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乳腺癌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2022-01-05 21:56:26 字數 5349 閱讀 2056

1樓:田春生醫師

你好!對於患有乳腺癌的患者來說,平時的時候就是用礬獨、活炮、黃精、黃藤菖、蒲菊花這個對緩解疼痛有很好的效果,

但是患者一般都是注意躲去吃點清淡食物為好。

2樓:祿爽系華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乳腺癌早期,一般表現為區域性乳腺疼痛,腫塊,一般可以通過彩超檢查的,積極**,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3樓:衷覓肥半槐

一、乳房**發生變化

1、酒窩徵:乳房出現酒窩是乳房

懸韌帶受累的表現。因為乳房深淺部腫瘤侵犯懸韌帶,將導致其失去彈性、攣縮,從而牽拉**造成區域性凹陷,形成酒窩狀。如腫瘤直接侵犯**,同樣會造成**凹陷。酒窩徵並非都是乳腺癌,乳房

慢性炎症

、脂肪壞死

、乳房皮下

血栓性靜脈炎

和術後瘢痕攣縮也會造成**凹陷。

2、橘皮徵

: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

淋巴回流

受阻可致**水腫,但毛囊處**不會隨著水腫,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樣。同時不排除

炎性乳腺癌

可能,炎性乳腺癌往往範圍更廣,甚至累及全部乳腺。

3、區域性隆起:

乳房腫塊

發展到一定程度,將隆起於**表面,伴有或不伴有**表面

色素沉著。二、

乳暈發生變化

乳頭下方出現腫瘤,可牽拉乳頭引起乳頭偏斜、

乳頭凹陷

;侵犯乳頭可致乳頭潰瘍、糜爛。

乳腺濕疹樣癌

的症狀是乳頭結痂、

脫屑、糜爛、反覆不癒合。

三、乳頭出現溢液

乳腺導管尤其是當乳腺大導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壞死及腫瘤等病變都可發生

乳頭溢液

。溢液可以是無色、乳白色、淡黃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樣、血樣、漿液性或膿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見,常因汙染內衣時患者自己發現。

乳腺癌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4樓:波和

目前,乳腺癌是女性中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一種嚴重影響婦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那麼如何早期發現乳腺癌?乳腺癌的前期症狀有哪些呢?專家說乳腺癌的猖獗時刻影響這每一位女性朋友的健康,如果發現患有乳腺癌,那麼患者最好在疾病的早期就進行**,在此希望女性朋友們多了解乳腺癌的前期症狀有哪些表現,從而防患於未然。

那麼,乳腺癌的前期症狀有哪些呢? 小心偽裝成炎症的乳腺癌各年齡段女性都要提防乳腺癌拆除潛伏乳房的「癌炸彈」芒果富含多酚防乳腺癌乳腺癌與婚育性關係乳腺癌早期症狀表現為: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控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區域性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痠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鈍痛或刺痛。

2、乳腺癌的前期症狀還會出現乳頭溢液:對溢液呈血性、漿液血性時應特別注意 3、區域淋巴結腫大,以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最多見作進一步檢查。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者已屬晚期。

4、乳腺外形改變:可見腫塊處**隆起,有的區域性**呈橘皮狀,甚至水腫、變色、濕疹樣改變等。乳頭近**伴有乳頭回縮。

乳房**有輕度的凹陷(醫學上叫做「酒窩症」),乳頭糜爛、乳頭不對稱,或乳房的**有增厚變粗、毛孔增大現象(醫學上叫做「橘皮症」)。 乳腺癌早期症狀不可忽視,雌激素是乳腺腫瘤發病的先決條件之一。臨床資料表明,科學對症的**方法可以使中晚期乳腺癌患者的3年生存率由22%提高到76%,只有早期發現早期**才有可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另外,乳腺癌晚期**過程飲食及護理切忌不可忽視,要使患者堅持良好的精神和心理狀態,以期能取得更好的療效。

5樓:深完空灰

1、腫塊:為95%乳腺癌病人的首發症狀。大多單發,少見多發,形態偏於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

