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

2023-01-18 13:50:03 字數 2613 閱讀 949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長時間行駛的車輛引起的水溫高的問題,可以靠邊停車,開啟危險警報燈,然後讓車輛自然降溫;散熱風扇損壞的話也需要盡快找到最近的維修店進行檢修;節溫器損壞在拆解時應該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當出現發動機水溫過高是不用著急,檢查冷卻系統是否存在故障,讓水溫下降到正常範圍後,駕駛車輛到就近的維修店進一步檢修。

水溫過高的危害:發動機正常的水溫在85-95攝氏度之間,水溫過高時機油粘度會變稀,潤滑性能下降,活塞、氣門等部件高速運轉時容易變形,造成發動機無力,嚴重時還會拉缸和曲軸抱瓦,導致發動機需要進行大修。

2樓:暱暱

汽車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主要有1,節溫器換壞造成冷卻液迴圈不暢,2水箱前面的排風扇損壞,3,水箱內缺冷卻液,4,水箱前面的散熱孔被灰塵飛蟲及空中飛絮物堵塞,造成散熱不好,5,風扇皮帶松。處理方法,1,更換新節溫器,2,修理排風扇或更換,3,水箱內加滿冷卻液,保證冷卻液充足。4,用打氣幫浦氣壓吹和用水管沖洗,5,調整皮帶鬆緊度到最佳狀態。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水箱是冷卻系的主要部分,通過冷卻液在發動機水道中的迴圈來保持發動機的熱量。冬天的空調也是傳遞水箱的熱量到車內的。

以前的國產大車,拖拉機一般都用水,水容易結冰,所以北方冬天經常看見司機早上要用火、熱水烤發動機。夏天也容易開鍋。

但是現在的汽車都是比較嬌貴的,如果用水的話,對裡面的感測器,發動機水道,水箱水管等腐蝕比較大。而專業的冷卻液都含有醇之類的化學物質,降低了溶液的冰點,增高了沸點,這樣就適合汽車在很多區域使用。不過冷卻液也有分類,不同地域使用的冷卻液也不一樣。

現在的轎車都使用專用冷卻液,短時間應急可以使用純淨水,不過得立即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店維修冷卻系故障,然後清洗冷卻系統,再加入新的冷卻液。冷卻液能更換週期為兩年或兩萬公里。望。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溫過高的原因可能是冷卻液不足,或者是散熱器、節溫器或冷卻風扇故障。

如果行駛中水溫過高,建議車主直接撥打救援**,找拖車將車送到4s店維修,因為車沸騰後無法繼續行駛,會損壞發動機。車內冷卻液不足是最有可能導致汽車沸騰的原因。平時開車前,我們需要開啟發動機蓋,檢查剩餘的冷卻液。

如果冷卻液液位過低,說明冷卻液不足,需要及時補充。因為水箱的散熱器上灰塵太多,散熱器的效果不好,所以水溫太高。一般來說,這個問題只能通過清理散熱器上的灰塵來解決。

清洗時注意不要觸控電路,否則可能會導致發動機故障。開啟發動機蓋,用手觸控水箱的進水管和出水管。如果兩者之間有一定的溫差,說明溫控器有問題,溫控器不能正常工作,導致水溫公升高。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洩露或者冷卻液缺少都會導致發動機水溫公升高,這時我們應該檢查冷卻液情況,如果不足首先新增到合適位置,然後過幾天來檢查液位是否嚴重下降,如果有,那麼我們要找到洩露位置。

2、散熱風扇故障。

散熱風扇故障的話,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熱量不能及時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而後導致防凍液溫度公升高,導致開鍋等問題。

3、迴圈水幫浦故障。

水幫浦故障有軸承抱死和葉輪損壞幾種情況,軸承抱死的情況比較少見,葉輪損壞常見有葉輪開裂或葉輪從幫浦軸上鬆脫後,導致冷卻液迴圈速度變慢,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故障。

4、節溫器故障。

節溫器作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如果節溫器故障,那麼汽車冷卻系統有可能無法進行大迴圈,導致水溫公升高。

5、水箱散熱不良。

相信有部分車主曾經試過用水當做冷卻液,一次兩次沒什麼大問題,記得過後要清洗一下冷卻系統並更換為冷卻液,如果長時間用水做**會導致發動機及水箱內產生水鏽,水箱散熱不良導致水溫高。

æû³µë®îâ¸ßµäô­òòóë´¦àí·½·¨

汽車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是什麼?

6樓:玉樂樵己著

汽車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是什麼? 如果發動機出現水溫過高現象,可能是節溫器出現了損壞,也可能是水箱表面有太多髒東西,或者是電子風扇出現了損壞。解決辦法就是當發動機出現水溫過高現象時,可以停止行駛,開啟發動機蓋為發動機散熱,然後可以開啟暖風功能。

汽車發動機都是水冷的,這種發動機依靠冷卻液在發動機內不斷迴圈帶走多餘熱量。冷卻液在發動機內 汽車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1、冷卻系統洩漏致冷卻液不足;2、散熱風扇卡滯或者損壞起不到散熱功能;3、長時間的高速行駛容易使水溫過高;4、風扇皮帶斷裂;5、水箱或水管漏水。

水溫過高的處理方法:1、如果發現因冷卻液損失導致的水溫過高問題,可以加入少量的蒸餾水應急,注意高溫時請勿開啟水箱蓋,有燙傷的風險;2、對於長時間行駛的車輛引起的水溫高的問題,可以靠邊停車,開啟危險警報燈,然後讓車輛自然降溫;3、散熱風扇損壞,需要盡快找到附近的維修店進行檢修;4、節溫器損壞在拆解時應該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 @2019

汽車的水溫感測器電壓過高是什麼原因

感測器一般的電壓都不會說是過高或者過低的。可能的原因 1 電腦板線路有問題。2 小車的電壓都是12v,所以汽車的電壓都是保持12v,在發動機的調壓器壞了,發動機的轉速越快電壓就越高。3 感測器本身出現故障。水溫感測器電壓過高怎麼解決 水溫感測器電壓分為差模電壓和共模電壓 如果是差模電壓,應該選擇合適...

汽車油耗過高原因及解決方法,引起汽車耗油過高的原因有那些?

清理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積炭過多是乙個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適的油品。建議在加油時新增一定量的清潔劑,如果效果不明顯,則說明發動機內積炭較多,這種情況必須把車開到4s店,由專業技術人員對發動機內的積炭進行清洗。1 汽車油耗高原因一 輪胎。輪胎比較方便檢查,那麼首先應該檢查輪胎。如果輪胎氣壓不足...

汽車常見故障有哪些常見故障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1 發動機機油壓力指示表顯示異常原因分析 當表的指標顯示油壓不正常時,說明發動機部件有故障。如果油表指標顯示壓力偏低或是儀表指標顯示波動大,可能是由於機油幫浦磨損大 濾清器被髒物阻塞 吸油濾網置露出油麵 機油液面低 油路中混入空氣以及壓力錶有故障等原因造成的。另外,潤滑油粘度偏低,油路密封和潤滑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