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五年的勞動合同,試用期月合法嗎

2022-01-10 12:28:14 字數 3563 閱讀 4750

1樓:慶興運謝施

要看你簽定合同的時間長知了,如果是三年以上,就是合法的。《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2樓:寒莎莎象雅

你好,是合法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3樓:申源源忻珉

合法。勞動合同法第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試用期3個月可以籤一年的勞動合同嗎?

4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按照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由於約定三個月試用期違法,不受法律保護,工作滿二個月之後即成為正式員工。

補充:關於勞動合同的期限,勞動者可與單位協商確定。另外,勞動者享有辭職權,除非單位出資對勞動者進行專業技術培訓並約定最低服務年限,否則,勞動者提前三十日提出辭職,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可以籤乙個月嗎

5樓:兆信防偽技術****

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期限沒有法定期限,通常大多用人單位會與勞動者簽訂一年制、三年或五年制的勞動合同。少於一年的勞動合同是合法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6樓:

可以。任何期限都可以,哪怕一天、一週、三十年都可以。

7樓:開飛機的l舒克

那個單位這麼傻,會簽乙個月的勞動合同,肯定籤勞務合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和他們人勞協商,你這1個月屬於臨時工的樣子,你問問

9樓:愛厲久ula老師

簽訂月.辭職,工齡要算前+現,要補給加班費

勞動合同籤三年,試用期籤乙個月合法嗎

10樓:兆信防偽技術****

合法。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因此若根據用人單位實際情況,可以規定三年制合同的試用期不超過六個月的都是合法的。

11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19條的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2樓:

合法。三年期勞動合同的試用期不超過六個月都是合法的。

13樓:楊俊律師

根據勞動合同法,這樣是可以的。

入職一家公司人事發給我乙個聘用單上面寫試用期六個月(試崗評估期三個月)要籤五年的勞動合同這樣合理嗎

14樓:夔羽

合理的,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五年的勞動合同最高試用期為六個月。

16081139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崗期在法律上稱為試用期,是可以約定的,是合理的。試用期的期限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中確定。

3個月的試用期 需要簽訂幾年的勞動合同 籤一年的話合法麼?

16樓:戰遐思溥未

不合法。勞動合同期限在3個月以上1年以下的,試用期不能超過1個月;勞動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3年以下的,試用期不能超過2個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上述1年以上包括1年,3年以下不包括3年,3年以上包括3年。

所以,你簽訂一年期合同的,試用期不得超過2個月。

17樓:依亮曾釵

勞動合同法

19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試用期3個月最少應該籤3年的勞動合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違反了《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規定:

(1)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2)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3)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4)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5)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6)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7)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8)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籤一年勞動合同試用期最長多久,勞動合同一年簽訂一年,試用期多久

籤一年勞動合同,試用期最長不超兩個月。根據我國 勞動合同法 相關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兩個月。一般來說試用期按你和單位的約定而定,但是按照上述法律規定,為期一年的勞動合同試用期最長不超過兩個月。因此,你簽訂的勞動合...

簽了勞動合同,但是前月在試用期,試用期怎麼離職

1 根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8條規定,你可以提前3天提出離職,因為屬於試用期,單位無條件要放你走,屬於解除勞動合同。2 你那個員工守則是指勞動法上的過了試用期,在正式勞動合同履行期間,則是提前1個月提出。與你們試用期的員工兩碼事。3 老闆挽留,屬於例行公事。你可以找一些合情合理的藉口,譬如家庭需要...

我有朋友籤兩年的勞動合同,試用期卻有月。如何處理

法律規定勞動合同一年以上不滿三年,試用期不超過二個月。現在合同是兩年,試用期卻三個月,是違法的。個人認為超過的乙個月應該按轉正來處理。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