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玩手機雖然舒服但是對身體傷害很大,具體有哪些危害

2021-12-30 03:49:58 字數 5812 閱讀 1549

1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躺著看手機雖然是一種比較舒適的姿勢,但是也會對我們機體健康造成傷害,可能會影響脊柱健康,引起頸椎肌肉疼痛緊張;其次還會對視力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最好不要躺著看手機。在日常生活中,躺著玩手機一般對身體健康造成以下危害:

1、視力損傷本來,長時間的玩手機就會對我們的視力造成嚴重的損傷,再加是躺著玩手機,那麼很多人在這個過程中就會不知不覺讓自己的視線離手機很近,這樣就會導致視力更加受損。

同時,在這種狀態下看手機,過一會就會感覺很累,所以,很多人就會側起身子看手機,這樣就會導致眼睛也跟著斜著看,長此以往就會造成斜視的產生。

總之,手機是我們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但是長時間玩手機確實是一種不好的生活習慣,我們在玩手機的時候盡量要控制好時間,不要因為玩手機而損傷健康,這就得不償失了。

2樓:推書樂園

躺著玩手機有哪些危害

3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視力下降、頸椎突出,躺著玩會壓迫視覺神經造成視力下降、躺著還會對頸部造成壓力,導致頸椎突出。

4樓:dj林林

第1點,最大的危害會造成眼睛特別的疼痛,可能會形成眼部的疾病,第2點,最大的危害會形成色斑,手機有輻射就會刺激**,第3點,最大的危害會形成肌膚的粗糙還會形成眼袋。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首先會讓我們的**狀態變差容易皺紋增多,氣色不好,暗沉鬆弛,還特別顯老。其次會對我們的睡眠產生影響,在睡覺前玩手機會讓神經興奮,入睡困難,入睡後時間變短,第2天渾身乏力。最後就是對視力的危害,導致視力下降。

同時頸椎曲度發生變化,容易患上頸椎病。

躺著玩手機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6樓:新與成教育平台

眾所周知近年來智慧型手機讓越來越多的人迷戀,有的人走路萬手機,上班玩手機,地鐵上玩有手機,只要自己閒著的時候就會拿出手機。

1、手機讓我們與朋友之間說話越來越少,因為有些人認為和朋友在聊天的時候不如自己可以看會**和玩遊戲。許多人到晚上睡覺前也在玩手機,這個時候不得不說玩手機對於身體的危害是極大。

2、躺著玩水機對於眼睛有著較大的傷害,躺著玩手機過程很容易造成眼角膜脫落,而引起的眼睛失明等情況。

3、躺著看手機對頸椎還有影響,因為頸椎正常的生理弧度是朝前凸的,而躺著的時候頸椎姿勢是往後的,頸椎後部的肌肉會勞損,前方頸椎間盤的壓力會增加,久而久之會導致頸椎病。

4、躺著玩手機對手指造成麻木,許多人認為躺著玩手機是一種享受,但是我們在可以發現在長期躺著玩手機會造成大拇指痠痛、麻木或腫脹等不適症狀。

5、影響智力,手機的膚色特別大,有另外手機的訊號接收輻射會影響人的腦部神經系統,時間長了會使智力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睡眠。頸椎病。經常性躺著玩手機或坐著低頭玩手機的人,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可能出現頸椎疾病。

因為我們玩手機過當時,無論是躺著還是坐著都會給脖子造成一定的壓迫,這樣長期下來自然就會導致頸椎病的出現,從而頸椎錯位。如果還是這樣長期下去的話,出現癱瘓都會有可能。所以玩手機的時候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些多多活動,不要一直保持乙個姿勢的玩手機。

長斑、長痘。所以說,如果你玩手機已經成為了習慣,那麼就盡量的吧這個習慣改掉吧。雖然很難,但是這樣玩法確實對身體的傷害很大。

如若不然的話,就盡量讓自己不要沉迷其中。在玩樂的同時盡量提醒自己注意時間,然後適當的進行一些活動。不要一直保持同樣的姿勢過久,也不要總是關燈後在玩,更加不要躺著玩手機。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慎之又慎。

8樓:推書樂園

躺著玩手機有哪些危害

9樓:亦生健康

經常躺著玩手機,會給你的身體帶來這些變化!看完你還敢玩嗎?

10樓:

首先是對自己的眼睛不好,再者就是容易疲勞,看不了多長時間。建議端坐看手機,而且要有一定的距離。

1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變成近視 已經近視的 容易度數加深

12樓:可靠的林子

第一影響視力,第二影響消化功能。

13樓:小露露

會傷害眼,影響身體成長健康

14樓:

影響視力,可能會近視和散光之類的

15樓:

會對視力造成一定的傷害

躺著看手機對我們人體有什麼危害?

