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有哪些時間段,一定要喝水,哪怕不渴也得喝點

2022-01-03 01:03:13 字數 5645 閱讀 4680

1樓:地瓜燉土竇

水是生命之源,人的生命活動是離不開水的,我們在生活中每天都需要攝入大量的水來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平常看病的時候醫生都會給我們建議,讓我們多喝水。有些人就會因為不喝水會引起非常多的疾病。

我們要注意即使不口渴,我們一天也是要攝入足夠的水的。比如說在起床後,即使我們不口渴也需要喝一些水,因為人體在經過休息後會流失一些水分,所以在起床後面需要及時的補充這些損失掉的補水分。建議在起床後我們喝一杯溫水,這樣不僅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也能夠減少腦梗和心梗問題的出現。

同理,在我們午睡之後也是需要喝水的。這時候喝水能夠減少因為睡得太沉而頭暈的現象。在我們每天睡覺之前也需要引用適量的水,為了減少血管等疾病的危險,我們在睡覺前需要喝一杯適量的白開水,避免起床上廁所的搶礦發生。

如果我們能夠對飲用的水分進行控制的話,能夠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

有時候半夜起床,我們也可以在這時候喝一些水。但是在半夜本來就流失水分的時候,我們再進行排洩,這時候就會引起血栓的出現,這時候我們需要攝入適量的水來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但是我們要注重飲水不需要太多,如果喝的太多話會造成第二天的身體水腫。影響身體的美觀和健康,所以喝水也要適量不能太多。

2樓:_x_d晚晴

這個問題就嚴重了,一天當中渴了必須馬上就喝水,要不然就會一直渴。

3樓:詩筱沫

早起一定要喝水的,有助於我們身體排毒。

4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早上起來要喝杯溫水,還有下午口渴要喝水。

5樓:亦詩明明

早起時,上午下班時,下午上班時,晚上睡覺之前。

6樓:女未啦啦啦

大早上起床一定要喝水因為這杯水可以清除沖掉殘留在腸道的毒性物質。

7樓:假蘇更生

比如早上起來一定要先喝一杯水,有助於排毒。

8樓:時光匆匆

一般睡醒之後,一定需要喝點水,其次中午之前也需要喝點水。

9樓:清春不打烊

早晨起床可以喝一杯水,飯前半個小時,運動後。

10樓:

每天早上的時候一定要喝點溫水,對身體好,

為什麼我不喝水,不會覺得渴?

11樓:amor貓丶

我也是,我放假在家都懶得倒水喝,除了三餐,吃的也是正常的量,但是我從來不便秘不覺得口渴。有時候吃瓜子吃一大袋子都不需要喝水,吃四個饅頭也不需要喝水,我男朋友都覺得我這樣有點不可思議,但是我真的不覺得口渴啊...

12樓:常州

產生的結果就是**乾燥啊!不是口渴才喝茶的,每天應該定時喝上3-5杯差,否則人容易看老,**逐步失去彈性的。

13樓:宋文文正

因為你吃飯時的攝入的水分已經充裕了,或者是人在長時間未喝水時機體對水缺少敏感反應,但當你開始喝水時,你會一口氣喝很多,建議飲水應少量多次

14樓:節苑

冬天不喝水,也不渴很正常,因為空氣潮濕,**沒有散失水分反而吸收水氣,這也是天氣寒冷時容易小便的原因。而且冬天吃飯時喝湯啊等正常攝取的水分也足夠人體對水分的需求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挺怪的.人正常情況一天要喝大約三公升水的,也不是說一定要渴了才喝.多喝水有利於排掉身體裡的廢物,有助於美容養顏.

16樓:四子王旗

因為你長時間不喝水 身體要求自己強行適應無水條件所以你不覺得渴了

但是 這危害是很大的

推薦你讀讀 《水是最好的藥這本書》

要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才能有利身體排毒、新陳代謝

17樓:cc小檸檬

我也很少喝水,就算一天不喝也不會覺得渴,**也不幹,上廁所也正常,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不渴

18樓:古月柔

我覺得應該是你平時攝入的水分夠了,畢竟這是有個個體差異的,每個人的需水量是不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忙了就忘了口渴了,所以不覺得渴。

20樓:百倫鐳弦菩故

吃飯時,稀飯喝多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其實蠻奇怪的 它不像睡覺 也不像吃飯 一天中肯定要睡 肯定會餓 但喝水有點不一樣 好多人一天就喝一小口 有時候一口不喝 主要你會發現 一喝水尿就多 那為什麼會這樣呢 喝水其實真正意義上不是為了解渴是為了身體細胞所需 所以不渴也必須喝 為什麼不覺得渴呢 是因為無論上班還是上學 都不是體力勞動 經常坐著 不動 水分流失的少 其實對於體力勞動少的人來說 不需要一天八杯 但3杯要保證 就正常大小的喝水杯子 不是為了解渴 是為了身體健康 你要是發現尿有點頻繁 說明身體水分過多 其實好多人還是誤解它了 不用像完成任務一樣一口氣一杯 或是一大口 一段時間一口 慢慢喝 不會尿頻的 尿頻其實是你一次性一下子喝的過多了 最後就是不怎麼出汗 和大幅度勞動 的 保證3杯就行

我一天不喝水怎麼也不渴呢?

