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療的次數如何確定,乳腺癌化療次數3次五次沒變化

2022-07-15 23:25:03 字數 2195 閱讀 1126

1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化療次數一般是6 7次,乳腺癌化療的***:出現骨髓抑制、噁心嘔吐、腹瀉、便秘、脫髮、腹痛、頭痛、食慾不振、身體虛弱等化療的***。 化療期間,由於藥物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難免會使正常的細胞受到一定損害,產生相應的毒副反應,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細胞減少、消化道粘膜潰瘍、脫髮等

如果能及時的結合@白永麗信xin滿滿 &的方法,可以控制這方面的,對病情的發展也能夠很好的控制

2樓:

這是經過大量臨床試驗確定下來的,一般為4-6次。

乳腺癌化療次數3次五次沒變化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正常,及時化療,惡性腫瘤的主要手段有手術切除腫瘤病灶,化療聯合放射**,以及靶向藥物**,腫瘤在手術切除減輕腫瘤負荷的基礎上,化療能夠全身控制癌細胞的擴散,降低**率和轉移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放療後出現的這種症狀呢?有可能是放射性肺炎。

請到放療科醫師那裡就診

5樓:健康決定圈

您好,化療的話根據**的目的不一樣有分很多種的,有的化療是為了縮小腫瘤,有的是為了緩解病情,化療的療效是肯定的,但是化療的***也不能忽視。化療期間,患者身體會產生明顯的***反應,例如噁心、嘔吐,白細胞、血小板急劇下降。情況持續會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 ,醫生建議除了針對不同***反應藥物干預**以外,在日常生活調理中,也可以通過飲食、生活調節及中醫藥幫助改善症狀,提高免疫力。

今幸 rh2 明確有提高免疫力之功效,在放化療期間服用可以改善體質,減少感染可能性,聯合放化療促進病人身體盡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化療的***會嚴重影響**的順利進行,從而耽誤整個**過程。通過飲食可以預防化療反應,化療效果和患者體質的強弱、營養狀況有密切關係。如果人體免疫力低下,則化療效果差,***也就大。

因此,化療前要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多攝入蛋白質;要補益氣血,多吃健脾補腎的食物。如:大公尺、小公尺、玉公尺、薏公尺、燕麥、山藥、蓮子、山楂、黃豆、紅薯、紅棗、菠菜、圓白菜、白扁豆、南瓜、胡蘿蔔、香菇、金針菇、牛奶、瘦肉、芡實、人參、玉竹、白朮及豆製品、魚類等。

不宜吃:綠豆、苦瓜、荸薺、柿餅、薄荷以及冷飲、生涼果蔬等。以提高患者免疫力,幫助減輕化療反應,從而能更好的進行化療。

乳腺癌早期化療要幾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分0-5期,0是原位癌,4和5是末期。化療的次數和腫塊的大小,是否轉移,生長的位置有關係。一般都是4期開始。

不過也有只做放療不做化療的。都是看具體的病情決定的。需要說的是,乳腺癌在現代醫學已經攻克,不要有心理負擔!

8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都是有***的,可以根據,《白永麗癌莫zhi助 >來減輕***和病痛,也可以控制病情的惡化

乳腺癌分0-5期,0是原位癌,4和5是末期。化療的次數和腫塊的大小,是否轉移,生長的位置有關係。一般都是4期開始。

不過也有只做放療不做化療的。都是看具體的病情決定的。需要說的是,乳腺癌在現代醫學已經攻克,不要有心理負擔!

9樓:天澤堂醫院李輝

最好不要放化療,極容易發生擴散和轉移。

10樓:

化療一般都是一輪6次。不過看醫生的具體方案

11樓:淺笑如初的摩羯

早期一般不化療,吃藥就可以了。

乳腺癌早期需要化療幾次??

12樓:天籟直言

你好。乳腺癌分0-5期,0是原位癌,4和5是末期。化療的次數和腫塊的大小,是否轉移,生長的位置有關係。

一般都是4期開始。不過也有只做放療不做化療的。都是看具體的病情決定的。

可見(白永麗癌莫之助)了解。

乳腺癌做化療是6次還是8次?

13樓:穆寄戢布儂

患者有癌栓形成是不良預後因素,其他因素尚可,化療均為6-8次。化療注意毒***的控制,如噁心嘔吐,骨髓抑制等,飲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

回覆專家: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腫瘤內科-王碧芸副主任醫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6 次足夠了,4次跟6次差別不大,8次就是謀財害命,參考下美國乳腺癌**指南

乳腺癌早期切除不化療行嗎,乳腺癌不化療行嗎 詳細

一般上是不行的,為什麼手術後還會轉移和 呢?手術的刀口是人體免疫的盲點,若有癌細胞在此處躲藏常能成功 手術中不可避免的微小血小板的聚集保護了癌細胞在血中的漂流過程,逃過了強大的人體免疫的獵殺 淋巴道問題有體液的流動 有些未見轉移是暫時的,轉移或 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能推遲發生五年生存率就高而已。清...

如何預防乳腺癌?怎麼預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預防主要有下面幾點 一 保持情緒通暢,不要發脾氣 發脾氣會引起胸悶 二 多食海帶冬瓜湯 清熱解毒,軟堅散結,避免氣滯血瘀久了形成腫塊 三 可選用蒲公英泡茶喝 如果胃不舒服,少喝,或者吃點紅棗也行 四 注意雌激素水平不能過高,也就是說動物類的黃顏色東西少吃 好比蜂蜜 魚籽 蟹黃...

乳腺癌手術前應該吃什麼好,乳腺癌手術前化療應該吃什麼補充營養?

1 乳腺癌患者在術前的飲食主要就是為了能夠提公升 的效果,所以這就需要患者在手術前多吃一些可以提公升免疫力的食物,如蘑菇 甲魚以及山藥等,多吃這些食物都能夠對患者的身體機能起到很好的提公升作用,並且還能夠增強患者對手術的耐受性。2 乳腺癌患者在手術前還應該要注意高蛋白的攝取,因為乳腺癌對女性的身體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