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血壓是多少?正常人血壓是多少

2022-11-26 18:40:03 字數 5410 閱讀 6125

1樓:北極雪

一般理想血壓是<120/80mmhg。目前我們國家規定正常血壓是收縮壓90-139mmhg,舒張壓60-89mmhg。國際上現在已經把高血壓標準降到130/80mmhg以下。

高血壓的發**素包括:

1、跟遺傳有關,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高血壓,子女發生高血壓的幾率是46%,如果單一方面有高血壓,發病率大概在20%左右,高血壓病人60%有遺傳傾向;

2、跟環境、飲食有關,主要跟鈉鹽的攝入有很大關係,攝入過多的鈉鹽就會導致血壓公升高,還有跟攝入鉀和鈣食物偏少有關。

3、跟吃蛋白質有關,如果吃入過多的蛋白質,血壓就會公升高,吃入的蛋白質過少血壓就會偏低。所以吃肉也要適當,不要吃太多肉;

2樓:螃蟹

舒張壓在90mmhg以下,收縮壓在140mmhg以下,都認為是正常的血壓。一般分為:

1、1級高血壓:如果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超過90mmhg,舒張壓在90-95mmhg之間,收縮壓140-160mmhg之間,定義為1級高血壓;

2、2級高血壓:如果舒張壓超過100mmhg,收縮壓>160mmhg,定義為2級高血壓;

3、3級高血壓:如果收縮壓超過110mmhg,定義為3級高血壓,包括收縮壓超過180mmhg。

根據合併症的不同,進行危險分層,分為高危、極高危、低危、中危這類疾病。

相對來說比較複雜,作為乙個科普來講,簡單的了解一下正常血壓的範圍。目前全球心血管界的同仁都有乙個趨勢,即理想的血壓在80/120mmhg,是理想狀態的血壓,這樣對健康會更加有利。

3樓:讚讚團隊

小於120/80mmhg

「人體血壓的正常範圍是小於120/80mmhg,是成年人在安靜狀態下測量的血壓。如果在120/80mmhg到140/90mmhg之間,目前屬於正常血壓範圍的高值。有很多年齡增長的人群,如果出現血壓高值,可能是高血壓的前期狀態,大於140/90mmhg則屬於高血壓。」

4樓:熱愛學習的小躍

根據《中國高血壓健康管理規範(2019)》規定,在未使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有3次診室血壓值均高於正常,即診室收縮壓(俗稱高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俗稱低壓)≥90mmhg,而且這3次血壓測量不在同一天內,此時可診斷為高血壓。血壓的正常值是多少?正常血壓:

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

5樓:同合瑞

正常血壓值 高壓90-140mmhg,低壓60-90mmhg

6樓:政知濁見

收縮壓/舒張壓,正常值為90-120/60-90。

正常人血壓是多少?

7樓:澳怡康是我

正常人的血壓:高壓範圍在90–140公釐汞柱之間,低壓範圍在60–90公釐汞柱之間。理想血壓是高壓小於120公釐汞柱,低壓小於80公釐汞柱。

8樓:生活顧問小王

一般青少年的血壓應該是高壓120nnhg,低壓80mmhg,30歲到50歲的血壓,應該保持在高壓140,低壓90左右,年齡在大一點的血壓也應該保持在高壓150,低壓100之內。

人體正常的血壓範圍值是多少

血壓多少算正常?

