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

2023-06-18 20:45:02 字數 2912 閱讀 1034

1樓:吳亞非

法律分析:試用期期間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發放工資的,不得剋扣或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勞動報酬。試用期未做滿乙個月辭職,不發放勞動報酬是違法行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樓:麻偵賢

法律分析:在試用期辭職的有工資。在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3樓:惠企百科

試用期沒過辭職有工資。

試用期沒結束離職有工資,如果企業不給當事人結清工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試用期辭職需要提前3天書面告知單位。法律沒有規定幾天內辭職或被辭退可以不給錢;試用期內不管有沒有簽訂合同,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付出了勞動,產生了價值,於情於理於法都應當給工資。

辭退,說明是公司的主動行為,更應當給工資。一般正規的公司辭退員工,哪怕只有3天,也會結清工資的。

工作了就是勞動關係建立了,勞動報酬是按勞給付,不能不給。沒有簽訂合同,不代表否定了勞動關係。沒簽合同,單位涉嫌違法;可要求雙倍支付工資;不給工資,更是違法;應向當地仲裁機構諮詢投訴,申請勞動仲裁。

試用期內單位可以解除合同,但應支付相應工資。單位應該支付你三天工資,試用期工資為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的80%或者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建議到轄區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仲裁。

4樓:鄭萌

一、在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

1、試用期期間離職有工資的。根據法律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約定工資的八成,同時也不得低於所在地的最低工資的法定標準。試用期最低工資標準,包括不能夠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同時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最低工資標準。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二、實習期辭退有沒有補償。

實習期辭退有沒有補償需要視情況而定:

1、試用期辭退不一定有補償,如果勞動者在試用期是被用人單位違法辭退的有補償;

2、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的時間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三、實習期一般多久。

實習期一般多久需要視情況而定:

1、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2、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3、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5樓:孫健

試用期內辭職有工資。只要勞動者提供正常勞動,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工資。且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者在試用期辭職,但單位不發工資的,違法,可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用人單位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試用期辭職不給工資的,勞動者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討要工資:

1、與用人單位協商;

2、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

3、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4、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5、對仲裁裁決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請求支付令。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試用期辭職可以結算工資嗎,試用期辭職工資結算時間怎麼算

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遞交乙份書面辭職申請,落款日期為當日,申請離職日期為落款日期後的第4天,即可是辦理正常辭職手續,工資照常按你的出勤天數發放。第4天辦理工作交接手續,要有書面的交接手續,雙方簽字 包括物品交接等 如果個人檔案在公司的,需要在第四天同時領取個人檔案 一定要由公司貼封口條,蓋章方可 自...

試用期沒提前三天辭職有工資嗎,如果試用期沒有提前3天辭職 可以領到工資嗎

1 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2 你公司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

試用期幹了七天辭職有工資嗎,試用期期間,幹了4天提出辭職,可以拿到工資嗎?

1 試用期幹了七天辭職,用人單位應支付工資的。2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