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溫表亮了什麼原因,汽車水溫表亮了紅燈怎麼辦

2021-03-04 05:44:47 字數 5690 閱讀 3494

1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儀表的水溫燈常亮就說明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存在故障了,常見的故障點有:

1.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幫浦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汽車剛啟動時,水溫表亮著是怎麼回事?

2樓:途虎話養車

您說的水溫表,還看到有乙個字母c,和乙個字母h,其實就是水溫表的意思。c就是cool的縮寫,意思是「冷水」,h是hot的縮寫,意思是「熱水」。

因此c就是汽車水溫表的最低溫,h就是汽車水溫表的最高溫的指示。

很多汽車,在啟動的一瞬間,只要要是插進去車裡,電源接通後,汽車電腦會把汽車上所有的電路板,感測器做一次「自檢」,幾秒鐘後,發動機啟動之後,這些燈就滅掉了。所以往往是正常現象。

您可以檢查一下您愛車的冷卻水的壺,看看冷卻水有沒有缺少,如果正常,那麼只要行車中水溫警報指示燈不亮,就說明車輛沒問題。不必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汽車的自檢功能,屬正常現象

汽車啟動時很多感測器的指示燈都會亮起,儀錶盤上應該可以看到。這些燈亮幾秒鐘就會熄滅,是一種自檢。

長時間停車後,啟動時藍色燈亮是低水溫表示因為水箱正常水溫在60-80度之間,外界溫度還達不到它的工作溫度所以它的水溫燈還是亮,這樣要預熱2-3分鐘後就正常。若外界溫度再低點話預熱時間還會長點,如果啟動後還是常亮就去檢查,啟動後自滅就沒事。

汽車發動機正常運轉時需要一定的工作溫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發動機的正常運轉以及效能發揮,另一方面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熱量常規風冷很難滿足需求,於是汽車發動機廣泛採用了水冷導熱設計。冷卻系統的作用是保持發動機在最有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以提高發動機的功率,減小發動機磨損和燃料消耗。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給發動機的工作帶來不利的影響。

防凍液水溫:為確保發動機工作在正常的溫度範圍汽車都會配備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通常在汽車儀錶盤上(水溫表)單獨顯示,如果防凍液溫度過高則會出現報警。一般來說發動機水溫表採用了實體或虛擬表盤指標顯示,而少數車輛沒有儀錶盤,僅在溫度過高時出現警告標識。

無論是實體還是虛擬水溫表,其指標方位基本相類似,一般用 60 ℃ --120 ℃表盤或者 cold(c)--hot(h)標識。防凍液不同於傳統的自來水,其新增的氯化鈣、有機物中的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成分使其可以工作在 100 ℃以上的溫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一是防凍液少了,冷卻狀態水位和壓力偏低,所以會有故障燈

二是感測器故障,反應慢,在沒有大的浮動之前,一直處於不工作的狀態

5樓:牌型好嗎

汽車剛啟動時水溫表亮著,應該是汽車出故障了,應該去檢修一下。

6樓:旱腳走天涯

這個正常的冷車啟動時會有的,車熱了就消失,你可以看下你的車輛使用手冊

7樓:怡恆蓄電池

建議檢查一下水箱和外掛程式葫蘆裡的水位,如果水位夠的話,那就是水溫感測器沒同步,一般車子高溫了這種符號才會出來,您的車子剛啟動排除發動機過熱產生的報警故障。

汽車水溫表亮了紅燈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客戶,您好。

第一請您立即停車。

第二看一下車,下面有沒有走有顏色的水。

第三開啟機艙蓋來看一下。有沒有漏顏色水或者水蒸汽出來。或者皮帶掉啦沒有

第四,如果以上沒有的話,有可能是溫度。感測器故障或者是。節溫器故障。或者水道堵塞。

d5可以對燈水溫表降下來。或者保溫空調開啟。水箱風扇就會工作。給發動機降溫?時不要發動。

溫度降到90度左右,或者更低的時候再啟動。行駛過程一定要注意安全,還要觀察水溫。

行駛時到4s店或者維修店檢查。

最後如果實在不放心,如果在質保期範圍內打4s店免費救援或者維修**進行救援。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表紅色代表水溫過高,需要停車檢查冷卻液是否足夠,冷卻系統足否有漏水狀況,需要開啟水箱蓋時必須要等發動機溫度降下來才能開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停車休息,檢視散熱風扇是否運轉,自然降溫,等水溫表溫度下來檢視原因,檢測冷卻液是否缺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靠邊停車,等水溫下來再看看水箱

