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發出聲音的必要器官有哪些,人類的發聲器官主要有哪三個?

2022-01-03 01:03:13 字數 1075 閱讀 6725

1樓:匿名使用者

聲帶 由於其中間有一塊軟骨,它的緊張程度會導致我們發出的聲音的不同。比如越緊張,它的空隙越小,發出的聲音越尖。

心音,詳細說吧,它是由於血液與心瓣膜的撞擊而發出的。它按照一定的節律和音律。如節律音律不對,往往暗示心臟有疾病。如心瓣膜關閉不緊導致血液倒流。

2樓:渾韋

人類的發音器官包括胸腔、肺、氣管、聲門和喉、咽腔、鼻腔、鼻竇、口腔及口腔中的顎、齒、舌、唇等。這些器官在語音的功能活動中都發揮著不同的作用。任何乙個器官的功能喪失或減退,均可影響正常語音的產生。

吐字器官包括唇、齒、舌、軟顎、硬顎等,它們對發聲器官產生的聲音進行加工,形成具有意義的語音。共鳴器官由口腔、咽腔、鼻腔和胸腔構成,它們對形成語音、擴大音量和豐富音色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發音器官是由生理作用各不相同的人體器官構成,當這些器官參與發音活動時,它們被稱作發音器官,形成乙個具有社會功能的獨特系統。除了上述各器官,耳在發音過程中具有不可少的監視和調整發音動作的特殊作用。因此,有的語言學家認為人耳也應被看作是發音器官。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都可以啊,你有什麼問題嗎?

人類的發聲器官主要有哪三個?

4樓:漫閱科技

人類的發聲器官主要有三個部分,第一是呼吸器官;第二是喉頭聲帶;第三是口、咽腔和鼻腔。人的發音還必須經過三個步驟,第一是呼氣,主要是肺所起的作用;第二是成聲,是聲帶所起的作用;第三是構音,主要是口腔和咽腔所起的作用。

1.呼吸器官:主要是肺和氣管,當肺部收縮或擴張時,能夠通過支氣管、氣管撥出或吸入氣流,呼吸的氣流是人類發音的動力。人們在說話或唱歌時,一般都是用呼氣來發音。

氣流從氣管經喉頭和聲帶,最後送出咽腔、口腔和鼻腔。經過咽腔、口腔和鼻腔各部分器官的調節,就可以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

2.喉頭和聲帶:喉頭在氣管上端盡頭處,是人類呼吸的通道。它由許多關節和韌帶鏈結起來的軟骨所組成。

喉頭裡有兩條由彈性纖維組成的,左右對稱的韌帶,就是聲帶。由肺和氣管撥出的氣流給聲帶以衝擊而引起振動,即構成了人聲。如果這時發一母音,即構成了樂音。

聲帶是人類的主要發音體。

表示動物發出聲音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動物發出聲音的詞語

哞 m u 用來寫牛叫的聲音。瞿瞿 加上 口 q 蟋蟀的叫聲。啾啾 用來寫許多小鳥一起叫的聲音。喳喳 用來寫鳥叫的聲音。啾唧 用來寫蟲 鳥等細碎的叫聲。呱呱 用來寫鴨子 青蛙等的響亮的叫聲。嗡嗡 用來寫昆蟲飛動的聲音。喵喵 用來寫貓叫的聲音。汪汪 用來寫狗的叫聲。喔喔 用來寫公雞的聲音。嘰嘰 用來寫...

電腦的音響發出聲音的時候有嗡嗡聲,怎麼辦?

電腦的音響發出聲音的時候有嗡嗡聲,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主要是無干擾取樣能力問題,體現在麥上就是收集,體現在音效卡上就是選取。2 電源問題,可能是電源導致的電流聲。3 耳塞本身質量問題。4 音效卡問題,整合和低端音效卡的炸響或噪音是不可避免的。此外,如果您的電腦有問題 比如說需要清理...

海底有各種魚類發出聲音。改為一問一答的形式

設問句 問 魚類在海底能發出各種聲音嗎?答 當然能。設問句 為了引起別人注意,故意先提出問題,自問自答,叫做設問。設問除了能引起注意外,還能啟發讀者思考。海底bai有各種魚類能發出聲音?當然du能。zhi 解析 設問句是乙個語dao法名詞,無疑而問,自問自答,回 設問也就是明知故問。根據內容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