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低暖風不熱怎麼辦,汽車水溫上不來,暖風不熱

2023-01-23 03:55:03 字數 4670 閱讀 3307

1樓:茗

您好,一般情況下冬天氣溫低暖風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熱起來,如果溫度一直很低的話有可能是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可以查一下節溫器是不是正常工作。

2樓:汽車大師鐘漢梁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汽車水溫上不來,暖風不熱這種情況的話,先檢查一下這個警衛器這一塊是否正常,上下水管的溫度是否一致,如果說是剛著火上下溫度就一致的話,那件玉器這一塊肯定是敞開了。

提問。謝謝。

把進油管堵一下就能發這啥意思?求壓力不夠嗎?還是拿球壓力錶測一下汽油壓力還能打多少?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請檢查節溫器,希望我的能幫到您,謝謝。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水溫過低的原因一般也就是節溫器損壞或者散熱風扇常轉。

1、節溫器損壞。

節溫器是根據發動機水溫,自動地起著閥門作用的部件,一般安裝在散熱器的出口,水幫浦的進口處。當冷卻液溫度低時,節溫器堵住從散熱器來的低溫冷卻水,使其不能進入發動機水套內,水套內的水溫就能很快上公升,就是大家常說的小迴圈。

如果水溫公升高到一定溫度時,閥門漸漸開啟,散熱器裡的冷卻液又開始流通,使冷卻液流經散熱器,開始緩慢公升高水溫,通過散熱器向大氣中散熱,保持發動機水溫在恰當的溫度,這就是大迴圈。

如果節溫器出現故障,閥門不能關閉,冷卻液始終在大迴圈,發動機的水溫就可能過低。或者有的車在夏天水溫高時為了降低溫度乾脆把節溫器拆掉了,這樣發動機的水溫也會很低。

2、散熱風扇常轉。

還有就是散熱風扇。對於電子扇來說,電路故障導致電子扇常轉;對於矽油風扇來說,矽油離合器損壞也會導致風扇常轉。這些故障都會產生水溫低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已收到,如果您比較著急,搜尋「汽車大師」向我一對一諮詢汽車問題。

汽車水溫上不來,暖風不熱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會有以下這幾個原因:

1、空調濾芯髒了、堵了,會導致吹出來的風小很多,從而影響到暖風的制暖效果。

2、節溫器壞了,節溫器常開或節溫器開啟過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如果外部氣溫很低,汽車行駛時,冷風會很快把防凍液冷卻,發動機水溫上不來,暖風也不會熱。

3、水幫浦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發動機冷卻系統有氣阻,氣阻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造成水溫高,暖風不熱的故障。

4、汽車的暖風是利用鼓風機把暖風小水箱的熱量吹入到駕駛室的,如果暖風水箱出現堵塞,使暖風小水箱的熱量散發不出來,也會造成暖風的溫度上不來。

5、如果旋鈕調整到暖風位置,風量夠大,風向也正常,吹出來的是涼風可能是暖風箱冷熱風的控制翻板拉線是否脫落,暖風葉輪是否損壞,翻板是否脫落等,如果暖風水閥損壞了可能會導致冷卻液無法進入暖風水箱從而引起暖風不熱。

6、暖風小水箱堵塞,導致冷卻液無法經過小水箱導致暖風不熱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在行駛中水溫低,開了暖風不熱,水溫還會下降,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否安裝有節溫器,如果有,節溫器是否損壞,電子扇是否常轉。

8樓:廖韻

我的車就是停車時暖風很熱,跑起車時就沒有暖風了,水箱新的,防凍液新換的。去汽修廠檢測了都正常,還是沒解決問題求大神指點。

汽車暖風不熱的原因是什麼

9樓:大將軍不怕辣

車輛暖風系統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

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熱,說明是風量控制機構問題,反之,如果兩根水管都涼,或者是一根熱一根涼,說明是冷卻系統問題。

冷卻系統可能出現的問題有:

一、是節溫器常開或節溫器開啟過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而外部氣溫很低,特別是車跑起來時,冷風很快把防凍液冷卻,發動機水溫上不來,暖風也不會熱。

二、是水幫浦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

三、是發動機冷卻系統有氣阻,氣阻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造成水溫高,暖風不熱。如果冷卻系統總有氣,很可能是汽缸墊有破損向冷卻系統串氣所至。如果暖風小水箱的進水管很熱,而出水管較涼,這種情況應是暖風小水箱有堵塞。

應更換暖風小水箱。

10樓:稅政小屋

汽車暖風不熱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

11樓:ask車之家

汽車暖風不熱怎麼辦?先檢查這幾個地方,避免被修理廠套路。

12樓:大嫘嫘

汽車安裝別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的汽車是年限久了才造成這些原因的。

13樓:張

1、檢查暖風機水管開關是否開啟2裝沒裝節溫器,夏天怕高溫一般都不用節溫器3檢查一下是不是缸墊損壞,因為如果氣缸內的氣進入水道,氣進入暖風機水箱造成水箱內無水,進而導致暖風機不熱。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上不去!,起碼85以上℃,你把扇熱板用紙板遮住板塊,不要全遮住,(我師傅教我的,我在學汽修,專修解放貨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有沒有節溫器,再把暖風水箱清洗一下,

