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解決 來個高手,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解決

2022-01-02 01:58:31 字數 5882 閱讀 2038

1樓:乙玉蘭德春

你開空調就水溫高,那你就要把水箱拆下來,去通一下,因為水箱堵了,再把冷疑器用高壓水沖洗一下,裝好後加防凍液,保證水溫不會高的了。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發動機和空調系統散熱不良,造成水溫過高,一般會出現以下6種故障(適用於一汽大眾和上汽的車型):

在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音增大,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故障最為明顯;

在高溫天氣開空調時,怠速不穩,轉速浮動過大,急加速時無力,發動機有異響;

熱車熄火十幾分鐘後,再啟動時不好著車;

熱車行駛時有時會自動熄火;

冷車時空調製冷溫度很涼,熱車時空調製冷效果不好,而且空調系統內有較大的共振嗡鳴聲;

3樓:劍玉花篤茶

水溫過高容易出現的6種故障

發動機和空調系統散熱不良,造成水溫過高,一般會出現以下6種故障(適用於一汽大眾和上汽的車型):

在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音增大,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故障最為明顯;

在高溫天氣開空調時,怠速不穩,轉速浮動過大,急加速時無力,發動機有異響;

熱車熄火十幾分鐘後,再啟動時不好著車;

熱車行駛時有時會自動熄火;

冷車時空調製冷溫度很涼,熱車時空調製冷效果不好,而且空調系統內有較大的共振嗡

鳴聲;熱車怠速時,空調壓縮機離合器吸斷頻繁,甚至斷開,造成熱車空調不製冷。

解決水溫過高故障的5種方法

檢查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是否過多。用高壓氣徹底清洗,保證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熱效能。

熱車時,水箱上下水管的溫差不能太大。否則需要檢查節溫器的開度和水幫浦是否有轉速丟轉現象。

熱車後,檢查防凍液儲水罐上端的回水管回水情況。若回水不暢或堵塞會造成水溫過高,捷達車此故障較多,建議車主在維修中不要盲目拆件和換件。

及時更換防凍液。由於防凍液新增和更換不規範,造成發動機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現水溫高的現象。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在更換和新增時必須使用原廠配件。

另外需要注意,發動機冷卻系統內加水後,或者加入的防凍液的濃度超過了60%,都會造成水溫過高。

適量加註空調製冷劑。空調系統中高壓端壓力過高,製冷劑或製冷潤滑油加註過多,內部自除錯空調壓縮機的自調功能失靈導致高壓過高,空調冷凝器的堵塞,以上故障都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消耗冷卻系統的散熱效能,導制水溫過高。另外,空調製冷劑加註過少或過多,都會降低製冷效果。

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解決?來個高手!

4樓:較阿薩德我

首先看水箱是否缺水,注意千萬不要在水溫很高的情況下貿然開啟水箱蓋,以免燙傷.

第二點:看水箱散熱風扇和空調散熱器風扇轉動是否正常,有的風扇用久了風扇軸的間隙大,晃動很厲害,導至轉速降低,從而影響散熱。

第三點:檢查空調散熱器和水箱的格柵是否清潔,一般跑過高速會有很多蚊子、灰塵……粘在上面,使通風不暢,影響散熱。

第三四點:看水箱裡的水顏色是否正常,有的水箱裡的水時間久,鐵鏽顏色很濃,這樣就要換水。具體操作方法是:

開啟發動機下面的放水開關,開啟水箱蓋,向水箱裡加水,加水的速度要快過放水速度才行,起動發動機,時不時加減油門,待水變清即可。

在市區行駛速度低,車輛多,在高速上車速快,自然進風量大,高速上的水溫低過市區行駛的水溫這是正常,只要在95度以下就沒有問題。

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解決?

5樓:李薇兒

汽車在水溫高的時候,不好啟動,是必然的。你的車子現在的狀況,不是很嚴重。

總體,汽車高溫,我總結了如下幾條:

1,發動機冷卻液不足;

2,水溫感應器或水溫表故障;

3,順風行駛或高溫季節長時間低速大負荷行駛;

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

5,百葉窗不能完全開啟;

6,混合氣過稀或過濃;

7,水箱外部髒或內部水垢嚴重,造成散熱不好,需要通(清理)水箱或更換;

8,風扇離合器接合時間過晚或冷卻風扇不工作、風扇轉動阻力過大、葉片安裝反了、葉片損壞等;

9,電動風扇效能不良或沒有高速;

10,燃燒室積炭過多;

11,水幫浦皮帶過鬆;

12,三元催化有問題;

13,沖床」現象中的氣通水導致;

14,節溫器開啟不好,需要更換;

15,水路其他水管、彎頭、水眼有堵的情況;

16,水幫浦工作不好(迴圈水量不夠);

檢查14、15、16項:涼車把蓄水壺蓋子開啟,上水管拆下,著車,看是否出水順暢;

如果汽車在執行過程中發動機突然過熱:可能是由於風扇傳動帶斷裂、水幫浦軸與葉輪脫轉、冷卻系統有洩漏(如水管老化破裂等),或節溫器主閥門脫落。

就這些,你由簡到繁的檢查吧。

6樓:牛咖斯

汽車也像人一樣會發高燒,汽車高溫怎麼辦呢?

