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用耳塞聽歌會導致聽力下降嗎,長期用耳塞聽歌會不會導致聽力下降?

2022-01-03 16:17:26 字數 5097 閱讀 4120

1樓:小小小小甜甜地

長期使用耳塞式耳機對聽力的影響是很大的。尤其是在乘車的時候或者公共場所比較吵雜的環境下如果帶耳機,我們一定會把音量調到比安靜的時候高好幾倍才能聽到聲音,當然此刻的我們並沒有感覺到耳朵有什麼不舒服,甚至在那種環境下呆多久就會把耳機戴多久。

如果不把耳機拿下來也不對音量調低,馬上找到乙個特別安靜的環境,你會突然感覺到聲音對耳朵的刺激會讓你非常難受。所以專家對經常聽耳機的人的建議是:吵雜的環境下盡量不要使用耳機,尤其是耳塞式耳機,長期使用的話對耳膜的傷害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聽力下降,減少耳朵的使用壽命。

以前我不知道的時候我也喜歡用耳塞式耳機追劇或者聽歌,尤其是在大學階段,因為是公共宿舍,所以為了減少不對他人的影響,我就保持了這樣的乙個壞習慣。到後來只要我在公眾場合戴過耳機之後,我的耳朵裡會發出嗡鳴聲。

但是我當時不知道什麼原因,有同學說是因為我吃辣椒上火了才導致耳朵不舒服,後來戒了辣椒吃了清淡,嗡鳴聲還是沒有消退,甚至影響到了我晚上的睡眠,總感覺有人在我耳邊說話。後來去醫院檢查了之後醫生告訴我說,我的耳膜有所受損,他問我是不是耳朵受了高分貝音量的刺激,比如商場的外放音響或者過近的鳴炮聲。

我想想都沒有,我無意中說了一句我喜歡聽耳機,然後醫生就說那就對了,一定是耳機導致的。說要想恢復並且一直保持耳朵健康,那以後再也不要用了。也是啊,從我戒了之後大概過了乙個禮拜,我的聽力就恢復到了以前正常的狀態,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所以我在這裡也提醒一下喜歡用耳塞式耳機甚至習慣大音量聽聲音朋友能借鑑一次,我們都還年輕,別提前讓身體的某個工具提前退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使用耳塞的話是肯定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乙個受害者。

之前在大學住寢室的時候,我每天都會靠塞耳塞來入睡。因為我是有睡眠障礙的人,而且我的室友們也已經是很照顧我的了,畢竟大學裡面估計沒有哪個寢室是像我們寢室一樣,九點多就開始熄燈了。然後大家就開始自己玩自己的手機了。

但是這樣也不能保證一丁點聲音也沒有啊,畢竟大家都會有一些生理需要,比如上個廁所,扣扣癢之類的。那你肯定會說我怎麼這麼矯情,連這些聲音都要抱怨。其實我不是抱怨啦,是因為精神狀態在這個方面有一些問題,所以就不得不每天靠塞著耳塞睡覺。

因為我的耳朵哦到了晚上莫名的會很敏感,所以我還是放很大聲的歌曲來堵塞外界的聲音。最後在大學這幾年了,我基本上都是塞著耳塞入睡的。那久而久之,我的耳朵就開始有些聽力下降了。

可能你們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但是由於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所以我經常都會去練習英語聽力。可是從那以後,我就明顯的感覺到我的聽力有所下降,很多聽力材料我都不知道在念一些什麼。這對於學外語專業的我來說,其實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的英語等級考試都是考了好幾次才考下來。因為聽力這一塊,我失分是非常嚴重的。塞耳塞給我帶來的不僅是學習方面的問題,對於我的生活也是帶來了很多的困擾,就比如朋友每一次教我的時候或者是給我講一些事情的時候,我都需要聽好幾遍。

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少用耳塞!因為之後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方便!

3樓:小烏雲

長期戴耳塞聽歌是會導致聽力下降的。我身邊有朋友就是這樣,長期長時間的戴耳塞聽歌,一天要聽好幾個小時,現在我們跟他說話他經常說聽不清楚,**外放的時候也要開很大聲才行。

戴耳機聽歌造成聽力危害我覺得有這兩個原因。

1.戴耳塞會在耳朵裡形成乙個較為密閉的空間。在這個空間裡聲音傳播範圍小而集中,這種聲波的衝擊會對耳膜和耳朵裡的聽毛細胞造成傷害。

而且這種傷害還是不可逆的啊親,短時間的大音量聽歌可能停止了之後聽力還可以恢復,如果是長期的就恢復不了了。因為這種傷害還是潛移默化的,所以可能剛開始我們還沒有察覺,等到發現明顯的聽力改變可能就太晚了。所以要用耳機的話用那種頭戴式耳機會比入耳式的耳機好。