9樓:玉樂邇

根據國際醫療機構的建議,人體標準的血壓為120/80(收縮壓/舒張壓),但在標準血壓上下一定範圍內還算是正常血壓。這個範圍為:90-139/60-89(收縮壓/舒張壓)。

另外,由於人體隨著年齡的增加,血管老化等原因會導致血壓自然偏高,因此不同年齡的標準血壓會有一定的偏差,整體的規律就是年輕人的標準血壓應該低於老年人的標準血壓。如18歲的年輕人的標準血壓為115/75,65歲老人的標準血壓可能為135/85。

但無論哪個年齡段,血壓超過140/90即為高血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過,高壓已經大於130,有些偏高了,需要注意。

一般的正常血壓,低壓60-90,高壓100-140超過算高血壓。

多數正常人的血壓,低壓80左右,高壓120左右。

11樓:久烈漲蹦

血壓在130-139/85-89mmhg之間,稱作正常高值,發生疾病的風險高於血壓低於130/80的人。低於140/90mmhg是高血壓**的整體目標。如果病人還同時存在其他問題,例如糖尿病、主動脈夾層或主動脈瘤、心力衰竭,慢性腎病。

12樓:休閒娛樂美食芒果姐姐

你好親,正常的是低壓80高壓120。血壓高要注意飲食方面少鹽少油,多吃些蔬菜類食物。還有就是多運動但不能激烈的運動。

13樓:我的小哲哲

正常血壓或者叫較理想的血壓,高壓在120mmhg,低壓在80mmhg以下,這叫正常理想的血壓。

14樓:陽光女孩

收縮壓在90-140,舒張壓在60-90範圍內,就算正常。

正常人標準的血壓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正常值的標準是收縮壓低於140mmhg,舒張壓低於90mmhg,就稱為正常血壓。在正常血壓人群當中,又根據血壓高低程度的不一致而導致患者十年之後心血管病風險程度有區別,又將正常血壓人群分為正常高值和正常血壓兩類人群,其中正常血壓是指收縮壓低於120mmhg,和舒張壓低於80mmhg。正常高值血壓指的是收縮壓在120-139mmhg,和(或)舒張壓在80-90mmhg之間,這部分人群稱為正常高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人的標準血壓是130~80之間。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發現問題: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

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分析問題: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必須明確問題的性質,也就是弄清楚有哪些矛盾、哪些矛盾方面,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以明確所要解決的問題要達到什麼結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其間的關係和已具有哪些條件,從而找出重要的矛盾、關鍵矛盾之所在。

3、提出假設: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即可採用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採取什麼原則和具體的途徑和方法,但所有這些往往不是簡單現成的,而且有多種多樣的可能。但提出假設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階段,正確的假設引導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不正確不恰當的假設則使問題的解決走彎路或導向歧途。

4、校驗假設:假設只是提出n種可能解決方案,還不能保證問題必定能獲得解決,所以問題解決的最後一步是對假設進行檢驗。不論哪種檢驗如果未能獲得預期結果,必須重新另提出假設再進行檢驗,直至獲得正確結果,問題才算解決。

17樓:黑龍江遠東心腦

血壓通常指動脈血壓,是指動脈內的血液對於血管壁的側壓力,產生血壓的前提是血管腔內有一定量的血液充盈。正常人平均血壓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改變,年齡越大,平均血壓就會越高。目前我國對於正常血壓的定義是指18歲以上的成年人,收縮壓小於130mmhg,舒張壓小於85mmhg。

如果收縮壓小於120mmhg,舒張壓小於80mmhg,就稱為理想血壓。如果收縮壓在130-139mmhg之間,舒張壓在85-89mmhg之間,就叫血壓高值。相對來說設定了理想血壓,可以說明此類人群比正常血壓高值的人群,更不容易患心腦血管疾病。

18樓:健耳聽力秀靈店

血壓正常範圍:收縮壓90-140mmhg;舒張壓:60-90mmhg。

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標準的血壓就是數字範圍:低壓60~90,高壓90~140,在這之間,都屬於正常標準。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80-120;低壓(數字小的那個)不高於90,高壓(數字大的那個)不超過130.就不算血壓高。

21樓:小歌努力練元歌吖

正常人的標準血壓應該小於等於120/80

22樓:折從冬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血壓判別標準:①正常血壓,收縮壓≤,舒張壓≤12.

1kpa(90mmhg)。②成年人高血壓,收縮壓≥,舒張壓≥12.

