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好啊,請問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好啊?

2022-01-04 04:07:20 字數 5549 閱讀 1161

1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2樓:張洪濤教授

我們知道痛經都是因為月經期子宮平滑肌的收縮,或者是區域性的炎症,或者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病人的神經的侵犯。那麼我們只要針對她的前列腺素水平公升高,用一些前列腺素的拮抗劑,以起到快速止疼的作用

3樓:山托爾

當女生長大後,就會出現月經了,而在這個過程中,痛經是不少女性在月經期間會出現的症狀之一,由於痛經與排卵週期相關,大多發生在青春晚期,14%–26% 青春期女性因經期的疼痛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和學習,並且需要藥物**。痛經常為絞痛呈痙攣性、陣發性並伴有下背部痛、噁心、嘔吐、頭痛或腹瀉。嚴重時面色發白、出冷汗、全身無力、四肢厥冷。

作為女性,每個月總會有那麼幾天,痛經也常常成為在那幾天不請自來的「客人」。

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痛經。布經草**婦女痛經,宮寒,月經色黑,有血塊 ,量多量少、閉經。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女性朋友經期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痛經情況,有的甚至痛經疼的不能活動,嘴唇發白,額頭冒汗。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快速解決痛經的方法。  1、物理**:

可以用熱水袋敷肚子,這種熱敷的方法特別有效的減輕了身體的痛感。  2、藥茶**:痛經的時候都會喝紅糖薑水來解決身體的疼痛,能取得一定的效果。

其實,還可以再加入一味大棗,這樣的功效就更全面了。  3、藥棉酒精塞耳法:用適量的醫用的棉花,放在酒精中浸濕,如果痛經的話,就取出來塞入耳道中,讓它在裡面呆著就行了。

  4、痛經快速解決還有乙個家常方,那就是泡腳,保持溫度一直很燙腳的那種,泡20分鐘,有微汗最好。  如果每次痛經比較嚴重的話,一定要到正規專業醫院對身體進行全面的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首先,衣著不能太單薄,尤其在月經期,更要注意保暖,以利改善全身及子宮的血液迴圈。

  2.其次,要加強體格鍛鍊,增強體質,增強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所謂「動則生陽」,即使平日多走動,經常快步走都能調暢氣血、改善血液迴圈,使全身溫暖。

  3.在飲食上適當多食一些溫熱食物,如牛肉、羊肉等,少食寒性食物,忌食冷飲。  4.

平時生活中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與積極的生活態度,這對女性的「氣色」好壞至關重要。  5.每天堅持用熱水洗腳,防止「寒從腳起」。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好呢?

6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7樓:名醫**網

鄭州華山醫院-**-副主任醫師-張洪濤-子宮腺肌症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8樓:張洪濤教授

我們知道痛經都是因為月經期子宮平滑肌的收縮,或者是區域性的炎症,或者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病人的神經的侵犯。那麼我們只要針對她的前列腺素水平公升高,用一些前列腺素的拮抗劑,以起到快速止疼的作用

9樓:煙掛貉

痛經常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經期是需要忌食的,特別要避免進食生冷寒涼食物.

布經草加白醋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痛經。布經草**婦女痛經,宮寒,月經色黑,有血塊 ,量多量少,閉經、手腳冰涼。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好啊 5

10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11樓:名醫**網

鄭州華山醫院-**-副主任醫師-張洪濤-子宮腺肌症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經(來經時腹痛):用絲瓜筋一次一兩,燒一碗湯服,一日二次,7天痊癒。

13樓:地球之宋

痛經有分原發性和繼發性,所以要查明原因,對症**。

快速**痛經的方法首先就是服用止痛藥是緩解痛經的最快的方法了,可以服用布洛芬、雙氯芬酸鈉等。

第二點,常規可以熱敷,保持身體的暖和,加速血液的迴圈。可以在下腹部放熱水袋、暖寶寶或者口服紅糖水、紅糖薑茶等。

還有一種是中醫的針灸,刺療的埋線對痛經是有很好的止痛作用,還可以合併其他地方的針灸。選穴以脾經為主,如血海、三陰交等。

因為痛經不是乙個簡單的問題,所以還是建議患者檢查清楚對症**。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好?-

14樓:名醫**網

鄭州華山醫院-**-副主任醫師-張洪濤-子宮腺肌症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15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好啊- 5

16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17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18樓:張洪濤教授

我們知道痛經都是因為月經期子宮平滑肌的收縮,或者是區域性的炎症,或者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病人的神經的侵犯。那麼我們只要針對她的前列腺素水平公升高,用一些前列腺素的拮抗劑,以起到快速止疼的作用

19樓:生同乙個寢

1、益母棗茶:用益母草15克、大棗30克加紅糖適量煎煮後服用,每日一劑,早晚服。

2、按摩法: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從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後轉圓按摩60次,以區域性**紅潤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3、外敷法:用川烏、草烏各5克共研細末,再用蔥汁、蜂蜜調敷少腹痛處2~3小時。每日一次。

