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 天然氣 液化氣有什麼區別,天燃氣與液化氣有什麼區別

2022-01-03 16:35:53 字數 5354 閱讀 1295

1樓:方元亮詹君

人們生活中的燃燒氣源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y)、人工煤氣(r)、天然氣(t)三大類。

液化石油氣(簡稱液化氣)是石油在提煉汽油、煤油、柴油、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的主要成分有乙烯、乙烷、丙烯、丙烷和丁烷等,在氣瓶內呈液態狀,一旦流出會汽化成比原體積大約二百五十倍的可燃氣體,並極易擴散,遇到明火就會燃燒或**。因此,使用液化氣也要特別注意。

煤氣是用煤或焦炭等固體原料,經乾餾或汽化制得的,其主要成分有一氧化碳、甲烷和氫等。因此,煤氣有毒,易於空氣形成**性混合物,使用時應引起高度注意。

天然氣廣義指埋藏於地層中自然形成的氣體的總稱。但通常所稱的天然氣只指貯存於地層較深部的一種富含碳氫化合物的可燃氣體,而與石油共生的天然氣常稱為油田伴生氣。天然氣由億萬年前的有機物質轉化而來,主要成分是甲烷,此外根據不同的地質形成條件,尚含有不同數量的乙烷、丙烷、丁烷、戊烷、己烷等低碳烷烴以及二氧化碳、氮氣、氫氣、硫化物等非烴類物質;有的氣田中還含有氦氣。

天然氣是一種重要的能源,廣泛用作城市煤氣和工業燃料;在70年代世界能源消耗中,天然氣約佔

18%~19%。天然氣也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天燃氣每立方燃燒熱值為8000大卡至8500大卡。

每公斤液化氣燃燒熱值為11000大卡。氣態液化氣的比重為2.5公斤/立方公尺。

每立方液化氣燃燒熱值為25200大卡。這樣可看出一立方液化氣燃燒熱值是天然氣的三倍,但還有報道說液化氣熱值是天然氣的7倍。

2樓:愛笑的大眼睛

回答親,天然氣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液化氣主要是碳氫化合物所組成的混合物。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不含一氧化碳,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不易積聚形成**性氣體,安全性較其他燃體而言相對較高。

液化氣是一種易燃物質,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濃度範圍時,遇明火即**。

提問汽車用天然氣和液化氣那個好

回答最好用汽油

如果要選乙個就選安全係數高的天然氣

提問現在己改了天然氣,和汽油兩用的,新買的二手車,用天然氣比汽油省錢嗎

回答親,具體要看親的使用情況,可以各試用乙個月對比一下提問好的,非常感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9條

3樓:

天然氣、液化氣和煤氣到底有什麼區別,哪種燃氣更好?

4樓:家婉秀藩琬

1,天然氣系古生物遺骸長期沉積地下,經慢慢轉化及變質裂解而產生之氣態碳氫化合物,具可燃性,多在油田開採**時伴隨而出。天然氣蘊藏在地下約3000—

4000公尺之多孔隙岩層中。

主要成分為甲烷

2,液化石油氣(簡稱液化氣)是從油田或石油煉製過程中得到的較輕組分,是飽和和不飽和的烴類混合物。

主要成分為丙烷、炳烯、正異丁烷、正異丁烯等烴類,另外還含有少量的戊烷及硫化物等雜質,從不同生產過程中得到的液化石油氣,其組成有所差異。

3,人工煤氣根據制氣原料和制氣方法可大致分為三種:在隔絕空氣的情況下對煤加熱而獲得的煤氣為乾餾煤氣;對煤進行氣化而產生的煤氣為氣化煤氣;重油蓄熱熱裂解和蓄熱催化裂解而獲得的制氣為油制氣。

主要成份為甲烷、氫氣、一氧化碳等;**極限為4—36%;熱值為17.6千焦/標準立方公尺(4200千卡/標準立方公尺)。

天燃氣與液化氣有什麼區別?

