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耗油太高是怎麼回事??汽車油耗過高是怎麼回事?

2023-02-22 06:25:04 字數 5405 閱讀 62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賣了再買一輛新的,你問題描述的這麼不清楚,是不是想要我們回篇**給你?請幫幫忙,把問題描述清楚些,什麼車,什麼型號的,用了多久了,平時走什麼路段。

2樓:汽車導師陳老師

親您好汽車費油的常見原因:開車習慣不好、發動機積碳、輪胎胎壓低、化油器出現問題、後備箱過重。汽車突然費油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一排查解決。

1、開車習慣不好。見空就鑽,急停急剎,掛低檔開高速等習慣都會導致汽車很費油,如果想要更省油一些可以盡量保持勻速行駛,依靠慣性剎車燈。2、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在積碳以後也會造成油耗過高,不妨買上清洗積碳的汽車用品清理一下發動機的積碳,讓車子不那麼費油。3、輪胎胎壓低。車輪的胎壓過低和車輪充氣不足也會造成車子很費油,在開車時不妨先檢測一落車輪的充氣問題,而胎壓也有儀器可以檢測,及時對車輪進行充氣會降低油耗。

4、化油器出現問題。化油器浮子室油麵過高;空氣濾清器過髒、化油器空氣量孔過髒;化油器在長期使用中油量孔被燃油衝大;怠速調整過高;浮子室半衡孔堵塞產生虹吸等。5、後備箱過重。

後備箱放置太多物品也會讓車子很費油,及時清理後備箱的物品。

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我的可以幫到您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提問。小貨車太耗油怎麼回事。

親您好,小貨車有這麼幾個原因:1是化油器的油平面過高,是電噴的油量過大;2經常超載;3底盤調整不正確,剎車或其他過緊,自由滑動不好;4駕駛操作問題。

親您好,不管是什麼車費油一般都是這幾種情況的。

還有就是車子時間長了發動機積碳多了自然就費油了。

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我的可以幫到您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減輕車重,把車上不用的東西清理一下保持正常的胎壓水平。輪胎氣壓不足,滾動阻力會大大增加,輪胎偏移或磨損過度也可能使油耗增加。更換機油和濾清器。

4樓:網友

零配件磨損 還有你操作不當。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油耗高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汽車油耗高原因一:輪胎。輪胎比較方便檢查,那麼首先應該檢查輪胎。

如果輪胎氣壓不足,耗油量是會增加的。如果氣壓沒有問題,那麼檢查輪胎的磨損程度,輪胎磨損嚴重時,就會經常出現打滑跡象,也會增加耗油量。

2、汽車油耗高原因二:發動機。如果在短期內發動機積碳較多,也會造成汽車油耗偏高,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合格油品。

解決方法是在加油時新增一定量的清潔劑,如果效果不明顯,則說明發動機內積炭較多,這種情況只好交給4s店或者維修店,由技師對發動機內的積炭進行清洗。

3、汽車油耗高原因三:氧感測器。作為汽車內部控制單元,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控發動機油氣配比情況,其一旦損壞,就會造成發動機油氣配比失調,耗油量必然會異常增高,氧感測器損壞後。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排氣筒會排出顏色較深的尾氣。這個時候要盡早更換氧感測器。

4、汽車油耗高原因四:發動機某個控制單元。發動機的電子控制單元雖然可靠性很高,但是在那些使用年限較長的車上,難免會出現故障。

如果其中乙個控制單元出現故障,很有可能造成油耗增大,同時伴有動力性差和尾氣濃黑等情況。

汽車油耗過高是怎麼回事?

6樓:緣非憶

油耗過高的原因有:1、車輛長時間未保養,機油和空氣濾芯變髒了導致油耗增大。2、發動機火花塞老化、積碳多了從而影響點火效果,導致油耗過高。

3、輪胎氣壓不足,輪胎氣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變大,摩擦力變大,導致行駛阻力變大,油耗就會公升高。

還有車輛積碳過多。有積碳的地方是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活塞頂部,任何乙個地方積碳過多都會導致燃燒不完全,進而導致油耗增大。

油耗過高的原因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受氣溫的影響導致油耗波動。一般到了冬天氣溫低,油耗都會增大一些,幾乎能與夏天開空調時的油耗相當。

這是因為氣溫低,發動機散發的熱量增多了。發動機要保持恆定的溫度才能正常工作,散熱多就需要燃燒更多的汽油產生熱量,這部分汽油沒有用來做功,變成熱量浪費掉了,因此油耗會增大,這是無法避免的。其次冬季熱車時間長,從剛啟動到水溫正常需要更長的時間和更多的汽油。