12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先檢查風扇冷卻液,降溫後到就近修理廠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水溫指示燈用來提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有的會以顏色來顯示不同的效果,藍色表示水溫過低,紅色則表示水溫過高,而不亮的情況下表示正常。

一般儀表的水溫燈常亮就說明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存在故障了,常見的故障點有: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幫浦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幫浦工作出現了故障,水幫浦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還需要檢查落車輛才能確定。

水溫燈亮不建議繼續行駛,應該馬上靠邊熄火停車,撥打救援**,等待救援。

14樓:東方雲夢

水溫表一般在車輛上多為指標式的。其指標一般在正常溫度時指示在紅色區域以里的部位,其溫度值一般在95攝氏度左右,有的車子要高一些。水溫表的指示可以告訴我們車輛現在的溫度情況,顯示發動機現在是否處在正常溫度工作範圍,是否有高溫等異常情況。

因為車子一旦長時間高溫執行會造成發動機的嚴重損壞。這就要求我們在開車時要不時的注意水溫表的指示。尤其是在夏天天氣相對很熱容易造成發動機高溫;因此在夏天開車時要特別關注你車子的水溫表,不要讓水溫表的指標指示到紅色報警區域。

如果指標指示到了水溫表的紅色報警區域,要及時將車開到路邊,停車檢查,看發動機是否有開鍋,如確實開鍋(水箱一旦開鍋嚴禁赤手開啟水箱蓋,以免被燙傷)這時先不要啟動車子讓其慢慢冷卻,然後等待救援或補充冷卻水,然後開到附近的維修站進行檢查維修,找出引起水溫高的原因並及時予以排除故障。如果在用車中有什麼疑問建議您可以關注車質網。

汽車水溫表亮了紅燈是什麼意思

15樓:景愛呀

汽車水溫表有兩個燈(乙個是綠色,乙個是紅色),綠色代表水溫底(最好是等燈熄了在起步),紅色燈代表高溫(一般不會亮,亮最好是停下並熄火)。

發動機正常運轉的時候,水溫基本都穩定在90度左右,是最正常最健康的溫度。水溫太低,說明冷卻散熱效果太好,好過頭了。這會導致氣缸溫度降低,是不利於燃燒充分的。

所以對發動機效能發揮並沒好處。水溫高了也不行,表示散熱效能差,發動機高溫。

一般情況下,現在標準的防凍液,都是水+乙二醇的配方,大多數防凍液的沸點都在110度左右。車輛水箱長時間維持90度水溫是最合適的。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檢查一下汽車水箱裡的儲水是否充足 ;亮紅燈是表示水溫過高,考慮更換一下水溫感應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修理廠檢查檢查水幫浦有沒有漏水還有水箱介面,還有就是水箱是否有堵塞的地方主要說水箱

18樓:孩子她吧不是我

說明水箱缺水了,還加水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溫度低溫度表亮嗎

水溫表藍燈亮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表藍燈亮是水溫低。當水溫達到40攝氏度以上藍燈自動熄滅。

水溫表只要在正常的刻度範圍內都正常,指標進入紅色區域才是水溫過高。長時間水溫過高會出現「開鍋」,也就是發動機冷卻液沸騰了,會造成水箱脹裂,發動機過熱受損的問題。但是一般來說使用廠家指定的冷卻液(防凍液)即可。

不要隨便往水箱裡加水。

塞車時由於發動機工作產生熱量而水箱只靠風扇散熱,故散熱效果不好,水溫會逐漸公升高。而行駛起來後流動的空氣加入散熱的隊伍裡來,散熱效果好了,水溫當然會降低。

擴充套件資料

水溫表的行程為0-130°c,正常的溫度是**的90°c,車輛啟動後水溫迅速上公升,指標到達**位置後,水溫度不再上公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