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辦?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車輛出現水溫過高時,車主千萬不要貿然立即熄火。正確做法應該是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繼續運轉一段時間,同時開啟空調暖風至最大風擋位置,利用空調暖風幫助散熱;同時開啟發動機艙蓋幫助散熱,等冷卻液溫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後再熄火。

停好車後,接下來就要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水溫過高。首先先檢查副水箱冷卻液是否過低,開啟發動機蓋,看看副水箱冷卻液面是否正常,如果冷卻液液面低於「min」線,則說明冷卻液已經過少。

冷卻液不足引起的水溫過高,有條件的話我們新增冷卻液;實在沒有冷卻液,也可以新增乾淨水(自來水或者礦泉水)暫時代替。需要注意的是,乾淨水只能作為應急之用,待水溫恢復正常後,應盡快更換新的冷卻液。

新增冷卻液的注意事項

新增冷卻液時,一定不能貿然開啟水箱蓋新增冷卻液或者涼水。因為水溫過高會令水箱內積聚較大的壓力,如果此時立即開啟水箱蓋,那麼灼熱的水汽就會瞬間噴出,導致人員灼傷。

需要等到冷卻液溫度下降至正常值後再開啟水箱蓋。有條件的車主要戴上手套,然後在水箱蓋蓋上一塊濕布,再慢慢地將水箱蓋擰開一條小縫,讓水蒸氣慢慢排出,等到水箱內部壓力降下來後,再開啟水箱蓋補充防凍液。

8樓:發的鬼地方風格

汽車的水溫過高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9樓:韋綠柳巨琴

停車,等到水溫正常了再開,檢查是不是水箱缺水,如果不缺,那就是車子內部出現問題,一定要慢速開,開到修理站去檢查,千萬別不當回事,溫度過高直接影響車子的壽命

10樓:車知識百科

汽車的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是汽車動力的源頭,當我們日常開車途中遇上汽車水溫過高時該如何處理?今天就與您分享處理汽車水溫過高的4個方法,一起看看吧`!

11樓:牛咖斯

汽車也像人一樣會發高燒,汽車高溫怎麼辦呢?

12樓:帥文玉告水

水箱是否缺水,水溫感應開關是否壞掉,節溫器是否壞調,儀錶盤是否壞掉,風扇矽油離合器是否工作正常,一般就這些了。

13樓:獨淑英來妍

先停車,檢查冷卻液是否過少、水溫鹹應器是示否損壞、風扇工作是否正常、節溫器工作是否正常,如上述有一節出現故障,立即解決。

14樓:鄞蘭英裔嫻

上面說的都有可能,節溫器壞的機率不大,水箱水幫浦都已經換了換了,那下來你就的檢查潤滑系統是否不良,風扇皮帶的鬆緊,最後就得對正時了,這些都是建立在發動機沒跟車有聯絡的情況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水溫過高的原因

汽車水溫過高的原因很多,多數是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常見的有:風扇皮帶斷裂、水箱或水管漏水、節溫器故障、機油洩漏等。如果車子在行駛中發動機動力消失或是轉出劇烈的爆震、敲缸等聲音,大多是因為發動機過熱。

具體的原因如下

(1)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2)冷卻介質不足。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3)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4)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5)水幫浦故障。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

(6)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7)點火正時不正確(用正時燈校正)以及油壓過高

二、汽車水溫過高的危害

水溫過高俗稱「開鍋」。「開鍋」會導致汽缸蓋、汽缸體變形甚至損壞。

夏天氣溫高,水箱散熱變得困難,發動機水溫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上公升,膠管也更易軟化出現冷卻水滲漏,因此,行車途中水溫過高甚至開鍋就變得常見。正常的發動機水溫應該恆定在85-95攝氏度之間,水溫過低時燃油進入氣缸不能很好霧化,動力性和經濟並不好,且低溫時各機件間的配合間隙也過大,噪音振動都會大些。而水溫過高時機油粘度會變稀,潤滑強度下降,同時活塞、氣門等高速運動件更容易變形,造成發動機無力。