2.車輛長時間未保養,機油和空氣濾芯變髒了也會導致油耗增大。機油髒了就會潤滑不良,導致發動機各個運動部件阻力增大,需要更多的能量克服阻力,油耗就會增大。

空氣濾芯髒了導致進氣不暢,首先進氣時需要消耗更多能量,其次進氣不足導致燃燒不充分,少許汽油沒有燃燒完全而被排出,行駛相同里程自然就需要更多的汽油。

7樓:網友

汽車油耗高的第乙個原因: 就是駕駛技術低,同一輛車,不同人駕駛,汽車油耗也不一樣。只有總結經驗提高駕駛水平才能解訣因駕駛技術出現的油耗高問題。

汽車油耗高的第二個原因: 汽油車火花塞,高壓線有問題,引起點火電路不正常,,可以通過檢修更換零件解決油耗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三個原因: 剎車系統有問題,剎車片不回位,行駛阻力加大。可以通過檢修恢復降低油耗。

汽車油耗高的第四個原因: 汽車油路不暢,積碳堵塞,使用燃油清洗劑清洗噴油咀和節氣門。可以降低油耗。

汽車油耗高的第五個原因:: 空氣濾芯髒,空氣不暢,致使油汽比不對。需更換濾芯解決。

汽車油耗高的第六個原因:夏季高溫空氣濕度大季節性產生油耗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七個原因:行駛速度快,汽車負載重,油耗偏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八個原因:汽油油質達不到標準,致使油耗偏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九個原因: 金屬磨損。大多車輛經過2000公里磨合後,氣缸壁和活塞環的表面粗糙度變小可達到ra=0.

2微公尺,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也是最小,氣門密封也最嚴,汽車油耗自然最少。

8樓:魚住愛

在遇到油耗比往常高的時候,你可以去檢查一下火花塞。火花塞是個點過裝置,也是啟動車子的最重要的部件,車輛一直用, 它就會老化,從而點火就變得愈加困難。看了你的敘述,這個油耗是有些偏高,可以對車輛一下幾個方面檢查,1、燃油供給中的噴油器是否出現霧化不良的現象導致燃燒不好,霧化不好比較好引起車輛油耗增加。

2、點火系統中的火花塞是否有高壓火弱的現象,個別火花塞出現高壓弱火,車輛可以正常行駛,這也是直接導致油耗過高的乙個方面。3、車輛的進氣是否順暢,個別車輛空氣濾芯髒汙,進氣不暢容易引起油耗加大,因為你的車輛是新車,所以其它原因可能性較小,還望你能及時排除油耗高的故障。對於東風日產驪威車型,根據上述車輛使用環境及燃油消耗,是有點偏高,結合驪威車型控制採用,此時根據您的車況建議您去維修專營店進行空燃比測試,是否是超出了使用範圍,否則進行清洗即可。

其次,某些情況下也屬正常現象,因為路況不良時將會直接造成燃油消耗過高,從燃油消耗數值分析,怠速5分鐘相當於一公里的燃油消耗。而且車輛不能達到經濟車速或每天短距離行駛、頻繁啟動等現象時,出現上述燃油消耗也是正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車輛積碳,若是車輛長時間駕駛,沒進行保養,汽車的節氣門,零部件管道,容易被積碳堵塞,積碳堵塞會導致空氣進入氣孔通道變窄,輔助燃燒的空氣減少,燃油燃燒不夠充分。若要提供足夠的動力,就會增大油耗。

10樓:娛樂達人小興

汽車油耗過高,需要你去換機油。或者是。你的發動機積碳過厚過多,造成了你的油耗變高。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手們經常頭痛的還有乙個大問題,那就是油耗。油耗是區別新手和老手最重要的乙個標準。新手不僅對路線了解不夠,對車輛脾性的認識也不夠。

開手動擋車,經常低擋高速或是高擋低速行駛,都會對發動機和油耗造成很大的影響。開自動擋車,新手又不了解如何利用油門的深淺控制擋位,油耗居高不下也是情理之中的。

12樓:情感導師小語

汽車油耗高的原因介紹:

若輪胎充氣不足,耗油量也會增加。

輪胎磨損嚴重。

檢查軸承及剎車系統是否有故障。

我的車子突然油耗變高是怎麼回事?

13樓:嵇瑞繡用品

呵呵,您車是賽歐?就油耗增大,就賽歐發動機這一方面最常見的問題:1.

進氣及燃油系統積炭,可檢查一下,適當做些清洗或加一些燃清洗劑;2.點火系統,分缸線和火花塞檢查一下,是否需要更換。3.

