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迴旋是誰發明的,足球中的馬賽迴旋是誰發明的?

2023-02-14 10:55:04 字數 2277 閱讀 3888

1樓:手機使用者

阿根廷人所發明。在國外,這個動作被稱作馬勒當拿迴旋或者馬勒當拿過人。真正最早在國際a級比賽使用這個動作並且留下記錄的 是前阿根廷國腳 羅德里格斯,此人成名早於馬勒當拿。

馬勒當拿首次將其運用到歐洲賽場和國際大賽上。在86年世界盃賽場上,馬勒當拿就多次使用該動作,記得在產生了上帝之手和世紀進球的阿根廷對英格蘭的四分之一決賽中,馬勒當拿中場開球得球後即做了乙個這樣的迴旋,從兩名英格蘭隊員中間穿過,在逼近弧頂附近傳給左翼的隊友,隊友射門擊中立柱,驚出希爾頓一身冷汗。當時這個迴旋給人印象極深。

在國外的足球專業書籍裡如英超利茲聯隊90年代出版的一套全彩圖足球書籍中 就有這個動作,其命名就叫馬勒當拿過人動作。齊達內是使用迴旋動作頻率最高的人,有時候甚至在一次過人中連續迴旋。給人印象深刻,所以不甚了解情況的後人又將之稱為馬賽迴旋。

2樓:賓一

法國球星齊達內,因為齊達內的故鄉是馬賽,故名馬賽迴旋。

3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馬賽迴旋,英文名marseille turn。該動作通常被認為是馬勒當拿或齊達內發明的,嚴格意義上的發明者已不可考。

馬勒當拿曾在實戰中多次成功使用過踩球旋轉的動作,該動作也因而有乙個名字叫做『馬勒當拿旋轉』(maradona spin),在一些電子遊戲中該動作的官方名稱也定為『馬勒當拿旋轉』而非『馬賽迴旋』。

更廣為人知的名稱『馬賽迴旋』是因為齊達內的出生地馬賽而得名的。足球界廣泛認為,齊達內將這個動作發揚光大。他將該動作的優雅性和實用性完美結合,為球迷津津樂道。

客觀來說,在動作的完整性上,齊達內的『馬賽迴旋』相比馬勒當拿更勝一籌,而馬勒當拿的動作更具即興的隨意性,難以複製。

值得補充的一點是,該動作還有乙個名字叫做『馬雅諾維奇動作』(marjanovic manoeuvre),其**是20世紀30年代南斯拉夫前鋒馬雅諾維奇。馬雅諾維奇參加過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並有進球。但並無史料記載馬雅諾維奇曾經做出過類似『馬賽迴旋』的動作,卻流傳下了marjanovic manoeuvre這麼乙個名字,引人遐思。

馬賽迴旋的來歷

4樓:紫苑小薇

馬賽迴旋這個叫法是因為齊達內把這個動作熟練地做出來,並且發揚光大,讓人們所熟知。不大清楚的人就開始叫這個動作為齊達內迴旋,齊達內生於馬賽,齊達內謙虛,於是就叫做馬賽迴旋了。

真正最早在國際a級比賽使用這個動作並且留下記錄的,是前阿根廷國腳羅德里格斯。但是馬勒當拿是第乙個把這個精彩的過人動作帶到歐洲賽場的球員,這就是國外把這個動作命名為馬勒當拿過人的原因。英超利茲聯隊,90年代出版的一套全彩圖足球書籍中就有這個動作,當時的命名就叫馬勒當拿過人動作。

馬賽迴旋簡介:

馬賽迴旋是乙個腳法華麗而又實用的個人擺脫技巧,是指在正向帶球過程中以乙個180度旋轉順勢轉身擺脫防守者,再或傳或射,或是繼續帶球推進。整個動作需要一氣呵成。尤其在雙方看似均等得球機會的情況下,能出其不意地佔據主動。

馬賽迴旋是齊丹發明的嗎

足球馬賽迴旋是誰創作出來的?

足球中馬賽迴旋的動作要領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在高速帶球,那麼在做馬賽迴旋前,降低速度。至少,讓球在第一步踩球之後,不至於已經由於慣性飛出去了。

2。初學者要克服恐懼心理。因為踩球之後,馬上就是轉身,靠著慣性另乙隻腳來向後拉球,會有點點的離心感覺,請保持冷靜,不要暈了,避免轉身之後,發現球不在自己前面。

3。絕大多數的右腳球員都是用右腳踩球,左腳拉球,也可以左腳踩球或者習慣於左腳踩球(對於初學者,很容易適應左腳或者右腳,做久了就習慣了不容易改),那麼就用左腳,畢竟,左腳踩和右腳踩完繼續帶球面臨的是兩個不同的方向。

4。防守球員從右邊衝上來時,用右腳踩球轉身(這樣是轉向右邊)比較好,反之用左腳。

5。做馬賽迴旋的時機要把握好,必須是對方接近到一定距離時再做,否則,做完有可能直接和對方撞在一起。(看對方的衝上來的速度而調整做馬賽的時機)

6。熟能生巧。多多練習,就能應付各種防守情況做出合適的馬賽迴旋。

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跑向球,右腳尖點球,身體順時針向後旋轉<這是最重要的,因為馬賽迴旋的目的就是用身體擋住對方的攔截>然後隨慣性左腳把球拉向正方向,就可以了,多練一下,就連貫了,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玩實況足球 在錄影中學習唄。

馬勒當拿迴旋與齊達內的馬賽迴旋,誰更強

踩單車,馬賽迴旋和牛尾巴過人用純正的英文怎麼翻譯啊?

怎麼去除電影中的馬賽克,電影裡的馬賽克怎麼去掉?

回答2 進入介面之後,選擇你要消除馬賽克的 點選進入。3 點選 之後,找到 有馬賽克的地方,選擇要消除的部位。4 點選下方馬賽克功能,進入新的介面,可以新增馬賽克也可以消除。5 選擇右邊的橡皮擦選項,還可以選擇橡皮擦大小,更加快速的清理。6 選擇之後,在有馬賽克的地方滑動就可以清除馬賽克,清除過多還...

足球是誰發明的

一 中國發明了足球,英國發明了現代足球。二 發源 西元前307年趙武靈王推行 胡服騎射 趙國人學會了騎馬射箭。趙王經常帶著親信騎馬閒逛。一日來到一樹林,看到林中有野兔數隻,趙王金口一開 抓活的 遂兵分四路,合而逮之。驚嚇之中野兔橫衝直竄,從馬群的縫中紛紛逃去,一無所獲。一謀士突然眼前一亮,上前獻計 ...

什麼是馬賽克膠?馬賽克專用膠粘劑是什麼來的

馬賽克膠水一般用於石材馬賽克工廠加工,將小 大籽石材粘接在一整塊網格布上,中性馬賽克粘合劑是一種為馬賽克的貼上專用而開發的水泥基粘結劑,適用於玻璃馬賽克的貼上,環保 美觀 不傷底漆。針對牆上鋪貼瓷磚用的有很大的粘性一般是和水泥調配一定比例使用,磚越重,瓷磚膠的比例越大。施工範圍廣,粘結力強。以一種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