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嘴裡有多少顆牙齒,正常人有多少顆牙齒

2021-04-09 10:00:53 字數 3932 閱讀 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32顆

由於人類的上下頜縮小,使許多人的智齒即最後一幅後臼齒不萌出。許多人一生只有28顆牙齒。

2樓:匿名使用者

** 一般都會有28--32顆牙 其中有4顆智齒 因為個人的體質不同 有時候不一定都長出來 我本人就只長了30顆 有2顆智齒沒有長出來 而我物件則全長出來了~~呵呵 這都是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是20顆。大人是28到32顆之間

4樓:將燦師懷夢

二十八顆或者三十二顆

5樓:焉範平豐

36顆上面14顆

下面12顆

6樓:候文康封冷

正常人有28-32顆

只要長齊28顆都算正常,而後面4顆牙有的人長的出有的人長不出,叫智齒..

有的人因為遺傳因素可能會先天缺失牙,而有的人會多長牙,叫多生牙

7樓:鈄戈苦水瑤

正常人牙齒出全恆牙應是32個。

8樓:塔儉犁姬

人一般都有32顆牙齒,第三臼牙是最後萌出的,大多數在18—25歲間萌出,俗稱「智齒」,也叫做「智慧型牙」,不過醫學上正確的讀為「阻生牙」(impacted

teeth)。智慧型牙是大臼齒之一,位於第二大臼齒之後,智慧型齒的數量因人而異,一般人正常應有四隻,不過,有些人卻可能少於四隻、或完全沒有智慧型牙。

9樓:容昆別贊

每個人有32顆恆牙,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齒有28顆

10樓:姜餘戶寄容

一般是28顆不過有長力世牙的,就32顆

正常人有多少顆牙齒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牙齒顆數在28-32之間。 28顆牙齒是成年人最基本的配備,另外四顆則是偶有萌出的智齒。 28顆牙齒是上下對稱的,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每個人長出智齒的數量不同

12樓:葉海王明

每個方向7~8顆不等,

如果有智齒【第三磨牙】【約18~20歲生長的牙齒】的話,8*4=32顆牙齒。

現在智齒退化,有很多人沒有這顆牙,

假如沒有缺失牙,拔除牙,埋伏牙的話,

成年人的牙齒數量在28~32顆之間不等

13樓:西安海濤口腔

您好!成年人一般都有28顆牙齒,上下各14顆。但有些人會長智齒,上下各兩顆,牙齒就會增加到32顆。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第三顆磨牙,從正中的門牙往里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由於它萌出時間很晚,一般在16~25歲間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型到來」的象徵,因此被俗稱為「智齒」。智齒生長方面,個體有很大差異,通常情況下應該有上下左右對稱的4顆牙,有的少於4顆甚至沒有,極少數人會多於4顆。

萌出的年齡差異也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萌出,有人40、50歲才長或者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現象。

14樓:末日前的無奈

全口28-32顆,其中4顆中切牙,4顆側切牙、4顆尖牙(虎牙)、8顆前磨牙、4顆第一磨牙,4顆第二磨牙、大部分人會有4顆第三磨牙(智齒)

15樓:瑋還在愛磊

32顆牙齒,剛過19歲生日。智齒是在上半年四月份長的,在右邊。十月份智齒痛過將近乙個禮拜,後來實在受不了吃了止痛藥,但也沒多大效果。

目前,左邊也在痛,但還不清楚是因為什麼?_?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愛護牙齒,拔一顆牙要400大洋,要知道你們每天24小時都含著上萬的財物到處跑。

17樓:池到的萌太陽

我19歲,我有28顆但今年右臉又長了一顆大牙,大牙沒長完。我希望不要再長了。這是智齒嗎

18樓:代號野兔

你們都弱爆了 我現在有32顆牙 早年還拔過兩顆

19樓:幕後高調

乙個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很多**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擁有28顆牙齒,有的人會長出1顆、2顆、3顆,甚至4顆智齒,所以**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

20樓:淡淡憂傷淺淺逝

你好成年人一般都是32顆-36顆牙齒,超過32顆的牙齒我們稱為智齒,智齒可是長的很慢哦,不過不用管它,有時候偶爾會疼,不過頂多疼個1-2天就正常了,像我就鬱悶了一顆智齒長了4個月了,昨天還疼了一天,但是還是沒有完全長出來,呵呵,耐心點等著吧,樓主祝你好運!

