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患者應該怎麼吃?帕金森患者能吃什麼?

2023-05-07 15:05:02 字數 5734 閱讀 4286

1樓:武念之

第一種是抗膽鹼能藥物,比較常見的叫苯海索,也叫安坦,主要對大於等於60歲的患者最好不應用,或者是狹角型青光眼的患者,前列腺肥大患者也不建議應用。第二類是金剛烷胺,對強直、震顫及運動減少均有效。第三類藥最常用的藥是多巴胺,包括美多巴、息寧、答是美,主要通過補充多巴胺的不足,使乙醯膽鹼與多巴胺系統獲得平衡而改善症狀。

還有一種常見的複方左旋多巴控釋劑、水溶劑,比較臨床常用的藥兒茶酚胺-氧位-甲基等等。

2樓:七色天空

帕金森病人的飲食健康很重要,首先要多吃點豆製品和乳製品,比如黃豆、豆漿、牛奶、酸奶、豆腐等等,這些食物中的卵磷脂的含量很多,而且蛋白質的含量很豐富,對於帕金森的病人的病情是很有幫助的。其次不能吃動物肝臟和肉類的食物,或者要少吃,這類食物會影響到對於藥物的吸收,影響到藥效,耽誤了藥物**的效果。多吃點穀物類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雜糧、水果、瓜果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帕金森目前存在的較多的**方法,藥物**和手術**為主。藥物**多以美多芭為主,但是美多芭為批量生產的藥物,成分完全一樣。帕金森表現的症狀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因此用於每個人身上的效果也差異較大。

並且美多芭等藥物,前期會有一些得到改善的,但是渡過一段時間蜜月期以後,藥物的效果會大幅下降,開關現象十分明顯。長期的西藥**帶來的***也會讓身體承受極大的負荷,並且會對心腦造成影響,造成神經絮亂,肢體僵硬,出現幻覺等現象。而手術**拋開昂貴的費用不說,預後也沒有想象中這麼好,會有**的出現,因此對於帕金森的,系統性的**並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舒震止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恢復!

4樓:捷鑲菱

帕金森病患者沒有忌口的,只要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加強營養,調劑好飲食,都是可以的。

5樓:解放後的傻子

最好聽從醫生的建議食療,可以正確幫助**。

6樓:花菊王

1、服藥前不得攝入過多食物,以免妨礙藥物吸收,影響療效,一般在服藥前可攝入少量易消化食物。

2、避免過多攝取含維生素b6的食物,因為維生素b6可影響左旋多巴等抗震顫麻痺藥進入腦內。此類食物主要有:豆類、薯類、蕎麥粉、葵花子、香蕉、花生等。

3、早、中餐限制蛋白質,晚餐補齊。由於蛋白質中的大型中性氨基酸可與左旋多巴競爭血腦屏障,影響藥物進入腦內,因此早、午餐盡可能不吃蛋白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對人體所需蛋白質可於晚餐補齊。

帕金森患者能吃什麼?

7樓:網友

怕金鑫能吃什麼,我覺得什麼都能吃,只要你能吃都可以吃的,沒有什麼。

8樓:在藥王山吃中餐的仙人掌

平衡飲食最重要!多吃蔬菜瓜果,適當增加全穀物和薯類,補充足夠的鈣質和維生素d!適量攝入蛋白質,減少肥肉、動物油和動物內臟的攝入!

食用富含膳食纖維和富含水分的食物減輕便秘!已經出現吞嚥困難的患者,可以選擇公尺糊、蛋羹、土豆泥等,要注意避免嗆咳!

9樓:撩人的卷積雲

第一點,帕金森病的患者建議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比如多吃一些芹菜、白菜、菠菜、生菜、西蘭花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吃這些新鮮的蔬菜,能給患者補充充足的維生素c,並且能保證大便的通暢。帕金森病人很多都是有便秘的,所以保持大便的通暢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多吃這些食物。

第二點,要多吃一些五穀雜糧,比如多吃一些高梁、玉公尺、蕎麥、大豆都是非常好的。

第三點,要注意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吃雞蛋,喝牛奶,吃瘦肉,但是要注意的是,吃這些食物的時間與服藥時間一定要間隔開,避免影響藥物的吸收。

帕金森病是怎麼得來的,帕金森病人適合吃什麼?

