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勞,用眼過度,應該冰敷還是熱敷

2022-01-03 01:03:12 字數 4808 閱讀 2514

1樓:塵舞者

疲勞應用熱敷,但冷敷也可以降低疲勞性眼壓公升高,緩解眼痠痛。兩者可輿情交替採用。要做到有效的保養眼睛,以下兩點你可以參考:

1)在視力保健的要點中,主要是做到「勿久視」——看電視、玩電腦等因為都有輻射,所以時間不宜太久。另外用眼過度會造成眼睛疲勞,引起近視患者的屈光度數加深。平常可以多做眼球運動,例如:

上下轉動、左顧右盼,可放鬆眼部肌肉。熱敷也很有效,可快速消除眼部疲勞。亦可將兩手掌摩擦至熱,然後貼蓋在眼部,促進眼部血液迴圈。

2)在飲食方面,可適當進行食補:豬、牛、羊、雞等動物的肉類;海參、黃魚、鱔魚等魚類;豬肝、雞肝等動物肝臟;其他如的如桂圓、荔枝、胡蘿蔔、芹菜、山藥、芝麻、枸杞、菊花、決明子等等。並且要少吃蔥、蒜、韭菜、胡椒、酒、辣椒等辛辣食物。

病毒性角結膜炎是眼科的常見病,其特點是反**作,每次發作視力就下降一點,有的最後導致失明,因此,做好保健養生,防止或減少**是關鍵。下面是幾點建議:

五要:1.要思想重視,做到預防為主;

2.要及早**,早期**可以使視力得到保護;

3.要正規**,抗病毒**為主,角膜營養**為輔;

4.要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5.要相對固定醫院和醫生**,**用藥要連續、有效、科學。

八不要:

1.不要飲酒,酒精使眼血管擴張充血,使病毒蔓延,加重病情;

2.不要吃羊肉、牛肉。由於病毒性角膜炎是免疫異常所致,而吃羊肉牛肉可加重這種免疫反應,導致病情加重;

3.不要隨意減少用藥次數,抗病毒藥滴眼液滴眼一天要保證6~8次,早期甚至可以30分鐘到一小時點一次;

4.不要吹風受涼感冒,感冒後免疫力下降,使病毒性角膜炎易**;

5.不要過早停藥,炎症控制後繼續用藥3-5天,鞏固**效果,防止捲土重來;

6.不要隨意用激素,激素可能使病毒感染擴散,加重病情;

7.不要頻繁更換醫院或更換醫生就診,否則使**不夠連貫,可能延誤病情;

8.不要過勞和熬夜,因為過勞和熬夜使免疫力下降,也會使病毒性角膜炎**。

2樓:糊塗星兒

熱----散,活血化瘀消腫

冷----凝,減緩血液的流散

一般情況下,比如腳崴了,要在第一時間裡冷敷,然後在過幾個小時之後熱敷

對眼睛進行熱敷好?還是冷敷好?

3樓:小夏在深圳

冷敷好。

用眼疲勞後,其實不管是熱敷還是冷敷都是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的,熱敷和冷敷均可緩解眼睛疲勞,而冷敷熱敷交替的辦法消除眼疲勞效果更好,建議採用冷熱交替法敷眼。如果只想選擇一種敷法,應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來選擇,可以在天冷時選擇熱敷,天熱時選擇冷敷。

熱敷眼睛能促進血液迴圈熱敷眼睛能促進眼部血液的迴圈,擴張眼睛區域性的毛細血管,改善眼睛疲勞,消除黑眼圈和魚尾紋,放鬆眼部肌肉。濕熱敷眼睛還能濕潤眼表,活血通脈,對瞼板腺功能的恢復有一定幫助,防止因瞼板腺功能障礙而導致乾眼、眼睛澀痛等症狀。

冷敷眼睛緩解眼部壓力冷敷眼睛也是能消除眼睛疲勞,放鬆眼睛周圍的肌膚,鬆弛眼部神經,幫助緩解眼部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冷敷和熱敷只是輔助**的簡易方式,均應在醫生指導的合理用藥前提下進行。

2、不管是熱敷還是冷敷,溫度都不要太高或者太低。不能只顧一些眼表疾病,忘記了視網膜血管才是負責看東西的主要組織。

4樓:

