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腎病患者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2022-01-03 01:03:16 字數 3579 閱讀 9500

1樓:小小石頭

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進行低糖飲食。

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限制鹽的攝入量:

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攝入適量的蛋白質:

高血壓腎病病人應限制脂肪的攝入

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多食用含鈣、鉀豐富的食物詳細的飲食注意事項可了解【叄善鍥而不捨】。

2樓:花心愛梅玥

http://www.fff120.com **腎病很不錯,請點選 檢視原帖》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1.高血壓腎病飲食應少吃甜食 2.高血壓腎病飲食應少吃動物脂肪:

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腎、腦、心等應少吃。 3.

高血壓腎病飲食應戒菸少酒及濃茶 4.高血壓腎病飲食應少鹽飲食,而是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 5.高血壓腎病飲食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 6.

高血壓腎病飲食宜多食含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鈉的作用。食物有:

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腎性高血壓特指繼發於腎臟疾病的高血壓,臨床有很多服用降壓藥物療效不夠理想的情況,.凡是高血壓(特發性、繼發性)全都首先注意低鹽飲食.根據腎功能情況確定攝入合理的水量,如果無尿需要嚴格限水.

藥物方面在腎病科大夫的指導下合理運用acei、arb、ccb類藥物及α-受體阻滯劑、β-受體阻滯劑等中的一種或者數種聯合降壓,一般都會取得較理想的效果,高血壓患者應該注意飲食,少吃鹽類過重的食物,多吃蔬菜瓜果,多運動,放鬆心情。

高血壓腎病患者吃什麼好

5樓:王鐵民

高血壓腎病飲食需要注意:

1.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進行低糖飲食。

2.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限制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六克以下。

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調用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折合成食鹽的總量。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3.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攝入適量的蛋白質:高血壓腎病患者每天攝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每天一克。

每週食用2-3次魚類蛋白質,可以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和彈性,增加高血壓腎病病人尿鈉的排出,從而達到降血壓的作用。如果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的時候,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4.高血壓腎病病人應限制脂肪的攝入:在進行烹飪的時候,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5.高血壓腎病病人應該多食用含鈣、鉀豐富的食物:如海帶、萵筍、土豆、茄子、酸牛奶、蝦皮、牛奶。

高血壓腎病患者應該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肝、腎、心臟的負擔。

6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尿陽性,伴有高血壓,諮詢相關的問題,這種情況需要積極明確蛋白尿原因,需要引起重視。蛋白尿是腎小球病變的乙個表現方式。注意蛋白尿的原因很多,一定要積極明確下,其中最常見的是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自身腎臟病變引起的蛋白尿,需要結合基礎性疾病狀態,以及進行24顯示蛋白尿定量進行分析。

目前關鍵問題是積極明確蛋白尿原因,積極控制血壓與理想水平,針對蛋白尿本身降壓藥是需要選擇類藥物。一方面降壓,而且可以減少蛋白尿。積極就診腎內科,明確下原因,合理的選擇**方法,有問題及時諮詢,祝您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服用口服藥,如氫氯噻嗪、利血平,作為基礎藥,再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

堅持適量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最好是做到有氧運動,如散步,騎自行車和游泳都是有氧運;動

腎病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

8樓:圈住的情

1、香菇。香菇具有補氣血的功效,含有特殊的氨基酸,能夠幫助急慢性腎炎患者降低尿蛋白,對各種腎臟疾病均有輔助**的功效。

2、白木耳。白木耳具有養胃、潤肺以及補腎的功效,有研究發現,白木耳中含有的銀耳多醣對腎功能有益,能夠幫助腎炎患者緩解病情,提高腎臟功能。因此,建議腎炎患者多吃白木耳,有利於身體恢復。

3、薏仁。生活中經常會用薏仁做成湯水食用,薏仁具有利濕清熱和健脾等功效。腎炎患者容易出現水濕氾濫,水腫尿少,這類患者適宜用薏仁煮粥食用,或者將薏仁熬煮後加入適量白糖調味後食用,對腎炎的恢復有幫助。

4、蠶豆。蠶豆是常見的豆類食物,具有健脾利濕的功效。腎炎患者容易出現水腫,進食蠶豆後能夠利尿消腫。可以用蠶豆與黃牛肉一同燉煮後使用,增強抵抗力,補充多種營養物質。

9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多食清淡而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有利尿消腫作用的食物有鯉魚、鯽魚、羊奶、西瓜、冬瓜、綠豆、赤小豆等。西瓜皮煮水,利尿效果較好。

2、多食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是鹼性食物,既能供給多種維生素,又能促進腎臟功能恢復。

3、不能吃高鹽分飲食,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係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4、不能或少吃高脂食物,慢性腎炎患者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

10樓:黯

一、低鹽食物

腎病患者每天食鹽攝入量控制在6克以下(建議家屬、普通人也如此),伴有水腫和高血壓的患者每天3克,通常在4克左右。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講,降低食鹽攝入量可以得到更好的血壓、尿蛋白水平和壽命長度。

二、粗糧

粗糧如糙公尺,小公尺、玉公尺、燕麥及蕎麥等,可以提供更多的維生素、膳食纖維與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相比精白公尺與麵食來說,更有利於血糖平穩。

三、高階優質蛋白

優質蛋白,是指氨基酸種類和比例適合人體吸收利用的蛋白質,比如動物蛋白和大豆蛋白。高階優質蛋白是指大豆類(如豆腐、豆漿等)、雞蛋、牛奶及淡水魚等,以及禽肉類,這些食物中的蛋白質適合人體吸收利用,含脂質也少。

11樓:豬豬看世界

吃一些利尿消腫的,比如說西瓜、冬瓜、牛奶和綠豆,有助於減輕腎臟負擔。

12樓:

多吃含維生素b的水果,比如西瓜、梨子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注意少吃含鈣量很高的食物。

14樓:

適合吃的食物有很多,但是也不要過量,最好是聽醫生的叮囑。

15樓:小蚊子很忙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可以是小公尺、赤小豆、大公尺、麥澱粉等。

16樓:王小娛兒

適合吃一些比較清淡,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青菜。

17樓:小小詩華

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膩和高熱量的東西。

18樓:嫌疑人小

有腎炎的人挺適合吃白木耳和香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吃清淡一些的食物為好,也需要適當的補補。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不要吃補鈣的食物,豆腐雞蛋也要少吃。

肝病患者吃什麼食物最好,肝病患者吃什麼食物最好?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肝病患者適宜吃西瓜等一類水果。西瓜,古人稱之為天然白虎湯。性寒,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尿降壓的作用,可以 許多熱盛津傷的熱病,古人稱之為天然白虎湯。西瓜中富含大量的糖 維生素,還可以清熱利濕,使體內的濕...

同時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控制糖分,最好是多蔬菜少肉,飯量也要逐步減少,嚴禁大吃大喝,最好不要喝酒。切記不要經常吃粥,因為粥是煮爛的米,相對於米飯來講,其糖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糖尿病目前在世界範圍內都很難 一旦患病基本就伴隨一生。但只要日常控制得好,並且多運動,生活質量是不會下降的,甚至可以和健康人一樣...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如肝 腦 心等應少吃。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5宜多食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