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缺機油會水溫過高開鍋嗎,汽車水箱溫度過高,都快開鍋了,應該怎麼處理?

2022-01-07 14:03:44 字數 4305 閱讀 4690

1樓:變美的果團

不會。造成汽車開鍋的原因很多,除了高溫天氣以外,空調超負荷運作以及散熱元件故障也會讓車開鍋。對汽車散熱系統進行全面檢測是預防開鍋的首要方法。

檢視冷卻扇是否工作正常、水箱是否有滲漏,是否缺少冷卻液,若水箱漏水,需及時修補或更換,若水箱缺液需及時補充,若冷卻液出現渾濁變質則需更換。另外,普通冷卻液內含的水分會在發動機的缸壁上形成水蒸氣阻層,阻礙散熱,導致發動機故障,縮短發動機壽命  。

2樓:麵條大戰速食麵

汽車缺機油不會導致水溫過高的

具體的原因如下:

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冷卻介質不足。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水幫浦故障。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

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點火正時不正確(用正時燈校正)以及油壓過高

3樓:襲喆龔文漪

您好,這種情況要立即熄火,不能在開了,最好把車拖到修理廠檢查缺不缺機油,機油幫浦工作是否正常,濾網是否過髒導致機油壓力不夠亮燈,水溫高檢查節溫器工作是否正常,缺不缺防凍液,散熱風扇工作是否正常,以及水箱有無堵塞的情況,如有幫助望採納,有不明請登陸汽車大師找我,汽車問題,找汽車大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過高與汽車缺機油的關係不大,水溫過高開鍋是散熱的水箱、風扇、水幫浦或水路不暢有問題了,缺機油會引起燒軸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有本身就有對發動機進行散熱的功能,不過不是它的主要功能,發動機的散熱主要還是由散熱系統(水幫浦、冷卻液、水箱、風扇等)實現的。

6樓:

只要你的機油不少於規定的尺度(機油尺可以查)沒有超過規定的公里(5000——7000)。一般都沒有問題的。在規定裡面就不管機油的事情

7樓:等到來生

沒多太影響,機油主要是潤滑的。

汽車水箱溫度過高,都快開鍋了,應該怎麼處理?

8樓:

你好水箱開鍋後,發動機散熱不良,溫度過高,零部件膨脹會使各部件配合間隙減小,另一方面溫度過高機油黏度降低,這種情況下,各部件磨損加劇。如不立即作適當處理,發動機很可能燒損導致嚴重機損事故。

二、造成汽車開鍋的原因比較多,主要原因有:

1、高溫天氣的影響,

2、空調超負荷運作以及散熱元件故障。

3、汽車散熱系統故障,如水箱滲漏、缺冷卻液、冷卻液變質、冷卻液迴圈系統堵塞等等。

三、水箱開鍋的應急處理

當車子行駛過程中,發動機蓋內突然冒出白色的水蒸氣,或是水溫表指標快速上公升至高溫「h」記號位置時,即表示發動機溫度過高。通常由於水箱的水量不足、漏水或者水箱風扇不運轉等原因引起。即時處理:

一立即找乙個安全的地方停車,但千萬不要立即熄火。讓發動機保持怠速空轉繼續散熱,同時開啟發動機蓋提高散熱速度。

注意:在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情況下:

1、不要試圖繼續行駛,以免造成大的機損事故。

2、不要嘗試開啟水箱蓋,否則很有可能有滾燙液體噴出導致燙傷。

3、不要向發動機缸體、缸蓋澆冷水,很有可能造成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

二經過一段時間後,檢查汽車下方是否漏水。

三等到水溫表指標降到適溫位置後,關掉引擎。

四用溼毛巾包水箱蓋,徐徐地開啟第一道開關(約1/4轉),待水蒸氣壓力釋放完畢後,再完全開啟水箱蓋,檢查水箱內的水量與水質,以及風扇皮帶是否有異常。若水量不足,則應慢慢地加水到最高標線附近。

注意:若是水箱漏水或風扇皮帶鬆脫、斷損的狀況,可以打牽引公司**等待拖車救援。必要時,也可以等發動機完全降溫後,以低速駕駛的方式將車子開到服務廠維修。

切記,不能以正常車速駕駛,否則很有可能造成發動機永久損害。

四、預防開鍋:

對進行全面檢測是預防開鍋的首要任務。

1、檢視風扇是否正常、水箱是否有滲漏,是否缺少冷卻液,若水箱漏水,需及時修補或更換,若水箱缺液需及時補充,若冷卻液出現渾濁變質則需更換。

2、普通冷卻液內含的水分會在發動機的缸壁上形成水蒸氣阻層,阻礙散熱,導致發動機故障,縮短發動機壽命。有條件的車主最好在夏天使用市場上的一種「無水冷卻液」,這類冷卻液不含水,避免氣阻層的形成,從根本上克服水或含水冷卻媒介對發動機的損害。

3、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

夏季大家最好能養成定期清洗散熱器片的好習慣,這樣會改善發動機的散熱效果。為防止發動機產生過熱現象,保養時應注意風扇皮帶不能沾油,以防打滑,皮帶緊度適當。行駛途中適時休息,休息時盡量選擇陰涼處,並開啟發動機罩通風散熱。