5樓:

區別:1、定義不同

天然氣: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

液化氣:主要是碳氫化合物所組成的混合物。

2、主要成分不同:

天然氣:主要由甲烷(85%)和少量乙烷(9%)、丙烷(3%)、氮(2%)和丁烷(1%)組成。

液化氣:其主要成分為丙烷、丁烷以及其他的烷烴等。

3、能源分類不同

天然氣:屬於一次能源。

液化氣:屬於二次能源。

4、安全性不同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不含一氧化碳,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不易積聚形成**性氣體,安全性較其他燃體而言相對較高。

液化氣:是一種易燃物質,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濃度範圍時,遇明火即**。

6樓:柒布小果

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煤氣和液化氣還是比較熟悉的,不過對於兩者之間存在的差異還是缺乏專業的認知,尤其是與經常提及的天然氣是否存在關聯也知之甚少,其實三者不僅名字不同,原料和優缺點也是大相徑庭,接下來我們便從原料、有點以及用途在內的三個方面加以對比。

首先是原料的不同,煤氣的主要原料是煤炭,經過加工以後製成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從而滿足燃燒需求,通常情況下城市居民家中所使用的管道煤氣便屬於這種型別;液化氣的主要原料則是天然氣或者石油,經過特定工藝的加工以後,製成的液體,適用於沒有安裝管道煤氣的家庭用專用氣瓶灌裝使用;至於天然氣則是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主要蘊藏於地層中的可燃燒氣體。

其次是在使用過程中體現出來的優點各不同,煤氣具有熱值高、**廣以及便於操作使用的優點,而液化氣雖然同樣具有熱值高的優點,但相比較煤氣所體現出來的無煙塵和無炭渣的特點則與眾不同,至於天然氣則是三種氣體中潔淨度和環保性更高的可燃燒氣體,因為幾乎沒有硫和粉塵以及其他有害物質,因此也就成為了經濟實惠而且安全可靠的燃燒氣體。

最後一點是三種氣體在安全性方面的體現,煤氣和液化氣作為家庭應用比較普遍的氣體或者液體,一旦達到一定密度就會產生較大的**力,而天然氣不但五毒和易散發,而且比重要比空氣輕,因此即便洩露也不宜積聚從而成為**性氣體,但是從使用普及率的角度來說,還是煤氣和液化氣更加普遍。

7樓:小雪老師

回答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您提供解答

一、噴嘴孔徑不同

1、液化氣爐灶的液化石油氣的出氣口很小。

2、天然氣爐灶的天然氣的出氣口較大一些。

二、氣體成分不同

1、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是地下岩層裡面儲存的古代動物經化學變化產生的,經過鑽井採集由管道輸送給使用者的,是最好的氣體燃料。

2、液化石油氣是石化產品,在石油分餾是的輕成份氣體在常溫下加壓液化,主要成份是碳4,(丁烷),就成為液化石油氣。液化氣一般是分裝灌瓶,就是常見的煤氣罐。也有集中減壓氣化,用管道分配給家庭使用的。

更多5條

8樓:咎念珊

這麼容易弄明白的

如果你用的是鋼瓶,那一定是液化氣,

如果你家裡用的是從管道裡來的氣,就一定是 煤氣或天燃氣管道煤氣和天燃氣 分起來更簡單了,

你把你家上個月的煤氣單拿出來仔細看。

管道煤氣還是天燃氣,上面寫得清清楚楚。

這樣得回答夠簡單直接吧!

更細點回答:

天然氣是最好的氣體燃料,熱值高,燃燒完全,雜質含量少,燃燒後產生汙染物極少。

城市煤氣多為焦爐煤氣,在制氣過程中,對城市造成一定汙染。城市煤氣的雜質含量多,苯酚等去除不徹底,對使用者造成一定的危害。熱值低,燃燒不如天然氣完全。

液化氣使用不方便,特別是對大使用者運輸和貯存困難,燃燒不完全,燃燒產物和不完全燃燒造成汙染。

管道煤氣和天然氣,液化氣的區別是什麼?

9樓:

1 天然氣:

是一種天然氣種,無色、無味,無毒且無腐蝕性,主要成分為甲烷(ch4)。天然氣比空氣輕,洩漏時會漂浮於空中,比液化的石油氣容易擴散,安全性比其他燃氣更好。由於它燃燒時僅排出少量的二氧化碳和極微量的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因此是一種清潔能源,國家的大部分地區將它逐漸取代其他燃氣.

