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誰發明的

2022-01-03 16:35:54 字數 5148 閱讀 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國發明了足球,英國發明了現代足球。

二、發源

西元前307年趙武靈王推行「胡服騎射」,趙國人學會了騎馬射箭。趙王經常帶著親信騎馬閒逛。一日來到一樹林,看到林中有野兔數隻,趙王金口一開:

「抓活的」,遂兵分四路,合而逮之。驚嚇之中野兔橫衝直竄,從馬群的縫中紛紛逃去,一無所獲。一謀士突然眼前一亮,上前獻計「大王,這種圍堵很有趣,我們不妨用球代替兔子,不出宮門便可天天玩之。

」趙王大加讚賞「這件事就交給你全權負責」。於是,足球運動——蹴鞠誕生了。

三、記載

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中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流行蹴鞠活動,《史記》記載蹴鞠是漢朝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蹹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四、官方認可

2023年7月,國際足聯前主席阿維蘭熱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

五、流傳

那時的蹴鞠屬於騎在馬上的球類運動。 到了漢代,有了專供比賽的足球場稱之為「鞠城」。唐代時蹴鞠運動開始對外出口,首先登陸的地方就是英國。

由於當時交通不發達,交通工賽場具十分落後,經過數月的長途跋涉,蹴鞠在到達英國時,馬匹已經累死,只剩下乙個球了。英國將之視為珍寶,只限為王室的專有活動,禁止民間享受。

至11世紀,丹麥人入侵英格蘭。一天,英格蘭人在挖戰場時,偶然挖出了幾個丹麥人的頭骨。想起丹麥人入侵的罪惡,這些英格蘭人極為憤怒,他們抬腳狠狠的衝著骷髏頭踢去,解憤之餘,又頗覺有樂趣。

於是,戰場上英格蘭人越來越多的參加了這個踢「球」行列,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這種愛國行為打動了英國國王,為了獎勵人民,英國國王下令王室足球對民間開放。很快,足球運動在民間傳播開來,成為流行的體育娛樂活動。

2樓:鬱鬱說娛樂

足球在黃帝時期就發明了,不光足球是中國發明的,連球迷也是!

3樓:aptx·安·霍克

現代足球,準確來說,是英格蘭的士兵.

4樓:

中國蹴鞠————古足球

現在足球起源英格蘭

足球是誰發明的?

5樓:七長一

足球的起源?

有獎勵寫回答共15個回答

活寶不是你的人

2019-12-23

ta獲得超過1987個讚

關注成為第70位粉絲

足球起源於中國東周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蹴鞠」,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

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格蘭。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格蘭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乙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是當今世界的第一運動,但是究竟是誰發明了足球,或者說足球的起源一直是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學者研究認為,古代埃及尼羅河沿岸肥沃的土地是古代的天然球場,培育了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運動員。另外一些學者則表示,古代的足球運動是西元前300年在中國發明的,當時叫作蹴鞠。

直到2023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現山東臨淄)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

目前普遍認為現代足球的起源地是在英國,**於12世紀前後英國和丹麥發生了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看到地上有丹麥士兵的人頭,由於英國對丹麥士兵非常痛恨,便踢起了那人頭。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乙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2023年10月26日,在倫敦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足球運動組織,英格蘭足球協會,並統一了規則,現代足球運動正式確立。

7樓:楊星興

足球是中國人發明的,國際足協會曾公開確認足球運動是起源於中國。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

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經過漢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時期蹴鞠活動達到高潮,甚至出現了按照場上位置分工的踢法。唐代蹴鞠已有多種方式,有比賽巔球次數的「打鞠」,有場地中間掛網、類似網式足球的「白打」,有多人參與拼搶的「躍鞠」,還有了設立球門的比賽,這種方式每隊有一定人數和固定位置,規定隊員只能在自己的位置上踢,不能移動。同時蹴鞠和佛教一起傳到了日本,日語及韓語中仍可見稱足球為「蹴球」的用法便是受到中國的影響。

[1]南宋《武林舊事》曾列出了「築球三十二人」競賽時兩隊的名單與位置:「左軍一十六人:球頭張俊、蹺球王憐、正挾朱選、頭挾施澤、左竿網丁詮、右竿網張林、散立胡椿等;右軍一十六人:

球頭李正、蹺球朱珍、正挾朱選、副挾張寧、左竿網徐賓、右竿網王用、散立陳俊等」。這被認為是歷史上的第乙份足球「首發名單」。

從春秋時期到元明時代,蹴鞠經歷了發展到高潮的過程,但到了清代,這項活動卻走入了衰落。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玩一種足球遊戲。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

足球是誰發明的

8樓:眾體**

足球是英國人一百多年前發明的,最早的足球是誰發明的?很多人都認為是中國的蹴鞠;但蹴鞠卻不是最早的,出土於美國西南部的一種石球有2023年歷史。它與如今土著美洲人玩的兩種遊戲很相似:

一種是用腳弓將球挑起,然後看誰扔的遠;另一種是用腳弓將球踢遠,然後追球跑,最遠的距離可達30公里。

2023年第乙個足球協會在英國成立,場上22個人,有裁判、固定的規則、場地、比賽時間、球門、甚至球網的現代足球才宣告正式誕生。正式現代足球是有許多英國人合力提出並實踐和加以推廣的,至於這是誰最初想出來的,是個謎!

