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乳腺癌,為什麼會得乳腺癌呢?

2022-01-10 11:23:47 字數 5537 閱讀 3565

1樓:行政區載叢

乳腺癌是全球女性最為常見的惡性腫瘤,每兩分鐘,我國就有一位女性被診斷為乳腺癌。近些年來,我國乳腺癌發生率逐年上公升,發病年齡也趨於年輕化。那為什麼會得乳腺癌呢?

目前乳腺癌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且存在多種影響因素。據王翔介紹,乳腺癌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因和外因。其中,內因包括:

1)家族史。流行病學調查發現,5%~10%的乳腺癌是家族性的。

如果家族裡有一位近親患有乳腺癌,患病危險性增加1.5~3倍;如果有兩位近親患乳腺癌,患病率將增加7倍。此外,發病的年齡越輕,親屬患乳腺癌的危險越大。

2)行經時間短。

3)婚育情況。不育、生育次數少、第一胎足月產年齡晚、初潮年齡早等都與乳腺癌有相關性。

4)乳房一側長過腫瘤,另一測及同側再次發病率高。

5)brca1、brca2基因突變。

6)乳腺因既往病史做過小手術,如穿刺、乳腺導管內乳頭狀瘤、乳腺中重度不典型增生等。

而外因則指的是生活習慣,如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以高蛋白高脂肪為主的飲食結構、熬夜、酗酒、運動少等。

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清淡飲食,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戒菸戒酒,少吃辛辣刺激食品。最重要的是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調節內分泌,平衡體內激素,也能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2樓:文紅女性健康

穿塑形內衣「身材好」?醫生:壓迫乳腺,可能會致乳腺癌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尚未完全闡明,但它與以下因素有關。內源性或外源性雌激素的長期刺激。對於沒有生育、有晚育(第乙個孩子在35歲之後)或者在乙個月突然發病(小於12歲)後沒有母乳餵養(第一級直系親屬患有乳腺癌)或者絕經超過55歲的婦女來說,患乳腺癌的風險要高2 - 3倍。

大約10名腺癌患者有基因家族突變。乳腺不典型增生:乳腺導管和小葉不典型增生患者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

4樓:

專家給出了介紹,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 內源性或外源性雌激素的長期刺激:雌激素的活性對乳癌的發生有重要作用。

月經過早來潮(小於12歲)或絕經晚(遲於55歲),未生育,晚育(第一胎在35歲以後)或生育後不哺乳,乳癌的發生率較高。

2. 病毒:致癌性rna病毒可能與乳腺癌相關。

3. 乳腺非典型增生:有乳腺導管和小葉非典型增生者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增加。(注意:這裡說的是非典型增生,不是通常口語中的乳腺增生)

4. 遺傳和家族史:乳癌在家族中的多發性也在統計中獲得證實。具有乳腺癌家族史(一級直系親屬患乳腺癌)的女性,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是一般人群的2-3倍。

5. 營養因素:高脂物質攝入過多與乳腺癌的發生有一定的相關性。

6.心裡壓力過大,不能釋放情緒。

7. 放射線:接受高水平電離輻射,尤其是因其他疾病使胸部接受過多放射線照射的婦女,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增加。

乳腺癌發**素是什麼導致的?以上就是對乳腺癌發**素所進行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進行預防,並對**有所幫助。另外專家提醒大家,對乳腺癌的**一定要選擇科學的方法。

5樓:青島天道中醫

第一可能與百機體激素旺盛有關,特別好發於中年輕女性,這個是最嚴重的因度素之一。

第二可能某些女性含有致癌基因,特別是乳腺癌致癌基因,這也是一方面。第三與情緒變化過大有關,比專如經常愛發脾氣、愛生悶氣的人是很容易得屬乳腺癌的,所以說一定要避免以上事項,注意飲食。

6樓:湘雅博愛腫瘤科

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細胞在多種致癌因子作用下,傳送增殖失控的現象;

7樓:人參護命

很多原因都是因為有遺傳和基因因素,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力下降。

8樓:

很多種因素,,與環境,心情,遺傳都有關係,aijulie

9樓:新橋之歌

體內雌激素增多

飲食不當

生活習慣不規律

情緒不穩

就醫意識不強烈等

10樓:w兩個w世界

乳腺癌的發病原因屬於綜合性的,具體包括以下幾點。第一,考慮是由於激素水平過多進而造成,也屬於比較重要的因素,特別是在例假來臨時或40歲左右女性激素紊亂很容易引起。第二,與飲食不健康不規律有關,包括經常吃炸雞,黃燜雞等含激素水平高的食物。