2 液化石油氣:

液化石油氣是石油開採、裂解、煉製得到的副產品。主要成分是:丙烷(c3h8)、丙烯(c3h6)、丁烷(c4h10)、丁烯(c4h8)和丁二烯(c4h6)。

無毒、無味,它具有麻醉及窒息性,過多的液化石油氣充滿密閉的空間,會令人有刺激感,呼吸困難、嘔吐、頭痛、暈眩等不適,甚至發生窒息意外。液化石油氣比空氣重,一旦洩漏便會沉積在地面或低窪地區。是一種易燃、易爆的氣體。

3 人工煤氣:

人工煤氣根據制氣原料和制氣的方法分為三種①乾餾氣(隔絕空氣的情況下對煤加熱而獲得);②氣化煤氣(對煤進行氣化而產生);③油製氣(重油熱裂解和催化裂解而獲的制氣)。

從燃燒特徵講,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成本低多了. 再說其後果,如果煤氣灶用天然氣的話,可能會發生洩漏甚至**危險。

10樓:小魔魚

主要成分不同:1、石油氣是丙烷和丁烷的混合物,通常伴有少量的丙烯和丁烯。

2、天然氣和油田氣主要由低分子烷烴所組成(主要成分為甲烷),還有微量的環烷烴。某些天然氣還會含有極微量的芳香烴。除此之外,天然氣中還含有氫氣、硫化氫、硫醇、二氧化碳和氦、氖等惰性氣體。

**不同:1、石油氣是石油在提煉汽油、煤油、柴油、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

2、天然氣是從有氣無油的氣井中開採出來的。油田氣又稱油田伴生氣,是伴隨石油從油井中開採出來的。

11樓:小純潔

回答煤氣,液化氣,天然氣不一樣。

煤氣,液化氣,天然氣區別為:原料不同、優點不同、用途不同。

一、原料不同

1、煤氣:煤氣以煤為原料加工制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

2、液化氣:液化氣是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液體。

3、天然氣:天然氣是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

二、優點不同

1、煤氣:煤氣熱值高、**廣、操作使用方便。

2、液化氣:液化氣熱值高、無煙塵、無炭渣。

3、天然氣:天然氣潔淨環保、幾乎不含硫、粉塵和其他有害物質;經濟實惠;安全可靠、無毒、易散發,比重輕於空氣,不宜積聚成**性氣體。

提問我現在使用的是恆溫式熱水氣,那灶頭應該購買那一種氣的

洗澡用熱水器,煮飯的應該購買什麼樣的氣灶

回答我現在使用的是恆溫式熱水氣,用液化石油氣

煮飯用的也是液化石油氣

提問應該買那種燃氣灶

回答燃氣熱水器的話,如果您住的房子埋了天然氣管道,那就用天然氣就行,沒有還是用液化石油氣

做飯用的灶就叫燃氣灶,沒有別的名稱,只是有各種款式而已,乙個火,二個火,四個火的,款式不同而已

**上的就是燃氣表啊

提問那麼類似這些就可以用嗎

回答可以,你按您需求來就行,因為您家有燃氣表,可以用天然氣

另外,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可以用乙個灶,但煤氣不行,煤氣得用煤氣灶。您有燃氣表就用天然氣,不用天然氣就用液化石油氣就行。

更多21條

為什麼要液化天然氣,液化氣比天然氣熱值高 為什麼還要用天然氣

國際液化氣大會賣點當然是液化有關氣 經銷商,怎樣推廣的問題,比如有的汽車加油站就需要。另外2個問題很傻。液化氣就是在一定壓強下使氣體液態化了,這樣有利於運輸,有效減少體積,也就減少了成本。至於公司怎麼樣,和這個無關,畢竟這只是個公司議題。相信你自己也準備了關於液化天然氣的資料。這些是必須的。好,我想...

想開個餐廳不知道用煤氣天然氣液化氣和電哪

一般來說,煤氣和天燃氣,不太可能同時擁有。而在有煤氣或天燃氣時也不太可能再去用液化氣。而在一般飯館有氣就不會用電熱器具,所以相對來說用氣比電要合算。剛開的餐館可以考慮用新能源無醇燃料油,成本比液化氣,電,煤氣更節約。而且明火點不燃,沒有安全隱患。餐館生意穩定了可以考慮用天然氣,前期之所以不建議是因為...

管道煤氣是天然氣嗎,管道煤氣與天然氣的區別

管道煤氣不是天然氣,他們的組成成分是不相同的。天然氣主要由甲烷 85 和少量乙烷 9 丙烷 3 氮 2 和丁烷 1 組成。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 乙炔 氨 碳黑 乙醇 甲醛 烴類燃料 氫化油 甲醇 硝酸 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而煤氣是由水蒸氣通過熾熱的焦炭而生成的氣體,主要成份是一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