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裡有水。風扇也轉。水溫過高怎麼回事啊?

2023-06-05 06:30:04 字數 4565 閱讀 9941

1樓:招忠慕容湘君

節溫器。壞了或者沒裝這個感測器的功能: 就是檢測發動機水溫,水溫變高之後就會讓風扇轉, 失效了的話,風扇不管水溫高不高。

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好處是夏天水溫不會高,壞處是冬天沒有暖風。

2、造成水箱水溫高的原因是因為發動機散熱不良。

散熱不良對發動機的影響。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氣缸內氣體燃燒溫度可高達1800~2000℃,一些直接與高溫燃氣接觸的零件,如。氣缸體。

氣缸蓋。氣缸套。、活塞、氣門等,不斷受到高溫燃氣的衝擊,工作溫度很高,如不及時冷卻,可能因受熱膨脹而破壞零件的正常間隙,或因潤滑油失效而造成零件卡死、擦傷、損壞等後果;各機件也可能因高溫而導致其。

機械強度。降低,甚至造成零件變形和損壞,從而使柴油機不能可靠地運轉。另外,由於溫度過高,氣缸內壓力也高,這樣新鮮空氣進得少,結果,因缺氧燃油不能完全燃燒,使柴油機功率不足。

散熱不良的原因:

1)水箱及發動機水套水垢太多,造成散熱不良,水溫公升高。

2)節溫器損壞造成打不開,使。

冷卻液。不能順暢進入水箱形成大迴圈,使水溫很快公升。

高造成開鍋。

3)水幫浦損壞或傳動皮帶打滑造成水幫浦工作不良。

4)缺少。防凍液,發動機散熱不良。

5)冷卻風扇不轉或者轉速低。

解決方案:(1)清洗發動機內水垢。

2)檢查或更換節溫器。

3)檢查水幫浦幫浦水量,檢查或者更換水幫浦。

4)將防凍液按照規定,新增至足夠。

5)檢查風扇不轉,或者轉速低的原因。

發動機水溫高,能夠對發動機產生極大的不影響,嚴重時可能損壞發動機,如果發動機水溫高,應盡快查詢故障原因並排除。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2樓:市風詹飛雪

水箱裡面有水風扇也轉,那就有可能是你的風扇比較髒,所以呢,散熱效果就不是很好,就會引起水溫呃,過高,也有可能是水箱水垢太多引起的。

水溫高,風扇不停的轉,是什麼問題

3樓:生活小學問

當發動機執行時,冷卻液不足易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導致散熱風扇久轉不停。

由於節溫器損壞而引起,當發動機水溫達到規定溫度時,節溫器不能正常開啟,發動機冷卻系統始終處於小迴圈狀態,所以行車途中冷卻系統不能充分發揮散熱效果,致使發動機水溫高,散熱風扇常轉不停。

汽車散熱器使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汽車散熱風扇是否開始轉動,取決於冷卻液溫度,與時間沒有關係。當冷卻液溫度達到98℃時,水箱風扇就會自動開啟。汽車水箱風扇是自動開啟的,無法手動控制,低溫時不會啟動,中高溫分為兩個轉速檔位。

一般95℃自動開啟中檔,105℃自動開啟高檔。

只有發動機在工作了一定時間後,溫度公升高了,水箱中的冷卻液溫度也就公升高了。當冷卻液溫度達到了95℃時,風扇啟動並以大概1600轉/分鐘的速度運轉,當溫度達到105℃時,風扇轉速會提公升到約2400轉/分鐘以提高散熱速度。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汽車散熱器。

4樓:網友

1看水箱夠不夠水,2夠水就看水迴圈嗎?3不迴圈就看節溫器,還有水幫浦!先簡單,後複雜。

5樓:網友

檢查節溫器是否開啟 空氣是否排淨。

水溫不高汽車風扇一直轉怎麼回事?

6樓:

摘要。您好,殺親,汽車大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幫到您。

你好,水溫不高,但是風扇一直轉相關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第一,車輛發動機冷卻液虧損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先檢查一下防凍液,如果虧損的話,需要及時補充。

第二,車輛的水溫感測器有問題,導致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如果有問題,需要更換水溫感測器。

第三,節溫器的問題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更換新的節溫器。

水溫不高汽車風扇一直轉怎麼回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殺親,汽車大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幫到您。你好,水溫不高,但是風扇一直轉相關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第一,車輛發動機冷卻液虧損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先檢查一下防凍液,如果虧損的話,需要及時補充。

第二,車輛的水溫感測器有問題,導致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如果有問題,需要更換水溫感測器。第三,節溫器的問題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更換新的節溫器。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您!

你好,我的車怎麼水溫不高,風扇離合器總是開啟啊。

您好,這個具體看風扇能不能停止,如果一直轉動的話,對應座椅上幾方面的排查就可以解決問題。

您好,這個正常的水溫溫度就是在90度左右,這個車輛的風扇開啟是節溫器,到達82到87度左右就會正常開啟,水溫下降以後,這個風扇就會關閉的,那這個是沒什麼問題的。

水溫不高的話,一直都是開啟的,開著車的話噪音特大。

如果沒有開空調的話,一直開啟。那這個一般都是散熱不好可以先去清理一下水箱和冷凝器表面的髒東西!

