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每天吃多少鹽,正常人每天食用多少鹽合理

2023-02-27 13:10:04 字數 5453 閱讀 5921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正常人一天的鹽攝入量應該低於5g。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健康人一天食鹽攝入量不要超過10克。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建議是,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要超過5克。

食鹽不僅是人們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而且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成分。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是一種中性的無機鹽顯示的味道。其味鹹,性寒,入胃、腎、大小腸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潤燥、滋腎通便、殺蟲消炎、催吐止瀉的功能。

但是食鹽過多對人體不利,會引起高血壓、水腫、感冒、心臟病、胃癌、白內障等疾病。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她有電腦

按照飲食專家的提議,正常人每天應該吃6克鹽。(相當於一啤酒瓶蓋的鹽)

少於6克鹽沒事,多於6克鹽對身體不好,容易得高血壓。

正常人每天食用多少鹽合理?

3樓:隱隱約約應用於

鹽是我們人最離不開的一樣東西,不管是為了口感,還是為了身體,每天鹽的一定數量是肯定需要的。鹽攝入過多口感上會有不適,攝入過少也會引起身體某些部位出現問題。正常人每天攝入的鹽含量其實是根據口感就可調和的,一班生活中不吃一些過於重口的菜,其實我們身體上的攝入的鹽已經是正常的。

一、鹽吃多了會怎麼樣。

1、導致高血壓。許多研究已經證實,高鹽飲食有導致血壓公升高的作用。

2、導致血管硬化。食鹽的攝入量過多,易導致血容量增加,對血管壁的側壓力增加,會引起血管硬化。

3、增加腎臟負擔。吃鹽過多,讓人產生口渴的感覺,需要喝大量的水來緩解,長期大量攝取鹽會導致身體浮腫,增加腎臟的負擔。

4、致胃癌。高濃度食鹽可破壞胃黏膜,誘發胃癌。

5、易患感冒。多吃鹽的人易患感冒。因為高濃度食鹽能抑制呼吸道細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時還可減少唾液,使口腔內溶菌酶減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機會。

6、加快骨鈣丟失。多吃鹽易患骨質疏鬆症。

7、過量食鹽可致白內障。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如果食物中鹽分含量過高,患白內障的可能性就會增加。白內障指眼晶狀體變白,如果不加**就可能會導致失明。

二、鹽吃多少合適。

具體可採用如下限鹽方法:

1、早餐喝牛奶或豆漿等,同時吃些麵包或饅頭一類麵食,完全不加鹽。

2、午餐或晚餐吃些甘薯,既可減少食鹽攝入量,又能增加鈉的攝入量。

3、食物加工烹調時,盡量少加食鹽,為了提味,可少加些糖、醋或辣味。

4、不吃或少吃鹹菜和含鹽量多的食品,如醃肉製品等。

5、適當多吃豆類、蔬菜和水果等含鈉多的食物。豆類、幹豆類含鈉量最多;穀類中的蕎麥和小公尺的鈉含量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不超過。

食鹽是人體維持容量平衡的重要物質,過多食入食鹽,可因鈉在組織液及迴圈血中的濃度增加而使組織間液和迴圈血容量增加,加重外周的小血管阻力及大血管壁的壓力。此外,糖尿病患者合併高血壓的機會遠高於正常人。一旦出現高血壓,特別容易併發腎臟、視網膜病變及動脈硬化症。

過多的鈉攝入也是引起高血壓的**之一。為了預防和控制高血壓,減輕糖尿病血管病變,應儘量減少食鹽的攝入量,每日食鹽的用量最好控制在6克以內。

計算食鹽攝入量的方法:記錄購買食鹽的日子和食鹽的重量(例如500克)。待購買的食鹽用完後算一算上述食鹽使用了多長時間(例如30天),再算一算平均每天有幾個人用餐(例如3人),就可算出平均每人每天的食鹽用量(如500÷30÷3=5.