質地一般較硬、境界不清。個別如髓樣癌質地較軟,境界較清。多發於外上象限,腫塊增大較快,早期可有活動度。

2、**改變:常見為淺表靜脈怒張,酒窩徵和桔皮樣**。炎性乳癌病人胸部**可大片顏色變暗,呈硬結、增厚,雜以癌性斑塊和潰瘍呈鎧甲狀胸壁。

晚期乳癌可向淺表潰破,形成潰瘍或菜花狀新生物。

心態樂觀,不要想太多。平時多了解關於這方面的,比如 幫你找到方向~

6樓:路溥福香嵐

你好,乳腺癌是婦女中最常見的惡性腫瘤,由於乳腺癌的自然病程較長,一方面應堅持乳腺的定期檢查,爭取早發現、早診斷、早**。

7樓:惠鑠敖浩麗

您好,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鈍痛或刺痛。乳腺外形改變:

可見腫塊處**隆起,有的區域性**呈橘皮狀,甚至水腫、變色、濕疹樣改變等。

8樓:位**希月

您好,乳腺癌沒有很異常的表現,主要是乳腺出現結節,不易活動,與周圍聯絡緊密,**呈現橘皮樣改變,乳頭內陷也是很常見的。這僅僅是表面現象,主要診斷還是乳腺彩超、鉬靶或者結節的穿刺活檢,淋巴結增大的可以切除淋巴結做活檢。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

9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定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狀!可以找個網上的醫生聯絡下 問問 北京金匱中醫的不錯 去看看!我就是乳腺癌患者,一直中醫**的。但你那個真的不像可能是乳腺增生吧

10樓:腫瘤名家

乳腺癌早期症狀歸納如下: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控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區域性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痠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

2、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鈍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變:可見腫塊處**隆起,有的區域性**呈橘皮狀,甚至水腫、變色、濕疹樣改變等。

4、乳頭近**伴有乳頭回縮。乳房**有輕度的凹陷(醫學上叫做「酒窩症」),乳頭糜爛、乳頭不對稱,或乳房的**有增厚變粗、毛孔增大現象(醫學上叫做「橘皮症」)。

5、乳頭溢液:對溢液呈血性、漿液血性時應特別注意作進一步檢查。

6、區域淋巴結腫大,以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最多見。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者已屬晚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彩超檢查看看是否是小葉增生。或可能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波動引起的,可吃逍遙丸調理試試。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一、乳房**發生變化

1、酒窩徵:乳房出現酒窩是乳房懸韌帶受累的表現。因為乳房深淺部腫瘤侵犯懸韌帶,將導致其失去彈性、攣縮,從而牽拉**造成區域性凹陷,形成酒窩狀。

如腫瘤直接侵犯**,同樣會造成**凹陷。酒窩徵並非都是乳腺癌,乳房慢性炎症、脂肪壞死、乳房皮下血栓性靜脈炎和術後瘢痕攣縮也會造成**凹陷。

2、橘皮徵: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可致**水腫,但毛囊處**不會隨著水腫,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樣。同時不排除炎性乳腺癌可能,炎性乳腺癌往往範圍更廣,甚至累及全部乳腺。

3、區域性隆起:乳房腫塊發展到一定程度,將隆起於**表面,伴有或不伴有**表面色素沉著。

二、乳暈發生變化

乳頭下方出現腫瘤,可牽拉乳頭引起乳頭偏斜、乳頭凹陷;侵犯乳頭可致乳頭潰瘍、糜爛。乳腺濕疹樣癌的症狀是乳頭結痂、脫屑、糜爛、反覆不癒合。

三、乳頭出現溢液

乳腺導管尤其是當乳腺大導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壞死及腫瘤等病變都可發生乳頭溢液。溢液可以是無色、乳白色、淡黃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樣、血樣、漿液性或膿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見,常因汙染內衣時患者自己發現。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確定是乳腺癌的最好方法是手術切除病理確診(現在有術中冰凍快速,迅速準確).也可以腫瘤穿刺細胞學檢查.乳腺癌首選手術**,加以化療等,療效日趨成熟肯定

14樓:我快樂or你快樂

你 專 專 去 的

去 家 家 吧 喔

諮 吧 qq , ,

詢 , , 免 13

下 給 自 費 03

有 你 己 就 35

關 個 加 診 120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乳房有小的疙瘩,那你就不能大意了,馬上看醫生。