一般來說冷卻系統故障主要包含漏液、冷卻液不足、散熱風扇故障、迴圈水幫浦故障。

發動機大負荷時最高燃燒溫度大於2000攝氏度,小負荷及怠速時也要超過1000℃。汽缸內必須要有這個溫度,發動機的熱效率才能高;缸套、活塞、缸蓋等還不能承受太高的溫度。

21樓:ll難擁有

表示水溫低

在冷車啟動時,水溫表會亮藍色,表示未能達到最佳運轉溫度,當車行駛後,水溫上公升,藍燈自動滅掉。建議行車前藍燈亮熱車幾分鐘,藍燈滅掉在行駛。

汽車上的水溫表紅燈為什麼亮 應該怎麼辦 亮了車還能開嗎

22樓:回憶綿長的

水溫指示燈用來提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有的會以顏色來顯示不同的效果,藍色表示水溫過低,紅色則表示水溫過高,而不亮的情況下表示正常。

一般儀表的水溫燈常亮就說明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存在故障了,常見的故障點有: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幫浦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幫浦工作出現了故障,水幫浦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還需要檢查落車輛才能確定。

水溫燈亮不建議繼續行駛,應該馬上靠邊熄火停車,撥打救援**,等待救援。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發動機的冷卻必須適度,如果冷卻過度,將使傳熱損失增加,發動機燃油經濟性變差,此外還會引起下述不良後果:燃油蒸發霧化不良,燃燒惡化;低溫下機油粘度增大,使摩擦損失增大;溫度過低還會使氣缸的腐蝕磨損加劇。

這些問題都將導致發動機輸出的有效功率下降,經濟性變壞,使用壽命減少。現代發動機中,冷卻系統帶走的熱量約等於發動機燃料實際放熱量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左右。

分類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水冷系統,另一類是風冷系統。車用發動機大多採用水冷系統進行冷卻。

水冷系統

汽車發動機採用的水冷系統,大都利用水幫浦強制使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一般稱為強制迴圈式水冷系統。

水冷發動機的汽缸蓋和汽缸體上都鑄有冷卻水套,水幫浦將冷卻液自散熱器中吸出並加壓輸送到汽缸體水套,冷卻液吸收汽缸體的熱量溫度公升高,繼而流到汽缸蓋水套,冷卻缸蓋後從汽缸蓋頂部的節溫器流到散熱器中。

由於電動風扇的強力抽吸,空氣由前向後高速通過散熱器,因而受熱後的冷卻液在流經散熱器的過程中,熱量不斷散發到大氣中去,使冷卻液得到冷卻,被冷卻的冷卻液流到散熱器的下水室後,在水幫浦的作用下重又流回到發動機中,由此不斷迴圈,使在高溫條件下工作的零部件不斷得到冷卻。

汽車水溫表沒有指示,汽車水溫表怎麼看?

現代汽車的設計在追求智慧型化的同時,也不忘記將一些 眼花繚亂 的各種指示燈 蜂鳴器等關於故障提示的警示 警告燈以變換成較 簡潔 的模式,一是為了整體的美觀,二是為了一些因看儀表而影響行車安全 或是有時候忽略儀表提示的指示燈等多方面 原因 的考慮,有些 功能 指示並不是消失了,而是以更恰當或適當的方式...

水溫表藍燈亮怎麼回事儀錶盤水溫表藍燈不亮代表什麼

水溫表藍燈亮是水溫低。當水溫達到40攝氏度以上藍燈自動熄滅。汽車水溫表怎麼看 汽車水溫表上面水溫刻度是從c h,c表示60度,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汽車的水溫達到60度 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水溫表指標到h,汽車的水溫達到110度 從60 110度的跨度可以估計出水溫表指示的溫度。平時開車時,...

機油表和水溫表不走是什麼原因,機油表和水溫表不走是什麼原因

機油表和水溫表不動有兩種情況 1 電路不通或是管理儀表的保險絲被燒斷,2檢查感測器。檢查方法 將感測器的火線與發動機連線觀察儀表如果儀表到頭說明感測器失效,如果還是不動那你就要去專業的汽車電路修理檢查線路了。線路不通 錶壞了?一定是壞了唄 難不成你想自己修嗎?汽車的儀錶盤失靈,行駛的時候,油表,碼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