第三,考慮是由於情緒變化,發脾氣生悶氣的進而造成。此外,還與內衣過緊,熬夜加班等有很大關係,所以一定要避免以上因素,確診後盡快綜合**就可以。所以需要注意和積極的重視。

11樓:房郎禮夏

細胞癌變並不是要在某個特點情況下才會發生。平時做好乳房自查,是早期發現乳腺癌的關鍵。乳腺癌會導致乳腐表面發生橘皮樣改變,還會出現凹陷。

為什麼會得乳腺癌呢?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尚未完全闡明,但它與以下因素有關。內源性或外源性雌激素的長期刺激。對於沒有生育、有晚育(第乙個孩子在35歲之後)或者在乙個月突然發病(小於12歲)後沒有母乳餵養(第一級直系親屬患有乳腺癌)或者絕經超過55歲的婦女來說,患乳腺癌的風險要高2 - 3倍。

大約10名腺癌患者有基因家族突變。乳腺不典型增生:乳腺導管和小葉不典型增生患者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

13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為什麼會得乳腺癌?就是乳腺癌的發病原因,第一可能與機體激素旺盛有關,特別好發於中年輕女性,這個是最嚴重的因素之一。

第二可能某些女性含有致癌基因,特別是乳腺癌致癌基因,這也是一方面。第三與情緒變化過大有關,比如經常愛發脾氣、愛生悶氣的人是很容易得乳腺癌的,所以說一定要避免以上事項,注意飲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沒有注意,沒有護理好吧

15樓:小東東營養師

好端端的,為什麼會得乳腺癌?通常和這幾個原因有關,女性要知曉

女人為什麼會得乳腺癌呢?

16樓:潭起袁珊

你好,關於乳腺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個問題,需要回答的內容恐怕會很多,畢竟任何一種疾病都不會只由單一因素決定的。乳腺癌在**中以手術、放化療為主,早期患者服用含量為16.2%的人參皂苷rh2(護命素)可以縮小腫瘤,控制癌細胞轉移,加大**機率;配合放化療患者服用能增效減毒,抑制各種***,減少化療次數;得了這個病並不是代表宣告死亡,至於**的話主要有以下一些:

1年齡:在女性中,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上公升,在月經初潮前罕見,20歲前亦少見,但20歲以後發病率迅速上公升,45~50歲較高,但呈相對的平坦,絕經後發病率繼續上公升,到70歲左右達最高峰,死亡率也隨年齡而上公升,在25歲以後死亡率逐步上公升,直到老年時始終保持上公升趨勢。

2遺傳因素:家族的婦女有第一級直親家族的乳腺癌史者其乳腺癌的危險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

3月經初潮年齡:初潮年齡早於13歲者發病的危險性為年齡大於17歲者的2.2倍

4絕經年齡:絕經年齡大於55歲者比小於45歲的危險性增加

5第一次懷孕年齡:危險性隨著初產年齡的推遲而逐漸增高,初產年齡在35歲以後者的危險性高於無生育史者

6絕經後補充雌激素:在更年期長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險性

7體重增加可能是絕經期後婦女發生乳腺癌的重要危險因素

8卵巢功能乳腺受卵巢激素的調節。雌激素是乳腺發育的基本刺激素,亦是乳腺腫瘤發病的先決條件之一。有人認為,雌酮和雌二醇的異常增加與雌三醇的缺乏是乳腺腫瘤的發病原因之一,已得到臨床檢查的支援與動物實驗的證明。

而且男性乳腺腫瘤患者少見,約為女性患者的1%,此亦說明可能與男性無卵巢激素有關。

17樓:嬌滴滴衷斃

乳腺癌的發生可能與下列一些因素有關:

1、內分泌因素:內分泌失調是乳腺癌的**之一。由於乳房長期受內分泌素的異常刺激,導致乳腺組織癌變,其中雌激素和黃體素是與乳腺癌變最為密切的兩種內分泌素。

這點已先後被許多臨床、病理及生理學家所證實;

2、病毒因素:病毒顆粒可通過哺乳傳染,導致乳癌發生,此點已通過較多的動物實驗

所證實,所以有些學者推測乳腺癌的**可能為病毒,但還沒有充足的流行病學依據,有待於進一步研究;

3、遺傳易感性:家族史調查的臨床資料表明,有家族史的乳腺癌發生率較無家族史的要高。特別是雙側乳腺癌患者和發病年齡較小者,這些婦女發生乳癌的危險性為一般婦女的9倍,可能與遺傳因子有關,使其具有對乳腺癌的易感體質和病變內因。

乳腺癌是足以致命,即使能**,患者也會失去乳房,這種打擊對女性患者是特別大的,所以,了解乳腺癌**,積極進行預防,可以預防乳腺癌的食物有:

