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去除頭上的油,頭上的油怎麼才能去除乾淨?

2022-01-02 01:58:29 字數 4748 閱讀 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用醋洗頭可以去油去味,很多人頭發出油多,還會有難聞的味道。而用醋洗頭可以去除皮脂分泌過多的油脂,令頭髮乾爽潔淨。

醋還有很好的去汙能力,頭皮屑多、頭皮發癢的人用醋洗頭可以起到很好的去屑止癢殺菌的效果。用醋洗頭可以修復燙髮染髮後的受損髮質。平衡頭髮的酸鹼值,使頭髮恢復到健康的弱酸環境。

用醋洗頭還可以軟化頭髮,使粗硬毛躁乾枯無光澤的頭髮恢復柔順亮澤。

正確使用護髮素:對於油性髮質來說,如果不用護髮產品,髮尾會很幹;而用了頭皮就會很油。所以在使用護髮素時,應只放在髮尾部分,避免放在頭皮表層,由此滋潤了乾燥的髮絲,而頭皮也不會過於油膩。

少油多素:每天多飲清水和綠茶,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水分,還可以幫助調節油脂分泌並抗氧化。而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它們只會讓你的頭髮更加油膩,而水分也同時減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怎樣護理頭髮:

1、 少吃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應戒掉。

2、 少吃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加速頭油和頭屑的產生。

3、 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因未起泡的洗髮水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形成頭 皮或加劇頭皮出現,故應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頭髮上。

4、 用溫水洗頭。水過熱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令頭油更多。

5、乙個月換一次洗髮水。洗髮水的清潔對頭髮只是短暫性,兩個星期後頭皮會適應 ,會失去清潔效果,宜同時買兩支洗髮水交替使用。

6、 噴發膠等化學性用品會傷害髮質,刺激**,同樣會加劇頭皮屑生成,也容易使頭髮粘上灰塵顯得油膩。

再從食療上說說:

可食用一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糙公尺,蠔,羊,牛,豬,紅公尺,雞,義大利粉,奶,蛋。

最後建議你用類似清揚清爽型、霸王薑汁怡神型洗髮水等。

3樓:琦桂花鳳琬

格一天洗一次頭,頭上的油脂也是保護頭皮的.你不能讓它一點油都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溫度每上公升一度,臉部的出油量也會跟著增加20%,證明出油現象的卻和溫度有著密切的關係,也因此我們可以利用「降溫」的動作,收縮毛孔、減低出油量在這裡我要透露乙個在夏日非常好用的小秘籍,首先在化妝前一晚先將乾燥的毛巾放入密封拉鍊袋內,不能夠在冰箱冷凍庫,第二天早上洗完臉後噴些化妝水,在以不含油脂的保濕精華輕輕按摩全臉,接著將前晚冰鎮的幹毛巾放到臉上(毛巾千萬不能含水,否則會凍傷肌膚),能瞬間降低膚表溫度、收縮毛孔,能讓出油現象改善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霸王洗髮吧,可以控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免洗噴霧或者灑點痱子粉

7樓:小磚頭大腦袋

洗頭啊!沒有什麼比洗頭更好的了

頭上的油怎麼才能去除乾淨?

8樓:

清除頭髮上的油膩需要備好:小碗、溫水、水盆、清水、菜刀、生薑。

1、首先把準備的生薑按照下圖所示切成絲狀待用。

2、接下來需要把切好的薑絲放置到溫水裡浸泡,浸泡時間大約十分鐘即可。

3、接下來需要把薑絲撈出來,只留下薑絲浸泡後的溫水使用。

4、然後需要把頭髮按照下圖所示捋順。

5、接下來需要將生薑水從髮根處澆下來即可,這樣可以使頭髮最充分的吸收薑絲水,清除頭髮的油膩。

6、最後再使用清水將頭髮沖洗一遍就可以了,這樣頭髮上的油就可以清除乾淨了。

9樓:踏雪醉尋梅

清洗:用醋洗頭可以去油去味,很多人頭發出油多,還會有難聞的味道。而用醋洗頭可以去除皮脂分泌過多的油脂,令頭髮乾爽潔淨。

醋還有很好的去汙能力,頭皮屑多、頭皮發癢的人用醋洗頭可以起到很好的去屑止癢殺菌的效果。用醋洗頭可以修復燙髮染髮後的受損髮質。平衡頭髮的酸鹼值,使頭髮恢復到健康的弱酸環境。

用醋洗頭還可以軟化頭髮,使粗硬毛躁乾枯無光澤的頭髮恢復柔順亮澤。

調理:1.檸檬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而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可以幫助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減低分泌,有助頭髮吸收營養。

去頭油檸檬水配法:檸檬數滴、清水一杯,用法:混和,用於洗髮後沖洗頭髮。

2.茶水調理秀髮油水平衡:在每次蒸過或洗過頭髮之後,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潤絲素塗抹在頭髮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髮,在洗髮精沖洗乾淨後,用煮好的濃茶再清洗一次,揉約15分鐘後,再用水洗乾淨,不要使濃茶附在頭髮上。

經過一段時日後,就可改善髮根油膩的狀況,同時可以讓秀髮滋潤順滑。

3.正確使用護髮素:對於油性髮質來說,如果不用護髮產品,髮尾會很幹;而用了頭皮就會很油。

所以在使用護髮素時,應只放在髮尾部分,避免放在頭皮表層,由此滋潤了乾燥的髮絲,而頭皮也不會過於油膩。

4.少油多素:每天多飲清水和綠茶,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水分,還可以幫助調節油脂分泌並抗氧化。而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它們只會讓你的頭髮更加油膩,而水分也同時減少。

10樓:四川

建議你每天早起的時候洗頭髮,還有就是別用護髮素等潤滑的洗髮用品 .

