎者不宜大量喝啤酒。飲用一定量的啤酒,病人會比較普遍地感到上腹脹滿,燒灼感加重,噯氣頻繁,食慾減退;萎縮性胃炎患者飲後症狀尤為明顯。

飲食禁忌

1、忌食生冷食品。過食生冷食品,可致脘腹受涼、氣血凝滯,嘔吐清水或酸水,胃痛加重。忌飲用汽水、可樂和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大魚大肉以及油煎炸品,飲食宜清淡可口。因為大魚大肉,脂肪過量,不易消化吸收,易誘發胃痛。

3、忌菸酒。若急劇過量飲酒能使胃黏膜充血、水腫,甚至糜爛,可產生急性胃炎。長期飲烈性酒,對胃黏膜細胞會有嚴重損傷,可使慢性胃炎的發病率明顯增高。

菸草中的有害成分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對胃黏膜產生刺激。過量吸菸還可導致幽門括約肌功能紊亂,引起膽汁返流,使胃黏膜受損。據調查,每日吸菸 20 克以上者,有40%會發生胃黏膜炎症。

食療方法:

1、老柚皮 15 克,細茶葉 10 克,生薑 2 片,水煎服。適用於急性胃腸炎。

2、薑汁適量,大公尺 100 克。先將大公尺用水浸泡後,用麻紙 5~6 層包好,燒成灰,研細末,早晚 2 次服完,飯前用薑水沖服,輕者 l 劑,重者連服 3 劑,服藥後 1 週內以流食為主,勿食生冷油膩之物。本方對慢性胃炎有較好療效,尤其對病情輕、病程短者療效更佳。

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3 倍用量:蛋白質粉,牛初乳片(粉),螺旋藻片,維生素b片

■2 倍用量:液體鈣,蜂膠,蜂王漿,維生素b片

■1 倍用量:復合維生素片,維生素c,深海角鯊稀

蛋白質粉:保護胃粘膜,對胃酸起到緩衝的作用;為人體提供營養,維持人體人生命活動的需要;為免疫系統製造抵抗細菌的抗體,為修復受損的組織提供原料。

牛初乳片(粉) :富含免疫因子、生長因子以及免疫促進劑,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力,抵抗細菌的感染;含有的蛋白質可以保護胃粘膜。

螺旋藻片 :屬於高營養的鹼性食品,可以調節胃酸,增加營養,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

b族維生素 :減輕腹部的疼痛,促進消化,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幫助睡眠。

液體鈣 :降低胃酸的濃度;有助於血液的凝固;有助於肌肉的收縮和擴張,促進胃的蠕動,有助於消化。

蜂王漿 :含有多種氨基酸、脂肪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可以協調腸胃的功能,促進消化。

蜂膠 :含有豐富而獨特的黃酮類、萜烯類物質 ,溫和有效,不會引起消化道的寄生菌的失調,對多種細菌、真菌、病毒等有顯著的抑制和殺滅作用;還有安然、消炎、止痛、止癢、麻醉、抗輻射等作用;能快速止血,加速傷口的癒合。

復合維生素片 :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

維生素 c :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增強免疫力,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深海角鯊稀 : 向細胞**大量氧氣,使細胞恢復活力,提高身體的自癒能力,加快傷口癒合;增強體質,延緩衰老,提高抗病 (包括癌症)的免疫能力; 調節體內酸鹼值 ,減低胃酸的濃度;消炎殺菌,預防及**細菌引致的疾病。

造成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 有 帕金森綜合徵,...

造成機械錶走快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導致機械錶走快的原因 1 首先是因為手錶的位置誤差比較大,譬如手表面上和麵下走的精密度不同,立面走運的誤差比較大,佩戴時,綜合均勻日誤差也就相對增加,位置誤差是手錶走運效能的一項關緊指標,一般變動指標應當是越小越好。2 就是遊絲的次外圈蹭到遊絲外樁上,一樣也是在立面和動態時顯示出來,尤其是手錶以前被...

耳鳴造成的原因是什麼,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是常見疾病,引起耳鳴的 也很多。耳鳴容易反 作,不容易 引起耳鳴的原因,如下 第。一 聽覺系統的疾病,有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 中耳炎 耳硬化症 梅尼埃病 突發性聾 噪音性聾 老年性聾 聽神經瘤等等。第。二 全身系統的疾病,比如有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精神緊張抑鬱 甲狀腺功能異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