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最好食用哪些食物,乳腺癌患者最適合吃哪些什麼食物

2022-01-12 18:52:29 字數 6014 閱讀 5819

1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乳腺癌是世界上女性最為常見的癌症,已經成為威脅廣大女性健康的第一大惡性疾病,而對於乳腺癌患者平日裡的飲食,並沒有太多的忌口,除了不能過多食用一些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以外,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同時也要注意營養不能攝入過量。

2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吃太過油膩的食物。

2.提高蛋白質的攝入量。

3.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

4.多吃海產食品,適當補充海藻植物硒。

5.不吃霉變、醃製、油炸和燻烤的食品。

3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具有抗腫瘤作用的新鮮果蔬。如芥藍、西蘭花、菜花、捲心菜、竹筍、大蒜、洋蔥、番茄、茴香、菠菜、冬瓜、紫茄子等蔬菜,獼猴桃、大棗、柑橘、梨、蘋果等水果,對於絕經期女性乳腺癌的防治都有一定效果。另外,中醫認為乳腺癌與肝氣鬱結有關,常吃些佛手瓜、絲瓜、木瓜、紅蘿蔔、白蘿蔔,通過這些蔬菜的疏肝理氣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

②具有提高免疫力作用的菌類。如平菇、香菇、雞腿菇、猴頭菇、靈芝裡均含有多醣,可以提高免疫力。 ③抑制癌細胞的海產品。

包括海帶、紫菜、海參、海藻、牡蠣等,都具有軟堅散結作用,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防止**。這裡他強調,食療與藥物一樣,講究辨證。如陰虛手腳心發熱的人適合吃豆腐、冬瓜燉鴨湯,陽虛怕冷的人適合吃雞肉,喝羊肉湯。

所以最好諮詢一下醫生,你適合吃什麼。 有學者提倡吃6種食品預防乳腺癌,它們是大豆、大蒜、大棗、蔬菜、麥胚芽、綠茶。其中大蒜不僅能啟用和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還對乳腺癌細胞的形成具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所以有一定防**作用。

為癌症患者選配飲食,應符合以下幾點要求: ①應選擇新鮮、衛生的食物;②菜餚的品種要豐富,最好一餐中「什麼都有」,避免反覆吃一種東百;③主、副食的比例宜為1:1,主食中應公尺、面、雜糧交替選用,並有粗糧,副食中蔬菜、水果與含蛋白質食物的量比例應為5:

1;④在蛋白質食物中, 動物性蛋白質與植物性蛋白質量的比例各半,少用甜食和過成食物;⑤脂肪量每天不宜超過509,少吃肉,多吃魚及互製品;應盡量選擇有利於抗癌、防癌的食物。 1.飲食調理原則 (1)宜多樣化平衡飲食:平衡膳食是癌症患者保持正常體重的最好辦法。

平衡膳食包括粗糧與雜糧搭配,富含熱能,適量蛋白,富含纖維素、高無機鹽及富含維生素a、c、e、k、葉酸等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如玉公尺、糙公尺、全麥面、植物油、蜂蜜、蔗糖、蜂王漿、瘦肉、蛋類、豆類、鮮奶、菌菇類、胡蘿蔔、竹筍、南瓜、黃瓜、菜花、菠菜、白菜、芹菜、黃花菜、西紅柿、大蒜、海帶、紫菜、海魚、動物肝、腎,以及人參、枸杞子、山藥、靈芝、冬蟲夏草及新鮮水果等。宜低脂肪、低鹽、低糖膳食,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

(2)乳腺癌患者忌食生蔥蒜、母豬肉、南瓜、醇酒以及辛溫、煎炒、油膩、葷腥厚味、陳腐、發霉等助火生痰有礙脾動的食物。宜食海帶、海藻、紫菜、牡蠣、蘆筍、鮮獼猴桃等具有化痰軟堅散結功能的食物

4樓:國英卑香桃

你好,乳腺癌患者1.飲食要平衡,不偏食,不忌食,葷素搭配,粗細搭配,食物品種越多越好;2.要排除含毒素食物。不吃酸漬,鹽醃,霉變,煙燻,色素,香精。不喝烈性酒;3.多吃天然,野生食物,少吃人工複製和精加工的食品;4.合理進補能提高免疫力。

