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水溫上公升的快是怎麼回事?

2023-05-09 12:50:05 字數 3559 閱讀 2451

1樓:路悅欣偉穰

您好:水溫高的原因:

1.風扇v帶過松或折斷(檢查風扇皮帶)

3.冷卻溢不足(檢查水箱是否缺水)

4。檢查風扇耦合器,如果水溫高而耦合器打不開,則證明風扇耦合器已經損壞,更換之。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這四項的原因,你逐一檢查,無非就是這幾種原因。

當然也有另外的情況出現,但你的不是,介紹一下,希望你了解一下也有好處:

5。環境溫度過高。

6.部分火花塞工作不良。

7.點火時間過遲。

8.混合氣過稀。

9.汽缸水到襯墊密封不嚴。

10.散熱器部分堵塞機垢過多。

11.發動機水到區域性堵死。

12.順風方向低速行車。

汽車水溫表的一般溫度範圍是40~120℃,按照名爵mg3的水溫表劃分來看,每條標線對應的溫度分別是℃。據以上幾位車主反映,出現問題的mg3

sw的電子扇在水溫表指標達到第四格以上時才開啟轉動,也就是說電子扇在100℃以上時才能啟動。其中車主jixugua和香氣襲人的問題較嚴重。可人偶爾出現這樣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發動機正常工作時水溫應該在80~90℃比較適合,那麼水溫過高對車輛會有什麼影響呢?

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空氣熱膨脹過大,降低了發動機的充氣係數,破壞了空燃比,使混合氣偏濃,燃料燃燒不完全,也會導致燃料消耗增大。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不但使燃料消耗量增加,如果溫度太高,發動機零部件的機械強度下降,影響發動機壽命,同時發動機的機械構件很容易造成損壞。

2樓:韓璣夷柏

1:點火時間不正確。

2:水箱外表髒了。

3氣缸墊損壞。

4水幫浦工作不良。

5回水管堵了。

3樓:濮陽千山平定

發動機的節溫器是沒有什麼毛病的話,如果你是電噴的車輛盡量不要摘除節溫器。還有你要是使用為四季防凍液看看使用時間的長短是否需要更換。要是降溫實用的是水的話建議你看看水箱是否因為使用時間過久產生堵塞。

其他的方面就是檢查一下水幫浦的反水輪還有風扇電機的皮帶個水溫感應塞。如果你的車輛是機械降溫的看看風扇離合器是否有丟轉的現象發生。你的車輛是柴油的還是汽油的電噴的還是化油器的親說明白一點。

汽車水溫公升溫過快,是什麼原因?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水溫過高的原因很多,多數是由於水管滲水,冷卻水不足引起,常見的有:風扇皮帶斷裂、水箱或水管漏水、節溫器故障、機油洩漏等。如果車子在行駛中發動機動力消失或是轉出劇烈的爆震、敲缸等聲音,大多是因為發動機過熱。

具體的原因如下:

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冷卻介質不足。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水幫浦故障。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

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水箱溫度過高的解決方法:

1、靠邊停車,自動擋掛入p擋,手動擋掛入空擋,拉駐車制動器手柄,關掉空調。

2、如果開啟發動機蓋後發現冷卻液從散熱器中沸騰溢位,請立即將發動機熄火,並將車鑰匙轉到on位置,切勿再啟動發動機,這樣可以讓散熱器的電扇可以自動運轉便於散熱。

3、冷卻一段時間後,檢查儲液罐裡面的冷卻液高度,如果冷卻液液面低或者根本就沒冷卻液,則檢查上下水管及其介面是否有漏液現象,或者檢查是否有風扇傳動帶出現斷裂現象。

5樓:對空望月

檢查是不是水箱不迴圈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汽車水溫公升溫變快了是什麼原因呀?