16樓:zhurenyan水瓶

會對頸椎立線造成不良影響,致使頸椎過度前弓。

人體的頸椎擁有乙個正常的生理曲度,但是由於很多人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長期保持乙個不良的姿勢,從而導致了頸椎生理曲度的變化,有的是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有的是頸椎生理曲度後弓。

仰臥側躺看手機時,往往用手舉著手機看,長時間集中注意力看手機時,頸椎也在發生變化——頸部肌肉會發生緊張、痙攣,椎間盤的壓力也在增加。

注意事項

1、玩手機記得開燈

在昏暗的光線下玩手機,而且是近距離盯著手機螢幕,會導致眼疲勞、乾澀、眼痛、視力下降甚至導致青光眼的發生。

2、調低手機螢幕亮度

深夜玩手機要調低手機螢幕亮度,緩解眼睛疲勞感。

3、眼睛日常保健很重要

切勿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時間盡量不要超過乙個半小時,並且持續盯著手機螢幕30分鐘以上就要做適當休息。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躺著玩手機對頸椎有哪些危害?、人民網--躺著看手機不傷頸椎?你可能有點誤會

17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躺著看手機最大的危害就是會對我們的眼睛健康產生影響,很有可能會讓我們近視。

18樓:等等文化

如果長時間躺著玩手機,頸椎的狀態就是扭曲的,所以會對頸椎造成巨大的傷害。

19樓:別有事找壞蛋

這樣的姿勢極其容易對人的眼睛造成影響,容易近視。

20樓:下雪的憧憬

躺著看手機對我們的眼睛是很大的負擔,因為手機的輻射很大。

21樓:花晨月汐

容易得頸椎病,還會導致視力下降,對眼睛傷害很大。

22樓:公尺朵天蠍

躺著看手機會影響我們的視力,使視力下降,還會導致頸椎病。

23樓:琳琳

會造成兩個眼睛不一樣,近視的人兩個度數會不一樣,

躺著玩手機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傷害?

24樓:新與成教育平台

眾所周知近年來智慧型手機讓越來越多的人迷戀,有的人走路萬手機,上班玩手機,地鐵上玩有手機,只要自己閒著的時候就會拿出手機。

1、手機讓我們與朋友之間說話越來越少,因為有些人認為和朋友在聊天的時候不如自己可以看會**和玩遊戲。許多人到晚上睡覺前也在玩手機,這個時候不得不說玩手機對於身體的危害是極大。

2、躺著玩水機對於眼睛有著較大的傷害,躺著玩手機過程很容易造成眼角膜脫落,而引起的眼睛失明等情況。

3、躺著看手機對頸椎還有影響,因為頸椎正常的生理弧度是朝前凸的,而躺著的時候頸椎姿勢是往後的,頸椎後部的肌肉會勞損,前方頸椎間盤的壓力會增加,久而久之會導致頸椎病。

4、躺著玩手機對手指造成麻木,許多人認為躺著玩手機是一種享受,但是我們在可以發現在長期躺著玩手機會造成大拇指痠痛、麻木或腫脹等不適症狀。

5、影響智力,手機的膚色特別大,有另外手機的訊號接收輻射會影響人的腦部神經系統,時間長了會使智力降低。

25樓:推書樂園

躺著玩手機有哪些危害

26樓:du出淤泥而不染

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有好的就有壞的,如果你不玩手機,你也會失去很多。

27樓:娓娓匯生活

長時間玩手機對身體已經有很大影響了,如果還躺著玩手機,對身體健康會有更多傷害。

1 、平時玩手機對眼睛影響已經很大,會造成視力下降,如果躺著玩手機,對眼睛的影響會更大,如果關了燈躺著玩手機,那對眼睛的傷害就是更大更大了。

2、手機有輻射對身體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3、躺著玩手機對頸椎脊椎影響很大,容易引起頸椎脊椎毛病。

4、躺著玩手機會影響睡眠質量。

28樓:摩睛視界

一、 躺著玩手機,等於慢性致盲!

手機已成為當代年輕人不可或缺的電子產品,手機不離身,經常躺著玩手機似乎已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但往往忽視了其中的危害。躺著玩手機,可能會造成結膜炎、近視眼、乾眼症等疾病,有醫生表示長時間躺著玩手機等於慢性致盲。

作為一名年輕人,我和大家一樣,能躺著絕不坐著,能坐著絕不站著,躺著玩手機已經是標配。也不得不說,躺著玩手機確實很舒服,但是不管是側著躺、仰著躺、臥著躺都會對眼睛結膜造成損傷。「躺平」這個姿勢久了,會造成眼部血管充血,瞼結膜病變,從而引發結膜炎。

躺著玩手機基本距離不當,時間久,睫狀肌疲勞,加劇近視眼程度。躺著玩手機時間一旦太久,眼睛就會變得乾澀、刺痛、疲勞,極易得乾眼症。關燈玩手機更是會加重以上症狀,所以說躺著玩手機,等於慢性致盲。

二、 不止眼睛,躺著玩手機還有4大危害!

