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乳腺癌如何發現,乳腺癌早期有哪些表現呢?

2022-01-02 17:16:01 字數 4907 閱讀 2979

1樓:o貓尾控

方志沂說:早期乳腺癌是指腫瘤體積較小,多數指一釐公尺以下,甚至觸控不到的乳腺癌。發現乳腺癌可通過自查或醫務人員的檢查,30歲以上的婦女建議每月或每季度自己觸控檢查雙側乳房。

如有異常包塊或結節,應到醫療部門檢查。

早期乳腺癌在摸不到時有時也引起症狀,例如乳頭溢液,乳頭表面糜爛並且反覆不癒,乳房表面**發生酒窩樣改變或**凹陷。此時也應查明引起這些症狀的原因。疼痛有無及其程度與乳腺癌並無太明顯關係。

方志沂說:醫務人員檢查除觸診外常借助儀器檢查,效果較好的儀器裝置目前主要有鉬靶x線攝片和b超檢查。有些早期乳腺癌可通過這兩種儀器檢查發現異常影像。

對臨床觸控不到的影像異常病灶還可通過計算機定位準確取得活檢。乳腺癌普查,常可在較早期發現乳腺癌。這通常是指對30歲以上婦女,每間隔一到兩年進行一次乳房體檢。

初步體檢篩查後對需複查者行儀器檢查。有些國家主要應用x線攝片進行普查,發現早期乳腺癌的比例比到醫院就診的婦女人群明顯增高,其**效果當然較好。

方志沂說:有些因素與乳腺癌的發生相關,例如月經初潮較早(早於13歲);35歲以後初次生育;53歲以後才閉經;有卵巢、子宮等**疾病;有乳腺癌家族史等。有上述因素的婦女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比正常人群高,更應加強自檢和普查,有利於乳腺癌的早期發現。

宋三泰說:er\\pr均+++的患者應該講內分泌**效果比較好,內分泌**比化療更重要,但是如果在化療以後加用三苯氧胺效果可能會更好。至於藥物的劑量多按常規國際標準進行。

術後的病人的療效應該觀察5年、10年以後不**轉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胸部感到不適就應該早去做檢查,最好每年都做一次體檢,俗話說的好早發現早**,看〔白永∮麗癌莫之助信心滿滿 ,對 你自己和家人都負責

乳腺癌早期有哪些表現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

1、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一:乳房長「酒窩」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乳房形狀改變,如果乳房**毛囊處有點狀凹陷,出現橘皮樣或酒窩樣改變。最常見的包括纖維腺瘤,然後是結核、纖維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以及脂肪壞死。

2、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二:乳房膨脹隆起

當乳房出現了腫塊時,就要非常小心了!生長緩慢、疼痛明顯的腫塊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長迅猛、邊界不清的腫塊需要趕緊檢查。

3、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三:乳房活動性腫塊

在乳房裡摸到質地堅韌、表面光滑、邊界清楚、容易被推動的東西,同時增長緩慢,沒有其他感覺,可能是腺瘤。結核、增生的邊界不清楚。腫瘤的邊界不清楚,它還有個特點,即周圍組織粘連,乳頭會有溢液,腋窩的淋巴結腫大。

4、乳腺癌早期症狀之四:乳頭、乳暈顏色加深,並伴有奇癢

乳房體檢時可發現雙側或單側乳房內有增生性病變或囊性增生病變。乳頭、乳暈顏色加深往往提示雌激素水平增高。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一、乳房**發生變化

1、酒窩徵:乳房出現酒窩是乳房懸韌帶受累的表現。因為乳房深淺部腫瘤侵犯懸韌帶,將導致其失去彈性、攣縮,從而牽拉**造成區域性凹陷,形成酒窩狀。

如腫瘤直接侵犯**,同樣會造成**凹陷。酒窩徵並非都是乳腺癌,乳房慢性炎症、脂肪壞死、乳房皮下血栓性靜脈炎和術後瘢痕攣縮也會造成**凹陷。

2、橘皮徵: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可致**水腫,但毛囊處**不會隨著水腫,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樣。同時不排除炎性乳腺癌可能,炎性乳腺癌往往範圍更廣,甚至累及全部乳腺。

