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肌肉佔體重的多少 正常人的肌肉是多少

2022-12-08 09:35:03 字數 2693 閱讀 6779

1樓:來自鷲峰唇若塗脂 的垂絲海棠

正常人的肌肉佔身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

什麼是肌肉量的標準?

2樓:糖送桌布

1、肌肉量就是身體中肌肉所佔的比例,像常見的脂肪含量指標一樣。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左右。

2、人體成分分析儀的測試資料如下:體重=肌肉含量(細胞內和細胞外液體中的蛋白質)、無機鹽含量(人體含量約為4kg )和脂肪含量。肌肉具有較高的代謝率。

3、保持一定量的肌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與代謝紊亂相關的慢性疾病的風險,如動脈粥樣硬化、血脂異常和糖尿病。出於同樣的原因,肌肉含量充足的人年齡會比同齡沒有肌肉的人更低,更年輕。

正常人的肌肉是多少

3樓:河傳楊穎

人全身的肌肉有有639塊骨骼肌。

人體肌肉共639塊。約由60億條肌纖維組成,其中最長的肌纖維達60釐公尺,最短的僅有1公釐左右。大塊肌肉約有兩千克重,小塊的肌肉僅有幾克。

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左右。

肌肉按結構和功能的不同又可分為平滑肌、心肌和骨骼肌三種,按形態又可分為長肌、短肌、闊肌和輪匝肌。平滑肌主要構成內臟和血管,具有收縮緩慢、持久、不易疲勞等特點,心肌構成心壁,兩者都不隨人的意志收縮,故稱不隨意肌。

小肌肉群:1、股二頭肌。

位於大腿後面外側皮下,有長短二頭。近固定時,使小腿屈和旋外。小腿伸直時可使大腿伸,如後踢腿跑和後蹬跑動作。遠固定時,使骨盆後傾。 採用負重腿屈伸,深蹲起和後蹬跑可發展該肌的力量。

2、脛骨前肌。

位於脛骨的外側。 近固定時,使足伸(背屈)、內收和外展,如勾腳動作。遠固定時,拉小腿向前,以維持足弓。 採用負重勾腳等練習可發展該肌的力量。

3、小腿三頭肌。

位於小腿後面淺層,特別發達,使小腿後部隆起,它由腓腸肌和比目魚肌組成。比目魚肌位於腓腸肌的深層。近固定時,能使小腿和足屈。

遠固定時,使股骨遠側端和小腿骨拉向後方,使膝關節伸直,從中維持人體的直立。

4、腹外斜肌。

位於腹前外側淺層,為扁闊肌。 下固定時,兩側同時收縮使脊柱前屈。一側收縮可使脊柱 向同側屈和向對側迴旋;上固定時,兩側同時收縮使骨盆後傾。

採用負重體側屈和負重體側轉等練習可發展該肌的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cm)-105=體重kg 得的值在正負10%內都是正常的 女性可以還輕一點點。 如一男性的身高172cm 172-105=66kg 他的身高在120到132之間都是正常的。採納哦。

肌肉佔人體重量的多少??

5樓:妙心璃茉

一般人全身肌肉佔人體總重量的46%或佔人體總重量的60%~70...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大家都回答百分比!明明人家問的是重量!而且百分比很不准,因為人的體脂量變化很頻繁,直接就影響體重基數,這樣算肌肉百分比變化幅度會很大而且很不准。

正常人肌肉含量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含量因年齡和性別的不同有些許差異。以下是歐美標準供參考:

年齡:20-39;男性:75%-89%;女性:

63%年齡:40-59;男性:

73%-86%;女性:62%年齡:

60-79;男性:70%-84%;女性:60%-72.

5%那些說只有30%-40%的估計都是赤腳醫生吧,完全是不懂裝懂,不負責任!

8樓:網友

瑺 萊 的 佔。

://decr.

net?rtdj方法的引數型別是str,str是二進位製流(不包含編碼資訊),當你給出乙個unicode物件時,會執行str函式轉換成str型別再送給write方法。unicode轉str包含一次編碼,如不指定則預設使用ascii編碼,而ascii編碼集裡漢字字元是沒有對應的,所以報錯。

然後**首行的編碼標記是用來告訴直譯器這個程式的源**是用什麼編碼存的。

正確姿勢是在**裡指定編碼。比如在open裡指定,或者在write的時候手動把unicode物件通過encode方法指定編碼產生str。就是說寫成fp.

write('utf8'))注意unicode物件用encode是有意義的,str物件在py2裡允許你對str物件使用encode,然而這是對指定了default encoding的情況下才有效的,因此不推薦新手對str直接encode。

正常人的肌肉是多少

正常人肌肉約佔體重的百分之多少

9樓:小蟲草

人體的肌肉佔體重的比例因性別、職業不同而各不相同。在一般情況下,女性肌肉佔體重比例約30%左右,男性的肌肉佔本人體重比例約40%左右,專業運動員肌肉佔體重的比例可以達到50%,甚至更高。

10樓:小悅兮

人體內的肌肉含量和自身的飲食,以及運動有著直接的關係,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肌肉含量可以佔到整個體重的30%到40%左右。

如果低於30%,就說明體內的脂肪含量可能存在有超高的現象。人體內的肌肉含量在某種程度上代表人體健康的程度,運動員的肌肉含量明顯的要高於正常水平。而肌肉含量如果低於正常水平,說明體內大部分的空間和重量都被脂肪所佔有。

因此就需要進行及時的****,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以及控制自身的飲食,是非常的有必要。

正常人每天吃多少鹽,正常人每天食用多少鹽合理

正常人一天的鹽攝入量應該低於5g。中國營養學會建議健康人一天食鹽攝入量不要超過10克。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建議是,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要超過5克。食鹽不僅是人們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而且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成分。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是一種中性的無機鹽顯示的味道。其味鹹,性寒,入胃 腎 大小腸...

正常人的視力是多少?正常人 視力多少度才算正常?

正常視力是左右!不過現在一般視力為的居多,也算正常。正常人 視力多少度才算正常?正常人的眼睛是沒有度數的,只有近視眼才會有度數。中國視力表視力低於或者國際視力表低於,都算是近視了。250度屬於輕度近視。輕度近視一般是300度以內的近視,300度以內的近視,不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是不建議佩戴眼鏡的,特別是...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 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 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 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