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與ip位址是什麼關係如何進行轉換

2022-01-02 17:16:00 字數 5335 閱讀 5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比如你家的位址是北京市宣武區小馬和大街13號 這個就相當於是你的網域名稱 他是乙個你家位址的唯一標識 具有唯一性 而我家就是那個地方 就是你住的那個地方 這個就相當於ip位址 它是實體地址 是實際的位址

網域名稱是對於**來說的 通過網域名稱來確定其**的實際ip然後訪問 訪問**先是經過網域名稱 然後由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完成解析 然後找到其對應的實際ip位址 打個比方 就是說我給你寄信 寫你家的位址 郵遞員是通過我寫的那個位址去找到你家的 我寫的那個位址就是網域名稱 你家實際位址就是ip

乙個網域名稱只能對應乙個ip 但是乙個ip可以對應多個網域名稱 舉個例子 比如你家的位址 實際位址就只有那麼乙個 就是你所在的那裡 但是你可以有很多方法找到他 比如北京市宣武區小馬和大街13號 比如還原大樓對面 比如北京市宣武區小馬和大街12號旁邊 所以就是你家的實際位址是唯一的 但是卻可以通過很多方法標識它的位址

網域名稱只是適用於** 但是ip是適用用網路的 比如你用的adsl上網 你的網路埠就有ip 遊戲伺服器也有ip ip是用於網路的任何領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網域名稱只是個代號,真正起作用的其實是ip位址,網域名稱和ip位址聯絡起來的方式就是做網域名稱解析,通過dns伺服器進行轉換,不過我們使用過程中一般都不用管那麼多,只要做好網域名稱解析,把網域名稱解析到你空間的ip位址就ok了。

萬網互聯--69dns真誠為您解答。

3樓:守望寧願

這個任務由dns伺服器完成,你提交網域名稱,他返回給你ip位址,這就是為什麼不設定dns伺服器位址的話很多服務連不上的原因(有些連線方式是自動設定dns伺服器位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ip可以對應多個網域名稱,但是不一定每個ip都對應多個網域名稱。表述上有誤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映關係,多對一或一對多的關係。

6樓:秀乞群群

1、轉換

(1)網域名稱伺服器:完成網域名稱位址到ip位址轉化的計算機。

(2)網域名稱伺服器上執行著乙個資料庫系統;

(3)資料庫中儲存著網域名稱位址與ip位址。

(4)使用者主機需要把網域名稱位址轉化為ip位址時向網域名稱伺服器提出查詢請求;

(5)網域名稱伺服器根據使用者請求進行查詢並把結果返回給使用者主機。

2、關係

(1)一對一:

internet上ip位址是唯一的,乙個ip位址對應著唯一的一台主機。

給定乙個網域名稱位址能找到乙個唯一對應的ip位址。

(2)一對多:

一台計算機提供多個服務,既作www伺服器又作郵件伺服器。

ip位址還是唯一,但可根據計算機提供的多個服務給予不同網域名稱。

乙個ip位址對應多個網域名稱。

什麼是ip位址和網域名稱?它們之間有怎樣的關係?如何進行轉換?

7樓:111111前的

1、ip位址就是每台電腦在網路上的位址,由阿拉伯數字組成。

2、網域名稱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

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通常有一串字元和字尾組成,常見的字尾有,com,net,cn。可以簡單理解為通往使用者**的路。

伺服器是開展網路業務所必須的,ip是伺服器所必須的,網域名稱是輔助開展網路業務的,沒有伺服器存在資料,就無法展示使用者的資訊,沒有ip就無法使用伺服器,沒有網域名稱無法讓使用者快速的記住。

4、轉換方式:

需要利用網域名稱伺服器。網域名稱伺服器上執行著乙個資料庫系統,資料庫中儲存著網域名稱位址與ip位址。使用者主機需要把網域名稱位址轉化為ip位址時向網域名稱伺服器提出查詢請求,然後網域名稱伺服器根據使用者請求進行查詢並把結果返回給使用者主機。