如果你覺得躺著玩手機的危害只有眼睛,那麼你可是小瞧了手機的威力了。

首先,躺著玩手機可能會造成頸椎慢性勞損。是的,你沒有看錯,躺著也會對頸椎造成傷害。躺著玩手機,往往身體彎曲,脖子前傾、僵硬,長時間保持不良姿勢,頸椎活動受限,壓迫頸椎神經,引起頸椎肌肉慢性勞損,頸椎部位肌肉疼痛,如果不及時糾正,時間長了會造成一系列頸椎病。

其次,造成頸椎反弓。頸椎反弓是一種頸椎病,正常頸椎是生理彎曲,為正「c」形向前彎曲,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後,頸椎曲線將會變直,嚴重者將造成反弓即頸椎向後凸出。而長時間躺著玩手機、低頭玩手機等都會造成頸椎反弓。

尤其是「高枕」行為,使得頭部向前傾,極大的壓迫頸椎,使得頸椎快速退化,如果你還有高枕看手機的習慣的話,那就得警惕頸椎反弓的來臨。

此外,長時間躺著玩手機會影響智力。 世界衛生組織表明,手機是有輻射,長時間接觸手機,手機輻射會引起免疫能力下降,會影響腦部神經系統,進而影響智力,對青少年影響較大。

三、 手機戒不掉,這樣做減少危害!

雖然手機有很多危害,但是手機已成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工作學習娛樂聯絡都需要用到手機,所以我們無法遠離手機,對於那些戒不掉手機的人,試試以下方法,減輕手機的危害。

富含維生素a、b、c、e類食物,如:蘋果、橘子、獼猴桃、胡蘿蔔、西紅柿、菠菜等,維a具有增強視力的能力,維c能夠減少晶狀體的混濁,可以預防白內障。維b可以預防視力下降,緩解眼睛乾澀,此外我們還可以喝一些清肝明目的花茶,例如枸杞和菊花泡的茶。

關燈和光線不好時玩手機極易對眼睛造成損傷,光線太暗,此時瞳孔會變大,眼睛調節過度,更容易造成眼睛疲勞、乾澀。此時眼睛敏感度較高,手機散發的光線對眼睛刺激較大,會加速視力的惡化,所以盡量不要關燈和在光線不足時玩手機。

躺著玩手機有哪些危害?

29樓:在梅嶺放風箏的彗星

最好不要躺著玩手機,有危害。

危害如下:

1.因為躺著玩手機姿勢比較舒服,對頸椎有傷害大,時間久容易患頸椎間盤突出或頸椎骨質增生等疾病。

2.躺著玩一般是半夜,玩的太久影響睡眠。如果在漆黑狀態下玩手機的話,對眼睛傷害大

3.會影響左右眼的視力,很多朋友出現左右眼視力相差,這就是因為有的人喜歡橫躺著看書,看報,看電影等原因導致。

4.長期躺著看手機還會導致角膜炎,結膜炎等眼睛疾病發生。

所以要杜絕躺著看手機。

經常躺著玩手機,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嗎

影響睡眠。頸椎病。經常性躺著玩手機或坐著低頭玩手機的人,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可能出現頸椎疾病。因為我們玩手機過當時,無論是躺著還是坐著都會給脖子造成一定的壓迫,這樣長期下來自然就會導致頸椎病的出現,從而頸椎錯位。如果還是這樣長期下去的話,出現癱瘓都會有可能。所以玩手機的時候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些多多活動,不...

趴著玩手機好嗎,經常趴著玩手機對身體有害嗎

不好,因為會增大近視的機率,心臟負擔增大,會影響大腦血迴圈,增大眼睛疲勞。長時間玩手機需要注意以下五點 使用手機時,眼睛要與手機保持30 50cm的距離,千萬不要在車上或是路上長時間盯著手機看。連續使用手機上網 玩遊戲宜控制在半小時內。在眼睛感到疲勞時,可以眺望遠方,還可以滴緩解眼睛疲勞的眼藥水。手...

每天睡覺之前玩手機,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嚴重影響視力 大多數情況下,晚上都會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玩手機,如果螢幕的亮度較大,就會刺激眼睛對眼睛造成無法磨滅的傷害。此外,在側躺的時候還會對側眼睛造成壓迫,導致左右眼的視力出現偏差,像影像重疊 眼睛腫脹感等,都是因為側面臥床時對眼睛造成壓迫,導致眼睛的血液迴圈不良。擾亂正常的作息時間 在昏暗的環...