10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大部分都怕帕金森病人都是得了小腦萎縮,它導致的。

帕金森病人應該吃什麼。

1、蘋果。帕金森的病人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吃一些蘋果,蘋果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而且蘋果的香氣可以有效的緩解抑鬱症和壓抑症,所以對帕金森患者的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菠菜。菠菜在生活當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它屬於一種健腦的蔬菜,因為菠菜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物質,可以幫助腦細胞的代謝,而且菠菜當中還含有大量的葉綠素,有健腦益智的作用,還可以促進病人的抗病能力,並且菠菜當中含有的胡蘿蔔素能夠預防疾病感染的情況出現,所以帕金森的病人多吃一些菠菜對病情是有好處的。

3、南瓜。南瓜當中的胡蘿蔔素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還含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而且還能夠**頭暈,口渴等一些陰虛火旺的病症,對於記憶力減退和神經衰弱的人也有很好的作用。

4、花生。花生當中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這些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一些中藥物質,能夠起到延緩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結,防止腦血栓形成的作用,而且經常吃花生還可以幫助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能力,延緩衰老,所以花生對於帕金森的病人來說也是很不錯的一種食物。

通過上面的內容可以知道帕金森病人適合吃的一些食物,其實除了上面的幾種食物之外,帕金森的病人在生活當中還有很多其他的食物也是非常適合吃的,不過帕金森的病人在生活當中最好不要吃動物內臟和肥肉,因為這些食物當中存在的脂肪是比較高的,它會直接影響到病情的恢復。

11樓:網友

大部分都怕帕金森病人都是得了小腦萎縮,它導致的,所以她們最適合吃的就是補充腦力的藥物。

12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帕金森病的確切**至今不是非常明確,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帕金森病患者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過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佩佩

帕金森是因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引起的,大多數還是跟年齡相關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更容易得帕金森病,對於環境因素,發現接觸有毒物質容易得帕金森病,比如說有機農藥,對於患病率會大大增加。

14樓:有多久

帕金森是一種老年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病變的表現。帕金森是一種運動障礙病,這種疾病並不致命,但它對身體有影響很大。帕金森綜合病的人日常可以吃蘋果,菠菜,南瓜,胡蘿蔔花生為宜。

15樓:我的小哲哲

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

16樓:網友

原因是小腦萎縮引起來的,所以如果得了帕金森病人一定要吃一點核桃才可以了。

帕金森病是怎麼得來的,帕金森病人適合吃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畸形性疾病。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有關。

18樓:要淡定

一般情況下,帕金森患者可根據具體病情,採取藥物**或者手術**。 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受到影響時,適當的藥物**可不同程度地減輕症狀。

19樓:豆捷

帕金森病是怎麼得來的?帕金森病的時候吃什麼?我覺得帕金森病是由於血液不暢通,或者是長時間熬夜而來的。我覺得要吃一些比較清淡的,禁忌辛辣,油膩的食物。

20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病的發生與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死亡有關,但具體引起神經元變性死亡的原因尚未完全闡明,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

21樓:老許願

帕金森病的患者,在飲食上盡量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比較豐富的食物。可以適當多吃生菜、白菜、西蘭花、菠菜、芹菜等應季新鮮蔬菜,也要吃蘋果、橘子、山竹、獼猴桃等新鮮水果。可以提供患者足夠的維生素,並且能夠改善大便乾燥便秘的病情,及時排便。

也要適當吃蕎麥、玉公尺、小公尺高粱等粗糧食品,盡量多吃瘦肉、優質的魚肉、大豆、豆腐等豆製品食品,牛奶等奶製品食物。需要患者注意食物與藥物要分開進行服用,以免影響到藥物的吸收。

22樓:樂憐煙

帕金森的病人適合吃一些清淡的,比如說粥,清淡的菜。

23樓:迅速走出第一步

帕金森病可以從豆製品和乳製品開始,如大豆、豆奶、酸奶、豆腐等。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豐富的蛋白質,這對帕金森病患者很有幫助。

帕金森患者的**多為左旋多巴。左旋性多巴類藥物,目前市場上有兩種,一種是美多芭,另一種是息寧。可以考慮配合太極拳或者是一些專業的**訓練,需要**醫師給予指導,做一些運動有利於這種疾病的改善和延緩病情的發展。

帕金森病是怎麼得來的,帕金森病人適合吃什麼?