對眼睛熱敷好還是冷敷好視情況而定。

冷敷一般用於急性期眼病的消腫、止痛,它能使區域性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抑制感覺神經,減輕疼痛。如果因為熬夜眼腫、充血,最好用冷敷,這樣可以減輕症狀,讓眼睛迅速感到舒適。

如果眼睛感到疲勞乾澀,可採用熱敷,這樣可改善迴圈,緩解眼肌疲勞,且能融化瞼板腺腺管內的油脂,促進油脂排出,給淚膜補充脂質,減少水分的揮發。同時,熱敷能部分緩解乾眼症的症狀,還有明目健腦的功效。

5樓:林喳喳

用眼疲勞後,其實不管是熱敷還是冷敷都是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的,熱敷和冷敷均可緩解眼睛疲勞,而冷敷熱敷交替的辦法消除眼疲勞效果更好,建議採用冷熱交替法敷眼。

如果只想選擇一種敷法,應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來選擇,可以在天冷時選擇熱敷,天熱時選擇冷敷。

熱敷眼睛能促進血液迴圈熱敷眼睛能促進眼部血液的迴圈,擴張眼睛區域性的毛細血管,改善眼睛疲勞,消除黑眼圈和魚尾紋,放鬆眼部肌肉。

6樓:松竹柏蘭

消除眼睛疲勞的小妙招

眼睛是人體中最容易受外界刺激的器官。除了閉眼休息的時候外,眼部肌肉隨時處於緊張的狀態。有些人3歲以後,眼睛就有老化的現象,也有不少幼兒園的兒童戴眼鏡,這多半與遺傳有關。

感到眼睛疲勞時,實際上眼部肌肉已經是嚴重過勞,不僅疼痛,而且視物模精不清,也會引起頭痛、頭重、肩膀僵硬等症狀。眼睛疲勞可分為調節性眼睛病勞、肌性眼睛疲勞和神經性眼睛疲勞。除了神經性眼睛疲勞外,前二者的病情可能導致近視、散光,或左右眼度數不同的老花眼等。

熬夜或喝酒過多,會造成眼睛充血;飲食過度有時也會導致眼睛充血。此時合谷穴和豐隆重穴有溫熱的感覺。用力按壓穴位,捻、擰穴位周圍的血管,使其收縮,可以**眼充血。

幾個妙招幫助你避免眼睛疲勞!

神經性眼睛疲勞和眼睛充血,要立刻休息,然後做下面體操,消除眼睛疲勞。

1 按壓眼球法

閉著眼睛,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端輕輕地按壓眼球,也可以旋轉輕揉。不可持續太久或用力揉壓,20秒鐘左右就停止。

2 按壓額頭法

雙手的各三個手指從額頭**,向左右太陽穴的方向轉動搓揉,再用力按壓太陽穴,可用指尖施力。如此眼底部會有舒服的感覺。重複做3~5次。

3 按壓眉間法

拇指腹部貼在眉毛根部下方凹處,輕輕按壓或轉動。重複做3次。眼睛看遠處,眼球朝右--上--左--下的方向轉動,頭部不可晃動。除此以外,用力眨眼,閉眼,也能消除眼睛疲勞。

這些方法都能消除眼睛疲勞,讓眼睛充分休息,刺激容易老化的眼睛肌肉,恢復活力。上述各運動方法如能與用眼衛生、均衡膳食相結合,會更好。

7樓:萌人廚房

眼睛不同情況冷熱敷也不同 做錯了後果很嚴重

8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一般來說,熱敷是為了促進血液迴圈的,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緩解視疲勞。而且熱敷還能改善瞼板迴圈和淚液分泌,緩解乾眼症狀。而冷敷能讓血管收縮,一般是為了幫助消腫止癢。

冷敷和熱敷只是輔助的簡易方式,如果眼部出現明顯不適,不建議用自行敷眼的方式。建議尋求專業諮詢,由醫生做診斷和**。

9樓:

眼睛還是熱敷比較好,因為熱敷能夠有效的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緩解眼睛疲勞。如果是眼睛有浮腫的現象,可以通過冰敷來消腫,平時一定要注意加強眼睛部位的護理,不要經常的使用眼睛過度減少看電腦的時間,適當的讓眼睛休息一下,可以選擇看一些綠植,能夠緩解眼疲勞。

10樓:

熱敷和冷敷都會對眼睛造成刺激,眼睛中的組織和血管是很脆弱的,建議用常溫的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冷敷,熱敷會加速血液流動,增大眼壓,反而會有傷害

12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前水喝多了才出現的,可以試試泡過的菊花茶袋敷一下,效果不錯。

13樓:

冷敷 有助於消除熬夜後雙眼中的血絲和眼袋.

