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患者吃的什麼鹽,腎病患者能吃竹筍嗎?

2022-01-20 18:10:14 字數 2652 閱讀 5993

1樓:工號丶

腎病患者怎樣選用代鹽品?腎病患者可以用什麼代替鹽? 我們常說腎病患者要低鹽飲食,水腫嚴重、腎功能衰竭者更是要無鹽飲食,但是如果不吃鹽,對患者身體也會有一些不利影響,而且會導致腎病患者食慾不振,這時,有些人就會選擇代鹽品。

那腎病患者怎樣選用代鹽品呢?腎病患者可以用什麼代替鹽? 一般認為,無少尿、水腫不明顯的患者,不一定要絕對禁鹽,吃得淡一些就可以了。

凡有嚴重水腫、高血壓或心力衰竭等情況患者,應嚴格忌鹽。如不注意控制食鹽的攝入,會加重水、鈉瀦留,進而使高血壓增高、心衰加重,出現高血壓病,嚴重者可導致死亡。在這種情況下,不僅一般食鹽不能吃,就連含鈉高的食物,如蘇打餅乾、麵條、油條、肉鬆等都不能吃。

當尿量增多、水腫消退時,才可逐漸進食低鹽飲食。 腎病患者在忌鹽時,最常用的代鹽品有以下兩種: (1)無鹽醬油:

是用鉀鹽製成,如無腎功能不全、尿量每日在1000毫公升以上、無高血鉀症時,可以應用此類。 (2)秋石:可用於血鉀高、心臟功能不良的患者。

秋石又分為淡秋石和鹹秋石兩種。淡秋石的主要成分是尿酸鈣、磷酸鈣,而不含鈉鹽,所以可以服用;鹹秋石含有氯化鈉,所以不宜選用。 http:

2樓:詩音翩然

腎病如有高血壓、水腫,需要限制鹽的攝入,給予低鹽飲食(〈3g/d ),並沒有專門給腎病患者吃的鹽,只要限制氯化鈉的攝入就可以了。

3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腎病患者沒有特點的鹽,一般碘鹽就可以,但是重要的是要限制食鹽量。祝健康!

誰知道腎炎的人吃的那種鹽叫什麼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低鈉鹽,超市有賣的。藍色包裝,3.5--3.8元錢500g 的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腫不重,可以繼續吃海鹽,但是量要少;還有是石鹽(礦物鹽),也不能多吃.

6樓:萬凡白

我的病情也是腎炎腎小球,我買了鈉鹽,醫生說不能吃?真的有腎炎吃的鹽嗎?有誰知道的告訴一下

7樓:武警三院腎病科

一般腎炎的患者醫生都要求限制食鹽的量,主要是食鹽中含有較多的氯化鈉,鈉分布在細胞外,控制細胞外液的體積,少鈉可以降低細胞外液滲透壓,減輕病人浮腫,所以您問的鹽應該是低鈉鹽,低鈉鹽是百分之四十七的氯化鉀取代氯化鈉,口味較淡,另外有種美味鹽介於二者之間,降低一般精鹽中的百分之三十的氯化鈉。儘管食用低鈉鹽可降低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低鈉鹽是高鉀低鈉,鉀離子的攝取量相對增加,患有腎臟病、腎功能不佳者不宜使用,否則可能影響心跳,造成心律不齊的***。

所以對於腎炎患者同樣不宜多用,而且也不需要美味鹽,秋鹽等,主要普通食鹽就可以,每天腎炎患者2-3克的鹽量作為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秋鹽 去藥店買就有了

腎病患者能吃竹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味甘,性驚,清熱利水。但根據現代醫學研究,竹筍中含有較多難溶性草酸鈣,這對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患者有害,應忌食。

10樓:腎病醫師劉金柱

可以吃,竹筍富含粗纖維,對腎臟沒什麼壞處。

11樓:企業管理行家

慢性腎炎抄

通常是不能夠吃竹筍的襲,竹筍性涼,可bai以起到清熱利du水的作用,另外zhi還含有比較多的難溶性dao草酸鈣,對病情是非常不利的。多吃蔬果,含維生素多,如白菜、捲心菜、 西瓜、葡萄等,這些含維生素食物可促進毒物代謝。配合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提高免疫功能,能夠保護並修復受損腎臟細胞。

腎炎病人吃什麼鹽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這種情況當然,首先要明確具體的原因和具體型別,積極的通過用藥**,避免出現腎功能的損害。如果患有腎炎,首先在飲食裡面一定要採取低鹽,低蛋白的飲食,吃哪種鹽並沒有特殊的要求,同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盡量清淡,避免過度勞累,預防感冒的發生。

13樓:荔菲平皖

就吃普通鹽就行了,控制在一天2-4克。不能吃低鈉鹽,低鈉鹽實際上是鉀鹽,而腎病病人要嚴防鉀高,鉀高了甚至會猝死。

14樓:summer酥麻

超市有低鈉鹽,可以食用。其實只要控制攝入量就可以了,腎病患者一天最好是低鹽飲食。每天的鹽量就是大中華牙膏的藥膏帽那麼多。大概就是3-5克。

腎炎應該吃什麼食用鹽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具體的原因和具體型別,積極的通過用藥**,避免出現腎功能的損害。如果患有腎炎,首先在飲食裡面一定要採取低鹽,低蛋白的飲食,吃哪種鹽並沒有特殊的要求,同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盡量清淡,避免過度勞累,預防感冒的發生。

16樓:發誓要成功

什麼鹽無所謂,關鍵是要 低鹽 飲食.

盡量清淡對腎炎**比較好,因為高鹽容易使血壓公升高,

高血壓,高尿蛋白和感冒是腎炎的三大害.

17樓:

腎炎的生活注意事項包括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菸、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

糖尿病腎病患者能吃豆類嗎

豆類不是優質蛋白,與腎臟不利,優質蛋白如奶 蛋。糖尿病腎病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一方面要控制血糖 脂肪,另一方面還要補腎,腎病,糖尿病腎病患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飲食的注意。下面來進行簡單地瞭解一下。1.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食用豆製品的,因為豆製品中很有豐富的植物蛋白,非必須氨基酸,如果長期食用量大,會引起腎小...

病人能吃酸菜老鴨湯嗎,腎病患者可以吃泡菜老鴨湯嗎

最好是不要,酸菜屬於寒性食物,不適合病人吃。腎病患者可以吃泡菜老鴨湯嗎 食材用料 老鴨1 4 竹筍3根相剋食物 木耳適量相剋食物 白芸豆適量 四川泡菜適量 香料適量 雞精適量 鹽適量黃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菜譜做法 1.老鴨切大塊冷水裡泡1小時左右為的是出血水和腥味。2.冷水下鴨肉,放點姜,黃酒。3....

腎病患者吃小麥麵粉好還是蕎麥麵好

這個不是主要問題 不會明顯左右腎病情況。腎病早期建議注意好 三分治,七分養 中藥 和恢復 期間注意以下情況 三怕 怕生氣 怕勞累 怕感冒。四忌 忌鹽,忌房事,忌飲食不節,忌起居無常。五畏 畏菸酒,畏辛辣油膩,畏恐懼,畏海鮮,畏血壓高。吃蕎麥麵有什麼好處 蕎麥的b族維生素 礦物質含量豐富,遠遠高於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