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逸儀錶盤上怎麼看不到水溫表,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表怎麼看?

2021-06-02 16:50:12 字數 2351 閱讀 50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正常的話不顯示 亮了就說明不正常了

新朗逸沒有水溫表怎麼知道水溫正常了

2樓:焉非魚說

如果燈不亮沒有警報聲說明水溫正常。因為水溫高了儀錶盤上會顯示紅色水溫表指示燈,同時內發出報警容聲。

水溫表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

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溫高了,或者防凍液缺了,儀錶盤上會顯示紅色水溫表指示燈,同時發出報警聲!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溫了 就會顯示紅色的水溫標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水溫高就會水溫高故障燈 不亮就說明不高 水溫正常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亮水溫燈就是正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會亮指示燈就在正常範圍

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表怎麼看?

8樓:匿名使用者

1、水溫是從c——h  c表示60度 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說明 水溫已經達到60度 。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   從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計出水溫表指示的溫度。

2、水溫表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

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以前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水都是用自來水來充當.現在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3、開空調水溫高,因為開空調發動機的怠速會自動提高,從而散發更多的熱量 你車停那不動靠風扇降溫的速度不夠。不過一般的轎車不會出現這個事情,因為還有乙個溫控的風扇。長期水溫高會使發動機的潤滑油的潤滑做用降低導致發動機內部零件的磨損。

4、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表指示標識不盡相同,不過水溫的判定標準都是相同的。一般指示在中間位置,大概90℃左右為宜。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在一定的範圍內,正常的溫度也就是指標的** 90℃。

車輛啟動後防凍液溫度迅速上公升,指標到達**位置後,熱交換平衡防凍液溫度不再上公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

9樓:途虎話養車

水溫表到頭的h確實是110度,但為啥是110度呢?其實是因為大多數乙二醇防凍液的沸點在110度左右。

一般情況下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水溫在85~100度之間波動,常規上說,指標在中間是非常好的狀態,但某些時候(開空調或者原地怠速之類的)指標會越過中線位置,但一般不超過三分之二都是沒事的。

10樓:逄書易隱良

儀錶盤可以指示車輛各項指標,提醒你油壓,燃油量,車速,發動機轉速,燈光,保養週期,有故障會有相應的故障燈亮,水溫表提示你冷卻液溫度,水溫過高或公升得太快都要停車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表指示標識不盡相同,不過水溫的判定標準都是相同的。一般指示在中間位置,大概90℃左右為宜。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在一定的範圍內,正常的溫度也就是指標的** 90℃。

車輛啟動後防凍液溫度迅速上公升,指標到達**位置後,熱交換平衡防凍液溫度不再上公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

拓展:1、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2、水溫表

水溫表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

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以前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水都是用自來水來充當.現在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

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12樓:風行天下

現在的汽車多沒有表的只要不報警就屬於正常的,水溫高了會有顯示的。

13樓:車掛怒感嘆詞

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表怎麼看? 問答

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表怎麼看?指標在h和c之間,高了或低了應該怎麼做呢?.指標在h和c之間,高了或低了應該怎麼做呢?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表指示...

水溫表藍燈亮怎麼回事儀錶盤水溫表藍燈不亮代表什麼

水溫表藍燈亮是水溫低。當水溫達到40攝氏度以上藍燈自動熄滅。汽車水溫表怎麼看 汽車水溫表上面水溫刻度是從c h,c表示60度,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汽車的水溫達到60度 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水溫表指標到h,汽車的水溫達到110度 從60 110度的跨度可以估計出水溫表指示的溫度。平時開車時,...

汽車儀錶盤先是水溫表亮,過一會發動機黃燈也亮了,怎麼回事

儀錶盤可以指示車輛各項指標,提醒你油壓,燃油量,車速,發動機轉速,燈光,保養週期,有故障會有相應的故障燈亮,水溫表提示你冷卻液溫度,水溫過高或公升得太快都要停車檢查 水溫指示亮趕緊熄火,檢查水溫是不是高了,副水箱缺水沒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儀錶盤發動機指示燈一...

汽車儀錶盤上的水溫字母h和c是什麼意思

c 是英語單詞 cool 的第乙個字母,意思是冷。h 是英語單詞 hot 的第乙個字母,意思是熱。水溫就是冷卻液的溫度,熱機後一般顯示70 90度為正常,當冷卻水箱裡的水少時,水溫會高,這時候需要加水。汽車水溫表一般用60 120 表盤或者cold c hot h 標識。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汽油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