14樓:韓旭兒

我試過用小毛巾冷熱交替敷的方法來減輕因睡前喝水過多產生的眼袋,有效果!!

15樓:我靠_足跡

熱的也不好,用溫的,可以緩解眼睛附近的肌肉緊繃

16樓:

熱的活血緩解疼痛,冷的消腫.

17樓:

冷敷吧,不過效果也不太明顯。

過熱的毛巾會破壞眼部組織細胞,應該用溫熱的毛巾比較適合。用溫熱毛巾敷眼有利於緩解眼部疲勞、乾澀,增加眼部**的水分,但要注意敷後要塗眼霜保濕。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大多都說出來了

也沒什麼好補充了,

我的回答就是把他們的和一塊~~~呵呵,我用都是用冷敷的

19樓:

冷敷熱敷功效不一樣.

冷敷可以消眼帶,減輕眼部浮腫.

熱敷活血化淤,減輕眼部疲勞,減輕黑眼圈.適合用眼過度,睡眠不足的適合使用.

所以樓上說早上冷敷,晚上熱敷.早上起床眼睛會出現浮腫現象這是用冷敷比較好.晚上熱敷可以減輕一天眼睛疲勞,促進血液迴圈.

如果又想消眼圈又想去浮腫就冷熱交替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冷熱交替著縛是字科學的了

21樓:

早上用冷敷 晚上用熱敷

22樓:匿名使用者

眼袋是眼下**轉變所引致,有遺傳,也有年齡關係。眼瞼的**相當細緻且鬆散,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深層的組織和肌肉變得鬆弛,深層的脂肪堆積並推向柔弱的肌肉,使得鬆弛的組織膨脹,下眼瞼變得摺疊,就形成了眼袋。

另外,副腎荷爾蒙分泌不足,眼睛下即會產生鬆弛浮腫現象,也會產生眼袋。所以,有些年輕人也會有眼袋大概就是這個原因。注意,正常**轉變成之眼袋與浮腫的眼袋是不同的。

浮腫的眼袋,除了副腎荷爾蒙分泌不足外,還有通常在鬆散的**部位特別容易積聚體液,在夜間上下眼瞼有特別明顯的浮腫,或是睡眠引致液體積聚於眼瞼,這可能表明你的血液迴圈弱、心臟或腎臟發生了問題,要特別小心。

眼袋的防療事項:

1、減少吸收鹽份,它會促進水份滯留體內。

2、枕頭高度要適中,太矮會令體內水份積聚眼部皮下組織。

3、平常化妝時不要太用力抹擦眼部。

4、晚上睡覺前避免進飲太多水,否則造成水腫現象。

5、多吸收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

用眼過度導致的視疲勞應該怎麼緩解?

用眼過度的危害其實不僅表現在視疲勞上,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視力下降 眼睛痛 閃光感 複視 異物感 眼乾 灼燒感 溢淚 頭昏 精神萎靡 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必須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防止過度用眼,可以有意識地控制用眼時間,適當讓眼睛休息,通過多眨眼 轉動眼球 眺望遠方的方式來達到勞逸結合的...

冰敷眼睛有什麼好處,用冰敷眼能起到什麼作用?

冰塊敷眼睛的好處 1.可以清醒大腦,消除眼部疲勞。2.幫助眼部血管和毛孔收縮,尤其是眼部受傷的24小時內,作冰敷 3.對消除眼袋,黑眼圈,也有一定作用。4.冰敷眼睛可以使眼睛及周圍組織供血減少,較少炎性滲出,對眼部的炎症性疾患 外傷引起的水腫淤血是有好處的,但由於其收縮血管,減少血液 故缺血性眼病不...

用眼過度後感覺眼睛很模糊怎麼辦?

用眼過度後感覺眼睛很模糊,這是由於用眼過度所導致的。所以緩解的方法就是要減少用眼,減少近距離的用眼,減少電子裝置的使用。還可以用物理 如眼瞼按摩 熱敷 蒸汽燻蒸以及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平時可以適當地增加戶外活動。這樣能夠有效地緩解眼部的疲勞。盡量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接觸電腦,手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