英國人最早玩的足球之所以被稱之為「發明」,是因為現代足球與過去各種不同的類似足球的遊戲相比,從內容上有太多的突破,這種突破完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有固定的比賽時間、場地、球門,充氣的球(不太輕、不太重、滾動快),場上有位置的分工,這是工業化和工業革命的產物;有獨立的裁判,體現的是公平競爭原則;而偶然發現運用上的球網,則使這項至今都沒有什麼大改動的人類第一運動趨於完美。

2023年10月26日,英國足協在倫敦成立,制定了第乙個足球規則,宣告了現代足球運動的誕生。以後,人們就把這一天作為現代足球的誕生日。

最早的足球比賽陣形是英國人創造的「九鋒一衛」式,即九個前鋒,乙個後衛,再加一名守門員。後來又產生了「七鋒三衛」式陣式,使攻守力量達到相對平衡。2023年蘇格蘭創造了「六鋒四衛」式陣形。

接著,英國人又創造了「1+2+3+5」的「塔形」陣形。這一陣形對當時世界足球運動的發展影響很大,因為它體現了攻守力量的基本平衡。

為了適應足球運動發展的需要,2023年5月21日,法國、比利時、丹麥、荷蘭、西班牙、瑞典、瑞士等國在巴黎發起成立了國際足球聯合會(總部設在瑞士蘇黎世)。2023年,國際足聯釋出了新的「越位」規則,加重了防守任務,攻防矛盾又趨尖銳。據此,英國人契甫曼於2023年創造了「wm」式陣形,使攻防人數的分布達到均衡狀態。

這一陣形在40年代前後盛行於全世界。

50年代以來,世界足球運動經歷了三次革命性的變革。2023年,匈牙利人突破了「wm」式的傳統打法,創造了「三三四」陣形,有力推動了當時的世界足球運動。2023年,巴西人在技術、技巧上有了新的發展,創造了攻守趨於平衡的「四二四」的陣形,並奪得6、7、9屆世界盃賽冠軍。

此後,又出現了「四三三」式陣形及其變體,由於這種陣式攻守平衡,戰術靈活多變,體現了技術、戰術和身體素質全面發展的趨勢,因而被譽為足球運動史上的第三次革命。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

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乙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然而眾多的資料表明,中國古代足球的出現比歐洲更早,歷史更為悠久。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

.枚乘傳》均有記載。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

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足球發展

從17世紀中後期開始,足球運動逐步從歐美傳入世界各國,尤其是在一些文化發達的國家更為盛行。越來越多的人走向球場,投身到這一富有刺激性和暢快感的運動中去,以至於一度將足球運動開展得好壞作為衡量乙個國家

文化發達與否的標誌。在這種情況下,英國人率先為足球運動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2023年10月26日,英國人在倫敦皇后大街弗里馬森旅館成立了世界第乙個足球協會——

英格蘭足球協會。會上除了宣布英格蘭足協正式成立之外,制定和通過了世界第一部較為統一的足球競賽規則,並以文字形式記載下來。英格蘭足球協會的誕生,標誌著足球運動的發展進入了乙個嶄新的階段。

因而,人們公認2023年10月26日,即英格蘭足球協會成立之日為現代足球的誕生日。

英格蘭足協的成立帶動了歐洲和拉美一些國家足球運動的蓬勃發展,2023年英格蘭和蘇格蘭之間進行了歷史上第一次協會間的比賽,1890的奧地利開始舉辦足球錦標賽,1889的荷蘭和阿根廷出現了若干個足球組織,1900的西班牙巴塞隆納成立了「女泰羅尼亞」足球協會。這些發展,為建立國際性的足球組織創造了

條件。2023年5月21日,國際足球協會聯合會(簡稱國際足聯,英文縮寫為fifa)在法國巴黎聖奧諾雷街229號法國體育運動,協會聯盟駐地的後樓正式成立,法國等7個國家的代表和**人在有關檔案上籤了字。2023年5月23日,國際足聯召開了第1屆全

體代表大會,法國的羅伯特.蓋林被推選為第一任主席。2023年4月14日,英格蘭足協加入國

馬賽迴旋是誰發明的,足球中的馬賽迴旋是誰發明的?

阿根廷人所發明。在國外,這個動作被稱作馬勒當拿迴旋或者馬勒當拿過人。真正最早在國際a級比賽使用這個動作並且留下記錄的 是前阿根廷國腳 羅德里格斯,此人成名早於馬勒當拿。馬勒當拿首次將其運用到歐洲賽場和國際大賽上。在86年世界盃賽場上,馬勒當拿就多次使用該動作,記得在產生了上帝之手和世紀進球的阿根廷對...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

皮帶是誰發明的,皮帶是誰發明的?

皮 帶 的 歷 史 由 繅 絲 機 開 始 皮 帶 將 動 力 從 一 個 輪 子 傳遞 到 另 一 個 輪 子,並 產 生 連 續 的 旋 轉運 動。它 早 在 公 元 前 1 世 紀 便 出 現 在 中國。研 制 皮 帶 與 繅 絲 機 的 使 用有 關,尤 其 是 治 絲 和 紡 緯 兩 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