嚴重時,膨脹變形的活塞會拉傷缸氣缸、曲軸軸瓦溶變而抱死曲軸等,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如水溫表指標接近紅區,或者水溫警告燈亮起,應該立即靠邊停車、熄火檢查。

三、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辦

當我們遇到水溫過高報警時,應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急於關閉發動機,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鋼壁、氣缸、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如果此時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停機後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有的甚至會造成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不要立即熄火,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設法降溫。

降溫時切忌潑冷水澆發動機,這樣可能造成發動機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正確的方式是:戴上手套,再在水箱蓋上加一塊多片摺疊的濕布,輕輕的將水箱蓋擰開乙個小縫,等水蒸氣慢慢排出,水箱壓力降下來後,補充涼水或防凍液。

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碰到這種情況可以補充蒸餾水或者純淨水應急,方便時再進行維修。只是要注意熱車時千萬不能開啟水箱蓋,避免被內部強壓噴出的水汽灼傷。如果水量足夠,就要檢視水箱後面的風扇,在水溫高時既使是熄火後,風扇也應該在運轉。

如果風扇不動,先撥轉風扇葉片看是否風扇電機卡死,正常時可輕鬆撥轉。如果電機沒有問題就要檢查風扇保險絲,這可是多發原因之一,特別是夏天用電量大時。節溫器失效也是導致水溫高的多發原因,一旦失效就會切斷冷卻水迴圈,當用手摸水箱上面和下面兩根粗大膠水管有明顯溫度差時,就是節溫器損壞故障,需要拆除更換,這一般交由專業人員處理。

如水溫在平時開車時就有些偏高,就應該留意水箱表面是不是有太多的泥巴、棉絮或沙礫,引起水箱的散熱能力下降,洗車時最好清理乾淨。對於老舊車型,水溫偏高可能就是水箱及發動機內部水垢沉積引起,就需到專業店清理了。

常見檢修方法:

(1)如果溫度過高或溫度指示燈不停地閃亮,要停車檢查水箱冷卻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及各接頭處有無滲漏現象。若通過外表檢查均未發現異常,即可按規定補足冷卻水後再繼續行駛。如果行駛一段距離後,溫度仍過高,停車檢查又發現冷卻水減少,這多半是因氣缸體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發現此故障後,應進行維修。

(2)發動機溫度過高時,可用手去觸控上水管與水下管的溫度來判斷故障所在,若兩水管溫差較大,即可判為節溫器不工作,在途中若一時購不到配件,可拆除節溫器應急,待回單位後立即更換。

(3)如果冷卻系統中有空氣,會形成氣阻,使冷卻水迴圈不良,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可採用下列做法放氣:讓發動機高速運轉,將水箱蓋輕輕擰開至剛有氣體放出,此時會有部分冷卻水隨氣體一起流出,如此反覆多次,直至感到將氣體放完為止(此時用手摸上、下水管溫度會明顯不同),故障排除後,應及時補充冷卻水。

(4)車輛若長時間行駛在土路或泥濘路段,會有一些髒物粘附在散熱器上,久而久之,會影響散熱效果,造成水溫過高,可先用壓縮空氣吹散熱器格柵

叉車水溫過高怎么處理,叉車水溫過高怎麼處理

風扇風量的檢測 可將一薄紙放於散熱器前面,當發動機運轉時,若紙能被吹開,則說明風量足夠。葉片不能裝反,並應保證風扇防護罩齊全有效。散熱器方面,叉車的底盤較低,散熱器置於車輛的尾部。粉塵很容易在散熱器表面堆積,如果不及時清洗,就會嚴重影響散熱效果。冷卻水嚴禁使用 硬水 以防止散熱器中產生水垢,導致冷卻...

汽車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

對於長時間行駛的車輛引起的水溫高的問題,可以靠邊停車,開啟危險警報燈,然後讓車輛自然降溫 散熱風扇損壞的話也需要盡快找到最近的維修店進行檢修 節溫器損壞在拆解時應該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 當出現發動機水溫過高是不用著急,檢查冷卻系統是否存在故障,讓水溫下降到正常範圍後,駕駛車...

汽車缺機油會水溫過高開鍋嗎,汽車水箱溫度過高,都快開鍋了,應該怎麼處理?

不會。造成汽車開鍋的原因很多,除了高溫天氣以外,空調超負荷運作以及散熱元件故障也會讓車開鍋。對汽車散熱系統進行全面檢測是預防開鍋的首要方法。檢視冷卻扇是否工作正常 水箱是否有滲漏,是否缺少冷卻液,若水箱漏水,需及時修補或更換,若水箱缺液需及時補充,若冷卻液出現渾濁變質則需更換。另外,普通冷卻液內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