6克)。如果食鹽攝入量過多,應適當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正常人每人每日鹽攝入量不超過5克,中國營養學家建議不超過6克。在我國,北方人平均每日食鹽量15~20克,高血壓患病率為10%;南方人平均每日食鹽量12~13克,患病率約為5%~7%。

正常人們每天要吃多少克的蔬菜

乙個人一天要吃多少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5克鹽。

我們每天都要吃鹽,但很少有人知道一天該吃多少鹽。其實,不少人都不能多吃鹽,他們包括腎臟病人、肝硬化腹水病人、心力衰竭病人、高血壓病人。此外,鹽也影響胃黏膜,胃癌也在鹽消耗量高的地區高發。

鹽對胃黏膜有不良影響,道理很簡單,買個豬肚子回來,裡面的黏液洗不乾淨怎麼辦?鹽能破壞胃黏膜的保護膜,使胃黏膜暴露在酸甜苦辣之中,長期吃得太鹹怎能不生病?胃癌在鹽消耗量高的地區高發,大概也就是這個道理。

「鹽能吊鮮」,大家都知道多放些鹽,菜餚吃起來才鮮美。比如在蘇州,人們一般是不會缺鹽的,可以說絕大部分家庭是用鹽過量的。而部分市民對含鹽較多的鹹菜、泡菜、蘿蔔乾、榨菜之類有偏好。

那麼,鹽吃多少才恰到好處?營養學家的建議是每人每天攝入5克為宜,乙個三口之家一天15克,乙個月30天應該是450克。不過要注意醬油裡有鹽,鹹菜裡有鹽,早餐吃的鹹鴨蛋也有鹽,這裡的鹽都要算。

所以若說一天5克鹽,對一般市民而言,實在也難掌握,營養學家恐怕也不能把家裡的廚房變成化學實驗室來測定一天到底只能吃多少鹽。不過中國營養學會做過調查,我國北方居民每人每天大約攝入食鹽15―18克,我國南方居民約為10―12克,按這個調查,我們起碼要將現在的用鹽量減半才行。可能,許多人會問,用鹽少了,淡而無味怎麼辦呢其實吃得鹹和吃得淡是乙個習慣問題。

為了健康,習慣應該是可以改的,我們不妨在烹調上多下點功夫。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一般人群每日食鹽量為6—8克。我國居民膳食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鹽量應少於6克。

對於有輕度高血壓者,美國關於營養和人類需要委員會建議應控制在4克,這個標準對我國患有心腦血管病者也是適宜的。那麼每日食鹽的攝入量如何計算呢?下面介紹乙個粗略估算的計算方法。

你買500克食鹽後,1己下購買食鹽的日期,當這500克食鹽吃完後,再記下日期,那麼你就知道這500克食鹽吃了多少天,用所吃鹽量除以吃鹽的天數,再除以家中就餐人數,就可得出人均粗略的食鹽攝入量。另外還要注意乙個問題,就是醬油也是我們膳食中的另一主要**。所以在計算食鹽量時,也應加上通過醬油所攝入的食鹽量,計算方法同上。

但要說明一點,醬油中食鹽含量為18%左右,你只要將醬油用量乘以18%,即得出人均通過食用醬油攝人的食鹽量。將此量加上食鹽量,便是你家中每人日均的食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於6克!

我家的食鹽量也肯定超標了!呵呵。具體的6克,到底是多少呢,告訴你乙個辦法,就是拿乙個礦泉水瓶蓋兒,裝兩蓋平平的,就差不多是6克左右的量了。

這是我從電視中專家那裡知道的!嘿嘿。如果菜中放了醬油、味精的,要在這個6克的量上還要減少一點,這可是營養專家於康說的。

(我們北方有個叫《健康一身輕》的電視節目超好)。

控鹽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做到,要慢慢來,從高漸漸到低,只要堅持三個月可能就差不多了,我也在這樣行動呢!

9樓:網友

正常人每天對鹽的需要量為2200毫克,我們吃的食物中,比如肉、蔬菜中本身含有1000毫克鈉,那麼剩下1200毫克則需要從食鹽中獲得。因此,實際上,在每天吃蔬菜水果類等食物的基礎上,只要再攝入3克食鹽基本就能達到人體對鈉的需要。

10樓:科幻老怪

一天6克鹽似乎成為人體攝入量的**值,其實不然。因為高溫高體力作業,會消耗大量體力,會出大量的汗,會消耗大量的氯化鈉,6克就顯得遠遠不夠,此時翻一番,甚至翻兩番也不為過。如果休息環境優雅,比如退休無所事事,一天6克鹽都可能成為殺手。