8樓:

ip位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位址,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網域名稱,又稱網域,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對計算機的定位標識。

網域名稱與ip位址之間的解析是多對一,也就是說多個網域名稱可以解析到乙個ip位址上,但是乙個網域名稱不能解析到多個ip位址上(理論上)。

網域名稱伺服器完成網域名稱位址到ip位址轉化的計算機,而網域名稱伺服器上執行著乙個資料庫系統,資料庫中儲存著網域名稱位址與ip位址。

使用者主機需要把網域名稱位址轉化為ip位址時向網域名稱伺服器提出查詢請求,網域名稱伺服器根據使用者請求進行查詢並把結果返回給使用者主機。

擴充套件資料

ip位址型別

1、公有位址

公有位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網際網路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位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網際網路。

2、私有位址

私有位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位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以下列出留用的內部私有位址

a類 10.0.0.0--10.255.255.255

b類 172.16.0.0--172.31.255.255

c類 192.168.0.0--192.168.255.255

9樓:web民工

簡單地說ip位址是伺服器在網路中的位址,由於是一串數字這樣並不好記這樣便有了網域名稱,用ip位址繫結網域名稱,鬱悶解析到ip,這樣就可以用鬱悶訪問伺服器了,乙個ip可以繫結多了網域名稱,但是乙個網域名稱不能同時解析到多個ip位址下。

10樓:康春厹

ip位址就是一組阿拉伯數字 就是每台電腦在網路上的位址因為電腦之認識數字 而且是二進位制的數字,

我們很難記住那一串的數字 於是就用字母和數字的結合 產生網域名稱 也就是**

把網域名稱和ip位址繫結 我們就可以訪問那個**了

網域名稱與ip位址通過什麼進行轉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dns協議轉換。

它作為將網域名稱和ip位址相互對映的乙個分布式資料庫,能夠使人更方便地訪問網際網路。dns使用tcp和udp埠53。當前,對於每一級網域名稱長度的限制是63個字元,網域名稱總長度則不能超過253個字元。

dns系統用於命名組織到域層次結構中的計算機和網路服務。網域名稱是由圓點分開一串單詞或縮寫組成的,每乙個網域名稱都對應乙個唯一的ip位址。

在internet上網域名稱與ip位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dns就是進行網域名稱解析的伺服器。dns命名用於internet等tcp/ip網路中,通過使用者友好的名稱查詢計算機和服務。dns是網際網路的一項核心服務,它作為可以將網域名稱和ip位址相互對映的乙個分布式資料庫。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域名稱到ip位址的轉換通過dns協議實現

dns(domain name system,網域名稱系統),網際網路上作為網域名稱和ip位址相互對映的乙個分布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位址的過程叫做網域名稱解析(或主機名解析)。dns協議執行在udp協議之上,使用埠號53。

在rfc文件中rfc 2181對dns有規範說明,rfc 2136對dns的動態更新進行說明,rfc 2308對dns查詢的反向快取進行說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1、轉換

(1)網域名稱伺服器:完成網域名稱位址到ip位址轉化的計算機。

(2)網域名稱伺服器上執行著乙個資料庫系統;

(3)資料庫中儲存著網域名稱位址與ip位址。

(4)使用者主機需要把網域名稱位址轉化為ip位址時向網域名稱伺服器提出查詢請求;

(5)網域名稱伺服器根據使用者請求進行查詢並把結果返回給使用者主機。

2、網域名稱與ip關係

(1)一對一:internet上ip位址是唯一的,乙個ip位址對應著唯一的一台主機。給定乙個網域名稱位址能找到乙個唯一對應的ip位址。

(2)一對多:一台計算機提供多個服務,既作www伺服器又作郵件伺服器。ip位址還是唯一,但可根據計算機提供的多個服務給予不同網域名稱。乙個ip位址對應多個網域名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 618**ip軟體。