22樓:藺付友祭庚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覺得口不渴,其實你的身體很渴了,多喝水對身體是有益的,你又不是在沙漠,為什麼不喝水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渴,是因為你不缺水!

不過,你嘴皮子都掉皮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專心在做什麼事吧?

為什麼有的時候喝水越喝越渴呢?

26樓:英格拉姆

喝水太多會導致尿比重下降,引起越喝越渴,喝了水很快就小便 。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解決。就象腹瀉病人怕脫水那樣,在水中少加點食鹽就可以了。但因為加了食鹽的水,味道不是很好。

所以你可以在水裡少加點糖來改善一下,這是夏天的方法。

至於冬天口渴嘛,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光喝水是不行的。因為夏天我們出汗時容易把身體裡的鈉帶走,而冬天解決乾燥的室內環境才是首要問題。

拓展資料:每天正確喝水時間表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7樓:

喝水越喝越渴很可能是身體缺鹽分了

1、夏季大量出汗越喝越渴:鹽分缺失

喝水越喝越渴大多數人出現這個情況在夏季大量出汗後,其實這時喝水越喝越渴,和水沒關係,是你沒喝對,大量出汗後光補水是不夠的。

夏天大量出汗,排出的不只有水,還伴隨著大量的鹽分。而體內含鹽少了,身體滲透壓就失去平衡,此時喝進去的水更加沒法在細胞內儲存,容易隨汗液排出體外,排出的汗又帶出鹽分,自然出現越喝越渴的惡性迴圈啦。

解決方法:所以,大量出汗時,可別乙個勁的光補水,也要補充一定量的鹽分。要想不口渴,不妨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即可解決。就象腹瀉病人怕脫水那樣,在水中少加點食鹽就可以了。

2、冬季喝水越喝越渴:室內過於乾燥

氣候乾燥的秋冬季,人體有時也出現越喝越渴的話,大多是所處的室內空氣過於乾燥了,導致喝進去的水很快又蒸發流失掉了。

當然,較為嚴重時要警惕,免疫性的疾病,也叫乾燥綜合症,不僅只是口渴,還包括各種粘膜的乾燥,比如說眼瞼結膜的乾燥,到醫院去檢查。

解決方法:冬天越喝越渴,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光靠一味喝水是行不通的。冬天解決乾燥的室內環境才是首要問題。比如可以在室內使用加濕器等。

3、長期越喝越渴:謹防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係。

解決方法:檢查自身是否還有糖尿病的其他症狀表現,如多食、多尿、消瘦等,實在不放心建議去查血糖。如果真是糖尿病,口渴就喝水,不要太限制飲水量,因為這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

等血糖控制下來,自然也不口渴了。

28樓:飛著吧

喝水解渴這是常識,但有時候生活中的一些奇怪現象卻違背了這樣的嘗試,那就是喝越多的水,越感到口渴

1、我們會感覺到口渴,主要是由於我們的體內缺少了鈉元素,而有時候大量地喝水,在喝水的同時,體內的鈉元素就可能被水沖走,自然就引起的越喝越渴的情況。

2、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不妨在水腫加入少量的食鹽,喝一杯淡鹽水就能很好地緩解這樣的情況,這主要用於夏天越喝水越口渴的情況。

3、而如果是冬天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那麼可能是由於環境過於乾燥引起的。

4、如果你在夏天出現了越喝越渴的情況,那麼一定不能大量地通過喝冰水來緩解,這樣做不僅不能起到任何的緩解作用,還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可能導致腸胃出現不適症狀,從而引起腹瀉。

29樓:手機使用者

這得從口渴的原因說起。感到口渴表明身體缺水了,但是缺水並不一定是說水的總量不夠,只能說水分的相對量不足,就比如你說的喝鹽水會越喝越渴,這個就是因為水分的相對量不足。其實這涉及到體液平衡的問題。

根據滲透理論,水分濃度低的一側滲透到濃度高的一側,因此當你喝高濃度的鹽水的時候,由於滲透作用,機體反而會失去水分,而不是吸收鹽水中的水分。

人的口渴貌似是缺水其實也缺很多鹽分

運動過後人體會因為汗水流失很多鹽分所以很渴,但是光喝白開水無法補充這些鹽分還會沖淡所以會更渴

一天中記憶,背書哪個時間段最好?

一天中什麼時候人的記憶力最好呢?什麼時候才是最佳學習時間呢?據生理學家研究,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6 8點 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體內的毒素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8 9點 神經興奮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

一天的哪個時間段澆花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如果是冬季,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會比較好 如果是夏季,則在上午或黃昏比較好,越炎熱越要避開正午。現在這個季節,早晨9 30 10 00這段時間花的所有部位都容易吸收 傍晚4 30 6 00花可以儲存充足的水分 澆水要幹了再澆 但要注意不能過乾 澆要澆透,不能澆半截水 也不能積水,不要澆得太勤了 盆花...

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吃蘋果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