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生水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冬天經常喝冷的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021-12-30 03:49:59 字數 2270 閱讀 2329

1樓:

合理的科學飲水:四要四不要

水是人體的重要構成部分,也是營養**之一。科學研究證實,人只要有水,20天不吃食物也餓不死,但如果沒有水,3至7天就會死於脫水。可見飲水對人類是何等的「生死攸關」。

為了保障身體健康,在飲水時,要講究——科學飲水,做到四要四不要:

要定時飲水,不要只在口渴時才想到飲水。

要知道,當身體特別想喝水時,身體的器官已經在一種極限情況下執行了,也就是說非常缺水了,應當在想喝水之前的很長時間就補充水分。專家建議,最好養成定時飲水的習慣。一般而言,最好清晨起來,刷牙後喝一杯白開水,上午十點喝一杯,午飯前再喝一杯,下午三點左右喝一杯,晚上睡覺前再來一杯。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

煮開關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的水中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

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就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要喝加鹽的溫熱水,不要喝冰水。

在夏季,不少人在大量出汗後,選擇飲用冰水或冷飲。其實這是不科學的。因為這樣雖然會帶來暫時的舒適感,但大量飲用冰水或冷飲,會導致汗毛孔宣洩不暢,肌體散熱困難,餘熱蓄積,極易引發中暑。

正確的方法是,多喝一些加少許鹽的鹽水,以補充丟失的鹽和水。鹽水進入肌體後,會迅速滲入細胞,使不斷出汗而缺水的肌體及時得到水分的補充。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當然好啦

不要喝生水

3樓:龍湖古寨

生水裡面一都是有細菌的,喝生水一般對身體不太好。免疫力差的人喝生水就容易生病。

4樓:屠新曾芷文

1.因為自來水中的氯氣可以和沒燒開的水中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煮開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蒸發掉,同時又能保留水中對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

2.生水裡面有細菌,喝了生水易感染疾病。

3.工業廢水、廢渣、農藥及其他化學物品等,都可能造成水源汙染。

5樓:夕哲仝元槐

正規的自來水都達到生飲用的標準,對健康人的身體的健康不會有影響。

我有乙個女同學喝了60多年的生水從來沒有因為水而發生什麼不適。

6樓:俎飲桑志澤

當然會得病拉!因為生水裡的細菌沒殺,這些細菌進到您體內,會的各種疾病的,建議不要喝生水!

冬天經常喝冷的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7樓:哇哎西西

冰飲料雖然會帶來暫時的舒適感,但大量飲用會導致汗毛孔宣洩不暢,機體散熱困難,餘熱蓄積,極易引發中暑。

冰飲料、冰水、冷飲等的溫度一般要比胃內溫度低20℃至30℃,大量冷飲進入體內,很容易刺激胃腸道,引起血管收縮、黏膜缺血,從而減弱胃腸消化功能和殺菌力,造成痙攣性疼痛,甚至導致腹痛、腹瀉。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涼東西或喝冰飲料,對身體不好;男性經常食用冰的飲料,容易患前列腺疾病;女性經常食用冰的飲料,容易患子宮瘤病症;並且對胃腸也是有很大的刺激,不利於身體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 氣血雙虧 陰陽兩虛 百病叢生。慢慢就看出來了。

10樓:曹秋子

用中醫的說法是造成寒濕,傷脾具體的症狀,沒有胃口,沒有食慾。如果伸出舌頭看,舌苔白厚,舌頭兩側有鋸齒狀的血痕。如果不加以**會影響到肝臟。

如果你是在南方已經習慣喝冷的飲料,但是在冬天還是不能喝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飲料。

喝生水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

11樓:絆你一生

喝生水的話,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就比如說生水裡有很多的微生物和細菌,所以喝點肚子裡肯定是非常有壞處的,特別是一些寄生蟲,如果進了身體裡,那肯定是非常不好辦的,所以肯定是非常有壞處的。

長期喝生水,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12樓:赧柔潔有女

正規的自來水都達到生飲用的標準,對健康人的身體的健康不會有影響。

我有乙個女同學喝了60多年的生水從來沒有因為水而發生什麼不適。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經常喝牛奶對人體有害處嗎?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 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 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豆漿裡含的是寡糖,它100 ...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少喝酒活血,多喝酒傷身。每天少量飲酒對身體有一些好處,但每次都喝高就會對身體產生特別大的危害,尤其是對消化道 肝臟的損傷最為嚴重,長期如此會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肪肝的可能性。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那是肯定有害的挖 會發胖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芝加哥訊息 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 十幾歲的女孩喝碳酸水 尤其是可樂 很有可能導致骨折。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格萊斯 威斯哈克稱 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願意喝牛奶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頭生長所必須的鈣。威斯哈克同時還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