乳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中海醫生指出,乳腺癌的早期表現通常為乳房出現**、單發的小腫塊,腫塊較硬,表面不光滑,邊緣不清晰,不易被推動。有些患者會出現**橘皮樣改變,或者**凹陷呈酒渦狀,腫瘤鄰近乳頭可引起乳頭凹陷、扁平、回縮,甚至溢液。也有部分患者出現腋窩淋巴結腫大。

有些少見型別的乳腺癌主要表現為:**紅腫熱痛、增厚粗糙等,或乳頭瘙癢、灼燒感、乳暈出現濕疹樣變化。 腋下淋巴結是乳腺癌早期轉移的常見部位。

部分患者可首先出現腋窩下淋巴結腫大症狀。40 歲以上女性無意中發現腋窩下有腫大淋巴結,尤其是有長大趨勢者,應提高警惕,及時就診。

17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年齡在40-50歲者,是女性乳腺癌的高發階段。乳腺癌的症狀根據病情早晚和不同病理型別,臨床表現並不一樣。 乳腺癌早期除腫塊外,絕大多數病人並無乳房疼痛及外觀上的改變。

當發展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以下乳腺癌症狀: 腫塊:發現乳房腫塊常是促使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

這是乳腺癌最主要的症狀。多數為不規則的圓球形或橢圓形腫塊,邊界欠清,有的也可呈扁平狀、小結節狀或不規則的形狀。早期腫塊能推動,晚期可固定。

早期乳腺癌的**率可達80%-90%。 腫塊表面**:乳腺癌發展到一定程度可侵犯**,**上出現凹陷,這個體徵稱為酒窩徵。

**增厚水腫,形成「橘皮樣水腫」。晚期腫塊表面**潰爛,容易出血,有難聞臭味,經久不癒。 乳頭溢液:

少數病人乳頭流出血性或漿液性液體,為管內癌的早期表現。 乳頭改變:腫塊增大可使乳房變形,使乳頭回縮,內陷,較對側抬高。

疼痛:乳腺癌一般不痛,或僅表現為輕微的乳房疼痛,約有1/3病人伴有不同程度隱痛或刺痛。 轉移:

乳腺癌發展到一定程度可轉移到肺、肝、骨骼、腦等遠處器官。 也許是乳腺增生吃些乳癖消或乳快消看看。初潮後就感覺有腫塊應該是乳腺增生,這是可以**的,去醫院**起來效果很好

1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乳腺癌的主要症狀有: 雖然一些早期乳腺癌患者無法觸控到乳房內的乙個清晰腫塊,但他們往往會有區域性不適,尤其是絕經後婦女,她們有時會感到乳房或肩膀和背部一側有輕微疼痛。下沉,疼痛,不適,甚至上臂的一側。

早期乳房可以摸到蠶豆大小的腫塊,比較硬,可以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疼痛、隱痛或刺痛。乳房形態變化:

可見乳房部位**腫脹,部分區域性**呈橙皮狀,甚至水腫、變色、濕疹樣變化。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明顯嗎?

1 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控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區域性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 痠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2 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 鈍痛或刺痛。3 乳腺外形改變 可見腫...

早期乳腺癌如何發現,乳腺癌早期有哪些表現呢?

方志沂說 早期乳腺癌是指腫瘤體積較小,多數指一釐公尺以下,甚至觸控不到的乳腺癌。發現乳腺癌可通過自查或醫務人員的檢查,30歲以上的婦女建議每月或每季度自己觸控檢查雙側乳房。如有異常包塊或結節,應到醫療部門檢查。早期乳腺癌在摸不到時有時也引起症狀,例如乳頭溢液,乳頭表面糜爛並且反覆不癒,乳房表面 發生...

有關乳腺癌的疑問,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這很正常,月經前乳腺腺體充血增大,你不會檢查,會誤認為是腫塊 不過如果觸痛性的腫塊一直存在,就要考慮小葉乳腺增生 乳腺癌多為 性的 我是醫生,我建議 一般乳腺檢查,在月經後 5 7天,檢查最為準確,檢查不是去 而是去腫瘤外科 切忌 看你的介紹,乳腺癌機率很低 年輕的人相對要少點.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