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時水溫過高是什麼原因,我的車怠速時水溫不斷公升高是怎麼回事?

2021-08-13 16:31:27 字數 2886 閱讀 2590

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一、因安裝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

(1)水箱離發動機距離過大,風扇在風圈外,可通過調節水箱安裝位置解決;

(2)空調冷凝器擋在了水箱前面,有兩個解決辦法:一是若發動機艙內有足夠空間的前提下,改變空調冷凝器的安裝位置;二是若發電機發電量充足,在冷凝器前加裝電動風扇。

二、因使用保養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

(1)發動結構緊湊,相應水道細小,在南方地區,必須加軟水或蒸餾水,避免水道內結水垢;北方地區,需到維修站或正規修理廠加註**冷卻(防凍)液,避免缸蓋腐蝕。

(2)在發動機放水,或發動機缺水過多,第一次水加滿後,發動機內的空氣可能未完全排出,若不採取措施,可能造成氣阻,使發動機溫度過高。解決辦法是:加水後,將發動機運轉幾分鐘後,開啟加水口蓋,再次將水加滿。

(3)汽油達不到規定標號(原則上不允許使用)或點火時間靠前,可導致發動機爆震,使水溫過高,解決辦法是:調整分電器,適當延後點火時間。

(4)每日出車前檢查機油和水,確保水箱內加滿水。

(5)風扇皮帶過鬆,可導致水溫過高。可適當調整皮帶張緊度。

三、部分零件故障可能導致水溫過高。

(1)若帶空調怠速過低,可導致水溫高,應檢查空調怠速提公升器工作是否正常;

(2)缸蓋平面不平,或缸墊被衝,可導致水溫高。檢查辦法是:發動機冷車時,開啟加水口蓋,起動發動機,若水箱內有氣泡湧出,則可能是該問題。

(3)發動機冷卻系統的零件故障(如節溫器、水幫浦和風扇離合器等),可導致水溫過高,應檢查並更換相應零件。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水溫高的原因:

1.風扇v帶過松或折斷(檢查風扇皮帶)

3.冷卻溢不足(檢查水箱是否缺水)

4。檢查風扇耦合器,如果水溫高而耦合器打不開,則證明風扇耦合器已經損壞,更換之。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這四項的原因,你逐一檢查,無非就是這幾種原因。

當然也有另外的情況出現,但你的不是,介紹一下,希望你了解一下也有好處:

5。環境溫度過高.

6.部分火花塞工作不良

7.點火時間過遲

8.混合氣過稀

9.汽缸水到襯墊密封不嚴

10.散熱器部分堵塞機垢過多

11.發動機水到區域性堵死

12.順風方向低速行車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水溫公升高,很可能是因為散熱風扇不工作了。

除了散熱風扇不工作了導致水溫公升高,還有幾個原因也會導致水溫公升高:

1、水箱堵了。冷卻液是劣質的,本身雜質比較多導致的堵塞。也有可能是往水箱裡倒過水,導致堵塞。

2、冷卻液過少。可能是水箱漏水,也可能是水箱的管子漏水。或者是長時間沒有新增冷卻液。

3、散熱片過髒。例如散熱片上有一些小昆蟲、樹葉等。

4樓:

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就是:

1、節溫器出現故障:汽車節溫器如果出現故障的話,汽車的冷卻液只能進行小迴圈,水箱不能進行合理的工作,導致汽車的發動機水溫公升高;

2、冷卻風扇不**冷卻風扇不轉會直接導致發動機的水溫過高,可能是因為溫控開關沒有開啟,或者是水溫感測器失靈,都會導致冷卻風扇不轉;

3、水箱堵塞:由於水箱長期是使用可能會出現水箱堵塞的現象,不管是水箱內部水垢堵塞還是因為在外部有東西堵塞水箱都會讓發動機不能合理的降溫,出現發動機水溫公升高的現象;

4、冷卻液不足:這是在發動機水溫高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問題,如果發現冷卻液不足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新增,避免在開車的時候會出現發動機高溫的情況。

我的車怠速時水溫不斷公升高是怎麼回事?

5樓:叫我不矜持

汽車的水溫由copy幾個部位控制的。水溫過高時,節溫器開啟允許冷水流入發動機來冷卻發動機。過熱的水流回散熱水箱排熱。

在紅綠燈或慢行駛的時候,車子往前移動的速度較慢,缺乏風速來幫助散熱水箱散熱,這時散熱箱的風扇應該自動啟動來排熱。汽車的設計是即使在一般夏天,在車靜止的時候,水流與散熱的功能遠遠能保持發動機不過熱的。因此車的水溫會過高,則是不正常的。

一般這樣的問題要檢查節溫器是否有問題無法完全開啟,導致水流量受阻。或者水箱生鏽流水不暢,無法正常排熱。雖然可能性不大,但也有可能水幫浦有了問題無法排出適量的水,甚至發動機點火時間過早,也會導致過熱,或機頭墊片受損,氣缸**的氣體進入水系統內,但這些可能性較小。

當然,要檢查冷凍液是否足夠。

6樓:新蘭永存

水箱感應塞壞了,也就是熱敏開關損壞造成風扇不工作的現象。根據現象分析如下,一,行駛中正常,怠速公升溫,因為行駛中風的作用給散熱器降溫,而怠速無風迴圈。二,開空調後風扇強制開啟,所以水溫就不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k3同時出現怠速時空調製冷效果差。到汽修廠檢查後,是水箱冷卻液可少,加水排氣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節溫器未開啟。 去修理廠檢查、更換節溫器。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檢查一下節溫閥,清洗一下水箱,檢查一下風扇在高溫時是否工作,風量是否夠大。

2、去修理廠檢查發動機的汽缸墊是否磨損漏氣,水幫浦是否工作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車子啊,開空調怠速只有60度 開玩笑吧

水溫感測器壞了

11樓:王祥民

重點檢查一下,節溫器,水溫感應塞

汽車怠速時水溫高,行駛後溫度下降正常,什麼原因?

12樓:舊事如藤

如果是正常行bai使水溫不高,怠速水溫高du的話zhi,請檢查水箱上的電子風扇dao

和溫控開關,正回常行使時因風的原答因水箱散熱比較好,電子風扇即使不轉水溫也不會很高,但在怠速下水箱散熱就不好了,如果電子風扇不轉,水溫很快就會開鍋!

怠速時水溫高行駛時正常是什麼原因

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 開鍋 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 節溫器 冷卻風扇 散熱器散熱不良 冷卻液不足等。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 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 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幫浦是由曲軸帶動的。怠速抖動機理 ...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汽車總是有積碳的問題,積碳包括氣缸積碳 節氣門積碳 火花塞積碳 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積碳過多時,會影響汽車的點火能量 進氣效率和空燃比,導致汽車動力輸出不穩定,出現怠速和加速抖動的現象。2.油壓不穩定 如果你已經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清洗了節氣門,更換了油墊和火花塞...

車子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汽車總是有積碳的問題,積碳包括氣缸積碳 節氣門積碳 火花塞積碳 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積碳過多時,會影響汽車的點火能量 進氣效率和空燃比,導致汽車動力輸出不穩定,出現怠速和加速抖動的現象。2.油壓不穩定 如果你已經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清洗了節氣門,更換了油墊和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