但是要花錢,可以免費試用

網域名稱和ip位址之間是怎樣轉換的

15樓:幻翼高達

網域名稱和ip位址之間是通過dns網域名稱解析系統解析的。

網域名稱解析是把網域名稱指向**空間ip,讓人們通過註冊的網域名稱可以方便地訪問到**的一種服務。ip位址是網路上標識站點的數字位址,為了方便記憶,採用網域名稱來代替ip位址標識站點位址。網域名稱解析就是網域名稱到ip位址的轉換過程。

網域名稱的解析工作由dns伺服器完成。

網域名稱解析也叫網域名稱指向、伺服器設定、網域名稱配置以及反向ip登記等等。說得簡單點就是將好記的網域名稱解析成ip,服務由dns伺服器完成,是把網域名稱解析到乙個ip位址,然後在此ip位址的主機上將乙個子目錄與網域名稱繫結。

網域名稱系統(英文:domainnamesystem,縮寫:dns)是網際網路的一項服務。

它作為將網域名稱和ip位址相互對映的乙個分布式資料庫,能夠使人更方便地訪問網際網路。dns使用tcp和udp埠53。當前,對於每一級網域名稱長度的限制是63個字元,網域名稱總長度則不能超過253個字元。

16樓:考賢辜庚

我們拿現實中的超市來進行舉例,那麼網域名稱就是這個超市的具體位置,在xx路xx號上,網域名稱的概念非常的深,但是我們就要淺顯的去理解一下,網域名稱就是讓人能夠找到這個超市的具體位址,就是網域名稱,我們知道了乙個超市的位址,我們就可以找到這個超市,我們知道乙個網域名稱,我們就能夠訪問乙個站。

在網路上,真實的位址都是ip,但是ip是一串數字,太複雜,

而且ip資源不多,同時有些站要經常換伺服器,換一次伺服器又要換一次ip,乙個伺服器對應著乙個獨立的ip,我們大家用的電腦,多是動態ip,沒有獨立ip。

乙個ip,也就是乙個伺服器上,可能要有幾百個站,那麼如果使用乙個ip的話,

那麼亂了套,所以有人為了便於記憶,發明了網域名稱這個概念。

在網域名稱中,常用的乙個術語就是網域名稱解析,例如我想讓www.yukuai.cn代替

218.83.80.

16這個位址,那麼我就在網域名稱的管理後台,把這個網域名稱解析到218.83.80.

16,解析完畢,訪問網域名稱的時候,其實就是訪問的218.83.80.16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域名稱與ip位址之間由網域名稱解析協議dns來實現轉換

dns(domain name system,網域名稱系統),網際網路上作為網域名稱和ip位址相互對映的乙個分布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位址的過程叫做網域名稱解析(或主機名解析)。

子網掩碼與IP位址的關係是什麼,IP位址與子網掩碼的關係是什麼?

這個最佳答案是錯的,192.168.0.1換算成二進位制應該是11000000.10101000.00000000.00000001 ip位址與子網掩碼的關係是什麼?子網掩碼和ip位址的關係 子網掩碼是用來判斷任意兩台計算機的ip位址是否屬於同一子網路的根據。1.子網掩碼的概念 子網掩碼是乙個32位...

網域名稱位址與資料表示的IP位址有什麼

ip位址是給每個連線在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的乙個32bit位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位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網域名稱是internet上用來尋找 所用的名字,是internet上的重要標識,在全世界,沒有重複的網域名稱...

IP位址與網域名稱是一一對應的嗎?IP如何與網域名稱對應

乙個ip是可以供多個網域名稱解析的,但是網域名稱解析到的乙個位址是一對一的。乙個網域名稱解析到二級網域名稱具有唯一性,ip可以不是唯一的對應乙個網域名稱。ip位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位址 英語 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位址 是ip address的縮寫。ip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