如果是平時在外面聽歌,可以買掛耳式耳機,掛在耳朵上,也會減少一些對耳朵的傷害。

4樓:皇道神威

聽耳塞能更加有氛圍感,但是對聽力損害很大。一次不要高於兩小時,如果真的想享受好**還不想損害聽力的話上箱子吧

長期用耳塞聽歌會不會導致聽力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樓主的問題:

聽耳機/耳塞如果音量過大,會對聽力造成不可逆的嚴重損害,可能會產生耳鳴,重者會導致耳聾。

下面解釋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

1.聲音(空氣振動)進入耳道,撞擊鼓膜。

2.聲波使鼓膜和中耳內的三塊骨頭(聽小骨)振動。

3.振動經過螺旋狀內耳(耳蝸)中的液體,使耳蝸中微小的聽毛細胞移動。聽毛細胞探測到運動,並將其轉化為聽神經可接受的化學訊號。

4.聽神經通過電脈衝將資訊傳送到大腦,大腦對資訊進行轉譯。

之前一直認為雜訊引起內耳損傷的主要原因是機械振動。

但是最近研究發現內耳細胞內氧化還原狀態的改變、過量自由基的產生以及鈣平衡失調等許多因素均參與了雜訊引起的內耳細胞死亡過程。通過清除自由基、改善內耳血流、恢復細胞內鈣離子平衡、降低類谷氨酸興奮性神經毒性等手段可以部分地降低雜訊引起的內耳毛細胞死亡,有利於雜訊性耳聾的恢復。

雜訊對聽覺器官的損害,是雜訊引起聽力下降的基礎。大量實驗表明,毛細胞無論受何種性質的雜訊刺激(寬頻雜訊、窄帶雜訊、高頻或低頻為主的雜訊、純音等),corti 器的毛細胞損傷部位大多發生在耳蝸基底膜底回和第二回。從毛細胞損傷的過程來看,首先是外毛細胞的變性及丟失,然後是毛細胞和聽神經纖維之間的突觸發生變性。

其數量及形態結構發生改變,主要表現為:

①上行突觸減少;

②突觸中囊泡減少;

③突觸體積減小;

④突觸中囊泡的積聚密度減小。

在三排外毛細胞中。第三排最易受損傷,因其位於基底膜中心部位。振動位移最大,故最易受損。

隨著雜訊暴露量的積累,然後再累及到第二排毛細胞、deiter 細胞、heine 細胞和外柱等支援細胞。內毛細胞由於處於接近骨螺旋板,振動時位移幅度小。所以受損傷相對較小。

造成其損傷的雜訊閾值比外毛細胞約高 20 dba。當有內毛細胞受累時。則常伴有螺旋神經節纖維及其細胞數量的減少甚至整個 corti 器變形、破壞和消失。

6樓:韓立孟浩石昊鳴

會,但聲音控制小點會好些

長期戴耳塞聽**,會不會導致聽力下降?

7樓:互關白

據研究來說,是會有影響,但是這個是乙個很長期的過程,不過度應該不會有問題

8樓:留風十里

會的 會對耳膜有影響

長期用耳塞聽歌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9樓:成都海之聲

使用入耳式耳機聽**會隔絕外界雜音,同時使耳朵的聽覺感應器官對身體內部的生理性雜音的掩蔽減弱,體內微弱聲音增強,從而導致耳鳴。

因此,使用耳機聽**的原則:60/60原則,就是使用不超過總體音量的60%,持續時間不超過60分鐘。如果一定要在路上聽,盡量使用耳罩式耳機,而不要使用入耳式耳機。

10樓:

是的,實驗研究表明帶耳塞聽**(尤其是聲音高的時候)超過半小時會損害聽力,請一定要注意啊。 經常戴耳機聽**,這對聽力是有害的。因為戴耳機收聽時,音訊都集中在小小耳塞機的振動片上,耳膜接受的音訊效應比揚聲器放音時集中,且伴隨著**的起伏,精神始終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

同時,耳塞機振動膜與耳膜之間相距很近,聲波傳播的範圍小而集中,對耳膜聽覺神經的刺激比較大。戴耳機時間長了,這種不良刺激可引起頭脹痛、記憶力減退、失眠、甚至耳邊留有餘音,影響正常聽力。

11樓:濟南海之聲

聲音不大,每次不超過60分鐘,對聽力影響不大,如果不注意會對聽力有影響的。

12樓:

正常使用,正常音量,基本上沒什麼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使用影響很小的。

14樓:ada晴

音量控制好基本是不會

15樓:

最好還是不要長期使用,音量要合適

長期用耳塞聽**導致聽力下降怎麼辦?