24樓:黑桃尖馬伕

腎病是怎麼得出來的?帕金森病人適合吃什麼?帕金森病人就適合吃清淡的食物,一般來說,高蛋白食物少吃,買的食物會加重病情。

25樓:網友

帕金森病是怎麼得來的?帕金森病人適合吃什麼?帕金森的病一般都是腦部受到創傷之後多年引起的疾病。帕金森病人應該多吃一些營養腦神經的食物。

26樓:莫斯科小幫手

帕金森病目前還沒有人能夠知道是怎麼得來的,所以還沒有**方案。

2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怎麼得來的?帕金森病人適合吃什麼?怕精神病人要忌酒戒菸,要少吃辛辣的食品,不要吃的過飽,適當的鍛鍊和活動。

28樓:單調

帕金森是由神經元所引發的,病情是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所導致的,俗稱就是老年痴呆。

29樓:江江妮妮

帕金森患者平時適合吃的食物主要分為三種:第一,易於吞嚥的食物。常見的有小公尺粥和玉公尺羹等,這些食物不僅易於吞嚥,而且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易於消化;第二,全穀類食物。

全穀物富含維生素b和鋅元素,營養豐富,此外,還可以維持血糖的含量,給機體補充足夠的營養;第三,富含脂肪的食物。比如魚肉、核桃和堅果類食物。

30樓:姜英髮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描述分析。帕金森綜合症。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情況。誰也不敢單純的說能活多久。

指導意見:建議去正規醫院內科就診,遵醫囑完善相關檢查,根據具體情況遵醫囑對症服藥調理。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適當鍛鍊身體增強自身抵抗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俗稱震顫麻痺,是嚴重危害廣大人民群眾的疾病,以老年人居多,它是黑質紋狀體系統的神經變性性疾病,是一種緩慢進展疾玻是多因素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年齡老化:年齡老化後,身體很多細胞出現變性,如果黑質紋狀體出現變性,就會。

帕金森病是怎麼得來的,帕金森病人適合吃什麼?

帕金森患者的飲食?

32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患者飲食要注意多樣化,要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合理。患者平時可以多吃穀物類的食物,如小公尺,玉公尺,蕎麥,黑公尺,綠豆等食物,此類食物不影響左旋多巴的療效。

另外患者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帕金森病的患者容易產生便秘,所以每天需要進食一定量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另外患者要多進食肉類,蛋類及奶類食品,這些食品含有的蛋白質比較豐富,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另外患者要保證充足的水分攝入,以改善體內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預防患者的便秘。另外患者要注意少食多餐,盡量避免過飽,對於吞嚥困難的患者,應當以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為主。

帕金森出現幻覺怎麼辦,帕金森病患者出現幻覺怎麼辦?

帕金森病出現幻覺往往是在疾病的某乙個階段出現。所以患者出現幻覺以後,應該首先分清是藥物所致還是疾病本身的問題。因為在帕金森的 過程中需要有多種藥物參與,有些藥物對帕金森的出現幻覺是有影響的。這時首先分析患者使用了什麼藥物,比如金剛烷胺 安坦等會影響到患者的幻覺,可逐漸來減量容易誘發幻覺的藥物,試著通...

帕金森病患者平時應該做什么特別鍛鍊

帕金森病人平時做些適當的運動還是對病情有好處的,向打太極對於帕金森患者來說就是乙個很好的運動方式。患了帕金森病後由於震顫 肌強直 運動減少等症狀 而導致一系列功能障礙,影響日常生活活動能力,並隨病情的發展而日益加重,給帕金森病患者和家屬都帶來很大的痛苦。雖然目前有許多方法可以緩解症狀,包括藥物 外科...

帕金森病患者泌尿系功能障礙怎麼解決

尿急 尿頻和排尿不暢是帕金森病病人常見的症狀,其中尿失禁出現於5 10 男性病人中,這是由於無效的高反射性逼尿肌收縮和外括約肌功能障礙所致,也可能是由於前列腺肥大或服用抗膽鹼藥物所致。帕金森病能治好嗎?怎樣治?帕金森病屬於一類神經功能退行類病變,症狀會逐漸加重,本身是很難治好的。帕金森病會引發典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