21樓:牛家的小女人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型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簡稱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這就是阻生。就統計上而言,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在臨床上看起來,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智齒

22樓:兮啦啦兮

我就有32顆 今年21歲

23樓:叫大哥

我可以說我才16,就有32了麼,真的巨疼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20周歲就有31顆牙了。是不是屬於早熟呀。

25樓:百思不騎

我現在20歲,有33顆牙,怎麼解!

26樓:最愛

理論上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很多**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擁有28顆牙齒,有的人會長出1顆、2顆、3顆,甚至4顆智齒,所以**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

人的嘴裡一般有多少顆牙?

27樓:剛晚竹菅昭

每個人的牙應該28個,在成年後會長出四顆智齒,共計32個牙,但是智齒會因為在長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炎而拔除。

28樓:酸菜粉兒

恆牙是人生的

bai第二付牙齒,

du也是人生zhi的最後一付牙齒。這dao付牙齒如果出現問版題,引起牙權齒缺失,就再也沒有牙齒替換了(人們為了生活的需要,只好製作假牙,用於代替缺失的牙齒)。這付恆牙有人長了28顆、29顆或30顆,也有人長了32顆,所以28-32顆牙齒都屬於正常。

恆牙在口腔裡的時間很長,可以說,從孩子換牙到成年,直到老年,都要用恆牙來咀嚼食物。恆牙從6-7歲開始在口腔出現,直到32顆牙齒全部長出來,大概需要十幾年時間,也就是到20歲左右出齊。特殊情況下,可以更晚些才出齊。

比如智齒(第三磨牙),可以因為萌出位置不夠,常常造成萌出困難,使萌出時間推遲或因而出現各種各樣不同的位置,醫學上稱為阻生齒。阻生齒可以晚於20歲萌出;有的人可以完全埋伏在頜骨裡,終生不萌出;也有的人可以先天性缺失。

人有幾顆牙齒?嘴巴的上面、下面分別有幾顆牙齒?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32顆牙。上16(左8右8)下16(左8右8)。但是現代人進食物比較精細,咀嚼功能退化,很多人的4顆智齒都長不全,所以現代人長28顆就算正常。

上14(左7右7),下14(左7右7)。因此,人正常應是28---32顆牙。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算智齒是28顆

上下各14

3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有32顆牙齒,嘴巴的上面16、下面16顆牙齒?

我怎麼感覺自己少了一顆牙齒,正常人有多少顆牙齒

沒關係,出智齒的時候常不是同時出來的,有時乙個個出,慢慢的都會出來的。就是不出來,最後面的牙對嚼東西也沒什麼用。一般 28個或者是32個。不用管。只要前面不缺就可以了。正常我們口腔內牙齒是在28 32顆的,您可以看看您牙齒的數量,一般沒有長智齒是在28顆,根據長智齒的顆數,人最多也就有32顆牙齒 正...

人嘴裡有多少顆牙齒,乙個人嘴裡有多少顆牙齒

你好,小兒是 20顆牙,也就是說乳牙是20顆,是32顆,但中國人有好多長不出最後的四顆來的,那四顆很多是 之後才長出來,又叫智齒,也有人不能全部長出,所以能看見的 的牙齒從28到32不等,但如果你拍x光片就能看見,只要沒有拔除的話,正常 都是32顆牙的。希望可以幫助你 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請點選我的...

正常人每天吃多少鹽,正常人每天食用多少鹽合理

正常人一天的鹽攝入量應該低於5g。中國營養學會建議健康人一天食鹽攝入量不要超過10克。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建議是,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要超過5克。食鹽不僅是人們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而且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成分。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是一種中性的無機鹽顯示的味道。其味鹹,性寒,入胃 腎 大小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