早上沒有溫度的話,也是開啟的,溫度到80左右也是開啟的。跑上400公里左右就關閉了。

那這種情況是不大正常的,要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了。

這樣對發動機沒多大妨礙吧!我回家就到服務站查一下。謝謝你老師。

你好朋友,這個對於發動機沒有多大妨礙,只要水溫不高就可以!你好,親~㊗️闔家幸福,希望我的能夠給您幫助~祝駕駛愉快,虎年大吉,對話結束後麻煩給個贊呦!您的贊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呢,非常感謝您!

水溫不高汽車風扇一直轉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風扇一直轉,水溫也沒高;一般有兩個原因導致的:一是節溫器損壞故障導致的,節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也是一種自動調溫裝置,節溫器就是保持發動機溫度,當節溫器故障時風扇就會一直不停轉;二是因為發動機冷卻液不足或洩漏導致的發動機汽車風扇一直轉,當冷卻液洩漏完了發動機就會溫公升起來;一般汽車的正常水溫會在90℃左右。

另外,風扇有問題也會導致長期不停的轉,一般汽車風扇不會一直不停的轉的,如果熄火後依然長時間不停轉就說明風扇存在問題;對於電子扇來說,電路故障導致電子扇常轉;對於矽油風扇來說,矽油離合器損壞也會導致風扇常轉。這些故障都會產生水溫低的現象。

提問汽車熄火開啟鑰匙就不轉了。

提問科魯茲是不是電子節溫器。

水箱溫度高但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8樓:黑科技

發動機水溫高主要是因為電子扇不啟動導致的,將電子扇故障排除後水溫就會正常了,電子扇不工作首先檢查插接器是否接觸不良,檢查電子扇的供電和搭鐵情況,檢查風扇是否卡滯,檢查風扇電機是否燒損等,這些因素都會導致電子扇不能啟動。

1.水溫是否達到了要求:如今的汽車散熱器風扇大都是採用電子溫控式進行工作的,因此一般只有你的汽車內水溫達到了符合要求的溫度,風扇才會正常的開始轉動,如果溫度過低的話,散熱器風扇就無法轉動。

因此當你的汽車散熱器風扇出現了不轉的故障,首先應當去看一下水溫是否達到了要求。

2.繼電器出現故障:如果水溫合乎要求,汽車散熱器風扇仍舊不能工作,那麼還有可能是風扇的繼電器的問題,如果繼電器出現了故障,汽車的散熱器風扇也是沒法工作的。

3.溫控開關出現問題:如果上面兩個方面都不存在什麼問題,那麼就要去檢視一下溫控開關了,這個地方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故障,對汽車散熱器風扇的運轉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也應當注意檢查。

台灣三巨電機溫馨提示:以上是導致汽車散熱器風扇不轉的常見的三大原因,當然,如果水溫探頭沒有正常工作,散熱器風扇也不能正常運轉。雖然可能的故障比較多,但是由於這些部件相對來說都是比較簡單的,一般的人都可以檢查出問題所在,因此如果出現了問題你不妨自己檢查一下。

圖/文/攝: 問答叫獸) 星瑞 理想one model y model x 高合hiphi x 零跑t03 @2019

水箱風扇一直轉怎麼辦

9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水箱風扇一直轉,首先檢查水箱是否缺失,另外檢查空調是否開啟了空調強制製冷,如果都沒有問題,那麼就需要檢查水溫感測器是不是正常,如果溫控感應器壞了,就需要更換處理。發動機水溫高時,水幫浦幫浦水反覆迴圈,來降低發動機的溫度,達到保護發動機的目的。

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主要機件,其工作原理是,水箱是水冷式發動機的重要部件,作為水冷式發動機散熱迴路的乙個重要組成部件,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吸收缸體的熱量後溫度公升高並不是很多,所以發動機的熱量通過冷卻水這個液體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再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

如果熄火後風扇還一直轉,說明水溫還沒有降下來,發動機的溫度還是處於溫度較高狀態,水溫感應器的線路是不受點火系統控制的,只要溫度沒有降下來它就會向電腦發出高溫的訊號,從而讓風扇繼續轉動為發動機散熱,直到溫度降到合適的度數才停止工作。(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陳妙玲)

汽車水箱風扇一直轉是怎麼回事,汽車水箱風扇一直轉,水表溫度正常怎麼回事?

這個要看具體是什麼問題。如果是剛熄火後發現水箱風扇在轉的話,這個時候建議不要驚知慌,可以等待一段時間。因為水箱裡的道水溫是緩慢下降的,剛熄火時水溫還沒降下來,這時候冷卻風扇還是會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停止。但是如果汽車已經完全冷卻了,風扇依然不會停內止還是一直轉的話,那就可能容是冷卻風扇的總成或者是冷卻風...

寶馬3系有水溫變高怎麼回事

發動機散熱不良導致水溫高。1.冷卻液溫度過高對發動機的影響。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氣缸內氣體燃燒溫度可高達1800 2000 一些直接與高溫燃氣接觸的零件,如氣缸體 氣缸蓋 氣缸套 活塞 氣門等,不斷受到高溫燃氣的衝擊,工作溫度很高,如不及時冷卻,可能因受熱膨脹而破壞零件的正常間隙,或因潤滑油失效而造...

黑豹汽車水箱有油怎麼回事,汽車水箱裡有機油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是典型的油水混合故障,直接的原因是發動機缸體水套出現砂眼機油滲漏到了防凍液當中,必須馬上拆解檢修發動機。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重點檢查一下氣缸襯墊有無損壞。氣缸蓋有無裂紋。汽車水箱裡有機油是怎麼回事 按結構來說,機油是不可能會竄到水箱去的。只有一種解釋,就是你給水箱加水的時候,用了廢棄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