3、區域性隆起:乳房腫塊發展到一定程度,將隆起於**表面,伴有或不伴有**表面色素沉著。

二、乳暈發生變化

乳頭下方出現腫瘤,可牽拉乳頭引起乳頭偏斜、乳頭凹陷;侵犯乳頭可致乳頭潰瘍、糜爛。乳腺濕疹樣癌的症狀是乳頭結痂、脫屑、糜爛、反覆不癒合。

三、乳頭出現溢液

乳腺導管尤其是當乳腺大導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壞死及腫瘤等病變都可發生乳頭溢液。溢液可以是無色、乳白色、淡黃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樣、血樣、漿液性或膿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見,常因汙染內衣時患者自己發現。

5樓:青島天道中醫

乳腺癌早期臨床表現:乳癌最早的表現是患乳出現單發的**性並呈進行性生長的小腫塊,腫塊位於外上象限最多見,其次是乳頭乳暈區和內上象限,因多無自覺症狀,腫塊常是病人在無意中(如洗澡更衣)發現的。少數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觸痛或刺激和乳頭溢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早期乳腺癌不具備典型的症狀和體徵,因此不易引起重視。一般如果早期發現了,那是很幸運的,通常體檢或乳腺癌篩查可以發現。這也是為什麼國家要鼓勵女性每年定期進行**檢查的原因。

乳腺癌患者中有80%以乳腺腫塊首診。另外還會有非妊娠期從乳頭流出血液、漿液、乳汁、膿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稱為乳頭溢液。但是並不是說乳頭溢液就是乳腺癌,引起乳頭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見的疾病有導管內乳頭狀瘤、乳腺增生、乳腺導管擴張症,還有就是乳腺癌。

如果腫瘤位於或接近乳頭深部,還可可引起乳頭回縮。腫瘤距乳頭較遠,乳腺內的大導管受到侵犯而短縮時,也可引起乳頭回縮或抬高。

除了乳頭部位的症狀外,乳腺癌引起**改變可出現多種體徵,最常見的是腫瘤侵犯了連線乳腺**和深層胸肌筋膜的cooper韌帶,使其縮短並失去彈性,牽拉相應部位的**,出現「酒窩徵」,即乳腺**出現乙個小凹陷,像小酒窩一樣。若癌細胞阻塞了淋巴管,則會出現「橘皮樣改變」,即乳腺**出現許多小點狀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樣。乳腺癌晚期,癌細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纖維組織浸潤到皮內並生長,在主癌灶周圍的**形成散在分布的質硬結節,即所謂 「**衛星結節」。

其實乳腺癌早期發現及時是並不致命的,及時手術外加術後的免疫**等方式,完全可以痊癒。怕就怕發生擴散轉移,需要注意的是乳腺癌患者1/3以上有腋窩淋巴結轉移。初期可出現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質硬、散在、可推動。

隨著病情發展,淋巴結逐漸融合,並與**和周圍組織粘連、固定。晚期可在鎖骨上和對側腋窩摸到轉移的淋巴結。

7樓: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比較隱匿,不容易發現。因為早期的症狀,它可能是乙個小的乳房的腫塊,通過自查或者體格檢查可以觸及到,也可以通過b超的檢查和鉬靶的檢測,檢查到乳房的腫塊。早期還會出現乳痛,但是大部分是沒有疼痛的,有的人會有刺痛,或者是尖銳樣的這樣的疼痛,還有就是乳頭溢液,比如血性的溢液,或者咖啡色的溢液,或者是血性伴有膿樣的繼發感染這樣的溢液,這都是早期的乙個表現。

8樓:

摸起來有硬塊,並硬塊會來回跑,而且疼。

更年期婦女要如何自己檢查乳房及早期發現乳腺癌呢?

9樓:易書科技

乳腺癌好發於40~59歲婦女,據統計乳腺癌病人常月經初潮早,絕經晚,除乳房腫塊以外常有其他表現如乳頭溢液,乳房**改變,乳腺疼痛及乳頭改變等。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論述乳腺癌的早期表現。有助於本病的早期發現和**。

1.乳房腫塊:乳房腫塊是乳腺癌的最常見表現。乳腺癌病變多發於右側乳房且多見於乳房的外上方,發生於乳房內側及下方的較少見。

乳腺癌的腫塊多較硬,有的似石樣硬,但髓樣癌可稍軟,個別的也可是囊性腫物,如囊性乳頭狀癌。當癌症初發還侷限在乳腺導管上皮時,無法摸到腫塊,發展到一定程度,腫塊直徑達1釐公尺時才能觸及。乳腺癌早期也是活動的,但它總扎根生長,侵入周圍組織中,活動度愈來愈差,位置也逐漸固定。