某些滋補品如人參,白木耳,紅棗等有直接或間接抑癌與強身的功效;

5樓:sky時光旅者

據統計,癌症患者中營養不良的發生率高達40%-80%,常發生於肺癌、胃癌、食管癌、胰腺癌、肝癌、膽道癌、口腔癌、喉部、腸癌等。50%-80%的腫瘤患者會進一步發生噁液質,20%的腫瘤患者直接死因是營養不良和惡液質,而非腫瘤自身引起。

那麼也就說明了腫瘤患者補充營養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不知道覓友們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們常常搞不清楚為什麼醫生不給我們注射抗癌藥,而常常是鹽水、葡萄糖、維生素等。這在側面說明了營養支援對腫瘤**的重要性。

說到營養,除了藥物營養,食物的營養也非常重要。但是如果不了解科學的營養方法,對於健康的人來說,這些誤區會讓身體越吃越差,對於腫瘤患者們來說,不僅僅會影響**效果,甚至還會加重病情。

今天,小編整理了一些常見的營養誤區,給大家作為參考。

一、補充營養正確嗎?

有許多患友詢問,如果補充營養了,身體裡的細胞吸收了營養,那麼癌細胞也是身體裡的一部分,它們也會吸收營養,這會不會導致癌細胞長的更快了呢?但是如果不補充營養,我又擔心自己的身體會日漸虛弱。

但其實癌細胞生長速度,跟患者吃多少營養無關。飢餓卻會讓患者身體消耗得更快,加速疾病惡化。

癌症患者膳食熱量至少應比平時增加 20%。為什麼?

如果營養狀況好,在對**的耐受性和預後方面,都明顯要好於營養狀況差、消瘦的患者。關於癌細胞可以被「餓死」這個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我們應該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肉類、魚類、蛋類、奶類、豆製品,是優質蛋白的主要**,是組織細胞修復的重要原料。不論是健康人還是疾病患者,這些食物都應該適量吃。

二、營養都在湯裡

家裡頭人生病了,我們常常會熬湯送去醫院給他,如烏雞湯、牛尾湯、魚湯、海參湯、豬蹄湯等,一般還要囑咐一句:精華都在湯裡,要多喝點,湯渣可以扔掉。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湯是大補?其實我們根本沒有依據表明精華都在湯裡,但是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很多人認為煲湯是一種「大補」。但其實湯裡的營養成分,真的很少,反而湯渣裡的營養成分要高出我們的想象。

各種魚、肉熬成的湯,確實含有脂肪、非蛋白氮、嘌呤、肌酐,以及少量游離氨基酸、少量的鉀、鈉、鈣、鎂等離子等。但它的主要成分還是水,營養密度低。

大量喝湯,會影響其它食物的攝入,膳食單一,反而會導致營養不良。不論是病人還是普通人,都沒有什麼好處。

那麼問題又來了,有許多患友食不下嚥,或者有吞嚥困難、咀嚼困難;又或者是醫生囑咐說最好需要臥床、攝入流質食物,這種情況下要怎麼辦?喝湯不是最佳的選擇嗎?

喝湯不是唯一的選擇,我們還可以將各種食材(糧食、蔬菜、水果、肉蛋等)分別製備軟爛,單獨或混合用勻漿機(豆漿機)打碎,製成糊,熬成粥。這樣既便於吞嚥,又有利於消化吸收。

三、保健品吃越多越好?

患友時常提到自己營養保健品不離口,蟲草、海參、紫雲參、靈芝等抗癌營養品或保健品。到底有沒有用?

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所謂的抗癌食品和保健品,真的有抗癌作用。而且,癌症是乙個細胞增殖和凋亡的過程。盲目亂補,對疾病本身的穩定和**,其實不利。

對於健康人也一樣,好好吃飯最重要,補藥和保健品別亂吃。

這些保健品對於提高免疫力是有一定作用的。那麼這就提示大家應該正常飲食,對於那些所謂的抗癌食品、保健品應保持正確的態度,既不盲目推崇,也不完全排斥。

四、發物會影響恢復?

