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五年未簽勞動合同,離職時如何計算加班工資(每週單休,法定節假日均未按國家要求放假)

2022-10-05 03:50:05 字數 586 閱讀 4995

1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首先,入職五年未簽勞動合同,公司已經違法,可依法申請雙倍工資。至於加班工資,是通過考勤記錄來證明的,這點主要由公司舉證。如果你加班期間沒有考勤打卡,就不太容易。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未簽訂勞動合同,申請勞動仲裁時,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以前上班的記錄,最好是吧幾年的工單都蒐集到,沒有就不好辦了

未簽勞動合同怎麼賠償,未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自辭不能獲得賠償,公司辭你必須提前三個月給你書面通知,並說明理由,如無故辭退,或未提前三月通知,需賠償你,前六個月,平均工資的三倍,如他拒絕,你上勞動局申訴,他用工不簽勞動合同不上保險的話,估計被罰的錢能頂你一年工資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1個月不滿1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

員工入職不到月也沒簽勞動合同沒辦離職手續就走了,工資怎麼發

擅自離職,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是工資 結算日,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期限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協調不成當事人再申請勞動仲裁。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實際損失的,單位也可以依法要求勞動者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

入職時籤了3年的合同,如果未做夠3年離職會有什麼影響的嗎

一般不會,合同上有結束合同的條款,是怎麼寫的。如果我和公司簽訂了3年的工作勞動合同,但是未滿3年,我就想辭職,請問這樣可以辭職嗎?會有怎樣的後果?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平等的基礎上,協商一致簽訂的,一經簽訂即發生法律效力,對雙方當事人都具有約束力。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勞動合同只有經雙方協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