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是天之驕子,那麼歷史上有哪些是倒霉太子

2022-01-02 17:16:01 字數 3193 閱讀 6036

1樓:慕曉曉曦

如果說皇帝是天底下第一大的人,那麼除了皇后以外,太子顯然就是天下的第三號人物,理論上來說,太子應該是牛逼哄哄的人物,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但其實太子恰恰是最難做的,太子過於平庸,皇帝會覺得繼承不了家業,太子過於厲害,皇帝又會猜忌,擔心他搶自己的位置。歷史上出現了不少倒霉的太子,不僅以後當不了皇帝,自己的命也丟了。

先來說一下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任皇太子,那就是袁世凱的兒子袁克定,當時袁世凱搞復辟,大部分是袁克定攛掇的,主要原因還是他想當太子,但是他老爹的皇帝位置還沒有坐熱,就被人趕下去了,他這個太子的位置理所當然的也就沒了。

要說歷史上比較慘的太子,大概是漢武帝廢黜太子劉據,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巫蠱之禍,當時的太子劉據無辜受到牽連,全家上下,包括自己的母親衛皇后,全部死在了這場惡蠱之禍裡。全家上下只剩下乙個尚在襁褓的孩子。

唐太宗李世民的哥哥李建成,開國皇帝李淵立他為太子,但是他嫉妒自己的弟弟李世民得民心,於是李世民先下手為強,一場玄武門之變,把太子李建成殺死在了玄武門。

康熙皇帝的太子愛新覺羅·胤礽,一生中經過兩廢兩立,可謂起起落落,但是最終還是沒有落得乙個好結果。

2樓:虎哥叨娛樂

我覺得最倒霉的太子應該就是溥儀了,不僅皇帝沒當幾天,妃子還給他帶了綠帽子,成為天下人的笑話。

3樓:啊大倩啊

雖然太子是天之驕子,但是這個位置會被很多人盯著,所以歷史上有很多倒霉的太子。

4樓:田小雨律師

太子屬於福禍並存的地位,歷史上有太多的太子都岌岌無名。古代的權力真的是適者生存,而太子就是個活靶子。

5樓:he**en珍珠糖

我覺得最慘的還是李禪,因為那個時期劉禪接手的國家已經就是危急存亡之秋了,但是後人一般都會直觀的認為是劉禪導致的漢朝覆滅。

6樓:黃風楠看社會

史上最慘的太子要數末代皇帝溥儀,他基本沒有當了多長時間的皇帝就被趕下了臺,到他中年時,回到自己的以前住的故宮還要買票。

7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其實在歷史上倒霉的太子挺多的,就比如唐朝李淵的兒子李建成。

8樓:蘭惠心

倒霉的太子非常多,比如康熙的太子,在當了非常多年的太子之後,被殺害了。

9樓:此時無少

其實在我們的歷史之中,還是有著很多非常倒霉的太子的,就像是清末的溥儀。

請問有人知道這幅圖的出處嗎 急需啊謝謝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左邊是《人渣反派自救系統》洛冰河,沈清秋,中間《魔道祖師》魏無羨,藍忘機,最右《天官賜福》花城,謝憐

11樓:鹿520晗

墨香銅臭的三部**,從左邊的開始說,第一篇《人渣反派自救系統》,那兩個人物分別是,洛冰河,沈清秋。第二篇《魔道祖師》,人物分別是藍忘機魏無羨(我想這篇文應該很多人都看過)第三篇是《天官賜福》,人物分別是花城謝憐。第二篇經典語錄:

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世人皆嘆藍忘機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卻不知薛洋獨守空城八年,候一不歸魂。喝他喝過的酒,受他受過的傷義城有三盲:

真盲,假盲,心盲

第三篇經典語錄:天官賜福,百無禁忌。為你上天入地,為你,明燈三千,為你,花開滿城,為你,所向披靡。假如真的喜歡乙個人,就把骨灰給他,讓他撒著玩,我都願意。三郎……哥哥……

12樓:黑王路明飛

你好這是《天官賜福》裡的同人**

作品簡介:

八百年前,謝憐是金枝玉葉的太子殿下,風光無限的天之驕子。誰知一朝得道飛昇,成為萬人供奉的武神,卻是急轉直下,一貶再貶貶無可貶。八百年後,謝憐又雙叒飛昇了。

這一次沒有信徒也沒有香火,某日收破爛歸來的路上,他將乙個神秘少年撿回家中,而這少年,居然便是那位三界談之色變的鬼王——花城。

初看這文時,我還覺得男主角謝憐和濟公有點像,都是天之驕子,都有一顆拯救蒼生的心,但最後都在現實面前失去一切,被打落進塵埃裡,奇怪的是男主謝憐居然沒瘋?而且心性脾氣還好得很?!直到看到後面才知道是為什麼,在看清人性醜惡的同時不忘人性美好的一面,所謂人類,大致就是如此吧。

故事由一條主線牽扯出幾條支線,裡面的四名景:「太子悅神、少君傾酒、將軍折劍。公主自刎」以及四大害「白衣禍世、血雨探花、黑水沉舟、青燈夜遊」都講的特別精彩,我個人最喜歡黑水沉舟的章節,簡直不要太赤雞!