2.乳頭溢液:非哺乳期婦女發生乳頭溢液多屬病理性,其中以良性疾病占多數,乳腺癌佔少數。但有時在未能觸及腫塊的微小癌患者中,可出現乳頭溢液,其中血性乳頭溢液更多見,所以乳頭溢液有時是乳腺癌,尤其是導管內癌的惟一症狀。

多數學者發現在50歲以上婦女中,乳頭溢液為乳腺癌的常見表現,應積極手術,而良性溢液多發生在40歲以下。因某些藥物如雌激素、氯丙嗪、避孕藥等可以引起乳頭溢液,所以當發現乳頭溢液時,應除外藥物影響所致。

3.**改變:典型的炎性乳腺癌可出現**紅腫,類似炎症表現,主要是癌栓引起癌性淋巴管炎所致,當發現**紅腫時,應警惕乳腺癌的發生。其他一些**水腫呈桔皮樣改變,或腫瘤部位**凹陷則是乳腺癌的晚期表現。

4.乳腺疼痛,乳腺良性腫瘤和乳腺癌通常是**性腫物,但腫瘤部位的疼痛則是早期乳腺癌的惟一症狀,可在查出乳腺腫塊之前出現,此時的疼痛多數極其輕微,性質多為鈍痛、隱痛、刺痛或牽拉痛,可以是陣發的,偶發或持續性的,而且侷限在病變附近。

5.乳頭改變:逐漸加深的乳頭回縮和固定及乳頭扭曲、指向改變常為乳腺癌的表現。在先天性發育不良、無哺乳經歷的婦女,也可出現乳頭回縮,但乳頭可用手牽出,並無固定現象。

乳頭改變的另一種表現為乳頭瘙癢、破裂和糜爛,多為乳頭濕疹樣癌。

為防止乳房疾病的發生,平時多注意觀察自己雙乳的外形、色澤、一般2~3天觀察一次,臨睡前或洗澡時對雙乳進行觸控檢查。方法是將左手掌麵貼在右邊乳房上,然後用穩定的滑動動作,在乳房周圍、腋窩部、鎖骨上下部分別作同心圓移動,不要用手抓捏乳房,以免將腺體誤認為是腫塊。檢查左邊乳房時,方向則相反,這樣做可以早期發現疾患,早期**之。

10樓:麻痺的學校

針灸、冥想和瑜伽等綜合輔助**,也被證明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

「當你感到有更年期症狀時,每日做記錄也是有幫助的。」lim博士說,「這讓醫生能夠**到它,並幫你提前應對。你也可以和醫生談談你所經歷的不尋常的事,即使有些症狀你不知道是否相關,但多一些分享總是好的。」

早期乳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11樓:盧初南滿閎

你好,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備典型的症狀和體徵,不易引起重視,常通過體檢或乳腺癌篩查發現。建議應該多注意,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腫塊首診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是會出現腫塊的情況,通常為單發的質地堅硬且固定的不規則腫塊,也會有乳房疼痛的情況,隨著腫瘤的發展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當腫瘤轉移到腋窩淋巴,可出現患側上肢腫痛,疼痛,轉移到骨骼,可能出現骨痛甚至病理性骨折,轉移到肺時,可出現咳嗽,常常有病人自己發現區域性**性,活動性差的腫塊,或者區域性腺體增厚,最好前往醫院檢查**。

13樓:西里嘩啦

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症狀,有點血液檢查數值低,有貧血症狀,有的身體易疲勞,乏力,免疫力下降,身上容易起疹子,每年多注意身體檢查結果,祝你好運!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乳腺癌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你好!對於患有乳腺癌的患者來說,平時的時候就是用礬獨 活炮 黃精 黃藤菖 蒲菊花這個對緩解疼痛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患者一般都是注意躲去吃點清淡食物為好。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乳腺癌早期,一般表現為區域性乳腺疼痛,腫塊,一般可以通過彩超檢查的,積極 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一 乳房 發生變化 1 酒窩徵 ...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明顯嗎?

1 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控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區域性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 痠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2 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 鈍痛或刺痛。3 乳腺外形改變 可見腫...

有關乳腺癌的疑問,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這很正常,月經前乳腺腺體充血增大,你不會檢查,會誤認為是腫塊 不過如果觸痛性的腫塊一直存在,就要考慮小葉乳腺增生 乳腺癌多為 性的 我是醫生,我建議 一般乳腺檢查,在月經後 5 7天,檢查最為準確,檢查不是去 而是去腫瘤外科 切忌 看你的介紹,乳腺癌機率很低 年輕的人相對要少點.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