16樓:2202汽車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

17樓:扈琇仁冬萱

我不知道。

你說的散熱快關。

是不是風扇的。

還是暖風開關,如果是電子扇的。

那就正常。鑰匙一開電子扇。

就工作,水箱溫度上不去,肯定暖風不熱了,如果是暖風的那你就要看看是不是裡面沒開。

汽車暖風不熱怎麼解決

1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在冬天季節,天氣變冷,相信各位車主們都會在車內開啟暖風來讓車內的溫度可以保持暖和,然而有些車主就反映了自己汽車暖風不熱,是讓人比較頭疼的問題,下面可以來了解一下一些汽車暖風不熱原因排除方法及解決方法。

一般汽車的暖風開啟後不夠熱的原因主要可能是兩個,發動機的冷卻系統或者暖風的控制機構部件出現問題,沒有正常工作引起的。車主可以檢視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假若都是溫度夠熱,則表明暖風控制機構沒有問題,假若都是冷的或者一熱一冷,就是冷卻系統有問題。

而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出現問題的原因又有可能是:

1、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受到了氣阻造成汽車的冷卻迴圈系統沒有正常運作,從而導致暖風不熱的問題,倘若暖風小水箱是進水管熱,出水管冷則是小水箱存在堵塞需要進行更換。

2、車輛的水幫浦葉輪存在損壞或者丟轉,造成水箱中流經的水量減少,從而導致暖風不熱,需要更換新的水幫浦葉輪。

3、也有可能是節溫器是一直開啟或者過早開啟,造成冷卻系統提前進行迴圈工作,並且車輛外界的溫度低,外界冷風將防凍液快速冷卻,導致水箱溫度上公升不夠,暖風不夠熱。需要將節溫器進行調節或者維修。

暖風的控制機構部件出現問題的原因可能是濾清器出現了堵塞,使得鼓風機吹入車內的風量不夠或者冷熱風分配不合理。同時也要檢查鼓風機的各擋位是否能夠達到足夠的轉速,檢查暖冷風的控制翻板是否有脫落的問題,要及時維修處理。

各位車主在冬季想讓車內溫度快點暖和起來的話可以嘗試乙個小技巧。就是先啟動發動機預熱,而不是直接開啟空調鼓風機,等待水溫指標達到中間位置後再來開啟暖風空調,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也要將a/c開關關閉,等待幾分鐘後在將迴圈方式改為內迴圈。

19樓:貓叔觀車

暖風不熱怎們辦,趕快來學習吧。

20樓:齊春傑

暖風不熱一般是節溫器壞了更換節溫器就可以了。

汽車的暖風不熱是怎麼回事?

21樓:大寶逗你笑

汽車熱風不熱的原因是:

1.發動機冷卻系統出現問題;

2.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維修時要先確定是哪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維修。

22樓:敬真一

那你就上維修店去修一修唄,上維修的地方讓工作人員去給你檢查一下,也花不了多少錢,那就應該是你裡邊的水沒有了,或者是製冷的那個系統出現了問題。

23樓:律醉鑲

車的暖風不熱,是因為你沒有打在暖風的這乙個鑑賞,所以他就會不熱,你要把它開到暖風這個位置才能夠拍熱風。

24樓:蘇主任

汽車的暖風不熱,要看一看是不是汽車的送風口有問題,還有就是暖風是不是有的東西給堵住了,比如車墊什麼的。

25樓:淡定你好

針對於汽車的暖風不熱,有可能是加熱系統出現問題,雖然插電,但是有可能有的地方被燒了。

26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汽車的暖風不熱就是因為你的汽車水箱迴圈系統不暢通導致的暖風不熱現象。

27樓:戶雋雅

我車的暖風不熱是怎麼回事?汽車的暖風不熱是怎麼回事?因為汽車在走動,外面風很大,他就把他吹冷了。

28樓:滿恬靜

這是你的汽車車輛問題,你可以檢查一下你的汽車哪個出了故障。

暖風不熱怎麼辦?開暖風會不會增加油耗?

暖風不熱可以多開一會兒空調,想要空調制熱是需要一段時間緩衝的,還是不熱的話可以去修車店檢查一下暖風系統是否正常,開暖風確實會增加油耗,在汽車裡面開空調都會消耗油量的。會增加耗油量的,應該清理一下暖風的系統,同時也應該注意暖風系統的故障排除,定期進行檢查維修。可以加大暖風的級數,會使用油耗的,一般都是...

導致汽車暖風不熱的幾種原因,這幾種方法自己

車輛暖風系統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 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熱,說明是風量控制機構問題,反之,如果兩根水管都涼,或者是一根熱一根涼,說...

福田貨車暖風不怎麼熱怎麼辦,貨車暖風機不熱怎麼辦

檢查一下節溫器,水管是否受堵,水裡是否有空氣,缸床衝沒衝 貨車暖風機不熱怎麼辦 您好!1。先檢查節溫器是否損壞,處於常開狀態,或是夏天時你把節溫器拆下,冬天忘記裝上了。檢測方法 打著車空車加油 看水溫表是否達到接近紅刻度線就自動降下來了,如果是,說明節溫器正常工作,如水溫表始終保持在某個刻度線,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