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癌基因在正常人體內,正常人身體內是否會有癌細胞

2021-03-04 06:47:00 字數 1960 閱讀 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這種認識是錯誤的

要解決很簡單,首先你沒有搞清楚原癌基因是什麼來看看高中課本上說的

原癌基因 主要負責調節細胞週期,控制細胞生長和**的過程。

癌症 則是不受控制 ,細胞發生突變,形成惡性無限增殖的細胞你說是抑制還是啟用呢

2樓:繽紛的蘭

原癌基因 主要負責調節細胞週期,控制細胞生長和**的過程。他要不斷的表達才能發揮他的作用,所以他一直是活躍狀態的。當癌症發生時原癌基因是被抑制的。

3樓:心空守望者

原癌基因在正常人體內起什麼作用現在估計沒人知道,不過正常人體內的原癌基因是抑制的,發生癌症時是被啟用的

正常細胞中,原癌基因與抑癌基因可以都表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細胞正常增殖是在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通過正常表達、調節下實現的。

5樓:林的燕

都可表達,原癌基因負責細胞增殖週期調控細胞生長和**,而抑癌基因主要阻止細胞的不正常增殖。

正常人身體內是否會有癌細胞

6樓:曾經

你的說法不夠準確,確切地說,不是癌細胞,應該是原癌基因,癌基因及其產物.原癌基因,癌基因,腫瘤抑制基因等都是存在於正常機體細胞內的.實際上是對細胞生長,分化起正向或者反向調節的基因,在保持機體正常功能方面起重要作用,如果發生異常改變,則可引起細胞的轉化和腫瘤的發生.

原癌基因是存在於正常細胞內,編碼促進細胞生長的基因序列,一般以非啟用的形式存在.在各種環境或遺傳因素作用下,結構發生改變,啟用稱為癌基因,從而導致生長訊號的過度或持續出現,使細胞發生腫瘤性增生.癌基因,是原癌基因衍生而來的具有轉化細胞功能的基因.

在正常情況下,細胞內海存在一類基因,其 產物能抑制細胞生長,對細胞增殖起負調控作用,稱為腫瘤抑制基因,又稱抑癌基因.若這類基因功能失調或缺失,則能促進細胞的腫瘤性轉化.另外,環境中也存在著很多的致癌因素.

如化學致癌因素,化學致癌物質的接觸,或者物理致癌因素,如電離輻射,紫外線輻射等,以及生物致癌因素等,都會引起體內癌基因的變化,發生細胞的轉化,致使癌症的發生.同時,癌症的發生,也與自身的遺傳因素或者免疫因素有關,內分泌因素,性別因素,年齡因素,種族和地理因素等,也是發生癌症的因素.希望能幫到你,如果答案滿意,可以選擇接納答案,謝謝.

7樓:猴雅邑

正常人體內不會有癌細胞,但有致癌基因,也可以說是致癌細胞,當在一定的誘因或自身免疫低下或缺陷或感染等一些情況下,就會使致癌基因啟用,致癌細胞就會轉化為癌細胞的.

8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人體內不會有癌細胞的.一旦檢查發現癌細胞,就說明患了癌症了.

9樓:柴璞薩迎南

那要看多正常,不過絕大多數人身體內都有癌細胞

課本上說細胞中的原癌基因是控制細胞週期的,那麼它在正常人的細胞中是表達的,還是關閉的?

10樓:小河的兔子

正常細胞中,原癌基因與抑癌基因的產物一同參與細胞增殖、生長和死亡的調控。

若原癌基因發生gain-of-function突變,或抑癌基因發生loss-of-function突變,就可能導致細胞增殖失控,細胞異常增殖產生腫瘤

11樓:趙氏蒸包

今天又學習了一下,才感覺我給你說錯了。原癌基因是人和動物細胞中一類固有的正常基因,是細胞正常生長分化所需的必須基因,在正常情況下仍然正常表達蛋白產物,而且具有高度的保守性。突變之後變成了癌基因,使表達產物過度表達或者產物失活,有可能導致癌變。

12樓:深空冷月

是表達的!

和抑癌基因互相協調,穩定表達!

13樓:龍眼vs桂圓

是表達的,簡單來說,以前有個長官管著他做事,突變了之後就不聽長官話了

正常人身體裡有多少血,乙個正常人身體裡有多少血

獻過血的人都知道,一般的獻血都在300 400ml之間,那麼為什麼獻血一般都300 400ml之間呢?不可以多獻點嗎?那麼人的身體裡到底有多少學呢?一般來說人體內的血大概是人的體重的8 左右,也就是說一般來說100 120斤中的人體內,含有大概8到10斤的血液,也就是4000ml到5000ml之間,...

正常人該怎樣檢測BRCA基因是否突變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怎樣檢測brca1和brca2 brca1和brca2基因是抑癌基因,它們主要參與dna損傷的修復和轉錄的調控。這兩個基因的結構和功能異常與乳腺癌的發病密切相關。brca1 brca2突變相關性乳腺癌具有發病...

人體ph值是多少,正常人體PH值是多少

醫學研究表明,我們的內環境的酸鹼度應該是在7.35到7.45之間,而ph值是以7為酸鹼分界線,也就是說,我們的體液應該呈現弱鹼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質代謝。可是據一項都市人群健康調查發現,在生活水平較高的大城市裡,80 以上的人體液ph值經常處於較低的一端,使身體呈現不健康的酸性體質,人體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