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身體裡有多少血,乙個正常人身體裡有多少血

2022-01-03 01:03:12 字數 3567 閱讀 4060

1樓:完顏素花零未

獻過血的人都知道,一般的獻血都在300—400ml之間,那麼為什麼獻血一般都300---400ml之間呢?不可以多獻點嗎?那麼人的身體裡到底有多少學呢?

一般來說人體內的血大概是人的體重的8%左右,也就是說一般來說100—120斤中的人體內,含有大概8到10斤的血液,也就是4000ml到5000ml之間,而獻血的一般的安全範圍就在400ml之間,超過之後人就會頭暈。

2樓:墨秀芳冀風

正常人平均有5kg血

一般大人是1.5公升,小孩1公升左右。

3樓:官梓陰松

正常人的總血量約佔體重的8%左右。乙個50公斤體重的人,約有血液4000毫公升,而真正參與迴圈的血量只佔全身血液的70%~80%,其餘的則貯存在肝、脾等「人體血庫」內,當人體出現少量失血時,貯存在「人體血庫」中的血液,便會立即釋放出來,隨時予以補充。

4樓:席思覃辰陽

健康成年人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8%,如果體重50公斤,血液就約有4000毫公升。這些血液約80%參與血液迴圈,其餘約20%貯存再肝、脾、肺和毛細血管等被稱為人體的「小血庫」中。

5樓:夔沛厙佳美

把你的放出來稱下就知道了。

乙個人全身有多少血液?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乙個人全身血液總量約為6000毫公升,心臟每分鐘共輸出5000毫公升的血,因此,心臟每分鐘差不多要把體內的血液環流一遍。如果按每分鐘跳動75次,每跳動一次排出大約70毫公升血液計算,那麼1天24小時,每小時60分鐘,照此算來,每24小時健康成年人的心臟要排出血液達8000千克,一晝夜將推動全身血液在身體裡奔跑1448次。當乙個人活到60歲時,則他的血液流經的路程約為1500萬千公尺,相當於繞地球赤道370圈。

到80~90歲時,人的心臟在長時間內所做的工作已經遠遠超過了人類所設計的最好的機械幫浦。100歲老人的心臟已經跳動了36億次以上,幫浦出的血液超過了2.88億公升。

可見心臟所承受的工作量是多麼巨大和驚人啊!

7樓:魚心大聖

人體的血液的總量大約佔人體中的7%到8%左右,我們知道血液對於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出現血量減少,往往會導致貧血,如果突然出現大出血的情況,會對人的生命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保持正常的血壓,避免血壓過高或者是過低,應該通過飲食調養促進血液當中有毒物質的代謝。

全身血液總量

成年人正常總血量約佔7%-8%,例如: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血液總量約為4200-4800亳公升。 當出血量少於400毫公升時,不會有什麼事, 當出血量為800毫公升-1000毫公升時,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 當出血量超過1200毫公升時,生命就會發生危險。

健康人一次失血不超過總血量的10%,不致嚴重影響正常生理功能;超過總血量的20%,就會引起某些正常生理功能的障礙,特別是中樞神經系統高階部位的功能障礙;失血超過總血量的30%,將引起申樞神經系統功能的嚴重障礙,如不迅速輸血搶救,就會致命。血量過多,將使心血管系統的負擔過重;血細胞過多,可導致血液的黏滯性過高,不僅可加大血流的阻力,還不利血液正常迴圈。因此,輸血量的過多、過快均屬有害。

成年人身體裡有多少公升血液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4到5公升

正常成年人血量約佔體重的7%-8%,即每公斤體重約含70ml-80ml血液,大部分在心血管中流動的為迴圈血量,小部分滯留在肝、脾、肺、靜脈等貯血庫中稱為貯存血量。

人體的血液的含量與人的體重、體表面積直接相關。一般體內有4000-5000ml血液,對於比較肥胖、體表面積比較大的人,其血液總量較多,而對瘦小、體表面積比較小的人,血液含量比較小。兒童還有單獨的計算方法,對於比如新生兒、不同的年齡發育階段的小孩,臨床上都有相應的參考標準。