16樓:i欑梗

兒童經常戴耳bai機聽**,這對du

聽力是有害的zhi。因為戴耳機收dao聽時,音版頻都集中在小小耳塞權

機的振動片上,耳膜接受的音訊效應比揚聲器放音時集中,且伴隨著**的起伏,精神始終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同時,耳塞機振動膜與耳膜之間相距很近,聲波傳播的範圍小而集中,對耳膜聽覺神經的刺激比較大。戴耳機時間長了,這種不良刺激可引起頭脹痛、記憶力減退、失眠、甚至耳邊留有餘音,影響正常聽力。

此外,有關專家還認為,由於孩子的鼓膜、中耳聽骨以及內耳聽覺細胞脆弱,長時間在高音刺激下,會發生萎縮而造成聽力減弱。因此,立體聲**同樣也不適宜兒童經常收聽。

17樓:勞曉靈

很簡單,不戴耳塞,或者減少帶的時間,慢慢就恢復了,保護好耳朵吧。

戴耳機導致的聽力下降能恢復嗎?

18樓:海燕的故事了啊

保持耳聰目明,首先要有乙個健康的身心,要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每天都以愉快的心情去面對一切,此外還要注意飲食、起居,減少脂類食物,戒除菸酒,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盡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多與別人交往,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的輕珥茶》多動腦,多動手,這樣可以延緩衰老的到來。

1.要堅持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做操、打太極拳等,以增強體質,改善全身的血液迴圈,減慢衰老的過程。

2.合理安排飲食,不要攝入過多的脂肪及甜食,宜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清淡食品,以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發生,而影響耳的聽覺功能。

3.因煙硂可刺激交感神經節中的突觸接合部,可引起小動脈痙攣和招致內耳的感覺上皮發生破壞,而引起聽覺的損害。故中老年人,尤其是聽力下降者,宜戒菸。

4.避免或減少雜訊刺激,防止雜訊對聽覺的損害。對於在雜訊環境中工作的人,應該配帶護耳器,或用耳塞隔音,降低雜訊對耳的刺激。

19樓:成都海音華西店

人耳蝸聽覺毛細胞受到噪音聲波的刺激會暫時受損,回到安靜環境下才自動恢復,而長時間毛細胞得不到充分休息,就會導致永久性受損,耳鳴等,甚至弱聽或失聰。

長期會導致典型的噪音性聽力損失,尤其是高頻部分聽損更明顯。聽力損失超過40db,就不是戴耳機聽歌了,而是需要戴助聽器了!

建議:不戴或少戴耳機(耳罩式相對好些)聽歌,選輕柔的歌曲,音量盡量小,時間1小時

耳鳴,聽力下降,耳鳴導致的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嗎?

中青年耳鳴可預示年老耳聾 耳鳴是老年性耳聾的一大徵兆。約有60 的老年耳聾患者會伴有蟬叫似的耳鳴。耳鳴常常始於30歲 40歲,起初間歇性發作,夜深人靜的時候表現得比較明顯,但在白天或外界喧鬧時候就聽不到。許多中青年常對間歇性耳鳴不以為意,將其歸咎為 工作壓力大 沒有休息好 殊不知這卻意味著年老時有發...

長期用耳機聽歌,會對我有什麼傷害?(注 聲音很大!)

戴耳機是否會造成聽力障礙,以目前醫學的研究是有爭論的,原因在於每個人戴的時間長短及音量大小均不一致,無法做出有效的觀察判斷。但是值得肯定的一點是 如果長時間戴耳機聽 而又沒有注意耳朵保養,是會影響聽力的。它與擴音喇叭相比較,耳機的振動片更靠近耳膜,雖然較有快感,對耳朵傷害也更直接。雖然現在耳機的設計...

戴耳機時間長會產生耳鳴嗎,長期戴耳機聽歌會引起耳鳴嗎?

你好,向您這種情況,暫時都不要再用耳機,避免太過嘈雜的環境,一面耳朵經營部損傷,造成聽力不佳,建議平常多呆在一些安靜的地方,不要過度的疲勞要保證睡眠時間。長期帶耳機的確會產生耳鳴現象,如果不加注意還會造成聽覺退化!尤其是入耳式耳機!我就是長期戴耳機的受害者,耳鳴是常事兒,而且聽力比一般人要差了。前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