4、針灸法:痛經前或發作時是針刺的最佳時機。選穴以脾經為主,血海、地機、三陰交,留針1小時。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連治三個月經週期可痊癒。

20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在疼痛特別嚴重的情況下,建議遵醫囑服用一下止痛藥。但不要經常吃。平時要注意保暖,尤其經期更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痛經。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 5

21樓:健十**官方客服

腹痛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腹腔內外臟器的病變,表現為腹部疼痛。腹痛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類。**極為複雜,包括炎症、腫瘤、出血、梗阻、穿孔、創傷及功能障礙等。

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幾乎涉及各科疾病。既可以是腹內臟器病變,也可以是腹外病變;可以是器質性的,也可以是功能性的;可以是內科疾患,也可以是外科疾患,甚至最初為內科疾患,以後病情發展而以外科情況為主。在**方法上,有些腹痛急需手術,有些腹痛則不需要手術;有些腹痛最初保守**,之後需手術**。

急需手術**者,若誤診、漏診延誤手術則可造成嚴重後果,甚至危及生命;反之不需要手術者,施行不必要的手術,則不但增加病人痛苦,甚或加重病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是怎麼樣形成的?1痛經是因為女人身體發虛,寒氣比較多。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

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

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濕熱下注等症。  當痛經發作時,你會痛苦不堪,那麼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有什麼辦法呢,然而發作過後,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別人的某些「經驗」而不在意?下面幾介紹幾個妙方讓你遠離痛經:

2要相信痛經是完全可以治好的。生活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睡眠。不用涼水洗頭、洗腳。

3益母棗茶:用益母草15克、大棗30克加紅糖適量煎煮後服用,每日一劑,早晚服。4按摩法:

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從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後轉圓按摩60次,以區域性**紅潤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5外敷法:用川烏、草烏各5克共研細末,再用蔥汁、蜂蜜調敷少腹痛處2~3小時。

每日一次。6針灸法:痛經前或發作時是針刺的最佳時機。

選穴以脾經為主,血海、地機、三陰交,留針1小時。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連治三個月經週期可痊癒。

end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方法大全1飲食均衡  布多夫醫師說:"大多女性省略正餐,而吃過量的甜食及鹹食。"雖然健康的飲食無法消除痛經,但對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卻有神奇功效。

避免過甜或過鹹的垃圾食物,它們會使你脹氣及行動遲緩,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盡量少量多餐。服用維他命  布多夫醫師指出,他的許多病人在每天攝取適量的維他命及礦物質之後,已較少發生痛經。他建議服用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最好是含鈣且劑量低者,你一天可服用數次(飯後)。

補充礦物質  鈣、鉀及鎂礦物質,也能幫助緩解痛經。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較未服用者還少經痛。鎂也很重要,因為它幫助身體有效率地吸收鈣。

不妨在月經前夕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 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樂、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因此,應避免咖啡因。

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腸。 禁酒  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勿喝酒。

如果你非喝不可,則限制在1一2杯酒之間。勿使用利尿劑  許多女性認為利尿劑能減輕月經的腫脹不適,但拉克醫師反對這種方法。利尿劑會將重要的礦物質,連同水分排出體外。

拉克醫師建議,不妨減少攝取鹽及酒精等會使水分滯留體內的物質。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

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墊或熱水瓶,一次數分鐘。泡礦物澡  在溫水缸裡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經痛。

運動  尤其在月經來臨前夕,走路或從事其它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練習瑜伽操  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舉例如下。

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

服用止痛藥  阿司匹林及acetaminophen可緩解經痛。然而,更有效的成藥包括advil、haltran、medipren及nuprin。這些藥物含有ibuprofen,能抑制前列腺素的作用。

當經痛開始時,和些許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1片),以免傷胃,並持續服用到經痛消失。12其它解決途徑  指壓法:足部含有一些指壓點,被認為與骨盆部位的氣路相連。

在腳踝雙邊的凹陷處,皆有指壓點。輕輕地用拇指與其它指尖捏後,延著跟腱(achillestendon)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腳作完,換左腳,各指壓數分鐘。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

我們知道痛經都是因為月經期子宮平滑肌的收縮,或者是區域性的炎症,或者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病人的神經的侵犯。那麼我們只要針對她的前列腺素水平升高,用一些前列腺素的拮抗劑,以起到快速止疼的作用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

請問痛經怎麼辦呢,請問大家痛經怎麼辦?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物理 用熱水袋敷在肚臍下方,多喝熱水,注意休息。民間驗方 白酒一勺 紅糖三勺放在鍋裡燒開,等紅糖化,稍涼後趁熱服用。嚴重時 止痛片。平時調養...

少女痛經怎麼辦,少女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在經期來之前連續喝二到三天的薑絲紅糖水,忌辛辣和生冷的食物 現在少女普遍存在痛經問題,女孩子要學會愛惜自己,平常自己就要多注意,少吃辛辣食品,不要吃過於涼的食物,每天堅持用熱水泡腳,月經期間要做好保暖措施。來月經前一週起就堅持喝紅糖水。有可能因為宮寒,經期注意不要受涼,少吃生冷食物,喝些紅糖水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