是自動變速箱的話,是不是該清洗換油了?簡單著手,由表及裡。

14樓:巫馬夜玉詩浩

油耗高有二個原因。乙個就是發動機工作不穩定,缺缸。二就是加油站少油,我就試過。同樣加100元,同樣跑鹽城高速,一次220公里,一次250公里。

15樓:雀歆藤絲

也不知您車里程是多少了?油耗突然公升高,這是不正常的,車輛肯定有問題。說實在的,影響油耗的因素很多,在這裡分析只能是瞎子摸象,有空過來,替您看看!

16樓:鍾離半雪首希

你的平均油耗是幾個,一直都是嗎?在**跑得多?經常在市里跑跟經常在張揚路上跑要高1-2公升。還有你跑了多少路了,如果3-5萬沒換過火花塞,還是查查火花塞吧。

汽車油耗增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

17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你好,油耗慢慢變大,以下地方出問題,1.火花塞跳火不良,2.節氣門,噴油嘴積炭,3.氧感測器損壞,4.輪胎氣壓過低。

提問我這個是車子放兩個多月沒開電瓶壞了換個電瓶以後油耗跑下去了慢慢又往**的,車子才三年的車。

提問節氣門清洗嗎。

提問它這個油耗每隔三天就漲,這個算忽然增高嗎。

提問那油耗怎麼樣漲是不正常的呢。

提問是不是慢慢漲是沒問題的,如果忽然一下漲乙個油就說明積炭多了節氣門髒了。

回答對的,突然變大,就說電控系統出故障了,慢慢增加,和氣溫關係很大,天冷油耗會增加的,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18樓:扳手擰不動事實

一聽到油耗高就頭疼,現在油價降了,也不能浪費。

19樓:網友

汽車油耗增高的原因很多:1、節氣門汙物多,開啟角度小,油氣混合物進入發動機減少,造成汽油浪費。2、火花塞接觸不好,或不打火,也會引起油耗高。

3、夏天開空調,也油耗高。4、開窗行駛,尤其高速公路開窗行駛,風阻大,油耗高。5、使用輪胎型號不對,摩擦力增大,油耗高。

6發動機老化,密封不嚴,油耗高。等等,我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不喜勿噴,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耗增高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以下幾種。

1、長時間未更換機油:機油和機油濾芯使用時間過長,造成清潔雜質的能力減弱,機油內雜質過多,增加發動機氣缸活塞的執行阻力,從而油耗增加。

2、使用了劣質的機油:劣質機油潤滑能力不足,增加發動機氣缸活塞的執行阻力,從而油耗增加。

3、輪胎氣壓不足:輪胎氣壓過低造成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加大,增加了輪胎的運動阻力,從而油耗增加。

4、發動機產生積碳:發動機氣缸內產生積碳,造成燃油燃燒不充分,造成燃油浪費,從而油耗增加。

5、感測器故障:感測器資料不準確,會使ecu錯誤判斷發動機工作狀態,導致噴油時間節點及噴油量的控制不正確,造成燃油燃燒不充分,造成燃油浪費,從而油耗增加。

五菱之光耗油太高怎麼回事,五菱之光油耗高什麼原因

查查氧感測器。發動機閉環控制噴油量,過量空氣係數應該接近於1,氧感測器就是控制這個的。油耗高就是噴油量大,有可能是沒有閉環控制噴油量。五菱之光油耗高什麼原因 1 油耗的公升高有多方面因素,比如路況太差 經常在鬧市行車 載重量大 有猛踩油門等駕駛不良習慣等等原因,要對症解決。2 平時開車,要注意一些省...

車子突然很耗油是怎麼回事,車突然變得油耗高是什麼原因

車子突然很耗油原因及其避免方法如下 第一 早晨熱車時間過長或行駛距離過短。第二 輪胎壓力不正常或調換大尺寸輪胎。輪胎因為充氣不足的時候將會影響到耗油量,當輪胎壓力過小的時候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行駛的阻力更大,那麼車輛自然也就更廢油了。第三 未計劃好路線,行駛在擁擠道路上 頻繁的變換車道。建議提前...

捷達如何更省油,捷達車油耗太高怎麼回事

省油與否跟你的汽車保養和駕車技巧是息息相關的。多種資料和操作實踐顯示,愛車省油與汽車保養和駕駛技巧有緊密的關係。一 汽車保養。1.注意檢查輪胎系統。常檢查輪胎氣壓,不同的車型和輪胎有不同的氣壓標準。另外,如果輪胎磨損嚴重,就會出現打滑現象,並會增加耗油量,必。要時要更換輪胎。2.注意經常檢查剎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