大蒜:含豐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可預防癌症。大蒜最好生吃,而且要弄碎食用,一般情況每週吃幾次就可以起到預防乳腺癌的效果。

胡蘿蔔:胡蘿蔔素攝入人體後能轉化成維生素a,用以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正常結構和功能,使致癌物質難以侵犯,調動機體的抗癌能力。食用胡蘿蔔最好是用油熟食,利於胡蘿蔔素吸收。

蘆筍:含有多種抗癌營養成分,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生長,防止癌細胞的擴散。但蘆筍不宜生吃,也不宜存放一週以上食用,應低溫避光儲存。

猴頭菇:含多醣體、多肽類,對癌細胞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同時能產生干擾素,提公升白細胞,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除此外,最重要的就是口服乳樂通,每天三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從而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的**尚未完全清楚,研究發現乳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的規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據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女性乳腺癌年齡別發病率0~24歲年齡段處較低水平,25歲後逐漸上公升,50~54歲組達到高峰,55歲以後逐漸下降。

1、乳腺癌家族史是乳腺癌發生的危險因素,所謂家族史是指一級親屬(母親,女兒,姐妹)中有乳腺癌患者。近年發現乳腺腺體緻密也成為乳腺癌的危險因素。

2、乳腺癌的危險因素還有月經初潮早(<12歲),絕經遲(>55歲);未婚,未育,晚育,未哺乳;患乳腺良性疾病未及時診治;經醫院活檢(活組織檢查)證實患有乳腺非典型增生;胸部接受過高劑量放射線的照射;長期服用外源性雌激素;絕經後肥胖;長期過量飲酒;以及攜帶與乳腺癌相關的突變基因。

3、乳腺癌的易感基因,現已知的有brca-1、brca-2,還有p53、pten等,與這些基因突變相關的乳腺癌稱為遺傳性乳腺癌,佔全部乳腺癌的5%~10%。

具有以上若干項高危因素的女性並不一定患乳腺癌,只能說其患乳腺癌的風險比正常人高,中國婦女乳腺癌的發病率還是低的。

19樓:白衣襯衣

其實不止女性會得,男性也會得,但女性的乳腺腺體更為豐富,發病率大大高於男性。

目前乳腺癌的病還因尚未完全清楚,但研究發現乳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的規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年齡在45-55歲是乳腺癌的高發人群;

2、家族中有不止一位乳腺癌患者,或有發病年齡小於40歲的乳腺癌患者;

3、雌激素的長期刺激(長期外源性雌激素攝入,晚婚晚育或不哺乳,月經過早或絕經晚等);

4、經醫院活組織檢查證實患有乳腺導管/小葉非典型增生者及經鉬靶檢查發現乳腺纖體緻密者;

5、接受高水平電離輻射者;

6、體重增加和超重以及運動少者;;

此外,流產、職業和環境因素、飲食和維生素、主動和被動吸菸等也可能與乳腺癌的發病有一定相關性,但尚未經證實或結果不一致,仍需進一步的流行病學研究加以證實。

乳腺癌容易復發嗎,乳腺癌為什麼容易復發?

這是其特性和特點決定的。通常首選的手術,為什麼手術後還會轉移和 呢?手術的刀口是人體免疫的盲點,若有癌細胞在此處躲藏常能成功 手術中不可避免的微小血小板的聚集保護了癌細胞在血中的漂流過程,逃過了強大的人體免疫的獵殺 淋巴道問題有體液的流動 有些未見轉移是暫時的,轉移或 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能推遲發...

乳腺癌吃什麼好,乳腺癌吃什麼最好

多吃點清淡的,海藻類食物 高蛋白 維生素含量高的就行,別吃亂七八糟的東西就好。還是早點去醫院做正規 白永麗癌莫之助裡面就有 的例子,希望你母親早點 1 飲食調理原則。1 宜多樣化平衡飲食 平衡膳食是癌症患者保持正常體重的最好辦法。平衡膳食包括粗糧與雜糧搭配,富含熱能,適量蛋白,富含纖維素 高無機鹽及...

乳腺癌晚期面板發黃,乳腺癌後期臨死什麼症狀

你好,我是西醫。根據你的描述 乳腺癌肝轉移,黃染,考慮已經出現梗阻性黃疸。這可能是由於肝臟的轉移灶壓迫或阻塞膽管所致。再問一句,是否有白眼珠和小便顏色很黃,如果是就基本上差不多了。乳腺癌晚期臨終時候的情況很多,如出現腦轉移可能有神經精神症狀,如頭痛,嘔吐,神智不清,癲癇發作等 如出現肺轉移出現咳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