總之消耗偏大時多上幾克鹽利大於弊,消耗小時少上幾克鹽延年益壽。不要照抄照搬專家給出的緊箍咒,而是活學活用為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2小勺 一般中國人都吃的太多了。

12樓:七号

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人員提出了6克的上限,每天4~6克的食鹽攝入量是健康的飲食之道。據了解,對於食鹽中鈉的攝入量,全世界分別有50%和40%以上的男性和女性每天鈉攝入量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6克的臨界值。而食鹽的攝入量過多,易導致血容量增加,對血管壁的側壓力增加,從而導致血壓增高,還會引起血管硬化。

另外,吃鹽過多,讓人產生口渴的感覺,需要喝大量的水來緩解,長期大量攝取鹽會導致身體浮腫,增加腎臟的負擔。

請問正常人一天吃多少克鹽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正常人一天食鹽不超過6克,也就是一啤酒瓶蓋的量,不知專家說的是否正確,其實我們吃的食物或者調料裡面也有鹽的含量。

14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大概50克到100克之間可能就比較合適了,如果過多的情況下確實對身體就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15樓:江海頑童

2023年中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顯示,我國居民平均每人攝入食鹽12克,城市人為克,農村人為克。那麼,最合適的吃鹽量是多少呢?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成年人一天食鹽(包括醬油和其他食物中的食鹽量)的攝入量是6克,6克鹽包括哪些食物?

這裡所說的6克很多人都認為是2克鹽勺的3勺用量,其實這就是最大的誤區。這裡說的6克包括鹽更包括食物本身的含鈉成分,還包括一些醬油、鹹菜等所含的鹽分。因此在實際用精鹽的量也就是啤酒瓶蓋去掉裡邊那乙個膠皮圈後的一平蓋的量,大概4克左右,如果這個人有高血壓那就要更少一點,如果有高血壓,伴隨高血糖,伴隨腎臟病的話那就少之又少,最後估計就剩2克鹽了。

有些人說不習慣,其實慢慢就習慣了,食物本身的味道也很好很清香。

常人每天該吃多少鹽

16樓:匿名使用者

5克到6克~~不過我們中國人普遍都超過了這個數。東北和西北部大概是人均17-18克。南方像廣東廣州那邊是10-12克。

中間江淮這邊是13-15克//反正都超過了。就連上海江蘇這邊也是最低有7-9克呢~

17樓:法圖買楊

科學的講:總鹽量5-6克,包括炒菜中的鹽、醬油等調料中的鹽,熟食中的鹽等,但生活不是科學實驗,我們也不能將科學當迷信來信,不要口太重,菜飯清談一些就可以了。

正常人一天要吃多少鹽最健康?

18樓:聶振華東羅

鹽,大家都知道。在冬天積雪的時候撒在地上,雪就會很快融化,是很好的融雪劑。這裡,醫學專家說經研究發現,鹽能導致高血壓及一系列血管疾病,也就是說鹽能使血變稠。

再乙個,注射液裡邊有鹽水,如果我再吃菜加鹽,飲料也加鹽,甚至還有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加了鹽,那我們又該如何控制攝入量?鹽是怎樣使我們血液變稠的?鹽在我們身體裡會生成鹽酸嗎?

我們不吃鹽行不行?吃多少鹽對身體健康好?這個結論是如何得來的?

吃鹽多了為什麼喉嚨不好受?鹽在身體裡是怎樣迴圈的?鹽比例高的水域和陸地為什麼沒有生物?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 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 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 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

正常人每天吃多少正常啊?人一天要吃多少食物

你吃得下,不發胖,消化正常,發育正常,就吃。不要拿別人做標準。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不要學那些吃得少的。能多吃不發福是福氣。只要運動量達到能消耗足夠的卡路里就可以。這個應該看個人吧,有的人不吃,你總不能說他不正常吧。人一天要吃多少食物 人體一天總共攝入1700千卡的熱量就可以了,相當於5兩左右公尺飯 半...

每天喝多少水正常,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人體每天喝水的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公升。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公升至三百毫公升為宜,不能超過1500毫公升,否則即過量。進入夏季以來,許多人錯誤地認為,大量飲水可以解暑降溫,醫生提醒人們,炎炎夏日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天氣情況適量飲水,謹防過量飲水引發水中毒。醫生解釋說,人們在炎熱天氣過量飲水後,一定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