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吃什麼食物最好,肝病患者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1-04 04:07:21 字數 4870 閱讀 2318

1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肝病患者適宜吃西瓜等一類水果。西瓜,古人稱之為天然白虎湯。性寒,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尿降壓的作用,可以**許多熱盛津傷的熱病,古人稱之為天然白虎湯。

西瓜中富含大量的糖、維生素,還可以清熱利濕,使體內的濕熱從小便而解。

現代研究證明,西瓜汁及皮中所含的無機鹽類,有利尿作用;所含的配醣體,具有降壓作用;所含的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因此對肝炎病人非常適合。

3樓:匿名使用者

肝病患者飲食結構要合理,可多食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肝臟功能減退時常常影響脂肪代謝,所以很多慢性肝病患者會合併有肝炎後脂肪肝。因此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高蛋白,如豆製品、牛肉、雞肉、魚肉、瘦肉等。

最後還要適當補充微量元素,肝病患者體內往往缺乏鋅、錳、硒等微量元素,所以可以適當補充養肝片,含豐富的硒元素,還含有五味子,能修復肝細胞,恢復肝功能,對肝臟的保護是很有幫助的。

4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一、葵花籽:它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過多食用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容易使脂肪在肝內儲存,從而影響肝細胞的功能,對肝臟起到不利的作用。

二、含防腐劑的食物:各種便利食品,如速食麵、香腸、罐頭等,這些都可能含有防腐劑以及食品色素等,常吃的話會增加肝臟代謝和解毒功能的負擔,尤其對於肝臟解毒能力較差的患者來說就會帶來不利的影響。

三、霉變食物:發霉的食物,如花生、大豆、玉公尺等食物發霉後,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黃麴黴毒素,它對肝臟有極強的肝毒性,而且容易引起肝細胞受損、變性甚至壞死,繼而可能會導致或誘發肝癌的發生。

5樓:奮鬥

肝病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不妨試試:一、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餘的甲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二、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酸、甘油三酯。

  三、玉公尺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四、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汗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   五、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六、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七、洋蔥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啟用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八、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甘薯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吸收胃腸中較多的水分,潤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

希望我的推薦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早日**,身體越來越棒.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不癒的慢性病以及其他藥物**不理想的疾病,部分使用酸漿蜂皇漿調理**後,往往得到滿意的效果,不論是對肝炎、肝硬化都有一定的很好的療效。

7樓:康愛多

肝炎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8樓:教育小匠

雖然說現在社會是不斷發展,生活水平是不斷提高的,但還是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不同的疾病,而肝炎就是當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通常我們聽得很多的就是肝炎的病人平時要以清淡為主營養要均衡,可見飲食在肝炎**中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合理的飲食可以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因此得了肝炎的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飲食,那麼肝病患者吃什麼食物才能對肝臟有益處呢?下面小匠就給大家詳細介紹幾種對肝有幫助的食物,趕緊收藏吧!

第一種、葉子蔬菜和瓜果蔬菜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富含大量的纖維素、果酸、無機鹽等。這些物質能夠給身體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植物纖維,肝病患者攝入這類食物能夠對身體起到很好的輔助性效果,絕對是對肝病患者恢復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營養成分,對肝病有益的蔬菜種類也是多種多樣的。比如葉子蔬菜有包菜、白菜、芹菜等;瓜果蔬菜有南瓜、冬瓜、黃瓜、木瓜、西紅柿等。

第二種、水果類我們都知道,水果也是富含很多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一類食物,肝病患者可以多吃水果,既營養,而且對病情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也要有選擇性的吃水果,一般來說對肝炎患者有益的水果有以下幾種

1、  葡萄:葡萄中抗病毒的元素繁多,可以起到減少肝細胞受損、降低轉氨酶的功效,同時還可以促進肝功能恢復。

2、  西瓜:西瓜盛產於夏季,水分充足,有很好的利尿功能,適當吃可以促進肝病患者慢慢恢復。

3、  獼猴桃:獼猴桃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有抗癌作用,適當的食用獼猴桃可以保護肝臟,並且有益於肝病患者病情的逐漸恢復。

第三種、肉類許多肉類食物富含優質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有肝炎的病人可以適當吃一些「白肉」,屬於白肉的比如有雞、鴨、鵝、魚等,能夠改善營養不良、提高人體免功能,減少脂肪的堆積,有助於病情的恢復,但如果是特別嚴重的肝病,還是建議不要食用肉類等高蛋白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我是「教育小匠」,用心解答有趣、有料的問題,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歡迎點選關注!

9樓:**

得了肝病吃什麼最好呢?

一、蘑菇:蘑菇中富含大量的無機質、蛋白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其不僅可及時的補充機體營養所需、保護並修復受損的肝細胞,而且蘑菇還具有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解毒等等的功效,有利於將人體中有害物質及時的排出體外,對養肝護肝都是很有益處的。

二、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鉀,多吃蘋果可排出體內多餘的甲鹽成分,維持正常的血壓。除了蘋果還有香蕉、葡萄、生梨、柑橘、荔枝等水果也可以多吃些。

三、海帶: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汗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有很好的化痰解毒的功能。可以很好的抑制血小板的凝聚。

而且對我們的肝臟很有保護作用。

四、玉公尺: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硒、鈣、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多食粗糧對肝病患者來說,因其澱粉含量低,同時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粗糧中的纖維素有助於降血糖,預防糖尿病、乳腺癌、結腸癌等。粗糧中含葉酸較多,葉酸能加強腸粘膜細胞抵抗細胞基因變異的免疫力,因為細胞變異會引發癌組織的生成,可預防癌症的發生。