建議你平時勤洗頭,洗頭時盡量不要用護髮素,洗髮膏盡量要用含有海藻的,飲食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平時多吃水果,避免體力勞動,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啊

你可以用駐源,駐源是保養頭皮的,一開始的效果就是去油

怎樣去除頭上的油

12樓:

每天洗一次,油多的時候可以每天兩次。每次洗記得按摩頭部,少食油膩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布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所以油性頭髮的人。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

頭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有的人在青春期時臉上長暗瘡,頭髮也非常油膩。這是因為他們的皮脂分泌過盛;但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又會有所轉變,可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所以可能你會一直都有油性**及頭髮。

有很多擁有油性頭髮的人,髮質都比較幼細。若整個頭都是油油的,頭髮便顯得沒有生氣和缺乏彈性,不漂亮。專家認為擁有油性頭髮的人最好減少吃油膩食品,盡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

另外,每天洗頭是必須的,甚至在夏天時當天氣很濕熱或風很大的日子,可以每天洗頭兩歡,不過一定要選用很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沖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不該塗在頭皮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格一天洗一次頭,頭上的油脂也是保護頭皮的.你不能讓它一點油都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洗髮液洗頭就可以了,少吃辣的和油膩的食物也可以防止頭髮出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簡單 改個髮型 光頭 一切ok

17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頭! 飄柔就是這麼自信!

怎樣快速去除油圬?

18樓:匿名使用者

巧用麵粉去油汙

麵粉去除油汙的效果不比肥皂或洗滌劑差。廚房的油汙或雙手沾到的油,只要用少許麵粉,便能清除乾淨。

一、用麵粉清除鍋內的油汙

炸完東西後的油鍋特別難以清洗,這時,可以將麵粉溶解在洗公尺水中,倒入鍋中約八分滿,再煮2-3分鐘讓它沸騰。之後只要倒掉鍋內的水,再用清水沖洗2-3次,便能將鍋洗得乾乾淨淨,效果驚人。

二、用麵粉清除抽風機風扇上的油垢

抽風機風扇上那層粘膩的油垢,常讓家庭主婦退避三舍,不妨試著用麵粉加以清除。方法是先將麵粉撒在油垢上,再用報紙或破布擦拭,之後用蘸沙拉油的布擦除剩餘的油垢,再將之浸泡在洗公尺水中去除油分,最後用水沖洗乾淨就行了。

三、用麵粉清理潑灑出來的油

一不小心把油潑灑到地板或灶面上時,若直接用抹布擦拭的話,會使油擴散開來,髒汙面積加大。因此,在處理之前請先撒上一點麵粉,讓它吸收油分後再擦拭。這樣,即可避免油汙擴散,抹布也不會粘膩難以清洗。

此外,在餐桌上吃烤肉或油炸食品時,若桌面沾附油汙,也可用相同方法清理,輕鬆省事。

四、用麵粉去除手上沾到的油汙或臭味

自己動手做漢堡等食品時,雙手會沾上油汙,即使立刻用肥皂洗手,也常感到難以洗淨,令人不適。這時候,只要在手上塗滿麵粉,搓一搓後便可用水洗淨。由此可知,麵粉去除油汙的效果,並不比肥皂或任何洗滌劑差。

19樓:sign丶

1、一般處理方法。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絲綢飾品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茶葉法。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牙膏法。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麵粉法。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6、去漬產品。最近網上有款去漬的產品不錯,歐飾的,在**網歐飾**有賣的,是一款無水多功能的清潔膏,皮革護理、家居、電器、廚房用具都可以清潔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油汙按照正常來說應該是硬脂酸或者其它長鏈脂肪烴,如果不是特殊型別的油汙,建議用洗潔精,如果是矽油類,那麼最好的辦法是採用沙土或者草木灰等先擦拭,再清洗如果塑料比較精貴,建議找專人清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吹風的熱風對油汙吹一下,然後用布擦掉

如何去除油鼻頭,怎樣快速去除鼻子上的油?

鼻子出油嚴重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 方法有以下幾種 1 清潔鼻翼部位選針對油性 的洗面奶,可以選取清深層淨化洗面奶。比如泡沫洗面奶 磨砂膏等,對於控油有很大的效果。2 出油一定要多多補水保濕,面部出油其實是因為缺水,補水尤為重要還要平時多喝水。1.補水 鼻子部分要使用控油補水的產品,或者是油脂平衡型的...

怎樣快速去除指甲油,如何快速把手指甲上的指甲油去除

很多妹子為了讓自己的指甲變得更加五彩繽紛,美麗動人,都會塗抹各種各樣 五顏六色的指甲油,但是時間一久就會脫落,變得非常難看。因此推薦給各位洗甲的方法。愛美的妹子連指甲都不放過,生活中十個手指都做美甲的妹子有很多,使用過指甲油的人都知道要除去指甲油不容易,一般都要使用專門的卸甲水,如果你想要去除指甲油...

怎樣去除火油味,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用洗潔精浸泡與溫水浸泡,衣服乾後可以在衣服上噴些香水味。怎麼去除新衣服的火油味 1 新買的衣服,可能是過縫紉機之類引起,這種機油會粘連不多,回去用洗衣粉浸泡了乙個小時後再搓洗,一般都可以去除。2 有些棉布類的布料,為了防止縮水,防止起皺和考慮阻燃,或者是印染工藝需要,使用了一些化學助劑,處理時候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