65kpa(95mmhg)。③臨界高血壓,指血壓介於上述二者之間。而血壓低於正常即稱低血壓,一般以低於100/60mmhg為準 。

目前我國採用國際上統一的血壓分類和標準,高血壓定義為收縮壓大於等於140mmhg和(或)舒張壓大於等於90mmhg。

臨界高血壓為:收縮壓140-149mmhg,舒張壓90-94mmhg。

而理想血壓定為:收縮壓小於120mmhg,舒張壓小於80mmhg。

血壓正常值是多少啊?

23樓:四葉草聊職場

各年齡段血壓正常值一覽表:1、16~35歲,血壓參考值為115/75mmhg。

2、36~50歲,血壓參考值為125/80mmhg。

3、51~60歲,血壓參考值為139/85mmhg。

4、61~70歲,血壓參考值為150/90mmhg。

隨著年齡增長,血壓的幅度會有所上公升,但是沒有具體規定哪個年齡段的血壓應該是多少。血壓是動態的',60-70歲血壓比正常值高出5-10個mmhg都屬於正常。如果伴有臨床表現時說明本身基礎血壓就低,說明是異常的。

如果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收縮壓在150mmhg,舒張壓在90mmhg時沒有任何臨床表現,也屬於正常。

不同年齡段的血壓不同。對於18歲以上的人,正常血壓為:收縮壓波動在90-140mmhg(不包括90和140mmhg),舒張壓波動在60-90mmhg。

青春期之前的血壓略低於成年人。1歲以上兒童的血壓為:高壓=年齡*2+80(mmhg),低壓=高壓的三分之一至一半。

人正常血壓是多少範圍表

血壓正正常是多少?

24樓:陽光趙大地

一般正常成年人在身體安靜狀態下的血壓正常值是收縮壓在90到139公釐汞柱,舒張壓在60到89公釐汞柱,一旦收縮壓大於140公釐汞柱,舒張壓大於90公釐汞柱後,可以初步懷疑患有高血壓,之後為了確診是否真的有高血壓病,可以在第二天測量三次血壓,如果三次測量的血壓值都高於140/90公釐汞柱,就可以判定是患有高血壓,需要進行降壓**。

當然血壓過低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影響,比如頭暈,胸悶、渾身乏力等症狀。所以當血壓值低於90/60公釐汞柱,也需要進行系統**。

25樓:練互

正常人的血壓:收縮壓(高壓)在90-120mmhg之間,舒張壓(低壓)在60-90mmhg之間。根據**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低血壓,在沒有疾病(消化道出血、心梗、感染等)的基礎上血壓偏低,考慮為生理性低血壓。

可以多喝淡鹽水,亦可以每日食用人參補充氣血,保護心臟可以適當使用輔酶q10,平時應加強鍛,補充營養。

正常人一般幾頭身,正常人的血壓一般是多少

九體是指頭長與身高的比例為1 9。演算法 身高 除以 頭長 比如 165 22 那麼就是7個頭,大概等於8個頭。這是最好的身材比例!也就是九體的身體 除了他的頭 的長度等於八個頭的長度。通常很多國際超模都是九體。人們都說乙個人的身材比例好,九體是大家都嚮往的比例,也就是說身高是頭的九倍,頭短最不好看...

正常血壓應該是多少,正常血壓是多少?

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mmhg,舒張壓 85mmhg。如果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40mmhg,舒張壓大於或等於90mmhg可診斷高血壓。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mmhg 和 舒張壓 85mmhg 正常血壓是多少?一般理想血壓是 120 80mmhg。目前我們國家規定正常血壓是收縮壓90 139mmhg...

正常血壓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 mmhg,舒張壓 85 mmhg 國內採用1999年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高血壓聯盟關於高血壓的診斷和分級標準 理想血壓 收縮壓 120 mmhg,舒張壓 80 mmhg 正常高限 收縮壓130 139 mmhg,舒張壓85 89 mmhg 1級高血壓 收縮壓140 159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