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水正常,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2022-02-28 00:50:02 字數 5039 閱讀 5450

1樓:聚緣優孕

人體每天喝水的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公升。

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公升至三百毫公升為宜,不能超過1500毫公升,否則即過量。

進入夏季以來,許多人錯誤地認為,大量飲水可以解暑降溫,醫生提醒人們,炎炎夏日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天氣情況適量飲水,謹防過量飲水引發水中毒。

醫生解釋說,人們在炎熱天氣過量飲水後,一定程度上會改變血液鹽分的濃度,從而促使身體內部出現液體流動的變化,導致大腦腫脹、壓迫顱骨等症狀,引發「水中毒」,造成對人體的損害。有些運動員為了有效地防止心力衰竭而過量飲水,或者是一些精神病人為了清洗罪孽和毒素而大量飲水,都會造成「水中毒」。醫生建議,在做好防暑降溫工作中,不能單純依靠大量喝水來解決問題,主要是樹立自我防護意識,突出做好以下三點。

一是要避免到高溫暴曬的地方長期逗留,儘量減少身體水分揮發量,降低飲水量。

二是要注意結合自己身體狀況和運動量,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適度補充身體水分需求量。

三是要注意改善飲水結構,適量喝點淡鹽水,確保體液和血液中的鹽分含量。

一天飲水量多少為宜呢?以正常成年人的飲水量為計算標準。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公升,每日通過飯、菜、湯、水果攝取水分約1000毫公升。

為此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公升,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歡飲茶水、牛奶、咖啡、果汁、酒等其他飲料,即便如此,補充白開水量一般也不宜少於1000毫公升。老年人應為成年人的4/5左右。男性比女性增加10%—15%,嬰幼兒由於生長發育使其新陳代謝較成年人旺盛,因而相對需水量較多,應在不口渴情況下再補充100—500毫公升,比較符合需求量。

2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3樓:老a說生活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但是,根據每人的體質不同,喝水量也各不相同,同時,也跟具體從事的工作有關,沒有乙個絕對的概念。

4樓:天天小小您

約2000ml的水吧, 就是正常杯八杯左右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5樓:

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腎內科主任何永成博士告訴人們,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6樓:支瑜應文瑞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

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早上起床後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發燒感冒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那麼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最後,請記住: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祝朋友健康幸福!順祝五一節日快樂!

7樓:鎮職歐陽懷思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

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專家認為:喝水和攝取

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

多喝水就能多

排毒。相反,

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

電解質失去平衡(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

(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

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

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

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

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

所處環境(溫度、

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

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8樓:裴智皇丙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

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烤驗」,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空調,在這種乾燥悶熱的環境下,如果少喝水或只是正常喝水都可能引起人體隱性脫水。隱性脫水可使人體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加之冬季室內區域性空氣不流通,病毒在單位體積內的濃度會增加很多倍,這時如果人體如果再處於隱性脫水狀態,當然很容易「中招」了。

冬天每人一天至少應保證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是6—8杯,具體的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

每次要喝200毫公升

也許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工作太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喝水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小了,人們總是不加以重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喝水,或者每次只是「蜻蜓點水」一樣地喝一點。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正確。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因此,應有規律地喝水。

不僅如此,規律性的喝水也並不是說每次只要喝一點就行,還有乙個量的問題。「每次喝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口口地喝,只有70%的水分被人體吸收,一次喝太多又會增加胃腸負擔。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250毫公升,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利用。」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公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22:30:臨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一些水,但不宜喝得太多。

9樓:門俠沐南琴

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工。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 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 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 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

正常人一天要喝幾杯水,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毫無疑問,生命離不開水。在夏天,人們往往要喝更多的水。那麼,每天喝多少水最為合適呢?如果人體60 以上都是由水分構成的,那麼乙個人一天應當喝多少水呢?一天八杯水,年輕人大概是一天八杯吧。至少八杯,好,就算是八杯水,你是怎麼知道的?有人這麼寫的。從小到大,人們總是告訴你要喝八杯水。一天八杯水肯定有益於...

正常人喝多少酒精會酒精中毒,乙個正常人喝多少酒精會酒精中毒?

日常飲用的各類酒,都含有不同量的酒精,酒精的化學名是乙醇。酒中的乙醇含量越高,吸收越快,越易醉人。啤酒含酒精3 5 黃酒含酒精16 20 果酒含酒精16 28 個體差別大,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 人喝酒多少會造成酒精中毒死亡?這個是bai因人而異的,看個人du承受多少。而且你父親這zhi段時間身體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