如果降低車速還不能解決問題,溫度表的指標已經接近高階,在這個時候你就必須把車停下來「退燒」,使發動機逐漸冷卻。必要時可用冷水澆在散熱器上,但時你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用水沖刷發動機。

五、水箱日常保養

一般來說,行駛兩萬公里或一年時間就應更換防凍液;沒有防凍液時,千萬不要新增自來水。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防凍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防凍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

解決水箱故障的辦法主要在平日的例行檢查,應該經常察看水箱是否有漏水或鏽蝕現象,要按時清洗,更換或新增防凍液,以提高沸點,延長使用壽命。一般來說,行駛兩萬公里或一年時間就應更換防凍液。這樣可以起到提高沸點,防止產生水垢、鏽蝕及提公升散熱效果,使水幫浦產生潤滑作用,避免與消除氣泡引起瞬間高溫所造成的發動機傷害。

當防凍液缺少時也盡量不要加水來添補,尤其是在夏天。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當我們遇到水溫過高報警時,應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急於關閉發動機,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鋼壁、氣缸、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如果此時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停機後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有的甚至會造成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不要立即熄火,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設法降溫。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行駛途中發動機水箱開鍋,一般是由於汽車長時間大油門低檔行駛、冷卻系水迴圈不暢、散熱器散熱不佳等原因引起的。這時可以將車停一會兒,等發動機水箱冷卻再走,但是千萬不能用水澆降溫,那樣容易引起炸缸。

汽車水溫高,開鍋怎麼回事

11樓:劇琨瑜寧姮

水溫高檢查節溫器是否損壞,電子扇是否正常運轉,電子扇感溫器是否工作正常,水箱和發動機水道是否阻塞,防凍液加註量是否符合要求。上述這些部件系統如果全部正常,就可以解決發動機水溫高開鍋的故障。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12樓:老果盍翎

1.發動機冷卻液不足;

2.水溫感應器或水溫表故障;

3.順風行駛或高溫季節長時間低速大負荷行駛;

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

5.百葉窗不能完全開啟;

6.混合氣過稀或過濃;

7.水箱外部髒或內部水垢嚴重,造成散熱不好,需要通(清理)水箱或更換;

13樓:朱染昔癸

方法/步驟

汽車水溫過高怎樣處理

2012-08-13|瀏覽:3367|投票:0水溫過高俗稱「開鍋」。

夏天氣溫高,水箱散熱變得困難,發動機水溫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上公升,膠管也更易軟化出現冷卻水滲漏,因此,行車途中水溫過高甚至開鍋就變得常見。正常的發動機水溫應該恆定在85-95攝氏度之間,水溫過低時燃油進入氣缸不能很好霧化,動力性和經濟並不好,且低溫時各機件間的配合間隙也過大,噪音振動都會大些。而水溫過高時機油粘度會變稀,潤滑強度下降,同時活塞、氣門等高速運動件更容易變形,造成發動機無力。

嚴重時,膨脹變形的活塞會拉傷缸氣缸、曲軸軸瓦溶變而抱死曲軸等,後果不堪設想。

執行中發動機突然過熱,應首先注意電流表動態。若加大油門時電流表不指示充電,指標只是由放電3a-5a間歇擺回「0」位,說明風扇皮帶斷裂。如電流表指示充電,則應緝譏光客叱九癸循含末使發動機熄火,用手觸控散熱器和發動機。

若發動機溫度過高而散熱器溫度低,說明水幫浦軸與葉輪鬆脫,使冷卻水迴圈中斷;若發動機與散熱器溫度差別不大,則應查詢冷卻系統有無嚴重漏水處。

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解決 來個高手,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解決

你開空調就水溫高,那你就要把水箱拆下來,去通一下,因為水箱堵了,再把冷疑器用高壓水沖洗一下,裝好後加防凍液,保證水溫不會高的了。發動機和空調系統散熱不良,造成水溫過高,一般會出現以下6種故障 適用於一汽大眾和上汽的車型 在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

什麼是水溫高或開鍋,汽車水溫正常但開鍋

1 發動機水箱中的冷卻水達到沸點,並產生大量水蒸氣,會產生大量氣泡,冷卻系統中一部分面積被氣泡所佔據,就會使氣缸壁周圍嚴重虧水,從而使得發動機缺乏冷卻,會使活塞 活塞環 連桿等部件的強度降低,甚至變形,承受不了正常的負荷,同時也會破壞各零件間的正常間隙,使零件間不能保持正常的油膜,輕則會使發動機拉缸...

汽車缺機油會怎麼樣,汽車缺機油會出現什麼症狀

機油過少的危害 1 機油少了會導致拉缸。2 機油過少就會引起潤滑不良,引起機件磨損,過多會引起運轉阻力增大。機油,被譽為汽車的 血液 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發動機機油缺會造成發動機械損傷。鏈傳動的發動機採用導軌對齒形鏈進行導向。而導軌是由壓力機油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