作者墨香銅臭的故事裡,人物的描寫都非常到位,所以這裡就大致介紹一下該文的兩大主角吧,我盡量不劇透。

謝憐原為仙樂國太子,少時在太蒼山皇極觀修行。十七歲時,在上元祭天遊中救了從城牆上掉落的幼年花城。同年,在一念橋上打敗了作祟的鬼魂,並種下花樹,巧遇來降妖的神武大帝。

當晚,謝憐飛昇。仙樂太子像標準姿勢是「一手仗劍,一手執花」,別稱「花冠武神」。

三年之後仙樂大亂,謝憐不顧勸阻下凡相助卻於事無補,甚至適得其反。一場瘟疫後,仙樂國滅。謝憐被封禁法力、打落人間。

中間和白無相對上,兩名侍從離他而去,謝憐在山上被人們百劍穿身,迷失自我,憎惡蒼生,戴上了白無相的面具,穿上了白無相的衣服,被稱「白衣禍世」,並準備報仇永安國人,之後醒悟。同君吾一起打敗白無相後第二次飛昇,請求君吾再次將自己打下去,謊稱在天界大開殺戒,一炷香後再被貶謫,成為三界笑柄。

又過多年,第三次飛昇。白衣輕簡,常背斗笠,頸上和右足腳踝上各有一道咒枷,一道用來封印法力,一道用來打散運氣。在菩薺村外再遇花城。仙京居所為仙樂宮。

「四名景」之一,「太子悅神」,指的是仙樂太子神武道驚鴻一瞥。

**:若邪綾,芳心劍

花城絕境鬼王,「血雨探花」。衣紅勝楓,膚白若雪,右眼戴著乙隻黑色眼罩,銀蝶追逐在衣襟袖間。

幼時為謝憐所救。仙樂國面臨危機時,陪伴在謝憐身邊。為謝憐戰死,成為鬼火,在謝憐百劍穿身後化形,並追隨成為「白衣禍世」的太子殿下。後在

13樓:薄荷冰檸

秀秀的三個兒子,前兩個是大哥和大嫂是洛冰河和沈清秋來自《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然後是二哥和二嫂汪嘰和羨羨來自《魔道祖師》再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繼續:三郎從心包和三嫂憐憐來自《天官賜福》

14樓:吳靜儀吳靜儀儀

從左到右,洛冰河、沈清秋、魏無羨、藍忘機、花城、謝憐。

15樓:鹿寶鹿寶愛你

墨香銅臭的三篇同人文,最左邊《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兩男主洛冰河,沈清秋。中間《魔道祖師》兩男主,魏無羨,藍忘機。右邊《天官賜福》男主花城,謝憐。

歷史上有哪些是寫王昭君的詩,歷史上有哪些是寫王昭君的詩?

1.杜甫 詠懷古蹟 之三 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明妃尚有村。一去紫臺連朔漠,獨留青塚向黃昏。畫圖省識春風面,環空歸夜月魂。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悲憫之情,溢於言表。千古遺恨,蕭瑟淒涼。2.李白 王昭君 昭君拂玉鞍,上馬啼紅顏。今日漢宮人,明朝胡地妾。漢家秦地月,流影照明妃。一上玉關道,天涯去...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著名輓聯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六載固金湯,問何人忽壞長城,孤注竟教躬盡瘁 雙忠同坎壈,聞異類亦欽偉節,歸魂相送面如生。林則徐挽關天培 附公者不皆君子,間公者必是小人,憂國如家,二百餘年遺直在 廟堂倚之為長城,草野望之若時雨,出師未捷,八千里中大星沉。左宗棠挽林則徐 周旋三十年,和而不同,矜而不伐,惟先生知我 焜耀九重詔,文以治內...

包家歷史上有哪些名人,中原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給您分兩個部分解答 剛巧我母族姓包 分別是起源 各代名人 人才 希望樓主採納 一 姓氏起源 1 出自風姓,為上古傳說中的部落酋長太昊 伏羲 的後代。太昊創制八卦,教民捕魚 畜牧,以充庖廚,故又名庖犧或庖羲。據 路史 載 包羲氏後有包氏 2 為春秋時楚國大夫申包胥之後。3 出自鮑姓,據 後漢書 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