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水溫公升溫變快了的原因有很多,電子風扇高速運轉、水箱使用年限長、冷卻液不足、水箱有堵塞等都有可能引起。

如果發現類似問題,在故障原因不明的情況下,最好是立即讓車子熄火,等待4s店救援,待故障查清後,才可以再次發動車輛,且應盡量以慢速行駛,防止水溫過高造成發動機損害。

7樓:大玉兒付

有可能是低水少了,所以公升溫比較快,第2個有可能發動機故障發熱比較高。

汽車水溫上公升特別快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現汽車水溫進入預警線,如果車輛是低速行駛,這一般是冷卻系統出現了問題,建議立即找乙個安全不妨礙他人的地方停車,然後將發動機熄火。特別注意不要慌張的急停,以防後方車輛追尾。

如果是高速行駛途中,發現汽車水溫進入預警線,靠邊停車後不要立即熄火,而是應該讓發動機保持怠速空轉一段時間。

因為發動機高速運轉的時候機器產生的熱量的速度超過了電子扇和水箱排出熱量的速度,因此產生高溫滯留,如果低速運轉一會,溫度必然下降,冷卻15分鐘後,觀察表盤,如果**至正常區域,這時可以保持低速繼續駕駛。

汽車水溫公升得快的處理方法為:

1、相對來說汽車水溫何時能到90度,這很大程度是決定於車輛發動機本身的。排量大的水溫提公升快,排量小的水溫提公升慢。如果溫水超過100度,那麼說明車輛的散熱出現了問題,這時候就需要趕快去檢查一下了。

同時這裡也從乙個側面說明了記錄的防凍液的溫度不是"水溫"要知道水在100度的狀態下已經沸騰了,而防凍液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2、汽車冷卻系統漏液後會導致防凍液不足,進而導致防凍液溫度公升高,如果發現防凍液偏低,首先應該檢查是否漏液,如果沒有要及時新增相同型號的防凍液,不要新增自來水或者其它型號的防凍液,以免導致稀釋甚至沉澱,造成失效或故障;

3、散熱風扇故障,散熱風扇故障會導致汽車發動機中高運轉速時產生熱量傳遞到防凍液而得不到及時的散熱,導致防凍液溫度公升高,進而導致"開鍋"等問題,在行車途中一定要留意防凍液的溫度,發現異常時先降低車速停車,但不要熄火檢查散熱風扇、迴圈水幫浦是否存在故障。

9樓:聆聽生活

1、點火時間過早。

2、散熱器阻塞。

3、節溫器失效(已排除)。

4、潤滑系統故障(包括機油型號不對等)。

5、水幫浦故障(包括皮帶松曠)。

6、水溫表顯示不準確。如果水箱內部缺冷卻液,那麼車就應該是正常的,不用擔心,汽車行走過程中主要是靠風冷卻的,爬長坡的時候屬於低檔位、大油門,發動機產生的熱量不能在低速的情況下被全部排出和冷卻,水溫稍高點是正常的,跑平路的時候溫度又降下來,說明車冷卻系統沒有任何問題。

10樓:ii虐心

很正常啊車子一開始啟動的時候是小迴圈,水溫會快速上公升,這樣冬天暖風熱得快,當水溫達到90度左右的時候節溫器會開啟,進入大迴圈,現在這個時候水箱才開始工作,當溫度再一次達到90度左右的時候電子降溫風扇才會開始工作,你說的當車子開到60碼的時候水溫會下降也是正常。

發動機正常水溫是多少?汽車發動機正常水溫是多少?

按照現在主流的各系 車輛來看是有區別的,根據設計策略不同,如日韓系車和國產車型大多數水溫會控制在90 100之間,而 的凱迪拉克 君越 寶馬 賓士 大眾等部分車型為了更加的節能和燃燒效率會根據發動機轉速 負荷等實時調節溫度高低 帶有智慧型溫度管理系統 一般工況水溫會超出100度,控制在103 108...

怎麼看發動機溫度,汽車怎麼看發動機水溫

發動機有個溫度表在駕駛員的正前方的儀表組合內。這個溫度表一般不標示真正的溫度,而是顯示乙個 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指標在這個範圍內就算正常,但大部分的指標在正常溫度時是在這溫度表的中間位置。發動機的溫度是由節溫器控制的,過熱的水會導致節溫器開啟,讓水流過水箱散熱。所以不管是冬天或夏天,水箱是不斷在排熱的...

汽車怎麼看發動機水溫汽車水溫表怎麼看?

儀錶盤上有個水溫表 看看就知道水溫了。不同汽車儀表板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 轉速表 機油壓力錶 水溫表 燃油表 充電表等。現代汽車上,汽車儀表還需要裝置穩壓器,專門用來穩定儀表電源的電壓,抑制波動幅度,以保證汽車儀表的精確性。另外,大部分儀表顯示的依據來自感測器,感測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