五、牛奶: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質,其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六、蝦:蝦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食物,蝦中蛋白質含量豐富,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而且還含有豐富的鎂、磷、鉀、碘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這些營養物質有助於修復和再生肝細胞,對肝臟修復有一定的促進作用。此外蝦的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吸收,適合肝病患者食用。

七、魚類:魚類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的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的組成非常相似,富含優質蛋白質,因此生理價值較高。此外,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纖細,組織蛋白質的結構很鬆軟,水分含量較多,其肉質細嫩,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老人、兒童、肝病患者尤為適宜。

八、洋蔥:洋蔥中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的功能,還可降低人體的血脂,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可啟用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九、石榴:石榴具有廣譜抗菌的作用;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可補充肝病患者本身易缺乏的元素,以提高免疫力、增加營養、保護肝臟;且榴花性味酸澀而平,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所以肝病患者可多食用些,特別是肝硬化的患者。

十、雞鴨肉:鴨肉中富含豐富的脂肪、蛋白質、少量碳水化合物、鈣、鐵、磷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鴨肉有養肝護肝、滋陰養胃、利水消腫等的作用。

而雞肉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其蛋白質含量高,易消化,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助於強身健體的作用。由於雞肉中還有養肝護肝的功效,因而可以適當的食用,維持身體的健康。

10樓:紫氣東來嬤嬤

肝病患者不應該吃大蒜

11樓:

肝病患者的飲食,總體的原則是高蛋白、低脂肪,避免高糖飲食,可以選擇一些優質蛋白的食物,包括雞蛋、牛奶、瘦肉、豆製品,避免油炸或者肥肉等高脂肪含量的食物。此外還要注意適當攝入糖分,因為肝病患者肝糖原異生能力是下降的,攝入過多的糖分會導致糖耐量異常和血糖公升高,引發肝病相關的糖尿病,所以肝病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過多補充糖分。含糖比較高的食物主要是指碳水化合物,比如公尺飯、饅頭、麵條等等這些主食,除了這些以外,還要注意補充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如果患者已經進入到了肝硬化時期,尤其是失代償期肝硬化,有些患者如果有腹水,還要注意低鹽飲食;如果曾經有過上消化道出血、食道胃底有靜脈曲張,還要注意吃軟食,避免吃這些粗纖維的食物,比如堅果、芹菜、花生公尺這一類的都要盡量避免;如果出現過肝性腦病,動物蛋白的攝入還要適當限制,可以適當增加植物蛋白,比如豆製品。重慶同濟肝病科

肝病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12樓:簡莞然庾修

一:你好!肝癌病人吃什麼好,答案是這樣的,肝癌病人的飲食比較講究,具體要遵循以下原則:

(1)肝癌病人的飲食應多樣化,切勿偏食,主食可食用麵條、粥、麵包類,菜餚可食用瘦肉、動物肝臟、魚、鵝、鴨、蛋、豆製品、蔬菜、蘑菇、紫菜類;忌食肥膩和燥熱刺激食物,如油炸狗肉、五香羊肉、雞肉、燒炙食物,忌烈酒、辣椒、煙等。 (2)宜食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如萵苣、蘿蔔、番茄、白菜、南瓜、豌豆、豆芽等蔬菜及海藻、海帶、海龜、海蜇、海參、烏賊等海貨和瓜果;忌食黴鹹魚、燻製肉、鹹菜、泡菜、臭豆腐等燒焦、發霉、燻製食品。 (3)宜食用柔軟、易消化食物,忌食大餅、油條、油餅、炸花生、炸牛排等粗糙食物,宜少吃多餐,忌暴食,以免損傷本已曲張的食道靜脈。

 (4)很多肝癌患者為術後盡快恢復體力,經常吃些人參、甲魚等補品。專家提醒說,進補須適量,肝癌切除術後不能吃過多的營養品和補品。如人參酒不能直接服用,因為它成分複雜,有些成分會促進癌細胞生長。

但是可以選擇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成分尤其人參皂苷rh2(護命素),實驗證實,其抑癌率可達80%以上。同時在進食時還要保持心情愉快,祝老人身體健康。

二:般多吃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保護肝臟,飲食清淡,禁食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應禁菸禁酒,勿勞累。

肝病患者如何進行體育鍛煉,肝病患者適合做什麼運動

1.因人而異選擇運動專案。目前比較肯定的適合肝病患者的專案有散步 太極拳 運動體操 按摩等。2.掌握適當的運動量。不宜做劇烈的腹部運動如仰臥起坐,以避免因腹壓變動較大而牽扯肝臟包膜,引起肝區不適。運動量以運動後微汗,輕鬆舒暢,食慾 睡眠均好為宜。3.運動時間因人而異。一般每次運動時間不要過長,應在疲...

糧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什麼,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粗糧?

糖尿病患者 適宜吃的食物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大豆及其製品 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 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粗雜糖 如莜麥面 蕎麥麵 熱麥片 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

糖尿病患者現在普遍吃什麼藥,糖尿病患者一般吃什麼藥好

只要按照醫生開的藥物來服用就行了,種類和用量按照醫生的建議來服用。還有就是服用一些保健作用的產品,有助於調節人體,更利於血糖的穩定 一般越原生態越天然的最好,比如說苦瓜茶,或是桑葉泡水,這些都是古代中醫常用來 消渴症 就是糖尿病 的藥材,現在很多產品也是從這些可做藥又做菜的植物中萃取然後結合成的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