所謂「發物」,是中國古代民間的說法,指能引起舊疾**或新疾加重的食物,如有記載的豆芽、韭菜、苜蓿、鵝肉、雞肉、狗肉、牛肉、海鮮等。

許多人在生病後,因為擔心這些食物會加重病情,或者引起癌症**,就對它們敬而遠之。前一段時間,小編髮過一篇文章,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位肺癌患者,靠手術把腫瘤切除後,一直不敢吃發物,甚至連肉都不吃,只吃素食;最後**。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因食用所謂「發物」而導致癌症**的病例。

如果不對這些食物過敏,那它們就能吃。

五、只依靠藥物營養?

當病人食慾不振、食物攝入不足時,有的患者、家屬認為:不吃飯,靜脈營養也能滿足營養需要。

事實是如果長時間不進食,腸黏膜就會萎縮,引起腸道菌群失調、腸道黏膜屏障作用被破壞,從而也易感染。

大量研究證實,對各種原因引起的進食障礙。可給予腸內營養支援**,建立起有效的營養支援**通道,只要腸道有功能,就可使用它。

六、禁絕辛辣食物

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似乎成為對任何疾病患者的飲食要求。

但吃辣習慣,並不影響癌症,反而有利於部分患者食慾增加。

國內很多地方都有吃辣的習慣,癌症的發病率、死亡率等並沒有高於其它地區。所以說吃辣會刺激癌細胞生長加速,沒有任何根據。

很多患者吃辣食物才有食慾,而得了腫瘤之後,因為這樣的誤解,被要求完全忌口,本身就因為癌症或化療**食慾減退,往往會更加沒有食慾,對**也就沒有任何好處。

其實口味偏重可以增加患者的食慾,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助於增加進食量。

以上的6個營養誤區給患友們當做參考。我們曾經採訪過一些創造奇蹟的患友們,當我問到他們的飲食時,大部分都是回答我8個字:想吃就吃,多樣均衡。

我想大概的意思就是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多選擇一些品種,嘗試各種各樣的美味吧。

乳腺癌平時吃什麼食物最好

6樓:taintime丶吻痕

乳腺癌平時吃什麼食物最好如下:希望可以幫助你

乳腺癌宜食海帶、海藻、紫菜、牡蠣、蘆筍、鮮獼猴桃等,具有化痰軟堅散結功能的食物,除此之外,還可用營養豐富的食物,如鯽魚蠶蛹合什蟆油及新鮮蔬菜和新鮮水果,乳腺癌患者應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

大蒜。蒜薹大蔥。洋蔥。

芥末。韭菜及。老南瓜。

醇酒厚。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7樓:曲意利憶雪

乳腺癌患者如果是早期就發現的話,還是有很大的可能性進行**的,即便是中晚期,如果控制的好,積極配合醫生的**也是可以繼續生活很久的。平時不要攝入過多的脂肪,也不要吃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營養元素豐富的食物,具體的可以到中醫院進行諮詢。

乳腺癌病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什麼食物不能吃?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目前來說西醫並沒有很明確的資料告訴我們,一定要吃什麼或者一定不能吃什麼,當然我們在飲食安全上面來說,比如一些乳腺癌的患者,她自己本身就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壓,這部分病人我們要建議她進行低脂低蛋白低糖低鹽的飲食。

這樣的話其實對於所有病人來說,都是需要遵循的原則,但對於乳腺癌特別個體來說,

我們還要特別注意,她攝入的食物裡面到底有沒有含一些雌激素,另外因為它是癌症的患者,這個時候我們還要注意她有沒有攝入一些帶有致癌物質的食物,比如說用一些工業硝酸鹽醃製的一些鹹菜,像這些東西都不提倡。

9樓:時夏

乳腺癌病人的飲食宜忌: 1.乳腺癌宜食海帶、海藻、紫菜、牡蠣、蘆筍、鮮獼猴桃等具有化痰軟堅散結功能的食物。 2.手術後,飲食調養可給予益氣養血、理氣散結之品,鞏固療效,促進**。

如山藥粉、糯公尺、苡仁、菠菜、絲瓜、海帶、泥鰍、鯽魚、大棗、橘子、山楂等。 3.放療時,飲食宜食用甘涼滋潤之品,如杏仁霜、枇杷、梨、烏梅、香蕉、蓮藕、荸薺、胡蘿蔔、海蜇等。 4.乳腺癌晚期,除上述食品外,還可用營養豐富的食物,如鯽魚、蠶蛹、合什蟆油,及新鮮蔬菜和新鮮水果。

