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乳腺癌?怎麼預防乳腺癌?

2023-05-09 01:00:02 字數 1051 閱讀 5915

1樓:彭韻之

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預防主要有下面幾點:一、保持情緒通暢,不要發脾氣(發脾氣會引起胸悶),二、多食海帶冬瓜湯(清熱解毒,軟堅散結,避免氣滯血瘀久了形成腫塊),三、可選用蒲公英泡茶喝(如果胃不舒服,少喝,或者吃點紅棗也行)。

四、注意雌激素水平不能過高,也就是說動物類的黃顏色東西少吃(好比蜂蜜、魚籽、蟹黃、雞鴨鵝蛋的蛋黃等),植物類的黃豆及黃豆製品也相對少吃。原創,臨床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乳腺癌目前已成為威脅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見腫瘤。**尚未完全清楚,研究發現乳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的規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所有沒有很確切的預防辦法。

建議一是乳腺癌篩查工作的開展,如果有高位因素需要盡早**或進行篩查。發現早期乳腺癌盡早手術**。

怎麼預防乳腺癌?

3樓:泣平樂

吃些提公升免疫能力的產品。

怎樣預防乳腺癌

4樓:網友

乳腺癌的**尚不完全清楚,所以還沒有確切的預防乳腺癌的方法。從流行病學調查分析,乳腺癌的預防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調整好生活節奏,保持心情舒暢。

2.堅持體育鍛煉,積極參加社交活動,避免和減少精神、心理緊張因素,保持心態平和。

3.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嬰幼兒時期注意營養均衡,提倡母乳餵養;兒童發育期減少攝入過量的高蛋白和低纖維飲食;青春期不要大量攝入脂肪和動物蛋白,加強身體鍛鍊;絕經後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避免肥胖。

平時養成不過量攝入肉類、煎蛋、黃油、乳酪、甜食等飲食習慣,少食醃、燻、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鮮蔬菜、水果、維生素、胡蘿蔔素、橄欖油、魚、豆類製品等。

4.積極**乳腺疾病。

5.不亂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長期過量飲酒。

7.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建議一定要定期進行乳腺檢查,做到早期發現早期**。

建議女性朋友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識,掌握乳腺自我檢查方法,養成定期乳腺自查習慣,積極參加乳腺癌篩查,防患於未然。

乳腺癌的治療,乳腺癌怎麼治療?

要明確腫瘤的性質是良性還是惡性,只有依靠活檢所得到的病理結果,這也是進行 的必要前提。除了手術切除活檢,還可採取針吸活檢的方式,針吸細胞學檢查方法簡便 快速 安全,可代替部分組織冰凍切片,陽性率在80 90 若臨床診斷惡性而細胞學報告良性或可疑癌時,需選擇手術活檢以明確診斷。而對於 後 轉移的乳腺癌...

乳腺癌治療 乳腺癌骨轉移如何治療

乳腺癌 時一定要綜合整體 國內各大醫院手術切除,放化療等 方法。北京豐台國泰中醫,經絡消瘤認為乳腺癌是經絡堵塞所致,人是乙個整體,必須通過15經絡推拿疏通經絡瘀結,中藥藥浴腿足調理臟腑功能,再結合中藥灌腸通暢大腸,重症病人需要配合營養支援 心理 調節身心,全身刮痧祛瘀通絡,貼敷擦藥疏通區域性氣血,從...

乳腺癌吃什麼好,乳腺癌吃什麼最好

多吃點清淡的,海藻類食物 高蛋白 維生素含量高的就行,別吃亂七八糟的東西就好。還是早點去醫院做正規 白永麗癌莫之助裡面就有 的例子,希望你母親早點 1 飲食調理原則。1 宜多樣化平衡飲食 平衡膳食是癌症患者保持正常體重的最好辦法。平衡膳食包括粗糧與雜糧搭配,富含熱能,適量蛋白,富含纖維素 高無機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