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切除不化療行嗎,乳腺癌不化療行嗎 詳細

2022-03-30 01:40:10 字數 2223 閱讀 4000

1樓:藤飛龍

一般上是不行的,為什麼手術後還會轉移和**呢?手術的刀口是人體免疫的盲點,若有癌細胞在此處躲藏常能成功;手術中不可避免的微小血小板的聚集保護了癌細胞在血中的漂流過程,逃過了強大的人體免疫的獵殺;淋巴道問題有體液的流動;有些未見轉移是暫時的,轉移或**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能推遲發生五年生存率就高而已。清理殘存的癌細胞是首要問題,一般的中藥難有效果。

化療(有專家指出:化療是不可能完全消滅癌細胞的)和放療有抑制癌細胞的同時使得人體免疫損傷,人體體質在減弱,免疫的識別和打擊力有所下降,給轉移有創造條件。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是抵抗癌症的根本,關鍵是識別力的發揮;只要免疫能發現就能一舉殲滅之。

免疫就有這麼的強大,無需人為的培養其細胞也有這樣的功能,就看你如何應用好了。自然消退的病例告訴人們,其**一般是不會**的,多數是因高燒得以實現,這就是原理和希望;發展了的技術就是圍繞人體免疫的發揮進行的,提供途徑、通路、場所讓免疫細胞與癌細胞進行搏擊,免疫細胞可按需要而生長補充,癌細胞則被抑制並逐步滅亡,患者**是自然上的事,不至於因此病而影響生命。望採納。

2樓:木木的木

這個的話,主要看手術病理情況,腫塊多大,淋巴結轉移的情況,如果屬於早期乳腺癌,可以不用化療。詳細可看《信心滿滿白永麗》。

乳腺癌不化療行嗎 詳細�0�3

3樓:青島天道中醫

乳腺癌是**的非常嚴重的乙個疾病之一,往往患者在得知這個疾病後會精神上非常緊張和無助,特別容易造成加重或出現新的疾病比如心理疾病焦慮抑鬱 無法睡眠等,我們是通過中醫的外治方法,在臨床發現可以通過高溫中藥外治的頸椎和乳腺等部位,改善或消除乳腺癌症狀,大部分患者1-3個療程改善或消除症狀,如果心理恐懼化療 手術或身體體徵不適合 化療 手術的,建議選擇中醫的保守**。乳腺癌晚期潰爛者我們沒有臨床**病案,建議患者採用其他醫療機構的藥物或方法。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乳腺癌,這種疾病可以不選擇化療的,使用哪種**方法是需要根據疾病的嚴重情況,來進行選擇,如果說屬於輕度的病變,一般是採取化療或者是內分泌**,如果說屬於重度的病變,是需要做手術**,或者是採取放療,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

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環境因素,還有體質原因導致,常見於中老年女性,有時候會在乳腺上出現大小均勻不等的腫塊,伴有**的症狀,最好先去醫院進行檢查,看看疾病的嚴重情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案。

平時在飲食中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每天適當的多鍛鍊身體,這樣的話,有利於增強體質,也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乳腺癌早期,已做完切除手術,醫生說問題不大,說是沒有化療和放療的必要,請問這樣就算**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心情 藥物只是致標不致本的,多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 少發脾氣 凡事想開點 要把自己當成沒有病的人 至於壽命是不需要考慮的 多注意身體 相信會有奇蹟的`good luck`

6樓:相逢項羽

既然正在孕病理,病理結果出來了,就能判定良性惡性了,再說,你不該擔憂,就是惡性也是早期只要沒有轉移,10年以上準行!信不過這醫院可以去別的醫院複查,癌症這事,這醫院是惡性,下個醫院就良性了,沒準,什麼心態了,藥物都不頂用,關鍵還是相信醫生,醫生會指導你愈後的!我是醫院放療科的,病人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是晚期,照樣過得挺開心!

7樓:吳少俊

他肯定是提樣化驗了,否則他也不敢說沒必要

沒有問題 好好保養就是。保養非常重要。挺過3年就沒事了。

我媽媽乳腺癌早期,醫生切除了她整個左乳。醫生說不用化療,也不用長期吃藥。那要怎樣才能防止**?急!

8樓:

早期乳腺癌是可以不做化療,不知道有沒有做雌激素受體和孕激素受體檢查,要是沒有做可以加做乙個看看,根據結果決定是否做內分泌**,這樣效果比較好。

9樓:中華腫瘤

應該參考病理檢查和免疫組化的結果來綜合考慮的,你在諮詢醫生詳細一點,如果是真不用做其他**就可以了,定期複查。

10樓:僧衲

可以判斷,醫生為您的母親做了乳腺癌**術,手術之後應該分情況輔助以化療,放療,內分泌**。

我是名放療專業學生,詳情可以email到[email protected]

11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早期,手術後體內仍然存有很多腫瘤細胞,不吃藥很容易**和轉移。服用效果確切的藥物是非常必要的。

乳腺癌化療的次數如何確定,乳腺癌化療次數3次五次沒變化

乳腺癌化療次數一般是6 7次,乳腺癌化療的 出現骨髓抑制 噁心嘔吐 腹瀉 便秘 脫髮 腹痛 頭痛 食慾不振 身體虛弱等化療的 化療期間,由於藥物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難免會使正常的細胞受到一定損害,產生相應的毒副反應,如免疫功能下降 白細胞減少 消化道粘膜潰瘍 脫髮等 如果能及時的結合 白永麗信xi...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明顯嗎?

1 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控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區域性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 痠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2 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 鈍痛或刺痛。3 乳腺外形改變 可見腫...

早期乳腺癌如何發現,乳腺癌早期有哪些表現呢?

方志沂說 早期乳腺癌是指腫瘤體積較小,多數指一釐公尺以下,甚至觸控不到的乳腺癌。發現乳腺癌可通過自查或醫務人員的檢查,30歲以上的婦女建議每月或每季度自己觸控檢查雙側乳房。如有異常包塊或結節,應到醫療部門檢查。早期乳腺癌在摸不到時有時也引起症狀,例如乳頭溢液,乳頭表面糜爛並且反覆不癒,乳房表面 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