18歲以上的健康成年為基礎,一般估算整個迴圈血量在4000-5000ml。

9樓:奇物紀

成年人的體內有多少血液?科學家深入研究,最終給出這組資料

10樓:權苑冠曉暢

成年人正常總血量約佔7%-8%,例如: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血液總量約為4200-4800亳公升。

當出血量少於400毫公升時,不會有什麼事,

當出血量為800毫公升-1000毫公升時,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當出血量超過1200毫公升時,生命就會發生危險。

11樓:茆秀芳傅巳

這個因人而異的好吧~~

一般來說,乙個體重為50公斤健康成年人,體內的血液約佔人體8%左右,即血液總重量約為4公斤,其體積約為4000毫公升(4公升)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因此一般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為4-5公升。

13樓:

人體平均每公斤體重含血液70ml~80ml(佔體重的7%~8%),...

人體平均含有約4.7公升血液,包括細胞及液體部份.細胞部份佔身體之血容量約45%,包括紅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

所有這些成份均來自體內骨髓製造的幹細胞.液體部份佔血容量其餘55%,由血漿及可溶血蛋白組成.

14樓:最愛有問必答

人體內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的總和,但除紅細胞外,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常忽略不計。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是根據各人的體重來決定的。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其中血漿量為40-50ml。

每立方公釐血液中有400-500萬個紅血球,4000-11000個白血球,15-40萬個血小板。另外,同樣體重的人,瘦者比肥胖人的血量稍多一點,男人比女人的血量要多一些。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體內總的血量約為體重的8%左右。

若體重為100市斤,則血量為8市斤。即4公斤。合體積為4000毫公升,其中血漿佔一半以上。

健康人的血量不是固定不變的,不同個體之間有差異,在同乙個體的不同狀態下也有變動。一般說來,男子的血量比女子要多些;肥胖人由於脂肪較多,其每公斤體重所含血量少於正常.

乙個人身上總共有多少血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的總和,但除紅細胞外,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常忽略不計。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是根據各人的體重來決定的。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其中血漿量為40-50ml。

每立方公釐血液中有400-500萬個紅血球,4000-11000個白血球,15-40萬個血小板。另外,同樣體重的人,瘦者比肥胖人的血量稍多一點,男人比女人的血量要多一些。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體內總的血量約為體重的8%左右。若體重為100市斤,則血量為8市斤。即4公斤。合體積為4000毫公升,其中血漿佔一半以上。

健康人的血量不是固定不變的,不同個體之間有差異,在同乙個體的不同狀態下也有變動。一般說來,男子的血量比女子要多些;肥胖人由於脂肪較多,其每公斤體重所含血量少於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血液量約佔人體重量的7%到8%,乙個體重50公斤的人,其血液量在4000毫公升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4000cc個人體重的8%

正常人喝多少酒精會酒精中毒,乙個正常人喝多少酒精會酒精中毒?

日常飲用的各類酒,都含有不同量的酒精,酒精的化學名是乙醇。酒中的乙醇含量越高,吸收越快,越易醉人。啤酒含酒精3 5 黃酒含酒精16 20 果酒含酒精16 28 個體差別大,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 人喝酒多少會造成酒精中毒死亡?這個是bai因人而異的,看個人du承受多少。而且你父親這zhi段時間身體狀...

原癌基因在正常人體內,正常人身體內是否會有癌細胞

同學,你這種認識是錯誤的 要解決很簡單,首先你沒有搞清楚原癌基因是什麼來看看高中課本上說的 原癌基因 主要負責調節細胞週期,控制細胞生長和 的過程。癌症 則是不受控制 細胞發生突變,形成惡性無限增殖的細胞你說是抑制還是啟用呢 原癌基因 主要負責調節細胞週期,控制細胞生長和 的過程。他要不斷的表達才能...

正常人活著還不如傻子,乙個正常人變成傻子是什麼感覺

人活在世上,就要為社會做出貢獻,如果乙個人不為社會做出貢獻,無異於行屍走肉,無法實現人生價值。人活著真累,人累心更累,感覺不如傻子好,什麼心都不用超,活的不累這樣子。陪伴與懂得,比感情更加重要。愛,不是改變對方,而是一齊成長。我乙個人哭乙個人笑,乙個人生活乙個人懷念你。一向想做個安靜的行者,在最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