5.乳腺癌患者應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蒜薹、大蔥、洋蔥、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厚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乳腺增生是婦女常見的乳腺疾病,多發生在30-50歲的婦女,30歲以前較為少見。 國內普查得知:

大城市成年婦女檢出率為10-15%,在知識女性中檢出率達30%,甚至更高。西醫多認為該病與精神及內分泌失調有關,中醫稱為乳癖,認為,多由肝鬱氣滯而成,亦有因衝任失調所致者。患者除乳房有明顯腫塊及脹痛外,常伴有胸悶,噯氣,心煩,乏力等症狀。

驗方與食療: 一、全蠍2只,夾於饅頭或糕點中,一日一次,七天為一療程,應連用2個療程,療程間可休息2天,無效者,可改施他法。 二、海帶2-3尺許,豆腐1塊,煮沸湯飲食之。

佐料按常規加入,可加食醋少許。 三、山楂桔餅茶:生山楂10克,桔餅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熱時,再加入蜂蜜1-2匙,當茶頻食之。

四、天合紅棗茶,天門冬15克,合歡花8克,紅棗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許。 五、仙人掌炒豬肝,常食有效。 六、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蜂蜜1-2匙衝食之。

七、生側柏葉30克,桔子核15克,野菊花15克等,煎湯飲用。 八、鱔2-3條,黑木耳3小朵,紅棗10枚,生薑三片,新增佐料,如常法紅燒食用。 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忌辛燥刺激之品,如薑、蒜、韭菜、花椒、辣椒等;忌菸酒。

乳腺小葉增生病:乳腺小葉增生病又稱囊性乳腺病,是婦女多發病之一,常見於25~40歲之間。此病的發生與內分泌功能紊亂,特別是卵巢功能失調密切有關。

乳房內發現腫塊是病人就診的主要原因。腫塊常為多發性,可侷限於一側乳房或瀰散於兩側乳房。腫塊為顆粒狀結節,小的如芝麻綠豆,大的集會成塊,但缺乏明顯的邊界,與**和深部組織並無粘連。

病人常有不同程度的乳房脹痛,脹痛與月經週期有關而呈週期性,月經前脹痛較重,月經過後脹痛減輕。 乳腺小葉增生病是良性病變,但是否會發生噁變,這是病人最關心的問題。根據調查,乳腺小則增生病人發生乳癌的機會較正常的婦女高出3~4倍,證明少數病人的確可能發生噁變。

因此,每隔至少半年應由醫務人員進行複查一次。

乳腺癌患者能吃大姜嗎,乳腺癌患者能吃酸奶嗎

你好,按照你描述的情況患者早期多會出現胸部疼痛 食物不振等症狀的,乳腺癌患者術後會出現免疫力低下的情況,建議患者平時飲食和作息時間要有規律,多吃高蛋白 水果蔬菜等等食物,避免油膩的 辛辣刺激的食物。乳腺癌患者能吃酸奶嗎 酸奶是日常飲品之一,蒙牛酸牛奶中高活性乳酸菌和嗜熱鏈球菌的產物,具有干預人體內腸...

乳腺癌吃什麼好,乳腺癌吃什麼最好

多吃點清淡的,海藻類食物 高蛋白 維生素含量高的就行,別吃亂七八糟的東西就好。還是早點去醫院做正規 白永麗癌莫之助裡面就有 的例子,希望你母親早點 1 飲食調理原則。1 宜多樣化平衡飲食 平衡膳食是癌症患者保持正常體重的最好辦法。平衡膳食包括粗糧與雜糧搭配,富含熱能,適量蛋白,富含纖維素 高無機鹽及...

乳腺癌患者能吃靈芝孢子粉嗎,乳腺癌是生氣引起的嗎?

不建議。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一類腺上皮和纖維組織的增生性病變,以及乳腺導管組織和乳小葉組織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乳腺結締組織的生長的病變,一般由內分泌失調引起,表現為乳房疼痛 乳房腫塊 乳頭溢液 月經失調等。應當定期體檢 發現病變應當早發現早診斷早 規範 飲食上要避免一些會引起內分泌失調的食物比如高糖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