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公司未簽訂勞動合同,我是入職的。8月份我提交了辭職報告。但是沒有影印乙份報告

2021-12-30 03:49:57 字數 926 閱讀 4613

1樓:韓飛律師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簽合同,很難有證據證明是在那個公司上班!如有大學生就業協議應該直接去就可以

3樓:

你有上班記錄嗎?或者你的工資是發的現金還是存摺,有工資條嗎?如果能證明其中乙個,老闆就是違法的。

滿乙個月未予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要按雙倍工資給予勞動者進行賠償,可以直接去勞動局進行投訴或者直接找當地的總工會也行,萬一不行就進行仲裁。

未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要求賠償,未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要求賠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27條規定仲裁時效為1年是指 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既然不簽合同 不交社保都是你同意的,你也不想讓人事難做,那麼你就不要追究未簽合同和社保的事情了,但是至於經濟補償金和提前30天書面通知的條款你還是照樣適用的!要求單位給你3個月工資 工作一年多,經濟...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後多久簽訂勞動合同

勞動法規定 用人單位如果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沒有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應該向勞動者每個月支付二倍工資。乙個月內。新員工入職乙個月之內,用人單位是應當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如果超過乙個月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從第二個月開始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

公司未和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而是讓員工和人力資源部簽訂是否屬於違法行為

是違法行為,勞動合同無效。人力資源部只是企業的乙個部門,不具備與職工協商 簽訂合同的權利,勞動合同必須蓋上企業公章。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任何單位簽訂任何合同都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